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16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此章幻金主场,又名媳妇也该见家长了(不对)

-此系列私设紫堂陆和紫堂林是幻的亲哥哥

-送给 @肉酱格子_ 金的唯一发妻 ,希望格子太太会喜欢喔!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16.所谓客人

 

  就和许多幼儿园的孩子们一样,紫堂幻也拥有许多属于自己的玩具。在这一点上,他那个向来严格又有威严的父亲倒是很舍的花钱买高级货,不论是在选学校上,饮食的素材上,还是家教的要求上都同样重视。只要是好货,再贵的东西也无所谓,只要你能力够好,那么买点贵一点的玩具给孩子作为奖励,也不是不可以。

 

  从小就要懂得培养鉴赏高级货的眼光。

 

  这是紫堂家主从小就挂在嘴边的话。

 

  但是紫堂幻不知道为什么,并不是那么的喜欢那些价钱贵的要命又闪闪发亮的名贵玩具,尽管的确很帅,也很漂亮,可是没有人陪他玩,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一直以来小小幻最喜欢的,最喜爱的,还是那三个小机器人-小斯巴达一号,小斯巴达二号,小斯巴达三号。那是他三岁时收到的生日礼物,小小幻永远记得那一天,虽然是他的生日,父亲却要忙公事,自己还发了高烧,生了重病,小脑袋瓜迷迷糊糊的连东西都看不清。

 

  可是他却下意识的死死的抓着百忙之中来看他一眼的父亲的衣襬,从来都忍着不向严厉的父亲撒娇的自己,潜意识里不希望父亲离开…

 

  到了晚上总算是退了烧,他想起自己早上那死缠着忙碌的父亲不放的行为,相当羞愧地要跟父亲道歉,父亲却什么也没说,抱着他上了车,问他想去哪里?他回答不出来,于是父亲也就带着他随意在街上逛着,经过一家玩具店时,他被那三个几乎跟他一般高的小机器人吸引住了目光,父亲看了他一眼,破天荒的不问价钱也不问是否是名牌,就进了店门买下了。

 

  在那之后,他一次也没有机会再跟父亲出过门,忙碌的父亲那一晚破例带他出门逛街的举动,像是一场梦,但却留下了三个小机器人做为那一晚美丽的梦的碎片,到现在,依旧陪伴在小小幻的身边。

 

  而事情的起因,就在于那天突如其来说出的一句话。

 

**

  「哇~是真的吗!紫堂你有三个那么大的机器人啊!」

 

  金正用着他那闪亮亮的眼睛看着紫堂幻,脸上全是佩服的神色。幻被金这么一说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头:

 

  「呃,也没有很大啦,大概就到我的胸口那么高…」他们刚刚正在用黏土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幻左思右想后决定做他的小斯巴达一号小斯巴达二号小斯巴达三号,虽然因为一个人可以用的黏土没有很多,没办法做的跟家里的那三只一样大,但他可是很努力的捏出了小斯巴达机器人的外型。

 

  金问他做的是什么?他照实回答了,并且说家里的比这个还大一些,而一直都挺崇拜电视上的机器人特辑的金就被勾起了极高的兴趣,认真的问到底有多大,幻照实说了后,以为金会就此失去兴致,没想到金却反而更认真的倾听。

 

  「那很大啊!好棒啊!好想看看紫堂的机器人!」金一边做着手上的黏土作品,一边用着羡慕的表情说着。

 

  「可是,那真的没什么,又不是名牌,也不贵…」看到金这么感兴趣的样子,自己反倒因此有些退缩,他试着告诉金那其实不是什么高级货,以父亲向来的品味,当年父亲会买下来都算稀奇呢!真要说特别的话那就是以孩子而言算是蛮大台的。

 

  除此之外什么特别的地方都没有,他觉得真的不值得金这么认真的看待。

 

  「那又有什么关系?我觉得他们很帅啊!我真的很想看看耶!」金根本听不懂什么叫名牌,只知道看着紫堂做出来的小斯巴达模型,觉得很棒而已。「可是,好可惜啊,老师说不能带家里的玩具到学校来…」

 

  「金你真的那么想看吗?」幻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怯生生地又问了一次金。

 

  「对啊!」金认真的点头。

 

  然后,事后回想起来,幻觉得一定是气氛使然的关系,不然,他怎么会那么顺的就说出那句话呢?

 

  「那…金要来我家看它们吗?」

 

  「咦!?可以吗!?」金听到自己这么说后,非常兴奋!

 

  但是自己说出口就后悔了。

 

  首先第一,他从来就没有邀请过朋友来自己家里,父亲会允许这件事情吗?第二,就算父亲允许好了,他要什么时候邀请金到他家去?严肃认真的父亲向来连假日都是安排好了满满的学习和家教,会有那种请朋友到他家去的空档吗?然后,最重要的就是第三,金…他会喜欢到自己家去吗?看到小斯巴达后会不会其实和金预想中的不一样而很失望呢?

 

  收回那句话吧!现在还来的及啊!只要他好好解释,或者老实告诉金父亲可能不会答应的事实也好,金不是会因此而跟他生气的人。况且,如果金真的想看,他努力把小斯巴达偷偷带来学校也可以啊!虽然体积那么大的东西一定会被老师发现…

 

  「谢谢你!紫堂!哇我好期待啊!」

 

  可是看着金那么开心的样子,幻楞是一句拒绝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

  「你想邀朋友来家里?」

 

  当天回家后,幻比以往都认真的快速完成家教的作业,迅速的吃完晚餐,洗好澡,做好每天例行性的钢琴、算数、外文学习等等的复习,接着抢在父亲刚忙完一段公事后鼓起勇气敲响了父亲的房门,表示有话要跟父亲说。

 

  「呃,是…」幻吞了一口口水,强迫自己努力的看着父亲的眼睛说话。

 

  「来做什么?」父亲没有抬头看他,只是继续盯着桌面上的文件。

 

  「这个…来、来看我的机器人玩具…」自己的双手紧紧抓着衣襬。

 

  「为什么要做那种没有意义的事?」父亲问他。

 

  「……」幻一瞬间被堵得说不出话。

 

  「回答。」父亲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

 

  没有意义?那怎样才叫有意义?复习功课吗?学习吗?那样的事情才叫做有意义吗?

 

  ──他想邀请重要的朋友来家里,这种事没有意义吗?

 

  「那个,金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我想邀请他…」想到这里,他鼓起勇气回答了父亲,却没想到立刻被那清冷的声音给打断:

 

  「所谓重要,是怎么样的重要?」

 

  「…啊?」

 

  「那个朋友能对你有什么帮助?金钱?以后的事业?人际?还是对于你的学习方面?」

 

  ──家里有钱吗?家人做什么工作的?他认识有名的人吗?或者有聪明的头脑和优秀的专长?

 

  父亲没有说出那些台面下的说词,但他全都听懂了父亲的言下之意。

 

  「……这个……」大概是这话问的实在是太过跳痛,让他完全傻住。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没有。如果无法对你往后的人生有所帮助,那种朋友不交也罢…」

 

  「金不是什么那种朋友!!!」

 

  当这句话从他嘴里爆出来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居然胆敢做出顶撞父亲的行为。

 

  父亲有那么一瞬间,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啊…」他的脚步有些踉跄,身体有些发抖-可是,他却不愿意收回那些话。金是他很重要的朋友,被人这么说了,怎么可能不反驳回去-就算,那个人是父亲,也是一样。

 

  啪的一声,父亲阖上了手中的活页夹。站起身,掠过自己的身边打开了门。

 

  随着房门被打开,外头走廊的灯光透了进来,他听到父亲说:

 

  「下周日,我会在家。」

 

  「到时候,我会好好看看你的那个朋友的。」

 

 

****

  命运般的下周日到来了,那一天一大早开始,紫堂幻就心神不宁。

 

  父亲显然相当重视金的到来似的,如他所言的,周日当天父亲并未出门,甚至一大早就完全不处理公事,只是坐在客厅里看着报纸。而他的两个哥哥陆和林也知道了这件事,早上的餐桌上气氛相当紧张,一直到早餐收下去后父亲离开餐厅,哥哥林就凑了过来:

 

  「喂,幻,我听说你今天要邀请个朋友来家里啊?」他用手肘撞了撞幻的肩膀,有点调侃的语气:「你居然也会请人来?说说看是哪个来头不小的家伙?有办法让那个老爸特地推掉工作留在家里等?」

 

  「这个…」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哪能说出真相?要是让他们知道父亲之所以特地留下来只是因为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呛了父亲…

 

  一旁的陆看着林压着幻的头开着玩笑,有点无奈道:「你别闹了林,父亲很快就会回来了。」

 

  林笑嘻嘻的道:「陆哥,你不好奇吗?这个笨笨的傻小子居然也会交到个可以被介绍来家里的朋友?到底是什么人啊,是哪个大公司的继承人还是有认识什么有名人士…」

 

  陆叹了口气:「是有点,毕竟连平时跟我们来往的人是什么身分,父亲都管得很严,想想我都小六了,还没有任何一个被获准可以到家里来的朋友呢,幻居然才幼儿园就能邀请人来了,我还是挺想瞧瞧幻究竟是交到了哪个有来头的朋友…」

 

  「金,金他是…」幻越听越觉得冷汗直流,原来邀请朋友到家里来是一件需要这么慎重看待的事情吗!?他只是请朋友来家里玩,又不是要请朋友来和家里谈生意谈合作的!

 

  「喔,他叫金啊?」林听到了关键词。

 

  「这名字在政界好像没听过啊,还是是商界的人士?」陆手勾着下巴回想了一下。

 

  「呃,都不是…」幻有点欲哭无泪。

 

  另一方面,看到两个哥哥似乎都对金有兴趣的样子,幻有些紧张,一时之间实在是不知道该替金既不是有钱人家也不是有名人士这件事感到担心,还是该替金会不会被他这两个恶趣味的哥哥欺负这个可能性在意…

 

  叮咚~~~~

 

  门铃响起,让餐厅里的三个男孩子都瞬间跳了起来,幻紧张的看着家里的管家来到门口汇报:「少爷们,有位自称是幻少爷的朋友来拜访。」

 

  幻都还没来的及响应呢,父亲的声音就从走廊外传来:

 

  「嗯,请他进来吧。」

 

 

*****

  「紫堂!我来啦!」金笑嘻嘻的被管家带着出现在自己家里的客厅里,被叫着的幻有些手足无措的边挥手边回应着金:「嗨、嗨!金,谢谢你来…」

 

  基本上,要不是现在是位在气氛不知为何相当剑拔弩张的客厅里头,有着 

三双以上的眼睛──沙发主位上的父亲,另一旁坐在一起的陆哥和林哥,以及带金进来的管家,待命的女仆和仆人等等──在盯着他俩的话,他现在一定可以像平常在学校里一样,自然的跑上前握住金的手打招呼了。

 

  「你说什么啊紫堂,我才要谢谢你邀请我来你家啊!你家好大!好漂亮喔!」金像是在看世界遗产似的张大了嘴,抬高了头到处东看看西瞧瞧,手上拿着的袋子都不自觉的掉在了地上。

 

  「啊!」金听到东西掉落的声音,才发觉自己忘了重要的事:「我都忘啦!格瑞说到紫堂家打扰要带礼物的!」把袋子捡起来后,金咚咚咚小跑步的跑到幻的面前把东西交给了他。

 

  「这是我和格瑞一起做的小饼干!很好吃的喔!紫堂你一定要吃吃看!」金笑嘻嘻的把东西拿到幻的手上,幻边道谢边接下后,有些紧张的看向了从刚刚开始就没有说过话的父亲。

 

  「那、那个,金,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父亲…」出于礼节,幻还是牵着金的手走到了父亲的面前,第一次带朋友跟父亲介绍,他觉得自己抖的像个筛子。

 

  「是紫堂的爸爸啊!你好!!!」金大概也是第一次到朋友家拜访,年纪还小的他对于拜访他人的礼仪什么的根本不懂,只知道面前这个跟紫堂一样是紫色头发的人看起来好高大好有威严的样子!

 

  「……」父亲没说话,只是用着审视的眼光盯着金瞧。

 

  深怕父亲说出什么会让金感到受伤的话,幻鼓起勇气抓着金朝向陆和林的方向介绍:「然后,那个,那边那两位是我的哥哥,陆哥,和林哥…」

 

  陆和林也同样在用一种带有趣味的眼神观察着金。

 

  「陆哥哥,林哥哥,你们好!」金也不怕生,直接就开朗热情的对着两位哥哥打着招呼。

 

  「……」

 

  「……」

 

  陆和林听到这么热情的招呼,对看了一眼,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因为父亲没说话,所以他们也不敢随便说话。

 

  「那个!父亲,请问我可以带金去我的房间玩吗?」三个人都不说话的情况下气氛实在紧绷到一个很可怕的境界!幻觉得再这样下去他一定会呼吸困难!于是紧张的对父亲提出了意见!

 

  「……」父亲还是没说话,这让幻快要崩溃了!

 

  「紫堂爸爸,我想去看紫堂的小斯巴达,好不好?」金看到这个高大的紫发男人没有回答,以为大概是没有听清楚,于是跟着一起重复了一遍请求。

 

  紫堂家主的眉毛挑了挑。

 

  「对了!」金突然想到了什么,将幻手上的纸袋要了过来,四个紫堂家的男人就看着金将纸袋里的盒子拿出,盖子一打开,小饼干的香气就扑面而来-金捧着盒子拿起一个小饼干朝着紫堂家主递了过去:

 

  「紫堂爸爸!谢谢你!这个请你吃!」金笑的自然,他想起了格瑞告诉她说到对方家里作客,记得要跟对方的家长好好道谢──嗯,所以紫堂爸爸一定是因为在生气自己没有跟他说谢谢的关系吧!

 

  「……」父亲的脸色沉了一下,幻和陆以及林的脸色也跟着紧张起来。

 

  但金完全没有看懂他们的脸色,依旧笑咪咪地拿着饼干隔空与紫堂家主对望。

 

  良久,紫堂家主站起了身子,接过了金手上的盒子道:「我知道了,你们先过去吧。等我请管家备好茶点。」

 

  呼!!!幻在心里松了好大一口气,连忙推着金边跟着父亲道谢边离开客厅往自已的房间走去,留下三个紫堂家的男人在客厅里目送着他们离开。

 

  待两个小不点的身影消失在客厅口后,性子较为急躁的林总算是忍不住的拉着陆小声地道:「喂喂喂!!!哥!!!你看到了没有!!!那个小家伙居然这么有勇气!!!他居然敢拿着那种平民食物对着父亲啊!!!」

 

  陆也一脸的若有所思:「难道他们家是什么有名的糕点师傅吗?」

 

  林继续夸张的说着:「还有!他居然敢对父亲那么大喇喇的说话啊!天啊!我都替他捏一把冷汗了!」

 

  陆点头:「他居然还叫我陆哥哥…连幻都没敢这么叫我…」

 

  林附和:「对啊对啊!我也吓了一大跳!──不过,听起来倒是不坏啦…」

 

  陆继续道:「而且他刚刚说什么?要去看什么…小斯巴达?」

 

  林抱着胸:「我还以为他是来做什么的…结果是来看幻那三个不值钱的机器人玩具?还是说那机器人其实是世界遗产还是隐藏名牌???特地来家里就为了看那个???」

 

  陆回答:「不…说不定那只是借口呢…」

 

  林睁大眼睛:「有可能!说不定其实是来…」

 

 

  「陆,林。」

 

  俩兄弟谈的口沫横飞的当儿,突然紫堂家主那冷冷的声音传了过来:

 

  「去叫幻和他的朋友过来,茶泡好了。」

 

 

******

  刚刚拉着金进到自己房间,门碰一声的关上后,紫堂幻才像是终于放松下来的跌坐在地:「呼啊…总算是暂时逃过一劫了…」

 

  金奇怪的看着他:「紫堂你在说什么啊?」

 

  「不,没什么啦…」总不能说他父亲和他哥哥都不是金能想象的狠脚色中的狠角色吧!天知道他有多怕父亲要是当着金的面说出什么难听的话,金会受到什么样的打击…

 

  他是专程邀请金来家里玩的,可不是要让金过来活受罪的!总之幸好刚刚是平安无事的落幕了,接下来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好金,不会让父亲或哥哥过来搅局的!──要是他们想要搅局的话!

 

  「抱歉,金,我父亲没有吓到你吧?」从小他就对父亲那严格的威压很不能适应…父亲对他的期望很高,他也很希望父亲能对他刮目相看!但是他不论是学习还是别的其他事情,都没办法像陆和林一样那么好,虽然他已经非常努力了…

 

  「没有啊?」金歪着头,很不能理解幻在说什么似的:「你爸爸好年轻喔!看起来跟丹尼尔老师差不多大的样子耶!」

 

  「这个…我是不知道丹尼尔老师的年纪…」看到金没有被他父亲的威压吓到,幻多少松了口气。

 

  「而且你爸爸跟丹尼尔老师一样,感觉都好酷喔!」金眼睛里似乎有着小星星在闪耀似的说出了让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评价。酷──?酷在哪?虽然父亲的长相的确很好看,就算由他这个儿子来看也是很帅的没错,但…

 

  这种五味杂陈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啊?

 

  「呃,谢谢你,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只好道谢。

 

  「你还有两个哥哥,真厉害耶!我就没有哥哥,欸欸,有哥哥的感觉怎么样啊?我只有姐姐…」

 

  「这个…他们…很-优秀…吧。」这是实话,陆和林做为比他年长的兄长,从小就样样都比他好,虽然他才幼儿园,其实还不需要跟他们相比,但只要一看到那些陈列在屋子各处的奖项和奖牌,就让他不免自惭形秽…

 

  「是喔!」优秀是个什么词,金还不是非常懂,大概就是很好很棒的意思?

 

  「──不说这个了,金,你看,你不是说想看我的小斯巴达吗?」不是很想要继续这个话题的幻拉着金的手走到他的床旁边,那三只小斯巴达就像在排队伍一样的列队坐好挨在床头。

 

  「哇!好棒啊!跟紫堂你做的黏土一模一样耶!」金看的眼睛都直了,转头问:「我可不可以碰碰他们?」

 

  紫堂笑着说:「当然可以了。」

 

  金哇的一声双手抱起一只小斯巴达,五岁幼儿的身高和小斯巴达相比,的确就像紫堂幻所说的一样高到他的胸口:「真的好大喔!」

 

  「这是我三岁的时候我父亲买给我的,那时候我还跟他们一样高呢。」幻看着金非常喜欢小斯巴达的样子,悄悄地在心里舒了一口气,太好了,金没有失望的样子。

 

  「哇!三岁就陪着紫堂你啦!」金拍了拍小斯巴达的头。

 

  「-是啊。那时候,我还没有去上学,父亲和哥哥又都很忙,没有人陪我玩,所以,跟我几乎一样高的他们就是我的朋友了。」幻轻轻的捏了捏小斯巴达的脸,回想着当出自己把三个小斯巴达当作最亲密的朋友似的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模样。

 

  「说起来还真是…有点丢脸,我甚至还跟他们一起睡觉呢,陆哥有次还笑我…」幻有些不好意思的骚了搔脸。

 

  「那有什么好笑啊!真是的!我也会抱着姐姐送我的箭头抱枕一起睡觉啊!」金听了表示很不服气!

 

  「哈哈,不过,我很感谢他们,要不是有他们,我大概会一直都很寂寞吧…」小斯巴达圆圆的眼睛安静地看着自己,这三个永远始终如一的存在,是自己安心的泉源。

 

  「紫堂,你才不寂寞呢!你有我啊!」金一手放到了幻捏着小斯巴达脸的手背上:「还有小斯巴达!嘿嘿!」

 

  「金…」幻呆呆地看着金的笑脸,不自觉的也笑了。

 

 

  太好了,小斯巴达们,金很喜欢你们呢!

 

  真的,很谢谢你们,一直以来陪伴着我。

 

  他就是金,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人!

 

  能把金介绍给你们,真的是太好了。

 

 

*******

  房门外,陆和林两个紫色的身影迭在一起,从房间门上的缝隙偷偷地看着里头的光景。

 

  「啧,幻那家伙怎么就不知道多称赞一下哥哥啊?那个优秀后面居然还加了个『吧』!?」上头的林一边数落着刚刚听到的话,一边继续凑近着脸往里看。

 

  「-我说林,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在这里偷看啊-」被迫跟着一起偷窥的陆有点无奈。

 

  「没办法啊!谁叫我刚刚一打开一点门缝就听到那个叫金的小鬼在谈到我们嘛!」林发觉门缝太小了,正要再偷偷打开多一点。

 

  「那他们都已经讲完这么久了,你就不能打开门叫他们去吃点心了吗?父亲一定在等了。」陆毫不留情的吐槽。

 

  「再一下下啦!陆哥你不是说很想要知道那叫金的小鬼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吗?我敢保证绝对不是只是来看那三个机器人的!」林眨了眨眼。

 

  「可是他们就真的是只有在玩机器人啊。」而且那两个人刚刚已经又用机器人玩了一轮机器人大战了,还看不够啊?

 

  「啊,等等,那个小鬼跑到摔跤了!幻…喂!幻那家伙是在干嘛!既然是玩机器人大战的游戏!这种时候不是应该趁胜追击打倒那小鬼吗!?紧张成那样的跑过去扶他是在搞什么!」林看的有点激动,激动到都差点握不住门框。

 

  「……拜托,他又不是你……」陆无奈的抬起眼皮看了房内的景象一眼,不自觉的愣了愣。

 

  房间内的两个小家伙不知何时迭在一起-先是金压在幻的身上,结果没多久后,换成幻压到金的身上,两个小孩子似乎在说着什么…

 

  结果下一秒,房门就被猛的推开,连带着他也因此跌了一跤。

 

  「喂!!!你们两个在干嘛!!!」一抬头,大力推开门的罪魁祸首-林,就已经冲着房内的俩人发飙了。

 

  房内的金和幻满头问号的转头看着房门前的两个哥哥,金倒是很自然的叫着「啊!是陆哥哥和林哥哥!」

 

  而幻呢…则是不知怎的被这一打扰而有些脸蛋通红的从金身上下来。

 

  「喂喂喂,紫堂幻,你把别人家的小鬼压倒在地是在做什么?别跟我说紫堂家的家训就是叫你要这么早就对别人做些奇怪的事啊!」林大步向前对着幻大吼──

 

  「林、林哥,我没有要对金做什么奇怪的事啦!」幻被林这么一说还真的有点害羞的辩解着。

 

  「对啊,我们是在玩呀!」金看着突然对幻凶巴巴的林,有点疑惑的解释。

 

  陆则是无奈的爬起身在一旁吐槽:「够了林,你没看清楚就不要乱骂人,他们只是在闹着玩而已,而且先压倒人的可是金。」

 

  啊,没错,刚刚的状况就是──看到金跌倒了的幻紧张的冲上去要把金扶起,金见状,临时起意要开个玩笑,哇的一声扑倒了幻,恶作剧得逞的他啊哈哈哈的说着这下子抓到你啦紫堂!紫堂被金这一闹也笑了起来,既然金都这么做了他当然也就顺理成章地直起身子反压回去-两个小孩子在软绵绵的地毯上开心的打闹,结果,被过度解读的林给误会了。

 

  陆和幻及金你一言我一语的解释完后,陆对着林说:「真不知道刚刚是谁还在那边说看到对方跌倒就要赶快扑上去打倒人家呢,结果我看最不象样的就是你了,林。」

 

  丢脸丢大了的林恼羞成怒的正想破口大骂,身后就传来了父亲的声音:「陆,林,要你们过来叫个人是打算要叫多久?」

 

 

********

  偌大的客厅里,桌面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有麦茶,色拉,水果,糕点,当然,金带过来的伴手礼-手作饼干也在其中。

 

  「哇~看起来好好吃喔!」金看到这么多的食物,非常高兴!抬头对着紫堂家主道谢:「紫堂爸爸!谢谢你!」

 

  「……」紫堂家主没说话,只是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

 

  「恩、嗯!谢谢父亲!金,你别客气,多吃点。」幻看父亲不想说话,便连忙代替了他招呼了金,一旁的陆和林也跟着开动。

 

  「哇!这个蛋糕好好吃喔!」金咬了一口小蛋糕,满嘴蛋糕屑的说着,幻笑着答应,而紫堂家主及陆和林则是静静的用餐。

 

  一整个点心的时间,就属金最聒噪,他什么都能说,从点心好吃的话题聊到跟格瑞一起做这个小饼干的话题,再到学校里的事情和自己家里的事情等等……话第二多的则是幻,但幻几乎都在响应着金的话题,其他三人都安安静静地听着他俩谈话,原因无他──

 

  在紫堂家,用餐时间是禁止说话的。

 

  像金这样,什么话题都能聊,甚至能跟几乎只有「恩」,「对」,「是啊」这些明显是应付性质的回话的幻都能聊的很开心的状况,在紫堂家是前所未有。

 

  幻回答金回答的是越来越心虚,他知道父亲不喜欢有人在用餐时聊天,但他又不可能不回应金的话题,而要他老实告诉金说父亲不喜欢他边吃东西边说话这件事他又做不出来……

 

  所以从头到尾,紫堂幻彷佛如坐针毡,一点都不敢看向父亲的脸色,深怕一抬头就看到父亲黑到不能再黑的脸。

 

  在琢磨着到底该不该提醒一下金,以及不知道父亲什么时候会爆发的当儿,金的话题刚好到了一个段落,这时候,父亲那冷冷的声音总算是开口了。

 

  「幻,你离开一下。」

 

  …!紫堂幻听到这句话,紧张的吞了一口口水:「父亲,请问为什么…」

 

  「我有话要跟这孩子说。」紫堂家主淡淡地道。

 

  这话像是个深水炸弹般在紫堂幻的脑里炸了开来,前几天,父亲当着他的面,问着来作客的朋友重要在哪里?有没有钱?是什么身分?邀请金过来有没有意义,如果没有,何需交这种朋友…

 

  那样的,残忍的话语,父亲难道要对着金说出来吗?

  

  「──父亲,有什么话,不能我跟着在场一起听吗?」直觉认为父亲肯定是要为难金的紫堂幻,也不知道为什么胆子大了起来,抬起头,直直的看向父亲的脸。

 

  「当然是你不能听的事。陆和林,你们也是。」可紫堂家主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心意,只是继续下达指令。

 

  「不行!」紫堂幻觉得,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如此直白的顶撞父亲。顶撞那个在自己心目中,一直都非常崇高伟大的父亲。

 

  「父亲,金是我邀请来家里作客的重要的朋友,并不是要来让您为难他的!如果您执意如此,那么我也绝对不会离开这里!您有什么话,跟我们一起说就是了!您对金就是有再大的不满,我也不会让您伤害他的!」

 

紫堂幻发觉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生平第一次对父亲如此直接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多少有些畏惧,但他并不因此而退缩,如果要他眼睁睁的看着金受到父亲的欺负,那绝对比自己受苦要来更加令他难以接受!

 

  「紫堂,你怎么了啊?」金满脸疑惑的看着突然对着父亲生气的紫堂,相当不能理解:「没有关系啊,就只是说话而已不是吗?」又不会把他给吃了!

 

  「金,你不懂,父亲他…」紫堂幻想要转身对金解释时,父亲就开口了:「既然如此,幻,接下来你就别后悔。」

 

  不知这话是什么意思的紫堂幻莫名的转回头来看着父亲,但父亲没有将视线投向他,而是看向了金:「我问你,你跟幻做朋友的目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太过跳痛,让在场的陆和林以及幻和金,都是一脸的不能理解。

 

  金歪着头:「什么意思?」

 

  紫堂家主道:「从你进来后,我已经确实的观察过你,也调查过你。」

 

  听到这里,幻差点要向父亲爆发-他居然去调查金?在他们待在房间里的那段短暂的时间?

 

  「你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不论是经济,人际,抑或才能,都没有,就是个普通人。」

 

  「那么,你是为了什么目的而和幻做朋友?或者说,幻为什么要和你做朋友?你有什么值得他去重视的地方?」

 

  金愣愣地看着紫堂家主,脸上写满了问号──他是真的听不懂。

 

  一旁的陆和林,虽然觉得面前的景象相当的熟悉-不错,父亲的确从小就教导他们,交朋友要交对自己有利益的人,不管那个利益是什么,总之必须要有利益-值得他们付出的利益。

 

  可是就连他们都觉得父亲有些过分了,尤其是,对着面前这个叫金的孩子。他们俩人互相对看了一下,思考着是不是应该站出来帮助金。

 

  「看来你听不懂我的意思,那么我问的明白点…」紫堂家主看着金不解的神色,眼神一凛:「你为什么要跟幻做朋友?」

 

  金歪了歪头,眨了眨眼:「为什么要做朋友…?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我警告你,别以为是幼儿园孩子就可以打马虎眼-」紫堂家主话都还没说完,就被金打断:

 

  「我是真的不知道嘛!交朋友哪有需要理由啊!如果一定要我说个理由的话…」金有点生气的瞪着紫堂家主,然后转过头,对着紫堂幻大声的说:

 

 

  「就是我喜欢紫堂啊!」

 

 

  一片静默。

 

  噗!一旁的林按耐不住的笑了出来,惹来了一旁的陆无奈的肘击,以及紫堂家主的怒瞪。但林却没有收敛,他反而笑得更大声了:

 

  「哈、哈哈哈!小鬼,说的好啊!」

 

  「林,你笑得太大声了。」

 

  「林,闭嘴。」紫堂家主瞪了一眼林后再度转了回来,看向已经转过头来气冲冲的瞪着自己的金:

 

  「你说喜欢?真是可笑,那种理由…」

 

  「那种理由怎么啦!」金也不甘示弱地站了起来,小小的身子和紫堂家主巨大的身影对望,是一点也不落下风:

 

  「你才是很奇怪啊!你就不喜欢紫堂了吗?不然为什么要那么说!」

 

  这话说的让人听着有点尴尬-虽然可以理解金的意思,不过还真是有点令人想笑-尤其是目前在场的人除了金以外全都姓紫堂这件事。

 

  「……」紫堂家主被金这不按牌理出牌的话给暂时性的堵住了。

 

  金也不打算等他回答,直接转头看向从刚刚他说出那句话后就不知为何一直呈现呆滞状态的幻:

 

  「紫堂,你不喜欢我吗?」

 

  幻被金这一问差点喘不过气的被自己的口水噎到,他红着脸,虽然知道金所谓的喜欢大概不是那个意思,不过还是抑制不住有些紧张的语气:

 

  「当、当然不会!我、我很喜欢金…」

 

  他还从没想过这么快就要被迫在这种状况下说出这句话,导致话都讲的都有些结巴。

 

  「你看吧!」金转头瞪着紫堂家主:「这就是理由啦!还有什么问题吗!?」

 

  旁边沙发上的陆和林已经无法忍耐的抓着沙发椅背笑成了一团,金听到 们的笑声还很疑惑的问他们为什么要笑-导致他们笑的是更大声了,幻通红着脸看着金和两个哥哥一边笑着不停一边质问个不停,而紫堂家主的脸则是完全黑了一大半,可眼下这情况太过无理头,一时半刻还被堵的半句话也说不出,整个紫堂家的客厅里笑声不断,到底什么时候,紫堂家主黑着脸离开客厅了都没人知道。

 

 

  后来没多久,格瑞就依照原本约好的时间点来接金了,门一打开,就看到还在笑个不停的紫堂陆和紫堂林,以及不知为何有点红着脸的紫堂幻,跟还有些在气头上的金,他眨了眨紫色的双眼,疑惑的看着面前的几个人。

 

  但他也懒得多问,带着金就要离开时,金突然转身对着幻耳语了些什么,还交给了幻一个东西,在陆和林不解的目光中,两个孩子挥了挥手说了再见。

 

  「紫堂掰掰~~~」

 

  「金,再见!」

 

  夕阳西下,他们的影子被拖的长长的,直到看不到对方的身影了后,紫堂幻才终于停下了挥个不停的小手。一旁的陆和林跟着一起目送着金,调侃着幻说下次他们去幼儿园串门子时要去逗逗金这个有趣的小家伙,幻苦笑着说着陆哥林哥别太欺负金了。

 

 

*********

  当天晚上。

 

  幻再一次的主动敲响了父亲的房门,里头静默了一阵子以后才终于传来『进来』的响应。

 

  「什么事?」紫堂家主依旧没有看向幻,他正背对着幻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那个,父亲,您还在生气吗?」幻看着父亲的背影问道。

 

  「……」紫堂家主难得没有立即回话。

 

  「真的很抱歉,今天对您那样说话…不过,」幻对着父亲的背影低了低头后再度抬起:「我不会收回我的话,金他…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所以,您要怎么骂我,怎么要求我,都无所谓。但我绝对不会容许任何人侮辱他,即使是父亲您也是一样。」

 

  「……」没有得到响应,但幻也并不在乎:「还有,这个…是金要我交给您的,内容我没看,因为金说这是他要对您说的话。」

 

  紫堂家主没有拒绝,因此幻大着胆子走向前,将手中的东西放到了对方的桌子上。然后就默默的站着,等待着对方的响应。

 

  紫堂家主转过身子,沉默地看着桌上那样东西--那是一张小纸条,似乎包着什么东西,呈现一个有些凹凸不平的小圆球的样子。

 

  「……」拿过那样东西,挥了挥手要紫堂幻离开,幻踟蹰了下后,向父亲鞠了个躬,转过身走向门口,而正当手握到门把上时──

 

  「你也长大了啊,幻。」

 

  !?好像听到了什么很惊人的话,幻瞪大了双眼。

 

  「那个叫金的孩子…」

 

  幻的身影僵了一下。

 

  「下次也…再邀请他来家里吧。」

 

  幻不敢置信地转头看向父亲的背影,对方低着头正在看着什么,说完那句话后也不再理他,于是幻高兴地回答:「──是!」

 

 

  那张小纸条上,画了个大大的鬼脸-不过,旁边还歪歪扭扭的写了『对不起』几个字,金带来的小饼干被纸条包着,紫堂家主拿在手上,静静的看着。

 

  不用闭上眼睛都想象的到,对方那想要对于自己骂了他的事情道歉,又想要做鬼脸发泄一下,然后,也不知道是为了让自己来作客的事还是别的什么而道谢的放进去的小饼干…做着这些无理头的事情的金,那表情丰富的样子。

 

  从头到尾都莫名其妙,不过…

 

  倒还是,挺想要再瞧瞧那生龙活虎的小家伙呢。

 

  紫堂家主站起身,将小饼干连着纸条一起收到了抽屉里那向来放重要物品的玻璃罐子。

 

  这样也好,就让他好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观察观察这个小家伙,看看他究竟够不够格进入紫堂家吧!

 

  纸条上最后那个『金』的署名,又大又张狂,在玻璃罐中透着晶莹的光辉。

 

 

 

 

tbc

===================

-送给格子太太!希望格子太太会喜欢~^^

-另外紫堂爸爸你清醒点!!!只不过是说了喜欢而已你不要对号入座要把人家当准备入门的媳妇了啊!!!(闭嘴啊你才要清醒点!!!)

-算是第一次深入写了紫堂家除了幻幻以外的其他角色,希望没有ooc的太严重!

-听说许多小伙伴们要高考了呢!呃-老早就脱离考试的社会人士某麻就…祝大家考试顺利!都能正常发挥该有的实力!加油喔!!!

评论(66)

热度(249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