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嘉金/瑞金】那边那只幽灵给我站住-番外1

-是200粉时 @叶初故 宝贝的点文!

-点文内容:嘉金瑞金的修罗场

本篇结束后的第一篇番外篇,又名病房篇~

-阅读前的提醒:这是一篇谈感情谈得相当认真严肃的番外篇,嘉瑞金三个人都是,如果无法接受也请不要来骂我谢谢@@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首篇走这

完结走这

番外2走这

 

01.

 

  滴答、滴答…

 

  一片宁静祥和的病房里,挂在墙壁上的挂钟正尽忠职守的数着时间的流逝,病房里头的人此时都选择缄默,因此那原本可以被忽略不计的指针走动的声响如今却像被人给放大了音量似的鼓噪-

 

  就好像金现在的心跳声一样。

 

  15岁.凹凸中学二年级.滑板社.三天前刚刚死于一场车祸意外.然后又莫名其妙的在昨天晚上复活的.金.现在正宛如立在法庭里准备被法官宣判接下来去路的囚犯-如坐针毡的跪坐在病床上,脸向着前方,但眼神一会儿飘上一会儿飘下,反正就是不敢看向前方那位法官大人-

 

  格瑞。

 

  金漂移的眼神在上下左右东南西北十六个方位都给瞧过了至少十遍以上后,终于怯生生的稍为鼓起勇气往格瑞那边看过去-

 

  不看还好!格瑞那深紫色的眼眸立刻撞进了他的视线里,救命!!!

他在看!!!他一直在看我!!!!-随后金立刻欲哭无泪的把视线继续往上飘移-

 

  「金。」

 

  才刚刚把目光放到格瑞头上的日光灯而已呢,对面的法官大人就发话了-金冷汗直流的回应:「什、什么事啊格瑞…」

 

  「你确定都交代完了?」

 

  清清冷冷的一句话不紧不慢的飘过来,以往都能让金感到安心的声线,如如今金却只感受到满满的凉意-

 

  「当、当然啊!从遇到嘉德罗斯开始…」刚讲到这个人名,金就感觉那原本就充斥在病房内的杀气又陡然升高了不只一个档次!金抖了抖继续说:「然然后,我跟他说了我那时候还记得的事,接着他去教室里找你,只不过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那只是你的生灵、呃、还是该说是意识体?算啦反正之后嘉德罗斯就说要帮我找回记忆,就带我去街上找,我们有去了凹凸游乐园,就是有许愿池的那个嘛!然后回程路上就看到你在马路上…」

 

  「这些你刚刚都说过了。」格瑞打断了金的絮絮叨叨。

 

  「……所以说,我知道的都说啦!啊还是格瑞你想问我到底为什么会跑到嘉德罗斯那里去吗?还是要问我为什么会复活?说真的这个我也不知…」金搔了搔头继续顾左右而言他-

 

  「不是。」

 

  「那不然是什么嘛…」

 

  「我是在问那个家伙说你跟他接吻了的事。」

 

  ──为什么格瑞你能这么脸不红气不喘地说出这句话啊啊啊!!!金在内心里抱着头大喊,啊啊啊啊他最想逃避的就是这件事呀!!!!本来想技术性的把这件事给忽略掉的…应该说,他本来以为格瑞最在意的会是他到底为什么会以灵魂的状态跑到嘉德罗斯身边,或者是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复活…照理来说应该是要先在意这两件事才对吧!!!!

 

  「啊、啊哈哈…格瑞你你你听我说…」在内心里吶喊完后发现实在是躲不掉的金只好开始在开场白那儿拖延时间-

 

  「嗯。」

 

  一个字,别想推拖,我只想知道答案。

 

  ……金发觉他忽然不会应付长久以来都能游刃有余应对的冷漠发小了。

 

  「就,就是…呃,因为,嘉德罗斯要带我去找回记忆…」

 

  要提那件事,果然还是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要去游乐园吧…

 

  「然后、因为一个小意外,嘉德罗斯把路上的消防栓给打坏了,水到处乱喷,我一急,想要拉着他逃跑…」

 

  小意外的事就不提了吧,反正那是因为自己蠢…

 

  「结果我忘了自己是幽灵了…根本、碰不到他…」

 

  现在想起来,说不定他会在下意识中这么做,还是因为嘉德罗斯避开他去打后头的消防栓的缘故呢,明明跟之前每一次一样,往他的脸打下去好了,反正他是幽灵,又碰不到…

 

  「结果他就-叫我跟上,然后就假装抓住了我的手跑…」

 

  ………………

 

  金忽然闭上嘴不再说了,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自己的手。

 

  「金?」

 

  格瑞皱眉,看向面前那个突然说到一半就不说话了的金。

 

  「…格瑞…」

 

  金抬起头,望着格瑞的脸,良久后呆呆地挤出了一句:

 

  「我们…分手吧?」

 

 

02.

  金那句话彷佛在水中丢入了一颗深水炸弹似的,在格瑞的脑海里炸裂。

 

  他想要对金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甚至爱情连续剧里的恶心台词都不小心在脑袋里冒了泡,但更加清楚的是随之而来的是那种从高处掉落的悬空感-

 

  最后,他只硬生生的挤出了一句:「是吗?」

 

  金听到自己的回答后,身体明显震了一下,抬起头,伸出手,似乎想要对自己再说些什么,但最后金依旧什么都没有说-

 

  那双水蓝色的大眼睛里盛满了悲伤,格瑞最后一次看到那双眼睛所代表的哀伤含意,是在十岁那年的雨中。

 

  如今,这股伤感是为了什么呢?为了他?还是为了他们的关系?抑或是为了那个嘉德罗斯?

 

  格瑞站起身,推着点滴架唰拉唰拉的走动,推开病房门离开了病房,砰的一声,留给了金一室的寂静。

 

 

  滴答、滴答。

 

  墙上挂钟的指针依旧在行走,也不知过了多久,病房的门被再次推开。

 

  趴哒,趴哒。有个人的脚步声由远而近,但金完全没有抬起头看向来人,随后那个脚步声停在了金的面前。

 

  「渣渣。」

 

  「我听说你跟那个格瑞分手了?」

 

  嘉德罗斯抱着胸由上而下的看着那个一直低垂着头的金,嘴里的调侃意味十足十-

 

  「怎么?突然开窍了?哈!要我说,那个家伙也真是,居然都不懂的挽留?看他那个个性活该被甩-」

 

  啪答…

 

  「渣渣?」嘉德罗斯皱了皱眉,他看到金低垂着头按在膝盖上的手背上砸落了一滴水痕。

 

  他猛的伸手将金的脸抬起,果不其然的看到了金那水蓝色的瞳孔里蓄积着满满的水雾。但并没有下一滴泪水落下,好像那刚刚滴落的唯一一颗水珠仅仅只不过是承载不了太多的悲伤才砸下的。

 

  金在忍,对他而言,现在根本就不应该流泪。

 

  「干什么?渣渣,我可不认为你有这么脆弱,甩了人还要哭。」

 

  嘉德罗斯并不想承认看到金那唯一一滴眼泪时产生的些许扎心感,随后,他看到了金眼里的水雾瞬间消退,唯独腥红的瞳孔和手背上的痕迹,证明了刚刚主人的情绪崩溃。

 

  「…我没有甩了格瑞。」金咬着嘴唇瞪着嘉德罗斯道。

 

  「喔?那难不成是格瑞那家伙甩了你了?」嘉德罗斯嘲笑似的将一只手勾了勾金的脸。

 

  「…是我跟格瑞提分手的。」金想要转头不去看嘉德罗斯,可某人的手劲大的很,压根不给金转头的机会。

 

  「哈-这话从渣渣嘴里说出来可真是新鲜!怎么?别跟我说你还是幽灵的时候说的喜欢格瑞的话都是演出来的?你不喜欢他了?」嘉德罗斯将他两的距离再凑近了一些,看到金眼里的倔强。

 

  「…是我不应该再跟格瑞在一起了。」金咬咬牙说道。

 

  「――真有种,我真该要给渣渣你拍拍手了啊!不应该跟他在一起?你是从哪里得出这个结论的?总不会要说你开始喜欢上我了?」

 

  「对。」

 

 

  ……这次换嘉德罗斯愣住了。

 

  他看着眼前的金,某人的眼睛里虽然有着悲伤,但也有着坚毅-该说是认真吗?又似乎不是对刚刚那场告白?的认真-

 

  嘉德罗斯承认自己对金是有些好感,也怀着要跟格瑞一较高下的心思,但他可从没想过那么喜欢格瑞喜欢到差点要堕入心魔之中成为恶灵的金会这么快就移情别恋-金不是这样的人,那么会造成他这么绝决绝的想要跟格瑞提分手的唯一一个理由大概就是…

 

  「…不得不说我很意外…渣渣,对我动心了?」嘉德罗斯看着金眼里自己的倒影,他忽然觉得这个眼神有点熟悉。

 

  「……」金不说话,只是看着嘉德罗斯。

 

  「呵…让我猜猜…什么时候的事?说要去找你的记忆的时候还没有吧?那是在许愿池里?如果说是那个吻…」

 

  「是你想带着幽灵的我我跑的时候。」

 

  金整个打断了嘉德罗斯的话。

 

  「还有你担心我会摔到水池里的时候。」

 

  「你说你不在乎我是幽灵还是死人的时候。」

  

  ……嘉德罗斯再一次的愣住。

 

 

  他第一次有种被人堵得说不出话的如鲠在喉感-或者更糟糕的是,他甚至感觉到心脏有种被小小的搔抓着的感觉,很微弱,但也很清晰-

 

  这导致他抓着金脸的手稍稍的松开了力道。

 

  金将自己的脸转向旁边,一只手举起用手背挡住了嘴,嘉德罗斯看到金的脸有些红,心脏被抓挠的触感越来越强-

 

  「…那个,我一直想跟你说,我很感动…」

 

  扑通,扑通。

 

  这下嘉德罗斯想起来了,这个眼神他看过的,就是金第二次在学校里发现格瑞的踪影时,隔着遥远的教学大楼露出的神情。

 

  喜欢的、动心的、沉迷的-

 

  扑通、扑通。

 

  好响亮,好刺耳-这是自己的心跳声吗?

 

 

  「…所以,你不喜欢那个格瑞了?」嘉德罗斯干干的问,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再这么重要的『告白』场面里,非要提起格瑞的名字,但他就是想知道。

 

  「――不是。」金听到格瑞的名字,顿时间眼里的悲伤又溢出来了。

 

  「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格瑞…」金低着头,原本挡着脸的手放了下来抓再胸口,一字一句好像都要刮破心脏似的说着。

 

  「我最喜欢格瑞了…以前是,死了也是,以后也会的。」

 

  「可是我在跟格瑞解释嘉德罗斯你的事的时候…突然就…发现……」金有点说不出口,不过嘉德罗斯帮他说出来了:「发现你也喜欢我?」

 

  「才不…!」金下意识地想要反驳,但看到嘉德罗斯的表情后又立刻萎了下来:「……呃、嗯。」

 

  ――同时喜欢上两个人,这是不能被允许的事情吧。

 

  就算金再怎么对恋爱这档事没有太多概念,但他终究是知道这种事是绝对不可以的。就像那种电视上演的八点档一样,男主一次喜欢上好多个女生,无法专一,这种事根本就该被天打雷劈-

 

  或者说,就算不拿那种事跟自己的状况相比,他光是想到格瑞或许除了他以外还有别的有好感的人,他就要抑制不住自己的满满的嫉妒和不甘了!

 

  连他都会这么觉得了,那要是格瑞知道自己除了他这个正牌的恋人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喜欢的人,那该会有多心痛、多愤怒啊!

 

  他从不会害怕格瑞对他做什么惩罚或是责骂,如果真的是他的错,他会虚心接受的!可是,他最无法忍受的是让格瑞受到伤害-可偏偏现在会造成格瑞伤害的人却是自己。

 

  一开始,他还没发现到自己对嘉德罗斯的感情。

 

  初时不敢向格瑞坦白在许愿池和嘉德罗斯接吻的事(虽然是灵魂状态),也只是怕格瑞知道了会生气-

 

  可当他开始述说前因后果的时候,他却慢慢的想起了嘉德罗斯与他相处过的那一点一滴。尽管严格来说,他和嘉德罗斯相处的时间也只有两天不到,可光是这两天的时间,就足够认识到嘉德罗斯这个人。

 

 

  「…嘉德罗斯,我…在你带着幽灵状态的我逃跑的时候,我想到-如果自己没有死就好了。」-在如今已经复活的现在,他才意识到那个想法是一股什么样的感情。

 

  「我觉得喜欢上你一定是件-很好的事,可是,我也非常、非常喜欢格瑞…」-格瑞于他而言,是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块净土,只要想到格瑞,心都会温暖起来,若是格瑞受到了伤害,金觉得自己一定也会受到同样的,或者更大的痛苦。

 

  「所以我不能再跟格瑞在一起了。」-只要一想到格瑞知道自己有了除了他以外有好感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自己就难过的说不出话,既然这样,不如就先由他提出分手,也好过让格瑞到时候感到心痛。

 

  「当然你也是一样…嘉德罗斯,抱歉。你大概觉得很恶心吧,当初我还跟你说我绝对不会对你有兴趣的呢…」-可是他无法不正视自己的心情,他觉得,继续跟格瑞在一起,然后心里对嘉德罗斯有好感,或者反过来,不管如何都是一件非常不尊重他们两个人的行为。

 

  「…我知道你听到这种话一定会想把我给揍死,放心吧随便你打,我之后…会离开你们的生活的。」金闭上眼睛,视死如归的对着嘉德罗斯说道。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时间好像过了有一分钟那么久,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又走过了一圈,就在金觉得嘉德罗斯是不是打算要先去收集凶器再来宰了他的时候-

 

  「喂,那边的格瑞,你听到了吧?这下明白了?」

 

 

03.

  !!!金猛的睁开眼睛,一转身,看到了格瑞就椅在病房门口看着他。

 

  嘉德罗斯则斜坐在对面格瑞的病床上,一脸的好整以暇。

 

  「格格格格格瑞……?!??你你你你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金已经惊吓到有些语无伦次了!

 

  「从一开始就在了。」格瑞叹了一口气,他的神情和以往并无二致-甚至金还能从他的眼里读出『笨蛋』两个字!金顿时间对能立刻看出格瑞表情里意思的自己感到无比的想要吐槽!

 

  「一一一一开始!???嘉德罗斯!你…」金立刻转头瞪向那彷佛事不关己似的嘉德罗斯,后者正掏着耳朵一脸的从容大度:

 

  「啊-谁叫老子刚刚来到病房前就看到个失魂落魄的家伙走出来,稍微了解了下状况。顺便叫他听听你这渣渣到底是在乱想什么。」

 

  天大的谎言。

 

  事实上是嘉德罗斯才刚刚来到病房前的走廊,就被格瑞一个拳头攻击过来,嘉德罗斯虽不明所以,不过反正他老早就想要好好找格瑞算清旧帐-还有一直以来都看不顺眼的帐!两个人基本上是在走廊上就直接诉诸武力-险些要把个好好的医院给拆的一乾二净。

 

  所幸后头跟来的雷德和祖玛阻止了他们,理由是这里是医院。

 

  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嘉德罗斯知道了原因,先大大的嘲笑了一番后,在格瑞黑着脸准备要再一拳过来的时候,表示自己想去询问下金的意思,并要格瑞在外头偷听。

 

  ――格瑞一开始并不愿意,事实上,对于金提出的分手要求,格瑞是怀疑大过于心痛。所以他并不对金多问什么,而是选择去直面那个相当有可能造成金做出这个选择的罪魁祸首嘉德罗斯。

 

  以他对金的了解,他知道金不会无缘无故的提出分手,更不可能是不喜欢他了-

 

  别说他过度自信,他对金的了解从小到大简直从里到外理解个通通透透,金不喜欢他了的那种事是绝不可能发生的。对此嘉德罗斯甚至还大大的嘲笑了一番你这家伙是哪来的自信?

 

  但最后他还是选择默默地在门边待着了,基本上他连门都没有关上,就这么大喇喇地站在那里,本意也是想让金或许有可能注意到自己站在后头听着,但金居然都没有注意到也是很奇葩了。

 

  然后从头到尾的听到金之所以提分手的理由后…

 

  他更确信他这个发小兼恋人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了。

 

  「金,过来。」格瑞向着金伸出手,可金完全是吓到差点要跪在地上了!

 

  「对不起!!!!!格瑞!!!!!我我我我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你!!!!要杀要剁随你高兴吧!!!!」

 

  金真的要直接当场跪下去了!

 

  「你觉得说对不起就可以了?」

 

  然后在听到格瑞的回答后他真的跪下去了!

 

  「格瑞,我…我知道我让你伤心了!我会离开的!虽然我还在住院…不!我今天就会离开!你放心好了!」

 

  「胡说什么,谁要你离开了。」格瑞皱眉

 

  「欸…咦?」金抬头,看向眼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的格瑞。

 

  「可是,格瑞,你不是都…」听到了?

 

  「-嗯。」格瑞点头,没错,关于金之所以要跟他提分手的理由,他听得清清楚楚。

 

  「那那那你还…」

 

  「――我没有怪你,更何况你提的分手,我也可没答应。」

 

  「但是…格瑞你,不生气吗?不可能吧…」

 

  「我是有点生气。」

 

  「……」啊,果然…

 

  「我气自己居然会输给一个才跟你认识了两天的人。」

 

  「…啊?」金整个呆掉。

 

  不是,那个,别说输了,若真要问他比较喜欢谁,格瑞可是大大的超越了嘉德罗斯在他心中的地位啊…

 

  正想将这句话说出来的金,又突然觉得这样好像对嘉德罗斯有些不礼貌,欲言又止的时候格瑞伸出了一只手,抵住了金的嘴:「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比起这个嘉德罗斯,金还是比较喜欢他的,只是金无法忍受自己居然在跟他谈恋爱的时候还对另外一个人有好感-

 

  「-不是啊,格瑞,你想想看,要是,要是你除了我,还有别的有好感的…人…」光想想就让他心痛到说不下去,金简直无法理解格瑞不怪他的想法,而格瑞只是简简单单的回了一句:

 

  「我没有对你以外的任何人有好感。」

 

  ――我很感动,格瑞,可是你这样让我更内疚了啊…

 

 

  「干嘛啊?你们两个叽叽歪歪的要鬼打墙到什么时候!」嘉德罗斯走过来,一把抓着金还在下跪的衣领子像拎小猫似的拎了起来-

 

  「哇!嘉德罗斯你做什么!!」金奋力的挣扎-

 

  「渣渣,我说你,真不愧是渣渣!」嘉德罗斯根本不管那对自己来说简直可有可无的挣扎力道。

 

  「你说什么!!!」金怒瞪回去。

 

  「居然在为了这种事情在那里操无谓的心-真是蠢到一个不行了啊!」

 

  「什么这种事情…!我可是…很认真…」金抗议着。

 

  「对,你很认真,所以换句话说,你对我们两个都是很认真的,是吧?」嘉德罗斯将金的领子抬高,与之平视。

 

  「…是、是啊…可、可是这样对你们…很…失礼…所以我…」

 

  「原来渣渣你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啊?撩了两个人后就想跑?你要真这么做了可就真的是彻头彻尾的渣渣了啊!」

 

  ……金愣了愣,他到是没有想到这一点。

 

  他转头看向格瑞,对方的神情似乎也颇同意嘉德罗斯的意思。

 

  「可是!那你们到底该要我怎么做…」

 

  「――这不是很简单吗?」

 

 

  嘉德罗斯一把将金扔回了格瑞的方向,后者两只手接住了金,而金则被丢的莫名其妙的看着嘉德罗斯。

 

  「就是看我要怎么从格瑞手上把你抢过来这么简单啦!」

 

  嘉德罗斯说的轻描淡写,可他眼中的神情相当认真,认真到金都抖了一下,而格瑞则是斜昵着嘉德罗斯回道:

 

  「那你就好好加油吧,我先告诉你-不.可.能。」

 

  「格瑞,话可别说得太满,现在渣渣确实是比较喜欢你,不过嘛…」嘉德罗斯一脚向前跨,快速的靠近金,大手一勾,将金的下巴抬起-

 

  一个强势又温柔的吻落在金的嘴角。

 

  「我也可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金整个脸轰!!!的烧红!!!格瑞则是黑着脸一把将金护住,手指擦过金的嘴角摩擦掉那个看着碍眼的啃咬痕迹。

 

  「等等等等等……嘉嘉嘉德罗斯,你你你你你的意思是,你也……」金语无伦次的结结巴巴个不停,他可从没想过那个当初用恶心的目光问自己是不是同性恋,以及,一直以来都把自己当玩具在戏谑的嘉德罗斯,会…会…

 

  「啊,没错,渣渣。」

 

  嘉德罗斯站了起来,一个转身,留给了金一个霸气的侧脸-

 

  「你就等着完全喜欢上我的那一天吧!」

 

 

 

 

 

 

 

 

 

《那边那只幽灵给我站住》番外一.完

=====================

-咳咳咳,还活着看到这里的读者大大们都是勇者!既然都看到这里了就麻烦不要来评论区捅我刀子了,我很认真在写这篇,真的。

-在接到嘉金瑞金的修罗场的点文内容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我该写篇什么样的修罗场?常见的修罗场其实不外乎就是受方对哪个攻君都不喜欢,或是只喜欢其中一边,双方都喜欢的状况我还真很少见过,应该说这种状况反而比较会出现在BG的配对里,也就是俗称的渣男,每个女方都喜欢就被叫渣男。可我一直以来都存有个疑问-喜欢上两个人就是个渣吗?一个人真的不能够喜欢上两个人吗?或许之所以会被叫渣就是跟一个人谈恋爱的时候还跨第三方的船,这是很不尊重彼此的行为,爱不应该是被分割的,爱只能给予一个人,我也完全认同,那么,如果选择确实的对所有人说出来,并诚实的面对任何一方的感情呢?这样…算是渣男吗?

-正好,这一篇设定下的金是非常喜欢格瑞的,而且他俩还在一起了,那么嘉嘉呢?只是个拯救了瑞金的天降吗?其实我认为这对嘉嘉非常的不公平-金金为什么不能对嘉嘉有好感?其实我想金金对嘉嘉有好感是可以被允许的,只是他一旦发现到他对嘉嘉的好感,就如同我文章里写的一样,一旦设身处地想到格瑞的感受,金他大概根本就无法原谅自己吧,所以我写出了这一篇。我最主要想要说的是-不管是嘉嘉,瑞哥,还是金金,他们都非常认真的在对待自己所喜欢的人。而认真面对感情这件事,我认为是不应该被挞伐的。

-因为和本篇的气息明显不合,所以我安排在了番外篇,也算是写出了我一开始对修罗场三个字的另类解读。如果有无法认同的亲,就…很抱歉让你们伤了眼了,在此致歉。

评论(47)

热度(15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