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05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这次是小帕洛斯的章节^^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05.所谓说谎

 

  「帕!洛!斯!你出来!为什么又骗我嘛!」

 

  幼儿园花丛旁的一角,一个束起长长白色头发的孩子正抱着肚子躲在矮树丛上笑的不可抑制-这也没办法,谁叫底下那个正气得满脸通红的小傻瓜实在是蠢的无可救药了呢?

 

  拼命忍住笑意,再仔细一瞧那叫唤着自己名字的金,对方的脸颊气鼓鼓的像只小仓鼠,鼻头有些红红的,水蓝色的眼眶边也有些许泛泪-

 

  呵,可真是百看不厌啊。

 

  「帕洛斯!你在哪里!出来!居然让我闻那只很臭的虫子的味道──」

 

  那是你笨啊,小呆瓜,我说的是有很特别的味道,又没说是很香的味道?你自己要凑上去那么认真的闻一把,把自己搞的直呛鼻这可不能全怪我吧?

 

  小帕洛斯用一只手撑着脸颊,好笑地看着对方像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转-金也实在是天真过了头,好像只要一直叫对方的名字对方就一定会出来似的-

 

  当真蠢透了。

 

  

  打从有记忆起,帕洛斯就一直都是众人口中的麻烦人物-从小儿科的在假哭博取同情、到中级版的在背后大声吓人、到现在故意惹各种小麻烦恶作剧什么的,简直是层出不穷-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如今已是堂堂五岁儿的小帕洛斯,惹起麻烦来更是时常惊天动地-偷偷打开防火警铃造成全校紧张兮兮、把厨房的盐罐全都换成糖粉搞的那天午餐难以下咽、把会动的玩具蟑螂放到厕所里引起女生们的疯狂尖叫…堪称移动式的麻烦具现化!

 

  因为这个原因,帕洛斯已经换过了至少五间幼儿园,没有任何一间幼儿园能够忍受的了他-而且每一个都绝对超过不了三个月,因为一但超过了三个月呢…

 

  小帕洛斯的恶作剧,就会立刻从上述那些仅会造成惊吓,但是不会造成伤害的层级陡然进化-

 

  没人知道为什么,就连帕洛斯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他自己多少明白一点,只要在同一个地方待上超过极限的三个月,他就好像忽然什么都不会在乎了,背后吓人?那算什么!把人吓到摔倒才有趣;打开警铃?那算什么!真的放火才厉害;调换盐罐?那算什么!换成马桶水才刺激;蟑螂玩具?那算什么!放条货真价实的蛇才惊悚!

 

  拜此所赐,在换幼儿园的同时,连家都得跟着搬-

 

  无聊啊,太无聊了,不管哪里都一样,待满三个月就够了。

 

 

  「金,怎么了吗?」

 

  一个声音唤回了帕洛斯回忆的思绪,橘黑色的瞳孔向声音的来源望去,看到戴着红色围巾的卡米尔朝着金走来,黑发的酷酷男孩不仅背脊挺直,连望向金的眼神都是那么直率-金在看到对方的那一瞬间,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直直的跑过去握住卡米尔的手,满腔的不满都要朝对方倾泻而出-

 

  可帕洛斯知道那并不会发生。

 

  果不其然,金在握住卡米尔的手后就硬生生的停住了,原本想说的话在脑袋瓜子里转呀转的,然后又咕嘟一声全都吞回了肚子里去-最后只挤出了一句:「没什么啦。」

 

  卡米尔眨了眨眼,问道:「不是没什么吧?我好像听到你在叫帕洛斯?」

 

  「啊-那个、这个、啊!因为、因为我在跟帕洛斯玩捉迷藏啦-」金搔了搔头,满脸不好意思,不过眼神游移,话语结巴,面色潮红,很明显就是全然不会撒谎的类型。

 

  蠢到家了。

 

  卡米尔也是完全不信,不过他倒是没有选择戳破,只是眨了眨眼道:「是这样吗?需要我帮忙一起找吗?」

 

  「不、不用啦-」「对啊,不需要喔。」

 

  !和从自己嘴里同时响起的声线令金吓的回过头,看到从刚刚开始就在寻找的目标帕洛斯已经从树丛上跳了下来,还满脸笑嘻嘻地。

 

  「帕洛斯!」金瞬间像被踩到了尾巴的猫,只差没有连头发都跟着束起。

 

  「……」卡米尔的眼神射了过来,那和金同样是蓝色的瞳孔如今像是被增添上了一层晦暗的色彩,会盯的让人直发寒-但那可不包括自己。

 

  「哟!小傻瓜,你可真不会当鬼啊,现在该换你去躲了,对吧?」帕洛斯笑咪咪的将一只手勾在金的肩头,像个感情极佳的好哥儿们似的。

 

  「欸?可是…」金还想反驳着什么,显然他还是很想要把刚刚那回事讨个公道。不过帕洛斯用短短一句在对方耳朵旁的密语就解决了-「赶快去,你不想让卡米尔知道吧?」

 

  看吧,效果显著。帕洛斯笑笑地看着金咚咚咚地跑远去找地方躲起来的背影,在心里狠狠地嘲笑了对方一把。

 

  「帕洛斯。」

 

  喔,来了。

 

  耸了耸肩,转头看向正瞪着自己的卡米尔,轻笑道:「怎么啦?骑士大人?想要替你的小男朋友讨回公道吗?」

 

  看到对方瞇起的蓝色眼睛,帕洛斯觉得简直没有比这更有趣的事了!

 

  「我警告你,不要欺负金欺负的过头了。」

 

  唉哟,声音还整整低了两度呢!那涵盖在话语周身的冷气简直不忍直视-有趣,太有趣了!

 

  「欺负他?哈哈!这真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抓了抓头发,完全无视对方直逼而来的杀气,直接地掠过卡米尔,笑道:「你们才是被那小子的外表给完全蒙骗了!要我说,他才是最黑的那个人呢!」

 

  「金他不是你想的那种人。」

 

  「呵呵呵,你们真以为他有那么纯良无知啊?不过就是个只会做表面功夫的废物,还能诓的了你们一大群人,要我说,他才真的是不简单的那一个呢!」

 

  「……」卡米尔没有说话,但从背部那种如尖刺般的突兀感就可以知道对方并没有放过自己,可谁怕他啦?没有再继续理会卡米尔,帕洛斯一直径的往前走。

 

 

  真是有趣。

 

  他可清楚的很,过去也有很多次他把金耍得团团转后,金的那群朋友们看到金那莫名的样子,热心的想要给他帮助抑或安慰,可金从来都没有试图向那群朋友们求救,就连抱怨的话都没有过一句。

 

  仅是傻悉悉的笑着道我又搞砸了,或者是我弄错啦,我果然太笨什么的搪塞过去。而他对金的那些恶作剧,诸如告诉他牛奶加可乐再加柠檬汁会很好喝结果金喝第一口就差点吐出来、又或者告诉金佩利是他家养的小狗狗结果被狠狠笑了一番、再比如叫金把拇指插入流着的水龙头就可以把水止住结果反而喷的对方满身湿、以及今天这次告诉他那只会发出臭屁的虫子其实很香结果害的人家呛到停不下来什么的…巴拉巴拉…

 

  确实都是些如果帕洛斯不承认,金也不戳破,就不会有任何人怀疑自己的小恶作剧。可就算是这样,为什么金完全都不告状?

 

  初时,帕洛斯还很意外金的这一点,毕竟都是孩子,只要被耍了被愚弄了,一定都会向大人或朋友诉苦的。

 

  可金没有。

 

  但他后来就从那群喜欢围着金转的家伙身上想通了,这小子只不过是为了要在大伙儿面前争取个好形象罢了,也对嘛!总是向人诉苦什么的,就算那群家伙再喜欢他,总有一天肯定也会觉得厌烦吧?

 

  一旦想通了以后,帕洛斯就完全是以一种看好戏的心情在戏弄着金了。看着那个小傻瓜和为着他团团转的笨蛋们,简直比以往他所待过的任何一间学校都还要有趣的多-

 

  来吧,就让我看看你的假面具还能戴多久?

 

  他想,这一定就是他在超过三个月后,依然能够继续待在这间学校的理由。

 

★★

 

  这一天他一如既往的打算再吓吓金。今儿个他选择的目标就是学校边养的一只流浪狗。

 

  说养嘛…倒也不是真的有人在养,而是牠一直都待在学校角落,年纪看起来已经很大了,而且有条狗炼紧紧的拴着,看起来人畜无害又瘦的像皮包骨,因此经过的家长老师抑或学生,多少都会看牠可怜而喂牠吃点东西,这么多年下来大家也就默认了对方校犬的身分。

 

  不过,幼儿园的孩子都还很小,根本没有哪个小孩子敢去靠近这只狗,尤其这只狗被拴住的位置又比较靠近小学部那边,幼儿园的孩子平常是没什么机会会到这儿来的,因此,认识这只狗的小孩很少。

 

  但帕洛斯可就不同了,以他喜好探险的个性,怎么可能不去找这只狗狗深入研究呢?经过他长期的研究结果显示-这只狗看起来毫无威胁,实际上也的确是毫无威胁。因为对方老狗的身分早就几乎没有什么牙齿,就算真的扑上来咬人了也不太会有什么太大的伤害。

 

  而那只狗炼,经过研究也很坚固,不太可能会被松脱。

 

  帕洛斯的计划是这样的:

 

  首先带金来找这只狗,告诉他这只狗很温和,金可以来喂喂牠,然后,用经过研究后确认这只狗看到就会非常兴奋的火腿肉,让狗飞扑到自己身上-帕洛斯实验过的,看起来真的就像自己被攻击了一样!再加上自己演技满分的假装哀号,一定会更有效果!其实老狗咬的力道一点都不大,对他根本毫无伤害-

 

  然后就看金的反应了。

 

  帕洛斯打赌,对方绝对会上当,他一定会吓的不知所措,然后赶去找人帮忙,接着自己再毫发无伤的出现!把他们吓一大跳!

 

  恩,简直是魔术嘛!

 

  帕洛斯觉得一定会成功的。这不,当他再次以「我带你去看一个很好玩的东西」为由邀请金时,他虽有点狐疑,但还是选择跟上-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不是吗?

 

  其实说起来,帕洛斯一直都觉得有点儿奇怪,一般孩子就算再怎么蠢笨,被戏弄了这么多次后总会对他有所警惕,可金却-他不是不警惕,每一次被戏弄了都会听的到他生气得大声抱怨着:「帕洛斯!你又骗我!」而再下一次他又戏弄金时,尽管金也会记取教训的说你没有骗我吧?可一旦自己显示了真心诚意的假示范后,对方依然会轻易的卸下心防,然后再次中招。

 

  蠢成这样的人有可能存在吗?

 

  总不会是打算向自己示好吧?

 

  呵,如果是那样,他觉得他可以大发慈悲的告诉对方,不必这么假惺惺,他可不屑去参合在那群蠢蛋里。

 

  「你看,没事吧!这只狗狗很乖的!」拿出简单的宠物零食向金示范着如何喂食,老狗也很乖巧的小小的伸着舌头舔食的模样瞬间就让金安心了下来,咚咚咚地走过来一起拿起狗食要喂狗狗。

 

  是时候了。

 

  从衣带里掏出那个准备好的火腿肉,在老狗面前晃了晃。老狗的眼睛转了一下,盯着自己。

 

  「……」一秒,两秒。

 

  「汪汪汪!!!!」老狗果然如之前实验时的一样,龇牙裂嘴的扑向了自己,当自己被整个人扑倒在地上时,他如愿以偿的听到了金的惨叫。

 

  「帕洛斯!!!」金惊慌失措的站了起来,整包的宠物零食撒了满地,他听出来了,这孩子真的非常害怕,非常非常害怕。

 

  好啦,接下来,就赶快去找人来吧。他看过了的,这里离有人在的地方有点距离,再加上金既然这么害怕,一定会头也不回的跑走的,这时间就足够他拍拍老狗的头,轻松的脱离对方的压制-

 

  可事情却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

  

  「帕洛斯!你不要紧吧!等等我,我马上就来帮你!」金完全不如他预期的那样逃跑,恰恰相反,那小小的身子哇地一声直冲过来撞上了老狗的身体,甚至还用他那小小的手去试图掰开老狗咬在自己手上的嘴。

 

  「傻瓜!?你干嘛!?」帕洛斯被这突如其来的插曲给惊呆了-

 

  「快放开帕洛斯!!」金大吼着,难以想象对方小小的身体居然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

 

  「笨蛋!你打不过牠的!去找大人来啊!」

 

  「不行!会来不及的!快点放开帕洛斯!」

 

  更糟糕的是,老狗被金这突如其来的爆行给激怒了,牠一改那原本乖巧的模样,连火腿肉都不理会了,一直径的朝金扑了过去!

 

  「金!!!」

 

  当自己看到金那比自己还小了一圈的小身子,被老狗巨大的身体完全压制在地,龇牙裂嘴的朝对方细嫩的皮肤咬下去的当儿,瞬间心跳都停止了-

 

  他向来老神在在,胜眷在握,把握最精实的讯息,控制所有的场面-在他的剧本里没有这一段,金更不像他所认定的那样,是个只会讨好他人的小家伙。

 

  他下意识地冲上前去,想要试图拉开这只老狗-可不知是对方发了狠的暴怒,还是自己因为惊吓而无法使出全力-他拉不开!完全拉不开!

 

  然后他听到了布料碎裂的声音,以及金的哀号,他把手伸了过去想把够嘴拉开,老狗那剧烈爆冲的动作却令他完全无法拉住,甚至他还看到了老狗齿上的红色血痕-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不论是不按他剧本走的金,还是突然脱离控制变的力大无穷的老狗,甚至是开始发抖脱力的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令他心慌!

 

  扑通!

 

  他被撕咬。

 

  扑通!

 

  这附近没有大人…

 

  扑通!

 

  他正在流血,正在哀号-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一群渣渣!闪边!」

 

  突然,听到了一个粗旷的声音,在帕洛斯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之前,一个金色的身影忽地闪进了视线中。

 

  当他回过神来,那只老狗已经被踢飞,而面前正站着一个手拿竹剑的男孩。金发,金瞳,在璀璨的阳光下炫丽夺目-而他另一手正抱着金。

 

  「金!!」帕洛斯也顾不得去思考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金发男孩的身分,甚至也无暇顾及眼前这个失控的场面究竟会不会被人拆穿是他造成的惨剧,他只想着金,希望那个金发蓝瞳的孩子平安无事-

 

  眼前的金实在不能说是平安无事。他的头发散乱,上衣被斯扯开,肩膀上手臂上以及额头上都有被撕咬的血痕,以及似乎是惊吓过度,已经昏过去了。

 

  「金、金!」帕洛斯简直急坏了,他感觉到内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咬去了一块-那老狗咬在金身上的疼痛彷佛传染一般的让他感同身受,甚至更深刻-让他无法呼吸的地步。

 

  然后,然后呢?然后其实帕洛斯自己也不是那么清楚了。他只知道自己恍恍惚惚间被一群大人包围,然后一起被送上了救护车,在喔咿喔咿的警笛声中,他的眼里只注视着金,只牵挂着金-

 

  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重要了。

 

 

★★★

 

  叩叩。

 

  听到房间内传出了一声请进,帕洛斯才缓缓地打开了病房的房门。

 

  「啊是帕洛斯!」

 

  他抬起头,看到病床上坐着的金,他见到自己后那开心雀跃的心情显露无遗-看起来跟平常并无异样,如果除去对方头上和手上的绷带的话。

 

  然后在前进到对方病床前时,还顺便遭受了坐在病床旁的另一个人的眼神洗礼-「你就是帕洛斯?」

 

  「是,格瑞先生…你好。」自己对金的这个照顾者-格瑞并不陌生,因为每天接送金上下学的都是这个人,金又时常格瑞长格瑞短的说个不停,要人不熟也难。

 

  「…事情我都听金说了。」格瑞的声音平板单调毫无起伏,虽说就他平常的观察这人基本都是这样,但帕洛斯就是能听得出对方在生气。

 

  「是。非常抱歉。是我害的。」

 

  「……」格瑞没有回答。

 

  就在帕洛斯感到坐如针毡的下一刻,对方开口了:「金说那只狗突然就冲过来,他为了要把狗从你身上拉开才会这样。」

 

  一直线的平铺直叙,可帕洛斯明白,格瑞大概什么都知道了。

 

  「…金的选择是这样,所以我尊重他。不过,我希望不要再有下次。」

 

  最后那句话说得特别重,帕洛斯小小的身子感觉到一股震慑的威压。

 

  接着,他看到格瑞起身。

 

  「你跟金聊聊吧。」

 

  砰地一声关上门,帕洛斯有点疑惑,他抬起头看向从刚刚开始就闹腾个不断想要下床来跟自己说话的金。

 

  「-傻瓜,医生说你要好好休息吧?」

 

  「唉哟!哪有那么严重!我没事啦!根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嘛!」金挥舞着手臂显示着自己的健康无碍-不过还是被帕洛斯给轻轻地抓住一只手按下去了。

 

  「对了帕洛斯你没事吧!我醒来以后没看到你,很担心耶!」金凑向前望着帕洛斯,像是要从头到脚检查一遍对方似的。

 

  「…你担心我做什么?」

 

  「我当然担心你啊!你不知道吗那时候看到你被那只狗压住我可吓死啦!你告诉我有没有哪里痛…」

 

  「够了!」等喊完后,帕洛斯才发现自己发出了一声怒吼。

 

  「帕洛斯?」

 

  「你为什么要这样…你看不出来吗!?我是在骗你的!就像以前我骗你的所有事情一样!那只狗…那只狗是我设计好的,他原本只会咬住我手中的肉,根本就不会怎么样的…可是你为什么不逃啊!?你为什么不去找大人啊!?为什么要多事啊!?如果…如果你不多事,根本就不会这样…」

 

  自己是怎么了呢?

 

  完全无法控制的,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金是无辜的啊,为什么自己要向他说这些?

 

  「你为什么不跟你那个格瑞说实话呢!?或者跟你的那些朋友说实话啊!!告诉他们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你还想假装好人是不是!?要卖人情给我吗?我告诉你!!我讨厌你这样!!!」

 

  -呼…呼…

 

  帕洛斯发现自己口干舌燥。

 

  一股脑的,把心底的怨言都发泄了出来。

 

  「……呃……」

 

  金呆呆地看着自己,而帕洛斯自己也发现他并不敢看向金的眼睛。

 


  良久,金突然说话了。

 

  「这个,帕洛斯,我听不太懂…」

 

  「不过,就算是那样也没什么关系啊?是我要救你的嘛!谁那种时候还想那么多…」

 

  「而且,欸,那个-好啦我告诉你啦!只是,只是因为觉得说出来很丢脸,所以…」

 

  帕洛斯瞪大了双眼。

 

  他听到金还在小声的碎碎念着「因为那些事真的有点蠢嘛对不对像是那个特别味道的小虫子我觉得说出来让卡米尔他们知道好像挺丢脸的所以就…」

 

 

  在这一刻,他忽然发觉到了,其实自己并不是真的那么想要戏弄金,也并不是真的想要看金和那些朋友的笑话-

 

  他只是嫉妒罢了。到头来,自己跟金的那些朋友都是一样的。因为,自己戏弄他时,他的眼里只会有自己;因为,当谎言被拆穿时,他生气的话语里只有自己的名字;因为,金非常认真的跟自己相处,生气就大方的生气,开心就认真的开心,因为会害羞所以选择不说破,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以往所有的人都不一样-

 

『帕洛斯你又来了,为什么总是恶作剧呢?』

【帕洛斯!你又骗我!】

 

『别听帕洛斯的啦,他最会骗人了…』

【哇,帕洛斯,是真的吗?】

 

『你们看你们看!都是帕洛斯!是他害我的!』

【没有啦,我只是在跟帕洛斯玩捉迷藏…】

 

  到底谁才是那个想太多的人?

 

  戏弄对方很有趣,对方也很享受其中,然后下一次,继续重复-

 

  事实上,他们俩不就是这样吗?

 

  「我是,一直都觉得帕洛斯你很有趣啊,都会告诉我很多有趣的事,虽然有时候会让我很生气就是了!因、因为,就是那样,所以我们扯平了嘛对不对!」

 

  金说着说着,看到对方垂着头的样子好像还在生气,不襟有点心慌,他轻拍着帕洛斯的头,小心的问着你在生气吗?你在生气吗?

 

  「……恩。」

 

  「哇对不起啦我不知道原来你会在意这种事,呃怎么办啊…」

 

  傻瓜。

 

  该道歉的人是我,该生气的人是你啊。

 

  「好啦帕洛斯你别生气了嘛!你看我都受伤的份上就不要生气啦!」

 

  呵,还理直气壮啊,不过,这才像这个小傻瓜啊。

 

  「……啊,外面有一只老鹰-」

 

  「咦咦咦哪里哪里!!」

 

  在金猛的将头往窗户转过去时,帕洛斯伸出手,将对方的眼睛蒙住,一手轻轻的抚在对方额上的纱布,悄声地在耳边说道:

 

  「呵-骗你的,小傻瓜。」

 

  「……帕洛斯你又骗我!!!!!」

 

  

 

  帕洛斯觉得,就算过了三个月,六个月,还是半年,一整年,他都不会想要离开这间学校。不是因为什么想看好戏,也不是因为耍着人好玩-

 

  因为有金在这里,从今往后,只会对他一个人恶作剧-

 

  谁叫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呢?

 

 

 

 

 

tbc

==========================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写出来后会掉粉的一章,呵呵,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讨厌帕洛斯,就像我文章里说的一样,他就是个喜欢用恶作剧吸引喜欢的人的小孩子,更重要的是,他和金可是都很享受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关系呢~

-刚开始本来并没有打算要让金受到狗狗咬伤的,不过后来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感觉还是…要有让帕洛斯内疚和惊恐的桥段。不过不用担心啦!金宝都只是皮肉伤!也有打狂犬病疫苗和破伤风啰不需要担忧的!

-是说这章顺势让嘉德罗斯大人登场了一下下呢hhh

-因为有微小型的卡金帕金修罗场所以偷偷打了卡金tag

-另外受宠若惊的百粉感谢!!!天啊你们都是我的小天使!!!让我亲一口!˶⚈Ɛ⚈˵


评论(92)

热度(405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