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04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首次的修罗场来临hhh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04.所谓


PartA

  在宝贝班里有个时段非常非常的重要,对某些孩子而言,这或许比吃点心玩玩具还要重要上好几倍,正因为这么想的人只有多没有少,所以有时候我们能够堪称那是一场天崩地裂的战争,而且还是天天上演。


  -那就是午睡时的位置。


  因为宝贝班的午睡位置是可以自己挑的。午睡时间若是能够挑选到一个边边角角不被打扰的好角落,啪的灯光一关,窗帘一拉,黑暗垄罩下,那可是有足足两个小时的时间是属于一方天地,不管要做什么只要不被老师发现都可以,简直可说是犯罪的温床…咳咳,不对,是温馨的个人小天地。


  再者,选到谁作为午睡时的好邻居,也是个非常重要需要严肃认真看待抉择的事。


  寝室的空间并不是那么的大,而且这群孩子都是打地铺的-在木头地板上铺上自己的棉被枕头就可以躺下的那种。一班三十个孩子塞一塞,能够不要每个人都头碰到头,脚嗑到脚的范围下,勉勉强强是足够的-


  换句话说,一但躺下了,孩子与孩子之间就是等同于零距离的肌肤相亲耳鬓厮磨你的眼睛里有我我的眼睛里有你…这种寡廉嫌耻的事情居然可以光明正大的被允许!发明午睡的人是谁呢真应该颁个重要贡献奖给他!-摘自宝贝班小艾比的金字箴言。


  让我们想想看,能够跟你喜欢的人睡在一块,一起共享这足足两小时的两.人.世.界,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天堂!同样的,反过来说,如果要跟一个你讨厌的家伙睡在一起,那么这两小时的时光就会瞬间变成地狱,白眼都懒得给一个的地狱。


  所以你说这重不重要呢?


  饭可以不吃,书可以不看,头可断血可流,午睡位置不能容!如果可以具象化出孩子们对此的怨念,大概对联横批就会这么写吧?


  总而言之,今天的午睡争霸战依旧如火如荼的上演中。



  「好了各位,今天的筹码交出来吧。」


  「……」


  校园的一角,几个孩子聚集在一起,三三两两的围在花圃中的大石头旁,一阵强风吹过,带起孩子们的衣角,但却无法移动任何一个人坚定的脚步-为首的黑发小女孩啪的一声将手盖在石头上,再拿起来的时后石头上已经多了三支棒棒糖,草莓葡萄橘子口味各一。


  「哟,星月魔女,不简单啊,今天居然拿出了三根糖果呢?」粉色头发上方翘着一根呆毛的小女孩毫不畏惧的大步上前啪地一声也将手中的东西压下-两张贴纸,上头的图案是现今最流行的英雄节目【极地的机器战士】,金卡限量版。


  「等一下!老姊!这不是我的贴纸吗!?」凯莉都还没来的及对艾比压上来的筹码表示意见,一旁的蓝发呆毛双胞胎弟弟就已经愤世嫉俗的欲哭无泪了。


  「什么?弟弟的东西当然就是姊姊的东西啊!衰仔你不想帮你最可爱的姊姊追到姊夫了吗?」艾比连眉毛都懒得动一下地反呛回去。


  「……可是你又没问过我的意见……」埃米表示他非常心累,他也想跟金一起睡啊!但无奈反抗无能的他只好默默的上交那个和金卡贴纸一比简直不能看的供品-今天早上点心剩下的夹心小饼干一个。


  「唉哟,真难看啊,居然还抢自家弟弟的东西来当筹码呢~」凯莉毫不留情的吐槽。


  「妳说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妳这棒棒糖都是从妳哥那里凹来的!」


  「讲话不要这么难听,什么凹来的,那可是他自愿送给我的。」


  哈啾!远方小学部的教室里,鬼狐天冲打了一个大喷嚏。


  「……」无视旁边只差打起来的属于女人间的目光战争,黑发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的卡米尔默默的将自己今天的筹码放到石头上,一块精致的杯子蛋糕,这是雷狮大哥买给他的点心,三个一组,他特地留了一个起来。他原本就是想跟金一起分享这块蛋糕,如今在这个时候当作能跟金一起午睡的筹码拿出来,也不失为一个机会。


  「这是…我刚刚在路边看到的,长的很有趣的小虫…」一样完全无视旁边战况的安莉洁悄悄的将手中那只被放在叶子上的红色小虫摆上石头,一边还拿着树枝戳了戳,一被戳中的小虫虫蜷缩了起来。


  「喂喂,丑女妳不是吧,这种东西妳也拿来?」凯莉那鄙视的目光投了过来。


  「我想…跟金一起看。」这倒是真的,金跟安莉洁有个特别的共通点-都会被路边的小东西吸引目光,而且一看就可以看上一整天。


  不过从小女孩陶醉的样子来看,与其说这是拿来当筹码的,不如说她只是单纯来分享她新发现的的状况外。


  「呃,那个,这是今天早上开在我家阳台的花…我觉得,很漂亮…」感受到旁边巨大压力的紫堂幻最后一个将手中的紫色小花摆上去,实在话说,他真的没有什么好东西可以拿来当筹码,可是他也很不想放弃掉能跟金一起午睡的资格-思来想去,他决定尊崇自己早上起床时看到阳台上的花朵盛开时,觉得非常想跟金一起欣赏的心情。

  

  六个孩子的筹码都已经放在大石头上了,现在只差把金找过来-



  说起来,这场午睡筹码争夺战,一开始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起初,每个人都想要跟金一起睡,吵也吵不完,闹也闹不出个结果,安迷修老师看不过去想要介入,提议他们用猜拳决定-可猜拳过程和结果也都无法尽如人意,谁慢出谁作弊的声音此起彼落,感觉要靠猜拳得到结果天都要黑了!


  抽签嘛,这比猜拳更快得到孩子们的唾弃-安迷修表示他一点都不想回想起一群幼儿园小朋友倒底是怎么会懂得抽签的机率概算这种超越他们年龄水平的问题!当孩子们认真严肃的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完抽签的机率所造成的不公来质问自己时,安迷修第一次认真的怀疑自己会不会不适合当幼儿园老师?

 

  最后无奈之下,只好询问金的意见,可偏偏他又是跟谁睡都可以-在金看来,大家都是好朋友,跟谁一起睡这种事完全就不是什么需要去思考的问题。


  最后的最后,妥协下的再妥协,金就是跟安迷修老师一起睡了。可安迷修表示他当天就立马放弃了这个决定,告诉那群孩子们你们自己决定吧,只要别弄出什么问题然后可以和平解决就行-天晓得睡个午觉还要忍受一群目光芒刺在背是个什么状况!


  最后孩子们经过漫长的论战后得到的暂时性结论,是在星期一用筹码来决定这一周跟金一起午睡的顺序,最能得到金青睐的筹码,就可以得到金左右两边的黄金宝座,其次以下的往后类推-


  当然,这一切金全都不知情。


  他只觉得奇怪,为什么一到了星期一就有一堆人要送他东西,还一定要他选一个最喜欢的出来?


  只是今天所有人都被狠狠的踢到了铁板-



  「咦?今天我要跟耀一起睡耶?丹尼尔老师说耀是新来的,要我照顾他呢!」


  当金单纯天然的宣布这件事时,所有人手上的筹码都一起掉在地上碎碎裂裂了。


  神近耀,无心插柳柳成荫。


partB

  小孩子需要睡午觉-这在幼儿园里似乎是个恒久不变的真理,和每天都要吃点心一样被奉为圭臬,就算今天打雷下雨刮风下雪天摇地动物是人非…好吧离题了,总之睡午觉是一定要做的事情,管你是天王老子还是平凡小老百姓,反正睡午觉是绝对不可以被忽略的。

 

  可小小的神近耀就是对此表示无比嫌弃。他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定需要睡午觉,每到午睡时间,他一点儿都不困,百无聊赖的平躺在那儿待上整整两个小时什么都不能做,这简直比任何一项学习都还要累人。

 

  所以在他转学过来这间幼儿园的当天,冷漠地注视着眼前宛如大战场面的『争夺午睡位置』一事时,他表示人类怎么可以这么无聊。

 

  「等一下,金,我们怎么都没听你说啊?」凯莉,一个高傲的小女孩。

 

 「我也不知道啊,丹尼尔老师刚刚才跟我说的…」金一脸的疑惑,他不明白为什么面前的朋友都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

 

  「怎么这样!王子殿下!我一直都很期待可以跟你一起睡耶!」艾比明显非常受打击,她紧紧的抓住金的手脸上满是失落。

 

  「……」神近耀默默的起身,他抱着自己的棉被枕头转身就走,完全无视刚刚金拉着他一起找到的窗户边角位置,直直地走到寝室中央随便选了个位置就躺下了,连旁边躺着的孩子长的是圆是扁都没注意。

 

  「啊等一下!耀!你要睡那里吗?」金见状也连忙抱起棉被往耀的方向走去,一边还跟身后的朋友们道歉:「对不起啦!丹尼尔老师说拜托我了呢!下次、下次好不好?」

 

  「……」被丢下的众人最后只好无奈妥协,纷纷抱着自己的棉被凑在金四周的位置。

 

 

  金在神近耀的身边躺下,他小声地对着背对他的人说道:「耀?你怎么了?在生气吗?」

 

  神近耀觉得这真是他见过最蠢的人没有之一。

 

  这孩子难道看不出来他是那群孩子争夺的中心?还是说他看出来了,只是没有戳破?-如果是那样,那还真不是蠢,是黑了。

 

  可似乎又并不是那样。他听着对方小声地不断询问自己是否在生气的声音,觉得这家伙大概是真的蠢-

 

  神近耀不喜欢说话,可以的话他都是用身体行动来表示的,只是现在他觉得自己背对着他用被子蒙住头的样子大概不够让这个小傻瓜明白自己的意思-

 

  我并不想要跟你睡,也没有要跟你那群朋友争午睡位置,所以可以麻烦你现在闭上嘴安静一点行吗?

 

  可金还在小声地嚷嚷。

 

  「耀,你怎么了嘛?」

 

  「耀,你睡得着吗?」

 

  「耀你是不是因为刚来所以会害怕啊?」

 

  ……敢情这孩子是不知道丹尼尔老师所谓的『照顾』是什么意思吗?

 

  神近耀有点头疼的想,他觉得他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跟丹尼尔园长说他不需要照顾谢谢所以可不可以让他以后一个人睡-

 

  在那之前,今天就先忍忍,反正不理他就对了。

 

  「我跟你说,这里的大家都很好,你完全不需要担心!刚刚你看到的人都是我的朋友喔!凯莉虽然有点凶,不过她人很好喔!都会分我们吃棒棒糖,你喜欢什么口味啊?下次可以跟凯莉说喔!」

 

  「艾比和埃米是双胞胎喔!他们长的很像对不对!我觉得他们头上的呆毛好可爱喔!艾比不知道为什么都叫我王子殿下…不过我也觉得艾比跟故事书里的公主一样可爱耶!埃米人很好,常常帮我做很多事,我觉得你们一定可以当好朋友喔!」

 

  「卡米尔…就是那个戴红围巾的男生!卡米尔很酷喔!而且他还跟我一样很喜欢吃蛋糕呢!我们会一起看蛋糕的书!他有个哥哥叫雷狮,还有一个戴面具的哥哥,他们都好高喔!跟格瑞一样高!对了耀你喜欢吃蛋糕吗?」

 

  「还有安莉洁!那个戴柠檬发卡的女生!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还以为那是真的柠檬呢!安莉洁知道学校里哪里有很漂亮的小花喔!下次我问问安莉洁耀你可不可以一起去…」

 

  「紫堂-就是有戴眼镜的那个人!紫堂很温柔喔,我好喜欢跟紫堂一起玩机器人的游戏!紫堂有三个小机器人,他们的名字小斯巴达一号,小斯巴达二号,小斯巴达三号…」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帕洛斯?就是白色头发绑起来的男生-虽然他常常说一些很奇怪的话,结果凯莉说那都是他骗我的-不过帕洛斯说话很有趣!我很喜欢听他说的故事耶!下次耀也一起听嘛!」

 

  「对了对了还有安迷修老师!安迷修老师对我最好了!老师他真的很温柔!也好帅喔!耀你一定也会喜欢老师的!老师也常常称赞我喔!老师总是说我是小小的骑士!不过骑士是什么啊我一直都不太懂…」

 

  「还有还有……」

 

  这个傻瓜。

 

  神近耀发誓金的声音绝对不能算小,当然也不能算大,只是在午休时间的寝室里一片安静下,其实是可以让大伙都听得见的音量的。或许金没有发觉吧?因为他的确很认真地用棉被把自己的嘴摀起来,试图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可是孩子怎么可能真的能控制好自己的音量呢?

 

  但没有任何一个人,甚至老师,也都没有出声要金安静下来-他们都在听金说话,说着每一个他所认识的人的话,金说了一个又一个,宝贝班说完了再说隔壁的可爱班、可爱班说完了就说天使班…神近耀悄悄张开一只眼睛,在金说到安迷修老师的时后对方的背影震了一下。

 

  …说不定是很感动吧。

 

  这个小傻瓜,从刚刚说到现在,说的都是好话。在这孩子的心中,没有任何一丝黑暗,也没有任何一点猜忌,对他而言什么都很好很棒,就算有所疑惑,即便有所困扰,在金的心里,也都是光明的。

 

  那么自己呢?

 

  为什么他都表现出这么明显的不满和敌意了,金却一点儿都没有反感,甚至退缩的意思?「耀,你怎么了嘛?」「耀,你睡得着吗?」「耀你是不是因为刚来所以会害怕啊?」……这孩子所想的,仅仅只是担心自己是不是不开心,是不是不适应-

 

  「…耀,你睡着了吗?」

 

  「我听丹尼尔老师说,你常常会睡不着…」

 

  「我有时候也会睡不着,不过,我睡不着的时候,姊姊都会拍拍我的背,给我讲故事…格瑞会陪着我,直到我睡着…」

 

  他感觉到自己的背被一个很小很小的力道轻轻地拍着,那力量非常轻非常轻,深怕自己会感到不适的柔软轻拍-

 

  「不用怕喔耀,在耀睡着前,我也不会睡的…我也给你拍拍,给你讲故事,给你唱歌…」

 

  「♫咕噜噜噜的狸猫…滚下来呀…滚下来啦~♫滚到~滚到…」

 

  「洞…去…」

 

  声音越来越小。

 

  直到听到匀称的呼吸声传来,神近耀才偷偷的转过头,看到那个说在自己睡着前都不会睡的人,已经不敌满满的睡意,进入梦乡了。

 

  「……」

 

  收回前言。

 

  金不仅知道怎么『照顾』人,还很清楚怎么样对人释出完全的善意。

 

  竭尽全力的,非常非常用心的…

 

  去对待任何一个他所珍视的人事物。

 

  所以,那群孩子才会这么喜欢他。想要对方的温柔可以在自己的身上停驻,永远的。

 

  「……」

 

  神近耀注视着金的睡脸一阵子后,想了想,深出一只手,替因为刚才要小声讲话所以把自己的口鼻压的严严实实的被子小心的拉开-继续这样睡会不舒服的。

 

  结果啪地一声,他的手被握住了。

 

  「耀…睡着…」

 

  说梦话呢。

 

  笨蛋。神近耀注意到了自己口罩下嘴角那微微扬起的弧度,望着金睡的正香的睡脸,长长的眼睫毛轻轻的搧动、金灿灿的头发垂落在耳祭、小嘴微张、脸颊儿红扑扑的、那水蓝水蓝的瞳孔被隐藏在眼皮下转着圈儿-想必正在做着美丽的梦吧?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金!丹尼尔老师说今天我要照顾你呢!我可以叫你耀吗?』

 

  『我想跟耀当好朋友!可以吗?』

 

  『啊,等一下嘛耀!我跟你说,我今天跟你一起睡好不好?』

 

 

  「……」

 

  神近耀想着,那你呢?金?

 

  你说了这么多,可一个都没有提到自己。

 

  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棒棒糖?艾比为什么会叫你王子殿下?埃米跟你一起做过什么事?你最喜欢吃什么样的蛋糕?你还知道还有哪里有秘密场所?你会玩什么机器人游戏?帕洛斯骗过你什么事情?你做了什么事会让老师称呼你是小小骑士?你喜欢什么?你还知道些什么?……

 

  下次,想要听到你说自己的事呢。

 

  神近耀感受着对方抓着自己的手指的温度,以及对方一边沉睡一边吐露在自己脸颊上的呼气,感觉到自己似乎也有那么一点点困了。在意识即将脱离之时,他觉得,午睡时间,似乎也不是那么难熬了。

 

  

 

  -因为,有你在我身边。

 

 

 

 

TBC

============================

-是说等到第二天,神近耀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跟着一起加入午睡争夺战的筹码之争这件事又是后话了~

-嗯?你说帕洛斯为什么没有加入?他说他才不屑参加呢,他想跟金睡的话只要去说几句话就可以把金拐走了…(喂)

-于是金后援会又成功拉拢到一个会员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殴)


评论(98)

热度(433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