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所以你tm的到底要选谁当你的守护灵!(下)

-学园+奇幻+灵异+…(你够了!)

-巨、巨沙雕又有点脑残…请抱着欢乐看戏的心情观看谢谢!

-本章为配合脑残的我设的破剧情,星期一到星期五,每一天的开头部分会使用第一人称进行剧情推演,那个『我』只是个纯路人,会加粗以便和主剧情分类。不过~各位要的话也可以当成把自己代入www会更有趣的www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上篇走这

 

11.

星期一

 

  哈啊~真困啊,今天又要上学了…

 

  初中生的校园生活实在很无趣啊。才刚入学没几天就觉得无聊透了!每天每天,都是一样的事情在重复,真的是非常单调!怎么都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呢…

 

  就连上学时间的校园都是这样千篇一律,有的就跟好朋友腻腻歪歪的走在一起,像连体婴一样!有的是独自上学的独行侠,有的一看就是普通清纯好学生,有的就是专门惹事的凶神恶煞‥唉呀,那个金发的学生跟一样在打哈欠呢…啊,记得他,那帽子和金发挺显眼的,记得是跟同班,叫…

 

  咚。

 

  啊,他撞到人了。谁不好撞怎么偏偏就去撞那个很有名的臭脾气大块头呢…

 

  「喂!是哪个走路没长眼睛的混蛋啊?敢撞我!??」

 

  看吧,又要惹事了。青春校园的欣欣学子嘛,正值这样的年纪,偶尔闹点小纷争是很正常,但是两个人那体格差太明显了!金发的那么矮小,有点担心啊,是不是该上去帮他一把…

 

  「蛤?你挡在路中央挡到本大爷的路,大爷我都还没找你算账呢?」

 

  ──等等,这位同学是这么呛的狠角色嘛!?这和的记忆不符啊!??

 

  「胆子很大啊!小不点!很好!就让你尝尝我的拳头…」

 

  不行不行!要打起来了!虽然那个金发的很不怕死,但一看就不是那个大块头的对手啊!快去帮…

 

  啪!咚!!!!!「唉哟!!!」

 

  嗯???等等!的脚都还没跨出第一步呢!怎么眼前的金发学生就已经一瞬间把人给搁倒在地上了!?大块头还在唉唉叫!?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敢对本大爷的人出手?看来你真的是活得不耐烦了啊?」

 

  不对不对不对!!!这和记忆中的金发学生个性完全不一样啊!!!虽然才上学没几天,可是记得他是个人缘很好又活泼开朗的人啊!虽然很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仗义执言可是还不至于这么呛…

 

  「饶、饶了我吧!别打了是我不对…」

 

  变成大块头被当街打的求饶了!??这是什么操作!??你说是不是应该去帮一下那个大块头啊???

 

  「恶党!!!」

 

  啊,有老师来劝架了,来的人是们的班导安迷修啊,老师果然来阻止了,可是老师的表情怎么这么扭曲??

 

  「恶党!!!你又…不对,金。」

 

  啊,对喔,想起来了,他就叫金嘛!真是的明明就跟他头发颜色一样所以很好记怎么就给忘了…是说刚刚安迷修老师是叫错了吗?从没看他对着金叫什么…恶党…啊…虽然现在场面看起来是很像金才是那个凶神恶煞…

 

  「哟,落魄骑士,你又来主持公道啦?告诉你,今天一整天都是本大爷的时间,你少碍事,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金同学真的变了……!????从来也没看过他这样对安迷修老师讲话啊!!!简直就像小混混一样啊!!!安迷修老师的脸越来越扭曲了!!!

 

  「虽然说好了今天是你的时间没错,但你仗着你的能力给金……呃,找麻烦的话……」

 

  安迷修老师似乎说话很困难似的,不断在斟酌用句,是怎么啦?因为看到金同学突然变了个人吗?不过他们说的话怎么一句都听不懂??

 

  「行了行了!落魄骑士就别打扰我和小鬼的时间了,啊顺便说一句,今天小鬼就不去上课了,懂?」

 

  啊,金同学走掉了…安迷修老师好像打算阻饶的样子,继续跟着金同学的脚步说些什么…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12.

  校园天台上,现在是上课时间,没有任何人在这里,一片空旷。金才刚刚把通往天台的门给关上,瞬间就爆了粗口:

 

  「雷狮!!!!!!你到底在搞什么鬼啊!!!!!」

 

  一旁不知何时突然一同出现在天台上的雷狮满不在乎的掏了掏耳朵:

 

  「怎么?本大爷可是帮你处理了那个找麻烦的大块头呢。」

 

  「那叫什么处理啊!!?根本是把事情越弄越糟了好不好!!!再说那种事情我自己就会处理啊!!!」

 

  「小鬼别跟我说你的处理方式是道歉啊?」

 

  「才不是咧!我也会呛回去的!可是你根本不用把人家打的那么惨…」

 

  「本大爷看他不爽。」

 

  「看他不爽也不行啦!!!出门前不是说过了除非紧急状况拜托不要随便附身到我的身上…」

 

  「就本大爷看来那就是紧急状况。」

 

  雷狮说到这里的时候,突然一个大跨步把金给逼向了墙壁,一手啪的一声抵在了金脸旁的墙壁上,居高临下的用阴影罩住了金相对雷狮来说矮小的多的身子,邪魅的紫色眼睛注视着金:

 

  「胆敢对本大爷的人出手的家伙,管他是谁,我雷狮绝不会轻饶。」

 

  带有低沉嗓子的男性声音透着一股磁性的魅力,金不自觉的抖了一下,他心想这会不会是恶魔魅惑人心的能力?

 

  「……我说,很早之前我就想问了,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当我的守护灵啊?你到底是看上我哪里了?」金愣愣地看着面前的雷狮,想到对方被俗称为恶魔的身分。

 

  恶魔的话,不是应该有更多更酷更屌的事在等着对方吗?虽然他对于雷狮很欣赏自己他是觉得没什么啦!谁叫自己这么优秀…多多少少有点自恋倾向的金却是真的不懂对方到底为什么那么坚持要当自己的守护灵。

 

  如果自己是恶魔的话,会想要甘愿只待在一个人类的身边当守护灵吗?

 

  「当守护灵倒是其次。」雷狮闻言,轻笑了一下。「我要的是什么…小鬼可以回忆一下。」

 

  「…………直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想给你一句神经病。」金想起对方第一次在校园里拦下自己时说的话──什么我看上你了所以跟我在一起吧!──不夸张!他当时真的骂了对方一句神经病!

 

  「无所谓。」雷狮耸耸肩:「小鬼骂人也就那么几句,早就听到腻了。」

 

  「都腻了你还缠着我干嘛…」金有点不爽的呛回去,不过他最后一个音节都还没说完呢,雷狮就低头俯身在他耳朵旁说:「不过对你本身可是不觉得腻呢…不如说…」

 

  「非常有兴趣呢。」

 

  随着这句话拖长的尾音,雷狮的一只手抚上了金的脸,另一只手握住了金的手臂,金下意识地想反抗,却发现雷狮又开始动用他的附身能力──!!!自己的手又动不了了!!!

 

  「你又在干嘛啊!!!」金破口大骂,喔,还好,这次雷狮只用了一半力量,所以他颈部以上还是可以自由活动。

 

  「你觉得呢?」雷狮捏了捏金的脸颊,嫩白的脸手感很好。

 

  「停停停!!!你的手在干嘛啦!!!」金感受到脸颊被拉扯的触感,不满的龇牙咧嘴想逃。

 

  「小鬼不是说不知道我看上你哪一点吗?」说着这句话的时候,那只作乱的手移到了金的眼睛旁。

 

  水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自己,那双瞳孔里头彷佛永远都有着炙热的火焰,跃动的生命力,让他百看不厌──或许第一次看上的就是这双眼睛。

 

  第一次看到金的时候,他就这么觉得。灵魂漫长的生命和时间,磨灭了雷狮的神经,对任何事情都慢慢的不是那么感兴趣,虽然说身为人们口中俗称的恶魔的他,各种破事都干过,小至用幽灵型态吓人,大至跟类似那个太阳神小毛头一样等级的家伙打一场轰轰烈烈震撼天地的架都是,哪种乐子他雷狮都不会放过。

 

  当然撩人这档事更是不缺,第一句上来就告白什么的,他也不是只对金做过而已。

 

  三百年间,万千世界包罗万象,比金长像和身材都更有看头的男人女人他遇过了无数次,实体化成人类去打交道,混出一堆问题,搞的那几个渺小的人类为了那么一点一碰就碎的感情,弄得不管哪个时代抑或业界都不是一般的天翻地覆,然后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堆烂摊子让那些人类去收拾。

 

  感情是虚无飘渺的,对他这个看遍一切易碎情感的恶魔来说,更是清楚。他遇过无数对他的实体化形象说着到死都会爱着他的人类女性,可一旦她们死了,再次遇到不又是记忆重置,重新开始。

 

  一开始他对金也是同样的想法,虽然对金的长像是挺中意的,但一开始他并没有对金有中意以外的其他想法。说直接点,他一开始就是一半好玩一半试探,把那个弱的要命的驱魔师小鬼赶走,看对方气得牙痒痒又拿他无可奈何,再想的远一点就是那个自称骑士的落魄天使也会跟着现身主持正义,所以就又是一轮想见得到的光景了。

 

  可金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对于他直球的告白。

 

  『你神经病啊!??』

 

  嗯,其实也不算新鲜的反应,完全拒绝他的人他也可是碰过不少,无妨,他是猎者,对于捕捉猎物他有绝对的信心,反正不管如何,到最后他们终究都会不自觉的将目光放到自己身上。

 

  可当金真的把目光认真的投注到自己身上时,却是自己栽了。就像现在,金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那里头分明就没有情爱,没有眷恋,没有羞涩,有的只是旺盛跃动的灵魂,眨呀眨的牵引着自己从来没有动过的心──天蓝色的瞳孔倒映出自己的影子,有那么一瞬间,天不怕地不怕的恶魔却害怕被看出自己为他着迷的模样。

 

  「呃-雷狮?」金看到雷狮不知道怎么突然安静了下来,手维持着俯着自己脸颊的动作。「你是怎么了?」现在他只有头部能动,所以只好试着把颈部向前卿,凑近点瞧瞧看雷狮是不是突然被石化了?

 

  可惜颈部能动的范围实在太小,金挪了半天就是拉不进他和雷狮的距离,拼命的样子有点可笑,但也挺可爱,尤其是嘟起嘴吐槽着啧怎么动不了啦的模样,雷狮想。

 

  于是他一点一点的解除了附身能力,从颈部开始往下消除,金因此意外的发现了自己居然能动了!欣喜的叫着「我能动啦!我成功啦!」

 

  雷狮心想自己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弄出个惊慌的表情配合一下?结果发现根本不用,因为金一解除了上半身的限制,就继续往他自己这边努力迈进,压跟没发现自己动的手脚。

 

  傻小鬼。

 

  他看准了时机,将附身能力完全解除。那一瞬间,金全身都能动了!他开心的往雷狮身上直接扑倒!自己也很顺势的让他扑。然后金大叫着:「嘿嘿!成功了!换我压你啦!」

 

  投怀送抱是个什么状况?嗯,就是在形容这种状况啊。

 

  「小鬼。你真的是蠢的没边了啊。」他看着坐在自己身上笑的得意的金。

 

  「啊??你说谁蠢了!!」果然,被这么一激,某人就立刻俯身,对着自己张牙舞爪的示威,自动靠近猎者的猎物,呵…

 

  因为俯身的关系,金那最上层没有扣的制服领子因地心引力而往下,露出的锁骨和里头的肌肤在雷狮面前晃啊晃的。

 

  比任何一个他见过的人类都贫脊的没啥好说的身材,却让自己吞了一口口水。

 

  「哇!你干嘛…」金还没呛完,就被雷狮一个大手按住了后脑勺,整个人被对方压在怀里,鼻尖擦到那蓝黑色的发丝,嗅到雷狮肩颈处的味道。

 

  「小鬼,你再不快点开窍…」

 

  雷狮在金头发旁巧声说道:

 

  「本大爷可等不及要吃了你啦。」

 

  不出意料的换来了金惊恐的叫喊和挣扎,然后天台的门被大力一拍撞了开!

 

  「恶党你果然把金抓来这……呃不好意思打扰了……不对!!!!恶党你在对金做什么!!!立刻放开他!!!!」

 

  安迷修觉得他的头脑已经快要爆炸了,尤其是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后。他变出双剑,直接就往雷狮攻击过去,而雷狮则是啧了一声,扛起金就开始还击,顿时间天台上是一片混乱,轰隆声和碎裂声此起彼落,直到一群被声音吸引过来的学生们上来天台一探究竟后才停止。

 

  问他看上金哪一点?

 

  ──当然是全部。而且,迟早都会被他雷狮追到手。

 

 

13.

星期二

 

  「……所以,藉由这个公式我们可以得出……」

 

  好枯燥的数学课。

 

  一边把手上的笔放到唇上摇晃着,一边嘟囔着还要多久才会打铃。

 

  这堂是安迷修老师的数学课,其实也不是说安迷修老师教的不好,相反,他教的可好了,步骤详细又清楚,对数学不好的学生来说大概真的是良师吧!可是数学本来就是的强项,初中一年级的程度对来说根本就简单的要命,对都已经在练习高考题目的来讲实在太基础,所以就算安迷修老师讲解的再认真、再精彩,都没办法完全吸引的视线。

 

  不过班上的女孩子大概不是这么想的吧。

 

  这个,那个,还有那一个,连班长都是一个样,都在如痴如醉的看着安迷修老师讲课的模样……拜托,承认安迷修老师长的很帅,可是你们这群人也不用这样吧?连上课都…啊,算了,他们的数学程度一般般,对老师大概就是颜值再加上讲课的魅力那样的相乘吧?可是对而言,真的很无趣,颜值再高再温柔,教的东西是我小学就会做的题目,那可真的提不起兴趣来了。

 

  不如来看看金同学好啦!

 

  啊,他果然也跟一样,看起来懒懒散散的毫无上课兴致的样子呢!不过知道他不是因为跟一样觉得太简单,而是只是单纯的觉得数学课无聊而已。金同学的数学成绩并不是挺好,大概就在中下的程度,恶补一下勉勉强强可以及格的边缘吧。但无所谓,也不是看成绩在欣赏人的,金同学的数学成绩不好,但他的体育可好了!人缘也不差,人总是会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嘛!

 

  当-当-当-

 

  「这堂课就上到这里,各位同学,等一下是自习课,这段期间请将习题本第二十页到第二十五页的部分完成,放学前会收,就这样。」

 

  班上一片哀嚎,主要是男生们的,金同学也夹在这之间,搭配上他那表情丰富的五官,还真有点可爱呢!另一边,女孩子们到是相当有执行力,一个个全都冲上去拿着习题本问着安迷修老师问题。

 

  「啊,安迷修老师又被缠住了,怎么办~我好多都不会啊~」

 

  听到这样的抱怨,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鬼使神差的就走到了金同学的身旁,看着整个人埋在桌子上哀怨的金色脑袋,笑了起来,敲了敲桌面。

 

  「金同学。」

 

  「咦?呃?你是…」

 

  金同学的反应好大啊,整个人差点都要跳起来了呢!难掩笑意的对他说:「金同学是哪里不会呢?我数学成绩还不错,可以教你喔?」

 

  「咦咦咦!!!真的吗!!!」

 

  啊,连开心的反应都很夸张啊,金同学双手握成小拳头放在胸前,一副非常期待的样子,蓝色的眼睛放着光。

 

  「嗯!当然可以啰!」

 

  点点头回答,马上金同学就大叫着:

 

  「太好了!谢谢你!」

 

  天啊,金同学的反应真的好可爱,好像小动物喔!这简直就要朝扑过来了不是吗…

 

  「金。」

 

  !?这声音是…

 

  「啊,安迷修老师?」

 

  金同学和一起转过头,看到那个明明不久前还在讲台上被女学生们围住问问题的安迷修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和金同学的身旁了。

 

  「打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不过金,你能来一下办公室吗?我有话要跟你说。」

 

  安迷修老师温柔的笑容,不知为何却让有种皮笑肉不笑的错觉。

 

  「啊,好!同学,抱歉,我等等就回来喔!」金同学应了声,对做了个抱歉的合掌动作,但都还没有来的及说个「好」字……

 

  「顺便带上你的习题本。」

 

  「喔!」

 

  然后金同学就拿起了那本本来要教他做的习题本咚咚咚的跟着安迷修老师离开教室了。

 

  ………………这种不甘心的感觉是怎么一回事!!! 

 

 

14.

  「安迷修……这一页我做完了啦……」金坐在教师办公室接待客人用的沙发上扭来扭去,整个人很无聊的上半身趴到了前面的玻璃面小圆桌,对着安迷修嚷嚷着。

 

  「很好啊,再一页就能完成了不是吗?加油啊金。」安迷修微笑着将手中的饮料放到了桌子上,金看到饮料立马来了精神:

 

  「冰果汁!我要喝!」

 

  「不行。别忘了金你还有一页要完成呢。」

 

  「咦,拜托嘛~~~」

 

  「前面不是都喝完了两杯红茶了?」

 

  「因为天气很热呀…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那安迷修你教我一下这题…」

 

  「没问题,哪里?」

 

  沙沙沙的写字声回荡着,整间教师办公室挺安静的,这节课不需要上课的老师不多,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三三两两几位教职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工作着,也因此,躲在小角落里的接客用小桌自成一方天地。安迷修有时候帮讲解金的数学疑问,有时后到旁边的小冰箱里拿饮料给金,有时后也随手处理一下手头上的工作。

 

  喀啦。冰块融化时在玻璃杯里发出了些许声响,天气虽然有些炎热,但他们的位置旁边就是个小窗,迎面吹来的风非常舒服,金写着写着差点都要进入梦乡。

 

  「金。」

 

  安迷修苦笑着看着已经在频频点头的金,低头在他耳边小声叫唤。

 

  「欸、啊?」

 

  被这一叫,金顿时醒了过来,意识到自己居然差点要睡着了:

 

  「嘿嘿,我睡着啦~」

 

  安迷修微笑着摸了摸金的头说:

 

  「不用担心,剩下一题而已了,这题的话试试看用刚刚那个公式?」

 

  「嗯~~~……好咧!解出来了!是3!」

 

  金转头,炫耀似的把习题本往安迷修的面前凑:

 

  「我完成啦!!!」

 

  「恭喜你,那么,离自习课结束还有十五分钟,金可以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

 

  安迷修话一说完,金就开心的把习题本丢到桌上,抱起那杯有点退了冰的饮料整个人靠到沙发椅背上,两只脚脱了鞋,全身缩在软绵绵的沙发椅里,有点像只小动物,安迷修轻捏了一下金的鼻头:

 

  「喝慢点,别呛到了。」

 

 

  「嘿嘿…对了安迷修,等一下的英文不是你的课耶,那你要…」金想起了今天是星期二,回顾了一下课表后问。

 

  「放心,在下会解除实体化,待在金你的身边的。」安迷修回答。

 

  「欸?可是…」金坐了起来,空了的饮料杯咚的一声放到桌上,嘴里还咬着吸管就跑到了前面安迷修的办公桌上,盯着那儿贴着的一张课表:

 

  「安迷修你下一堂课是五班的数学啊?」

 

  「放心吧,我已经跟他们的班导师说过了,说我下一节课临时有事,已经跟他们班明天第一堂课调换了。」

 

  「调课?」

 

  「是的。」

 

  金愣了愣,再瞧了一眼那张课表……三秒钟后大叫着:「安迷修!你该不会接下来别班的课你都…」

 

  「嘘。」

 

  安迷修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金的身旁,大概是早就料到金会大呼小叫,于是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了金的嘴唇旁,瞇起一只眼小声地说:「别太大声,这里还有其他人在呢。」

 

  「喔、喔…」金眼珠子转了转,看向办公室里其他位置上的老师,幸好人不多,他们也只是朝这里看了一眼就继续低下头去工作。

 

  「可是,安迷修,这才第二堂课,你今天接下来…全都是别班的课啊!到放学为止有五堂呢!」而且还都是连着上的!这样子的话…

 

  「这样的话,安迷修你今天不是都不能休息了吗?」金觉得有点愧咎,他又看了一眼那张课表后说:「当初说好先一人轮一天当守护灵的时后,你怎么不说你今天特别忙,换一天啊?你今天满堂耶!如果是星期三或星期五的话,你的课没有那么多啊?」

 

  「那可不行。」安迷修看着金很急切的样子,微笑着说。

 

  「为什么不行啊??」金完全不明所以。

 

  「你看。」安迷修凑过去,揽着金的肩膀指着那张课表说:「除了今天之外,在下在你们班的课都是最多的,当然,偶尔也有休息和到别班上课,但是只有今天…最少。」

 

  金看了看,的确没错,只有星期二,安迷修负责的他们班的课最少了,把自习课算进去的话只有两堂,其他天几乎都是三堂以上。但这…有什么相关吗?

 

  「这样的话,在下才能几乎一整天,都完全陪在金你的身边啊。」安迷修轻轻拍了一下金的头:「虽然说在讲台上看着你也很好,可是…」

 

  「那样就无法在你左右保护你了。」

 

  金愣了一下,有点尴尬的吞了下口水,他想,安迷修的口才虽然不比雷狮那样劲爆,但说起温柔的话来也实在很…不好意思。他搔搔脸说:「可是这样对别班不太好意思吧…而且你这样的话,之后不是还要去补今天调的课…」

 

  「那没什么。」安迷修将身子压低,与金的眼睛平视:「虽然排班时到了星期二是个巧合,可是在下觉得非常适合。没有什么…」

 

  他点了一下金的额头。

 

  「比从头到尾都待在你身边还重要。」

 

 

  「…………安迷修,这个问题我昨天也问过雷狮……」金看着面前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发现在他说到雷狮的名字时对方很小很小的皱了下眉头,迟疑了一下后说:「你们到底为什么想要当我的守护灵啊?呃…雷狮先不管…」

 

  「可我听紫堂说你是来替他主持公道的,这样的话-」其实在担任守护灵这件事上,并不关安迷修的事吧?

 

  「──在下承认,一开始在下的确只是来履行公事的,对于那个总是到处惹祸的恶党。如果要说为什么一开始那么持执着,只是觉得像你这样纯净的孩子,让那个恶党当守护灵的话,实在太过危险了。」

 

 安迷修闭了下眼睛后再次张开,认真的看着金的眼睛:

 

  「不过…到最后,却是在下自己离不开你了。」

 

  他将双手放到了金的肩膀上,那双翠绿色的眼睛淌着满溢出来的温柔:

 

  「金你…就像你的名字一样,是个永远发着光的孩子,就算遇到再多的意外,再多的困难,也依然那么开朗,那么活泼…在下见过许许多多堪称圣子圣女的纯净灵魂,但你是唯一一个让在下想要…永远注视着的光。」

 

  说着这话的时候,双手移到了金的眼睛旁,和雷狮不同,安迷修的手靠的即近,但却没有碰到金的脸,好像碰触那双蓝眼睛是个罪过似的:

 

  「在你的光芒面前,在下自己都觉得变的自惭形秽…为了能多陪伴在你身边一点,各种不属于正义的丑陋的情绪和欲望都蠢蠢欲动…这一点…在下不得不承认,和那个恶党是一样的。可是…」

 

  双手下移,右手手指伸出,在金的胸口前停住,微微弯曲,那样子有点像是圣人在替受洗的圣子做着祈祷的动作。

 

  「即使这样,在下还是深深为你着迷,希望能待在你身边。」

 

 

  当-当-当-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安迷修也微笑着慢慢解除实体化,隐灭身形,化为灵体垄罩在金的四周。

 

  「──虽然是奢望,不过…」

 

  「如果到时候做选择时,金你能考虑一下在下就好了。」

 

 

15.

星期三

 

  当-当-当-

 

  「总算午休啦!」「耶!吃午饭了!」「欸今天去哪里吃饭啊?」

 

  坐在位子上发了一会儿呆,之后才缓慢的收起桌上的簿子,往椅背上的袋子里一摸──

 

  啊,忘了带便当了。

 

  怎么会这么不小心呢…老妈肯定要生气了吧?唉,算了,今天的午饭就去小卖部买吧。虽然还没去过学校的小卖部,不过听说也不难吃的,嗯。

 

  刚要走出教室,就看到金同学坐在位子上发呆。-嗯,不对,他好像在跟什么人讲话?嘴巴一开一阖…可是,他身边没有人啊?还是说是在用手机?也不对,我没看到他的手机或者耳麦啊…

 

  正狐疑着,几位同学走到金同学的身边,热情的邀请他一起去吃午饭:

 

  「欸!金!真稀奇啊!你今天怎么没有一下课就冲到小卖部去呀?」

 

  「那个高中部很帅的雷狮前辈不是都会来找你吃午饭?」

 

  「还是今天要跟我们一起吃啊?」

 

  金同学被他们这么一叫喊,好像有点吓到似的像从梦中惊醒般愣了愣:

 

  「啊!?喔、喔-你们在叫我啊?」金同学不好意思的骚了骚脸。

 

  「废话!不然在叫鬼喔!」一位同学打趣似的敲了敲金同学的头。

 

  「你发白日梦啊?欸,问你要不要一起吃午饭啦!」另一位同学一手按在桌面上,举了举他手中的便当盒。

 

  「啊,好…呃,你们等一下喔…」金同学刚答应完,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低下头喃喃自语着什么,过程中好像相当扭曲,金同学的脸一度有着很夸张的表情,看起来很像是在跟什么人争论似的。

 

  「-好啦!就这么决定!」金同学突然一拍膝盖,站了起来,把他身边的同学们都给吓了一跳:「哇!金你干嘛啊!」

 

  「嘿嘿~抱歉啦!啊,那个,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金同学抓抓头,吐着舌头问。

 

  「你在发什么神经呀?刚刚不就是在问你要不要一起吃吗?」一位男同学有点无奈的拍了一下金的头。

 

  「那我带一个我的朋友一起可以吗?」金同学双眼放光的询问着。

 

  「你的朋友?」几位同学面面相觑。

 

  「嗯!呃~他是别班的,你们没见过啦,他叫紫堂幻,是我的朋友,可以吗?」金同学眨了眨眼,抱着渴求的目光盯着他们。

 

  「唔…应该可以吧?」/「嗯,如果是金的朋友的话…」/「你们都ok啊?那我也…」

 

  「耶!!太好啦!!那那那你们等我一下!我先去小卖部买午餐!等一下在顶楼天台集合喔!」金同学欢呼了一下,然后就飞也似的冲出了教室,他的速度太快,跑过门口时带起了的衣角。

 

  ……默默的跟上金同学的脚步,别误会,本来就要去小卖部啊。

 

 

  金同学的速度真的很快,才刚走到小卖部的门口,就看到金同学混在人群里,手里早就已经抱着一堆选好的面包在收银台前排队了。对着面前人山人海的景象皱了皱眉头──啊,这就是不喜欢来小卖部的原因,人多到爆炸!早知道就早一点发现没带便当了,那样的话至少可以提前过来买个面包。

 

  反正也没什么特别想吃的,挤到一个架子前随便拿了个面包和一瓶果汁,就往收银台前走。小卖部里闹哄哄的,就连队伍都乱七八糟,好像反正只要想办法挤到收银台前就行,被挤的心情不太好,刚刚脚还被踩了一下!这时耳里听到了金同学的声音。

 

  「紫堂,你不要紧吧?」

 

  ──紫堂?这名字好耳熟…对了,就是刚刚听到的名字嘛!金同学说是他别班的朋友…

 

  「我不要紧,金你才是,没被人踩到吧?」

 

  一个没听过的声音回答了金同学,试着从人群中缝隙看过去,看到金同学身边有一个紫色头发戴着眼镜的男孩子。

 

  「没有~紫堂,抱歉啊!其实你可以不用跟着我一起挤的…」

 

  「没事,我要保护你的。」

 

  ──保护?什么意思?

 

  「啊我到收银台前了!紫堂!你手上的东西给我吧!我帮你一起结!」

 

  「可是金,这样不好吧,我也有…」

 

  「好啦!快点拿来就是了!」

 

  「好、好的,谢谢你,金,等等出去就给你钱…」

 

  ──愣愣地看着金同学抓走了那被叫紫堂的人手里的东西,快速的结了帐,两个人边挤着边走出小卖部,那叫紫堂的人一边帮忙要拿金同学手里的东西,一边要把钱给金同学,不过金同学只是把手上的面包塞了几个到紫堂的手里,就拍了拍他的背说走啦!

 

  「金,我也有钱的,你不用…」

 

  「啊-别说了!就当我请你嘛!不好吗?」

 

  「可是这…」

 

  「行了行了!等一下陪我吃饭不就抵回来了?好了快走吧!目标天台出发!」

 

  「金你等等我啊-」

 

  还被淹没在收银的人群里的,愣愣的目送着前面的两人越走越远的背影,心里想着-

 

  他们是朋友?

 

  ──为什么怎么看都比较像是那种轻小说里会出现的──小少爷第一次带小保镳出门见世面的组合啊??

 

 

16.

  「啊-饱了饱了!喂!我和紫堂去散个步吹吹风,你们就不用等我啦!」

 

  金收拾了一下空的面包袋子,拍了拍肚皮后咂了咂嘴,起身一手拉起了紫堂。

 

  「唉哟,怎么?要去约会啊?咻-咻-」

 

  「你给我闭嘴啦!!!」金丢了个果汁的包装盒过去,被笑闹着的同学一把接住,一片笑声再次响起。

 

  「喂!别忘了上课时间啊!两位~」

 

  「紫堂,下次再一起吃饭喔!」

 

  「喔,好、好的!谢谢你们!」

 

  「我们走啦!」

 

  咚的一声关上了天台的门,紫堂幻就忍不住的对着金问:「金,这样好吗?你还可以再跟你那些朋友一起聊天啊…」

 

  金听了,转过身来对着紫堂插着腰说:「不是我的朋友。」他大跨一步对着紫堂一字一句的道:「是我们的朋友!」

 

  紫堂愣了一下。

 

  「真是的,你没听到刚刚由利还叫你下次一起吃饭吗?你不会不把人家的话当一回事吧?」金双手抱胸,由下往上的看着紫堂幻──因为他们俩现在站在楼梯上的关系。

 

  「呃,我没有…只是…」紫堂拉了拉手上的面包袋子,有点迟疑的说:「我不知道…这样,就叫做朋友了吗?」

 

  他没有交过朋友。

 

  漫长的历史长河里,紫堂幻虽然有着一百二十岁的年龄,却其实没有什么机会出过修练的大门,身为驱魔师兼召唤师的紫堂名门家,他从小就被迫一直待在大宅子里跟着父亲和哥哥们一起修练,尤其他又是本家的长子,受到的期待和压迫也比其他人更多。

 

  但他的能力完全跟不上父亲的期待。

 

  于是他修练再修练,努力再努力,一直到能够成功召唤出属于自己的召唤兽-小斯巴达后,他才觉得自己有进步一些了!可是,小斯巴达的能力比起家里的其他人,实在是相当的弱小,父亲说,这都是他本身能力软弱的证明,如果自己的能力可以强大起来,那么召唤兽自然也会跟着强大。

 

  小斯巴达非常黏他,每次把它们召唤出来,它们第一个反应都是绕着自己的脚不停地打转,撒娇,初期他甚至需要强硬的下达指令,小斯巴达们才会勉勉强强听从。

 

  和父亲及哥哥们那些一召唤出来就又酷又炫的召唤兽根本不能比。

 

  事实上,他也不是想要小斯巴达多威猛,多厉害,他反倒很感谢小斯巴达们填补了家人无法给他的温暖,只是,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希望能再强一点…强大到任何人都不会轻视自己和小斯巴达。

 

  出了修练的大门后,他第一个遇到的就是金。第一次碰到的,拥有的宿主,他竭尽全力保护对方,虽然过程磕磕绊绊,也常因为自己的无力而让金差点面临危险,更重要的是,金并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可他不在乎。打从第一次见到金的那一刻起,他就发誓要做这个人类的守护灵!不管原因是对方明明已经是小学生的年龄却没有守护灵跟着,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总之他发誓要做到的事,就一定会好好做到!

 

  而且这也是为了守护金的笑容。虽然金并不知道…但这六年来,自己其实很多次都是看着金的睡颜在夜晚中安下心神的,这个人类是他的宝物,是他要守护的对像,就算竭尽全力,也一定不会让任何危险伤害到对方。

 

  可是,直到金上了初中,见到雷狮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变了。

 

  恶魔,天使,神,一个个相继的出现,甚至现在,连他最自豪的,是金原本的守护灵这个位置,都硬生生的被那个叫格瑞的精灵给剥夺!--不对,那不叫剥夺,那本来就是格瑞的位置,是自己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抢了人家的工作,而且,照那个嘉德罗斯的说法来看,其实这六年来,金之所以都能平安无事,说不定还是因为有太阳神的庇佑…

 

  金说不定根本就不需要他。

 

  一想到这里,紫堂的表情就越来越难看。

 

  「紫堂!?」

 

  金放大的脸出现在紫堂的面前,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映照着他的面容,诚实的照出了他心里的阴暗面──

 

  这让他发觉到自己不应该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情绪里,今天是星期三,是他轮班当金的守护灵的日子,他不该这样让金感到困扰的…

 

  「──抱歉,金,我刚刚走神了。」

 

  「你在想什么啊?」金将手放在紫堂面前挥了挥。

 

  「没什么啦…啊,对了,金,这是刚刚的面包钱…」紫堂把手伸进衣袋里掏了掏,他虽然是灵,可也有一些为了实体化成人类时所需的准备的,这些人类世界的钱币就是其中之一。不过,金一看到紫堂的动作,就插着腰气鼓鼓的说:

 

  「不用了啦!我不是说要请你的嘛!」

 

  「不是吧金,你这样我会过意不去的…」

 

  「那你下次请回来不就好了吗?」

 

  「请、请回来…?」

 

  「对啊!」金一手勾在紫堂的肩膀上,笑嘻嘻地说:「就像今天一样嘛!你看,朋友就是这样啊!有时后你请我,有时候我请你嘛!朋友之间不用介意那种事啦!」

 

  「可、可是金,我是灵,不是人啊…」

 

  「你是灵魂还是人类什么的,哪有那么重要啊!」

 

  「我想跟紫堂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玩…这跟你是人类还是灵魂哪有关系嘛!」

 

  「……金,虽然我很高兴,可是,难道你的意思是…」

 

  「难道你不希望,让我当你的守护灵吗?」

 

  「啊?守护灵-对喔,我都忘了-」

 

  「-金,这怎么能忘呢?我就一直很介意…」

 

  「你介意什么啊?」

 

  「我很想,当金的守护灵,陪在你的身边…」

 

  「上次,那个格瑞出现的时候,我觉得,好挫败啊…我本来一直都以为我是最一开始在金你身边的守护灵的,但没想到,原来早就已经有个精灵在守护你了…」

 

  那是他最后的堡垒啊。

 

  「而且,不管是哪一个,它们的力量都比我强大了不知多少…」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很希望能当你的守护灵,虽然我的力量不足,但是,我想亲手…」

 

  保护你啊。

 

  「──我说紫堂。」

 

  「抱歉,老实讲我根本没在考虑守护灵的事。」

 

  「到底谁要当守护灵,我觉得…跟本就不重要。就算今天不是紫堂你当守护灵,你就不想跟我待在一起了吗?」

 

  「呃?」

 

  「说啊!紫堂!难道说你不当我的守护灵,你就不想要跟我在一起了吗?」金边说,边双手抱胸凑近着紫堂的脸。

 

  这话说的有点露骨,让紫堂有点不知所措的脸红了起来:

 

  「当、当然不是了-不管怎么样,能待在金的身边,当然,好…」

 

  「那不就好了嘛!我说啊,我根本就不需要守护灵!我自己就能保护好我自己!啊停停停,别再跟我说那什么带死相的事了!在我看来那根本不重要!」

 

  「可是,待在你的身边,却不是当守护灵保护你,这样,我根本…」

 

  「我说…」金听到这句真的有点恼火,他一脚往上踩,结果没看准楼梯边,一个踩空-

 

  「哇!」/「小心啊!」

 

  紫堂下意识的接住金后,听到今低着头说:「-你看嘛,你不是保护我了吗?」

 

  然后,他看到金抬起头来笑着放大的脸:

 

  「谢谢你啦!紫堂!」

 

  扑通,扑通。

 

  紫堂看着金那放大的笑脸,在心里想着──

 

  是的,不管是做为守护灵还是别的什么身分,

 

  他都想要待在金的身边。

 

  守护他,陪伴他,和他一起欢笑,面对一切危险──这一点,金一定也跟自己一样。

 

  只是,有一点,金的想法一定跟自己不同,那也是他之所以不会轻易退出这场争夺战的原因。

 

  ──希望,那个位置永远都属于我。

 

 

17.

星期四

 

  「喂-球过去了!那边快接住啊!」

 

  啊,今天的体育课是足球啊。

 

  场地有限的关系,踢个球还得轮流使用,现在是在场外,等下这场比完就该换了吧。

 

  足球就不是的强项了,为了争夺那一颗小小的球,每个人都拚尽全力的满场跑,们班的学生嘛…运动能力参差不齐,有的跟个弱鸡一样,嗯,像。有的就真的很厉害,比如金同学。

 

  「喂!金!传球过去啦!」

 

  「嘿嘿!放心交给我吧!」

 

  一个和金同队的男生朝着金的方向奋力一踢!金同学成功接到了球,而且还是用胸口顶住球后在膝盖上弹了一下,接着带球快速的往球门前直冲过去!哗──被突如其来的声响惊的差点要双手摀住耳朵了,身旁原本都挺意兴阑珊的同学们,不管男女全都兴奋地开始助威!有的在为金同学加油,有的则是为另一队的同学们吶喊着!

 

  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金同学的确踢的很好!看他带着球飞快的在场上奔跑着,一个又一个越过了另一队要上前过来阻挡的人,那颗球好像是黏在了金同学的脚上一样!不管过来拦截的人再怎么努力,铲球也好,联合挡球也罢,那球不管怎么就是不会脱离金同学的掌控!

 

  就连对运动不是那么感兴趣的都有点兴奋起来了,快啊!快啊!再快一点!就差一点点了!快要到球门了啊…!

 

  啊啊,金同学被拦下来了!惨了,居然碰到个球技也不差的男生了,而且身高差距很大啊!

 

  说不定会输…啊!金同学把球往另一个方向踢过去了!也是,与其跟这个人耗下去,不如先传球,只是这样就看不到金同学……球又被传到的人踢到另一边了……啊!啊!??金同学什么时候跑到那里了!??哇……

 

  哔────!!!

 

  「射门得分!!!」

 

  「哇啊啊啊啊!!!」「好厉害!好厉害喔!」「你看到了吗!?刚刚那个绝妙的传球!!!」「太神了!!!金也太强了吧!!他传球过去的时候我还以为完了!没想到他利用那个时间跑到球门另一边去接应了……」「然后球又直接传回来,被金给接到后往球门一射!!!天啊!!!我都叫出来啦!!!」「连守门员都呆掉了!!!」

 

  -嗯,真的,好厉害啊,金同学。

 

  他笑的好开心,被一堆同队的人围住,兴奋的互相发表着胜利的感言,真好啊,他果然就是很适合运动的人,天生大概就是要在阳光下洒落汗水的吧!

 

  「喂-换场了!」啊,要换上场了。唉,好吧,逃不掉的,虽然不擅长,不过,就努力下吧,反正刚刚看金同学踢,也有点想试试看了…

 

  「欸!金!下一场人数不够!你要不要来顶替一下红队啊?」

 

  咦?

 

  「好啊好啊!!!」

 

  等等,金同学要下场!?

 

  「等一下!老师!金太厉害了啦!他下场的话很难比耶!」

 

  「平衡一下战力嘛!白队高手太多了,红队几乎没什么强的──好吧,金,你去当红队的守门员好了,这样你们没意见了吧?」

 

  同学们有的在欢呼,有的在抱怨,不过可呆掉了…

 

  白队的确高手很多,而且还有的力气很大,虽然是不担心金同学的功力,但是他当守门员的话…不就有可能要硬去接那些力道很强的球了吗?

 

  在两队还没完全站好的时候走过去,悄悄的对金同学说:「金同学,如果接不住球的话,不要硬撑喔!」

 

  金同学眨了眨眼睛看着,然后笑着说:「放心!我没问题的啦!谢谢你!」

 

  啊-真是的,不知道到底在担心什么吗?

 

  哔────哨声响起,新一轮的球赛又开始了,想到白队射门时可能有的强劲力道,运动白痴的居然一反原本打算观望的态度,跟着一起去抢球……啊,不过果然,白队太强了,根本连球的影子都来不及看到啊…

 

  「金同学!白队攻击了!小心啊!」

 

  大概只来的及喊出这句话吧。果然,白队的前锋很快就来到球门前了,是个很有力的男生,刚刚被他差点撞到的时候就知道他力气不是一般的大了,金同学有没有办法接住呢……

 

  球踢出去了!天啊力道真的很大!金同学…不行!那样的角度硬接的话会受伤……

 

  轰!!!!!!!

 

  !??????!?

 

  「哇啊啊啊啊怎么了!??」「球球球球球爆炸了!???」「恐怖攻击不成!???」

 

  球爆炸了!?那、那金同学呢!??

 

  一片烟雾中看不清楚,很着急的剥开烟雾朝球门前跑去要一探究竟,结果咚的一声撞到了个人。

 

  「好痛…欸?」

 

  跌坐在地的一抬头,就看到个陌生的男孩子站在眼前,他和金同学一样是金色的头发,不过比较长,还戴了个像发箍一样的东西,这种大热天还围着个金色的围巾……这人身后,就是和一样跌坐着的金同学,他看起来似乎也被这突然出现的人吓坏了。

 

  「金同学你没事吧!?」急切的想上前关心,却被眼前这个围着围巾的陌生少年一脚挡住了去路。

 

  「废物,滚远点。」

 

  ……这人是怎么搞的啊!??

 

  「嘉、嘉德罗斯!!?你怎么会…」咦?金同学似乎认识他?他指着那被叫嘉德罗斯的金发少年一脸惊恐,对方却根本不在乎,直接转身一把扛起金同学就要走,想试着拦阻这个陌生人,却被对方散发的气场震的不敢动。

 

  「喂嘉德罗斯你干嘛…啊啊真是的!欸!同学!不好意思!帮我跟老师说我去下厕所!」金同学试着挣扎,不过看起来似乎也有点放弃了的样子,接着抬起头跟说了那段话后,两人的身影就消失在烟雾中了。

 

  ……到底怎么回事!?那人是谁啊!???

 

 

16.

  嘉德罗斯扛着金在校园里走着。

 

  不,那不叫走,一般人的走是在路地上走,嘉德罗斯的走是…跳着校园里的建筑物在走的!!!跳过一颗大树就又跳过一根柱子,接着又跳到教学大楼的窗台上!

 

  虽然跳跃的力道不大,所以被扛着的金并不会感觉如何颠簸,说实话,他还没从这样的角度和高度看过这个校园,挺新鲜也挺有趣的。

 

  所以他既想叫嘉德罗斯把他给放下来又有点不想,还在思考到底该怎么说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停下来了。

 

  「?嘉德罗斯你…哇啊啊啊!!!」金狐疑的定睛看了下四周,不看还好,等他看清楚了直接叫出来了!

 

  金发现他们已经位处在校园内最高的行政大楼正上方,比平常跟雷狮吃午饭时去的天台都要高得多!那儿顶多五层楼高,这栋…这栋行政大楼跟本就已经有七层楼的高度了吧!而且还不是一般人类有办法上的来的地方!不对!这里根本就不可能有人会上来吧!

 

  「你你你你你没事跑到这么高的地方来干嘛…」话都还没讲完呢,金就感觉他被一把提起然后放到了地上-有点大力。

 

  「哇咧…」虽然也不是说有多痛,但他刚刚才呈现头往下被人扛在肩上的姿势,现在突然这么快速的被放到地上,他头还挺晕的-

 

  「怎么?」嘉德罗斯看到金一被放到地上就皱起眉头的样子,似乎有些不满,抱着手臂居高临下的看着金,金一抬头,就看到衬在对方后头的日光-角度的关系,嘉德罗斯整个人像是在发光。

 

  「这样一看你还真的很像是太阳神啊…」金感叹了下,嘉德罗斯不爽的回答:「老子本来就是太阳神!」

 

  「因为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啊!说你九十岁了我都不信咧!明明看起来比我小…」

 

  「渣渣你说什么!老子诞生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出生的早了不起啊!紫堂他们都还比你大咧!」

 

  「哼!那群废物的能力在老子眼里跟渣仔没两样!」

 

  「能力强又怎样了!你说你是太阳神!可你到底会做什么啊!」

 

  「渣渣是脑子有洞?我的能力就是破坏!只要老子想,这个小小的学校马上就能被老子夷为平地!」

 

  「我看你才不敢呢!你的能力也没什么了不起啊!除了会很烫以外…干嘛?」

 

  说到很烫这个词汇的时后,金发现嘉德罗斯的眼神有点不太对劲。

 

  「……还会痛吗?」

 

  啊?

 

  「你在说我哪里还会痛…?」

 

  金表示他听不懂。

 

  「~~~~老子是说───」

 

  忍无可忍的嘉德罗斯还没讲完,就被旁边突然出现的雷德的声音抢了白:

 

  「人类小鬼你怎么那么蠢啊!大人他是在问上一次跟那只恶魔战斗的时后不小心烫到你的事……噗喔!!!」

 

  金看着刚刚才爬上大楼边缘气喘呼呼的雷德,还在兴致勃勃的帮忙解释时就被嘉德罗斯一脚踹了下去。

 

  「谁要你多嘴了废物!」

 

  “嘉德罗斯大人~~~~~~”金有点汗颜的爬过去大楼边缘,张望了一下被踹下大楼的雷德那越来越小然后砸在地上的红色身影:「呃,他不会有事吧…?」

 

  「他要是这样就有事就不用待在老子身边鬼混了!」嘉德罗斯哼了一声,金转头看了一下嘉德罗斯背对着他的脸,意外的看到对方有点红的耳根。

 

  他在脸红个什么啊…?是说,刚刚雷德说的那个……上次被烫到的事……?不会吧!

 

  「我说嘉德罗斯…」

 

  「啊??」

 

  「我已经不会痛了啦!」

 

  金心想,原来这个看似目中无人的家伙,原来也会在意那天他烫伤的事啊?明明后来一点表示也没有…

 

  「哼!没事最好!渣渣从以前就弱成那样!人类真是太没用了!」

 

  金的太阳穴爆起一丝青筋。

 

  什么嘛!亏我看在你是不小心的份上还不想跟你计较呢!这人嘴里就说不出什么好话来吗?

 

  「啊-是啦是啦!人类和你比起来就是这么没有用啦!可你那能力根本不知道有用在哪里嘛!说起来你刚刚干嘛突然把那颗足球给爆破啊?害我脸这边都被划到…」

 

  金半是赌气半是不甘的下意识抓了抓眼角,下一秒,一眨眼的工夫,嘉德罗斯就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哇…你干嘛-」金被他那放大了的金色双目盯着瞧,感觉有点冷汗直流-尤其对方的眼神相当严肃,像在看一只倍盯住的猎物。结果,当嘉德罗斯手伸过来碰触他的脸时,金反射性的往后一缩-

 

  「划到了?」

 

  嘉德罗斯的声音很低沉,似乎有点生气,但此时此刻,听起来却有点…别扭的…关心。

 

  「呃、嗯-」

 

  是划到了没错,不过应该是不严重,就是一瞬间有点被爆破的风刮到的感觉…跟小指头有时后被锋利的纸面划到一样的程度,虽然没照镜子不确定,大概就是一点点小小的痕迹这样而已吧!

 

  「还痛?」

 

  嘉德罗斯的声音又放低了一点,手伸在他的眼角旁的伤痕上,但是,却没有碰触到他的脸,这让金突然觉得,面前这个不可一世的王者,正在尽力的控制自己的力道。

 

  「不…其实不会了啦。」

 

  看到对方这么认真的样子,让金有点点愧疚,他刚刚纯粹就是在赌气,所以把脸被爆风划到的事情放大了而已,没想到嘉德罗斯很介意…

 

  「……会痛的话,你……可以叫格瑞那家伙……」

 

  嘉德罗斯咬了咬牙,过了一阵子才硬是挤出了下半句,似乎求助于格瑞是件非常憋屈的事情。

 

  「格瑞?不需要吧!我又没怎样-真的啦真的啦!拜托!我们人类是很脆弱没错,不过一点小事就要叫他,你也太夸张了吧!」

 

  金拍了拍胸普,表示自己一点事也没有,然后想了想,他一把抓住了嘉德罗斯还举在他脸旁的手,硬是让对方的手碰在自己的眼角,大有让对方检查一下的气势:「你看!没事啊!抱歉啦,我刚刚就只是说说而已,就痛那么一下下,现在早就没事…」

 

  嘉德罗斯的手有点颤抖。而且,还有点烫。虽不至于像跟雷狮战斗那时一样的高热,但嘉德罗斯的体温比自己高了很多,像是个小小的暖手宝附在脸颊边的感觉,现在是夏天,摸着有些热烫,但如果是冬天,大概会很温暖吧?

 

  金愣了一下,看着对方背后透射过来的日光,背着光的身影,突然,他想起了对方太阳神的身分。

 

  『渣渣从以前就弱成那样!人类真是太没用了!』

 

  那句话代表的意思是什么呢?

 

  身为太阳神的嘉德罗斯,并不会知道人类的身体,跟他们完全不一样的界限在哪里吧?或许就像自己并不会知道当碰触小昆虫或小动物的时后,究竟怎么样的力道,会不会对牠们造成伤害?

 

  刚刚在足球场上那很有力的朝他射击过来的足球,的确在那时,他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他没有当过守门员的经验,只知道球来了要挡住而已,但球来的太快太突然,他还没有完全想好要用什么姿势去接球,球就以极快的速度朝他撞过来了!若以他当时的角度,不是被球直接砸中,就是尽管接到球了,大概也会被冲击力撞的跌倒…

 

  在那一瞬间,他的脑袋里的确闪过【遭了!】的想法,但是这个念头才刚刚闪过脑袋,他就听到了很小声的【啧!】的声音,像是回音,又像是在他耳边嘟囔的音调,然后,嘉德罗斯那白金色的身影就出现在自己面前,随之巨大的爆破声响起,烟雾弥漫中,对方那不比自己高大-甚至说不定跟自己相差无几的身形,却彷佛巨大了数十倍不止,像巨人一样挡在自己面前。

 

  虽然乱七八糟的,还把足球整个给爆掉了,不过…

 

  嘉德罗斯说不定,只是单纯的想要保护自己而已吧?

 

  「──渣渣,够了没!你这么想再被烫伤?」

 

  嘉德罗斯似乎有些局促-对于金擅自抓住自己的手俯在脸颊边的举动-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为太阳神的体温会不会像上次那样再一次伤到对方?上次战斗时,自己身体散发出的高热,都是自己平常再习惯不过的事情,却在听到金的惨叫声时完全愣住了-!

 

  就像是无意中滴落的汗水,对弱小的生物来说,却像是汪洋一般足以溺死它们的巨大差异──在自己还很小很小,刚刚诞生于这个世界上时,还无法控制力量的他,意识到的差距。

 

  但他从来都不因此感到困扰--因为他的能力是破坏,破坏一切就是他的职责!和其他生物的巨大差距,只是再再的张显著身为神的他力量有多么强大!

 

  但见到金面带恐惧的惨叫着的那一瞬间,他并不知道如何收回自己散发出高热的爆风,就像无法收回的汗水,眼睁睁看着对方溺死,却无所适从──

 

  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力量感到恐惧,是金六岁那年,和格瑞一起造成的意外,那时他们巨大的力量,却反到让金的灵魂受到损伤,小小的孩子直接倒卧在地不省人事,见到那一幕,太阳神第一次感到慌了。

 

  格瑞也很震惊,但他立刻进到金的身体里,没多久,金又好像没事人似的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好像刚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继续欢快的往前走。

 

  那一次他落荒而逃了。

 

  六年来的时间,他除了待在太阳上观望着金的一举一动,看着对方有了紫堂幻这个守护灵,看似受损的灵魂也慢慢完好,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很自责,所以他从未主动下来找金,直到那一只恶魔一只天使在金的身边打起来时。

 

  如今六年后的现在,他又面临到了第二次的恐慌,幸好,格瑞那家伙出现了,用他那避免灾祸的力量,再一次的拯救了一切。自己很无力,却不知该如何应对,就像现在,他不知道自己的体温究竟会不会让金感到痛苦?

 

  「──我才不会被烫伤呢!」

 

  就好像在响应嘉德罗斯心里的想法一样,金抓着他的手,认真的说着。

 

  「这个温度要说烫伤你也太夸张了!告诉你!你的体温啊-是有点高啦,不过就是个暖手宝嘛!欸你冬天可不可以也过来,我觉得一定很温暖啊…比暖手宝好用耶!」

 

  ……啥?嘉德罗斯的脸一瞬间黑了。

 

  「喂可不可以嘛!咦等等,怎么温度好像突然升高了…」

 

  所以连体温也一起跟着情绪飙高了。

 

  「渣渣-你找死是不是!!!」

 

  「你凶什么啊!欸!真的太烫了啦!」

 

  「啰嗦!你不是说不会被烫伤吗!」

 

  「可是这样的温度不舒服啊!喂你是生气的时候体温会升高是不是啊?那怎样才可以让你降温?」

 

  「老子怎么知道!!!」

 

  「嗯~~~啊!对啦!你围这么厚的围巾当然会降不下来嘛!我来帮你好啦!」

 

  金手脚并用的作势要去拉嘉德罗斯的围巾,整个人都要趴在对方身上了的乱抓──这让嘉德罗斯轰的一声差点爆炸!!!

 

  「?为什么好像又升高了啊?」

 

  「──立刻给老子从身上下来!!!!渣渣!!!!」

 

 

 

  被踢下大楼的雷德无奈的看着一旁的祖玛,忍不住的抱怨:「我说祖玛,说一句你如果被我烫伤我会很心疼,还有不要靠我那么近我会害羞…这几句话有这么难说出口吗?」

 

  祖玛冷冷地回答:「雷德你还是闭嘴吧。」

 

 

17.

星期五

 

  终于放学了…

 

  收拾了一下桌上的东西放到包包里,在脑海里盘算着回家去要不要先去一趟书店…啊等一下,今天轮到送作业本过去办公室啊,真麻烦…

 

  站起身往讲台那一迭作业本的方向走的时候,看到不远处的金同学又在自言自语了。

 

  不过今天显然和星期三的自言自语有点不太一样…星期三的时后,金同学自言自语的表情可精彩了,就好像真的在跟什么人对话似的,可今天的自言自语…嗯,就真的是在自言自语了,而且,还很像是在叫着什么人,但对方压跟不打算理他似的。

 

  凑近点听听看?不,别误会,是要去拿作业本,只是绕点远路。

 

  「……格瑞?你在吗?唉哟别不理我嘛!今天明明就轮到你,可是我一大早怎么叫你你都没回答…」

 

  「不然你回答我一声也好啊?今天都快结束啦!让我知道你在就好了嘛!」

 

  「-格瑞~~~理我一下嘛~~~」

 

  ……格瑞是谁啊?

 

  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走过金同学的身边时,试探性地敲了下金同学的肩膀:

 

  「金同学?你还不回家吗?」

 

  「哇!!!啊…啊啊,就要回去了啦!哈哈!」

 

  金同学一样反应很大的几乎整个人都要跳起来,随后他意识到是,就立刻打哈哈的抓着自己的后脑勺回答。

 

  「你刚刚在跟谁说话啊?」

 

  难得有跟金同学聊天的机会,可不能放过!

 

  「咦?没、没有啊!哈哈哈哈哈!对了!你要拿作业本去给老师对不对!我帮你一起吧!」

 

  金同学跳了起来,随意的把桌上的课本文具往书包里塞了塞,接着就背起书包往讲台上直奔过去,抱起那一迭作业本,也就先放过了他,如果金同学不打算说,那也不需要勉强。

 

  「金同学,你不需要拿那么多啊,你拿几本就可以了!」

 

  我看着他硬是要抱起迭起来几乎挡住他视线的作业本,有点想笑。金同学身高不高,和他差了大概一个头,不过看他那摇摇晃晃要抱起一迭书的样子也挺有趣的。

 

  「不用啦!我可以的!嘿~~~」

 

  金同学边抱着作业本边摇晃着身体调整角度,看着真的有点忍俊不禁,

 

  「好了啦,金同学,你这样很危险的,我来就可以了。」

 

  「放心!这点小事难不倒我啦!」

 

  「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啊,那,你不要动,我拿走一半,不然你看不到路很危险的。」

 

  「喔!好啊!」

 

  看着金同学乖乖站在原地,等着去拿他手上的那迭作业本,看起来很像是被要求顶着一迭东西罚站的小朋友,让笑了起来,接着伸手,很确实的从金同学肩膀的高度拿起了上方的那迭作业本,金同学那原本作业本挡住的脸露了出来,面对着就是个大大的笑容。

 

  噗通,噗通。

 

  咦?怎么好像心跳加快了…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和金同学面对面呢…他长的很可爱耶…

 

  然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事后想想大概就是下意识的反应吧?鬼使神差的,抱着那迭作业本,脚步稍稍的往前靠近了一步-

 

  「那个,金同学…」

 

 

  咚!!!

 

  欸?怎么回事??狐疑地眨了眨眼,刚刚好像有个像玻璃一样冰滑的东西挡在了和金同学之间?怎么搞的?

 

  「怎么好像有堵墙…」两手都抱着作业本,没办法立刻抬起手来确认,不过看到金同学的脸突然很震惊:

 

  「啊!!!那个!!!对不起!!!我突然想到有很急的事情!!!真是对不起!!!我先走了!!!这些要送到自然科的办公室对不对!我先帮你拿过去啦!!!掰掰~~~~」

 

  然后,金同学一溜烟的就离开了教室,当从门口探出头来时,都只看到一个小影子了。

 

 

18.

  「呼、呼…」

 

  金急急忙忙的将作业本送到了自然科办公室,在老师不解的眼神中快速说了句另一半作业本等一下就会送过来后,又快速冲出办公室,等一路跑到校园外的马路上时,才终于停下来喘口气。

 

  「-我说格瑞!」

 

  金对着自己的身体叫喊着。

 

  「你果然在吧!真是的!我叫了你一整天你都不理我!怎么刚刚就突然施法啦!?」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金有点无奈,他本来想生气,不过想想算了,反正他确认格瑞在就好。

 

  「……你不想讲话就算了。」

 

  也不是说他有多生气,说实在的,他跟格瑞真的相处的时间不多,从那一天第一次遇到格瑞开始,他和格瑞说过的话基本就没有超过十句以上。和雷狮,紫堂,安迷修,以及嘉德罗斯都不一样,就算担任他的守护灵,也是一整天在他四周叽叽喳喳,或是直接实体化在他身边,可是格瑞…

 

  格瑞非常安静。

 

  安静到金甚至觉得有点可怕,虽然说他并不觉得自己需要什么守护灵…不过跟这一群灵魂待习惯了,一整天都没有听到格瑞的声音,他还是觉得有些和前些日子连不起来的不习惯,可他又莫名的不是很想要去问雷狮或者安迷修,感觉他们好像会闹的不愉快似的,所以他只好一整天有事没事都在叫格瑞,上课时在心里喊,下课时对着自己喊,但格瑞一点响应都没有。

 

  直到刚刚…

 

  讲实话,那位同学一头撞在那个透明的玻璃上时,他也知道,只是对方看不到有什么东西,但他可是清楚的看到了一个像是冰冷的罩子似的东西瞬间出现在自己四周,那位同学就正正好撞在上头。

 

  刚刚难道是有什么危险吗?如果没记错的话,格瑞的能力是避免灾祸…所以刚才难道是那位同学要撞他的头不成??

 

  「我说格瑞~你不想回答的话是不用回答啦…」

 

  一整天下来金也习惯了,反正现在走在大马路上,就放心的跟格瑞说话吧!别人要把他当神经病他也认啦!

 

  「刚刚那个是怎么回事嘛~我想不透啊~」

 

  「难道是那同学会吃了我不成?还是他会咬我啊?不然你一整天都那么安静,怎么刚刚突然就发威了…」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对了对了,说起来这几天,该不会格瑞你还是都待在我的身体里吧?」

 

  「雷狮的话三不五十就会碰到,就算不是轮到他的日子他也会自己出现…啊然后又会跟安迷修老师差点打起来…」

 

  「安迷修的话,在课堂上就能碰到他啦,紫堂呢,虽然平常看不到,不过吃午饭的时后他会跟我和同学们一起吃…我要他可以的话就跟雷狮他们一样真的在学校找个机会变成学生吧,紫堂说他会考虑看看…」

 

  「嘉德罗斯比雷狮更麻烦啊…先不说他当班的星期四,他是不是很喜欢高处啊?我有一次被他站在升旗台上的样子差点吓死!!!他为什么就不会怕被人发现啊!真是的…」

 

  「……可是格瑞……」

 

  金说到这里的时后,突然停下了脚步。

 

  「我都看不到你啊。」

 

  金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你不是说你是我从出生开始就在我身边的守护灵吗…既然这样…」

 

  「你为什么都不回应我一下…」

 

  「我很想你啊。」

 

 

  一声很轻很轻的叹息,回荡在金的耳边。

 

  非常轻,非常轻,轻到好像随风而逝一般,金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格瑞?」

 

  “……回家再说,这里是大马路。”

 

  格瑞那带有磁性的嗓音悠悠的从他体内传出,很小声,很小声,有些冰冷,也很平淡。可对于一整天──或者说,对从那天遇到格瑞起,就从来没有听过格瑞声音的金来说,已经足以令他高兴的跳起来了!

 

  「那格瑞!我们回家以后你可不可以出现一下啊!我会把门窗都关好的!放心好啦!」金迫不及待的快速奔跑,一边叫嚷着。

 

  “……”

 

  「好不好嘛!」

 

  “知道了,你跑慢一点…”

 

 

  回到家后,金兴冲冲的冲进房间,书包都没来的及放下,就把门窗关上,打开空调让室内空气不要那么不通,然后开心的叫着:「格瑞!可以了吧!你可以出来了吗?」

 

  又听到一阵叹息了,不过这次没有让金久等,一道冰冷的绿光垄罩在金的四周,接着格瑞那银白色的身影就出现在金的面前,格瑞还是一样那么冷漠,不离身的绿色大刀紧握在另一边的手上,银白色的发丝飞扬,紫罗兰色的眼睛低垂着看着金。

 

  「哇!格瑞!我好久都没看到你啦!」金欢呼的想要扑到格瑞身上,不想立刻被格瑞一手伸出,挡住了想要扑上去的金。

 

  「满意了?」格瑞的声音清清冷冷,说出话来都像是透着一股寒气。

 

  「不满意不满意!格瑞你还不要解除啦!我还想多看你一点嘛!」虽然被人给一掌挡住,金依然契而不舍的想要往前进,后来格瑞只好跟他约法三章──让金看,但拜托别往他身上扑过去。

 

  金闪亮亮的大眼睛直溜溜的望着格瑞瞧-若是眼神能具体化,说不定现在格瑞全身都被金的目光给像小星星一样弹个不停了!──别说了,格瑞被金看的都有点无奈,他似乎真的看到具现化出来的小星星了!

 

  「…看够了没?」格瑞被他看的有点受不了,眼睛闭起来都能感觉的到金的视线。

 

  「没有!」金表示一个角度看不够,还要换角度看才行,于是他像只小狗狗一样绕着格瑞转圈子,前后左右看了个遍!

 

  然后他注意到格瑞那把绿色的大刀。

 

  「格瑞!这就是你的武器吗?叫什么啊?」他想试着去摸摸看那把大刀,然后看格瑞想阻止又不太想得出借口阻止的样子,他也就大着胆子去摸那把大刀。

 

  「…烈斩。」格瑞很想要金别摸,他怕金会不小心割伤,但看到金那么渴望摸摸看的样子,拒绝的手又缩了回去。

 

  「它叫烈斩啊!好酷的名字喔!摸起来冰冰凉凉的~」金抚摸着绿色的大刀,刀子本身很冰凉,在夏天的炎热里摸起来挺舒服的!金想起了昨天对嘉德罗斯暖手宝的评价,不禁笑出了声。

 

  「笑什么?」格瑞听到金的笑声,不明所以。

 

  「没什么啦-就是觉得你和嘉德罗斯刚刚好相反啊,一个很热一个很冷…啊,你们的技能是不是也相反啊?嘉德罗斯好像是破坏,你的话是…避免灾难?」金边笑边说。

 

  「……」格瑞愣了一下,随后他沉默了一会,缓缓开口:「金…你,希望嘉德罗斯做你的守护灵吗?」

 

  「啊?」金没想到格瑞会问这个问题。

 

  「这个~~~老实讲我其实根本没怎么想过要谁当守护灵的问题耶…虽然紫堂也这样问过我,你们也老是要我选守护灵,不过…」

 

  金骚了骚头:「我根本不想选啊,应该说我还是觉得我不需要守护灵…但是格瑞你怎么会这么问啊?我还以为你不会在意这个?」

 

  因为当时,他们谈不拢究竟要谁做守护灵时,只有格瑞完全没有参与那群灵魂的讨论,安安静静的待在自己身边,好像所有的事情都与他无关。

 

  连最后他们决定说先一人轮班一天,让金确认一下谁当守护灵当的比较合适时,格瑞也没有说话,所以格瑞才被排到了最后一天──应该说,是剩下最后一天,于是就由并未加入的格瑞来担任。

 

  事实上就连嘉德罗斯本来也说【蠢死了!】的不想要加入,但最后还是被雷狮的一句『那好,小毛头太阳神你就可以滚了』激怒了后加入到星期四了。

 

  格瑞从头到尾都没有发表意见。

 

  因为在他的心目中,金的守护灵一直都是自己,压根不存在什么谁才能当金的守护灵这个问题,星期一到星期五,就算是别的家伙待在金的身边,他也依旧和往常一样待在金的身体里,除非真的遇到了危及金性命的危险降临,他才会现身。

 

  他对于担任金的守护灵这件事,非常认真看待,也对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不管出现的是天王老子还是什么重量级的家伙,他是金的守护灵这件事从来就不会改变。但是他其实一直…都对六年前的事有所自责。

 

  「我的能力…是避免灾祸。」

 

  格瑞在沉思了一段时间后,突然说了这段话,这让金吓了一跳。

 

  「但是并不是完全的消除掉灾难,而是…隔离。」

 

  格瑞将手碰触到还摸着烈斩的金的手背上,烈斩感受到主人的力量,微微的发着绿色的光,照亮了金和格瑞的脸。

 

  「单纯只是隔离的话,并无法…让你完全的逃离那些危及性命的灾祸,没有消除掉的灾祸,会变成力量的循环,总有一天,还会再回到你的身边。」

 

  紫罗兰色的眼睛和金水蓝色的眼眸触碰在一起,金看到格瑞那永远沉静如紫色玻璃般的眸子,似乎有些许的龟裂。

 

  「就像六年前一样。」

 

  啪啦…玻璃碎裂,像雪花一样散落在格瑞的眼睛里,那让格瑞看起来不再那么的拒人于千里之外,不如说…看起来,有些悲伤。

 

  「所以你…应该选择对你来说最好的人选。」格瑞一边说,一边轻轻的把金的手握起,抽离烈斩的刀身。

 

  「嘉德罗斯的力量虽然很…让人困扰,但他可以完全的消除掉所有的灾祸。」

 

  他一点一点的,将烈斩抽回自己的身边。

 

  保护金的守护灵的位置,他不会拱手让人,但是,如果考虑到永远都能避免掉所有可能危及金性命的力量,他在这方面…远不如嘉德罗斯。

 

  事实上,他有一点羡慕嘉德罗斯的力量。

 

  虽然对方那破坏一切的能力对金来说也是把双面刃,破坏的同时无法保护好金的话,那跟自己是一样的。可是,至少嘉德罗斯能永远的消灭掉危险,自己却只能把灾祸避免掉,那样,总有一天,依旧会旧事重演…

 

  「我很抱歉…六年前伤害了你,金。」

 

  所以他不到危急时后,绝对不会动手,就是为了避免一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他低下头,不敢看金的表情,房间里一片寂静。

 

  「……格瑞。」

 

  良久,金开口了。

 

  「这个…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老实讲我对你说的六年前的事,我一点印象都没有…」金抓了抓头,很不好意思的说。

 

  「我好像还因此很莫名其妙的跟嘉德罗斯说了谢谢…啊哈哈,忽然觉得很对不起他,明天得跟他重新道谢一次!」

 

  「格瑞。」

 

  金往前爬了爬,即近的靠近格瑞,格瑞来不及收到身后的烈斩,被金两手抓着看着自己。

 

  「谢谢你,一直以来这么保护我!」

 

  「还有-抱歉啊,虽然我什么都不知道,但却让你操心了!」

 

  「虽然我不是说以后不需要你的保护什么的…但是,格瑞你看!」

 

  金把双手张开,笑的很开心:

 

  「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嘛!」

 

  「以后,也一定都会好好的啊!是不是?」

 

  格瑞愣愣地看着笑得开怀的金,微微的仰起了嘴角,他想,或许金总有一天真的不会需要他或任何一个守护灵,因为金自己就是光,黑暗在他的面前终有一天会散去,所有的危难和困难,都不会伤害到他。

 

  「啊!格瑞你笑了耶!」

 

  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眼睛闪亮亮的要凑近看得更清楚点。

 

  「没有。」

 

  格瑞咳了一声,一手挡在脸前,一手挡住又要朝他身上扑过来的金。

 

  「明明就有!啊不要挡住啦!我看不到了!」

 

 

  不过,在那之前,他也依然还是会守护在金的身旁。

 

  不管是守护灵,还是永远在他身边,哪一点…他都不会轻易让出。

 

 

19.

星期六

 

  决定了。

 

  思考了整整一个晚上,已经下定决心了。

 

  一大早就将信放到了金同学的鞋柜里,约他中午的时候到校园喷水池那边见面,那里人比较少,又很安静,非常适合。

 

  一整个早上,注视着金同学上课时的样子,思考他看到信后会怎么想呢?不过…感觉他今天好像比前几天都更会自言自语了的样子?而且好像还不只跟一个人在对话?看他像是在说相声似的一会儿看这里一会儿看那里,他今天是怎么啦?看到的信后特别紧张吗?

 

  「我说恶…不对,咳咳,金同学,上课的时候还请专心听讲。」安迷修老师好像也有点忍耐不下去了?看他刚刚写黑板的时后粉笔都快被他凹断了?

 

  「要你管啊落魄骑士!」金同学响应…等等!金同学刚刚说了什么!?没有听错吧!?

 

  「啊哈哈哈!!!没有没有!!!对不起安迷修老师!!!我睡昏头了!!!不好意思!!!请继续上课吧!!!」

 

  金同学讲出这段话后,自己也吓了好大一跳的样子,差点都要从椅子上站起来了!

 

  安迷修老师的微笑好像快要挂不住了…

 

  金同学果然是太紧张了?因为写的那封信吗?

 

  那还真是太对不起他了…

 

  当-当-当-

 

  啊下课了,好快,已经中午了,就快到约定的时间了…金同学是不是走出去了呢?他好像还在自言自语…

 

  也有点紧张了。

 

  等金同学过去后再慢慢走过去吧。

 

 

20.

  「所以我不是说了…有人约我在这边见面啦!你们就不能先离开一下嘛!」

 

  金一边抱怨一边无奈地往喷水池边走过去,可他身边的那群灵魂们可一点都打算领他的情。

 

  “呵,小鬼,谁要约你在这里见面啊?难不成是情书?”

 

  “情…情书!???”

 

  “金,是真的吗?在下怎么都不知道…

 

  “-情书是什么鬼东西?”

 

  “嘉德罗斯大人!雷德知道!就是人类世界里传达爱意用的信!里面会洋洋洒洒的写满了自己对收信人的爱意!非常罗曼蒂克喔!”

 

  「等一下!雷德先生你也在吗!?」金表示非常惊恐!

 

  “我一早就在了人类小鬼~~~”

 

  “雷德,你安静点。”

 

  「……祖玛小姐,你也在啊?」无奈,眼神死。他还以为环绕在他身边的灵魂就只有那五个家伙,结果原来嘉德罗斯的跟班也在啊?

 

  “渣渣!你居然敢收废物写的情书!?等等来的就是那个废物是吧!”

 

  「等等!嘉德罗斯!你想干嘛!你可不准对他乱来啊!还有!我什么时候说过是情书了!我只是收到一封信说约我在这里见面,有重要的事要跟我说啊!!!」

 

  金一听到嘉德罗斯的话,立刻惊恐地挥手阻止-虽然不知道该对哪边挥手才对,一群灵魂四面八方的在他身边讲话,他真有种鬼压床的错觉。

 

  “那怎么听都是情书吧?小鬼不会以为是要找你单挑吧?”

 

  「呃-若真是要单挑也没差吧!」

 

  “…金,你打算答应他吗?”

 

  「就说又不知道是不是情书了!」

 

  “那假设真的是情书的话,金你会怎么做呢?”

 

  「这个,我怎么知道,我又不知道写信的人是谁…等一下!拜托你们不要再一直待在我旁边了好不好!人家是约我单独见面!」

 

  “小鬼怕什么?一般人类又看不到我们。”

 

  “金,虽然很抱歉,但是为了你的安全起见,若是对方是要找你单挑的话,在下也势必要肩负起保护你的职责…”

 

  “落魄骑士你就不用再装了,直接说你想看是谁要跟小鬼告白吧!”

 

  “虽、虽然在下也很想知道是谁,可是…”

 

  “渣渣!你没给老子说清楚你到底选择好谁当守护灵之前可别想跟那个废物见面!否则老子就一掌轰了他!!!”

 

  「你给我住手啦!!!!」金快要欲哭无泪了!

 

  「我一大早不是就跟你们说了吗…我不需要守护灵啦!所以你们就都不要争了好吗!?」

 

  又是同样立刻拒绝的声音此起彼落的响起,金觉得他的耳膜快要爆炸了!就在这时,他看到远远有个人影走了过来。

 

  「约我见面的人来了!你们全都离开啦好不好!!!」

 

  “哼,想得美。”/“…金,对不起。”/“在下要在你的身边保护你的金!”/“渣渣,你敢说错一个字,老子就轰了他!”/“喔喔喔!激情的恋爱情节要展开了吗!噗喔!”/“雷德,你就不能学乖点吗?”/“……”

 

  你们这群恶灵!!!!金内心崩溃的硬是强撑起笑容看向来的人,看清楚后才发现他非常眼熟,根本就是他们班上的同学,昨天自己还帮忙他搬过作业簿的。

 

  「金同学,午安。」

 

  「午、午安…欸,等等,信是你写的吗?」

 

  「嗯。」

 

  「那,你有什么事吗?」

 

  金心想,总不会是要跟他追问昨天格瑞变出的挡在他们中间的隐形罩那件事吧…

 

  「那个,金同学,我…虽然刚入学的时后没有立刻注意到你,不过最近…我发现我越来越常看着你了,你很活泼,很乐观,对人很好…然后昨天,我第一次发现了自己对你的感情。」

 

  「金同学,我喜欢你。请问你能跟我交往吗?」

 

 

  轰!!!!金的脑袋瞬间五雷轰顶!!!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直白的面对如此正经的告白(雷狮那个乱七八糟的不算),他红透了脸,眼神乱飘,就在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后,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

 

  「唉呀,真抱歉啊小姑娘,这个小鬼是我的人,趁早放弃吧。」

 

  雷狮!?!?

 

  「这么厚脸皮的话恶党你也说的出口?很抱歉,美丽的小姐,金是在下已经发过誓要终身守护的人,还请您谅解。」

 

  安安安安迷修!??你叫你班上的学生叫什么小姐啊???

 

  「金、金!!!那个,我想好了!不管是守护你的位置还是待在你身边的位置,我都希望只有我而已!所以!金!请问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紫堂!????等一等一下!!!为什么突然你们全都实体化跑出来了!??!

 

  「哼,果然是想个跟渣渣套关系的废物。听好了,老子可是已经在渣渣身上留下痕迹的人了。」

 

  嘉德罗斯你不要给我胡说八道!!!!那只是昨天被你爆炸的球刮到的痕迹而已!!!

 

  「……如果是痕迹的话,六年前我也……」

 

  格格格格格格瑞!!??!?!为什么感觉最事不关己的你都出现了!!??还这么正经的跟嘉德罗斯比那种事情!??!?你的冷面酷哥形象到哪里去了!??不是说不到危急时刻不会出来的嘛!??!

 

  「……呃,金同学,这些人……该不会都是你的……」

 

  你看吧!果然误会了啦!!!

 

  「不是!!!!绝对不是!!!!他们其实是我的…」

 

  「男人。」/「男、是男朋友。」/「情人!」/「老子的人。」/「……伴侣。」

 

  喂!!!!我的朋友的朋字都还没说出来呢!!!!

 

  还有──

 

  你们不是前一秒还在争论谁要当守护灵的吗!???

 

 

 

  ──守护灵?谁管那个啊!

 

  所以,你TM的到底要选谁当你的男人啊?

 

 

 

 

 

END

===================

-好,你们不用拖了,我自己会走…(顶锅盖)

-呜啊啊啊啊我就说嘛!这就是个很沙雕很脑残的东东啊!我的脑袋也只能想得出这种破剧情了所以那边的拜托菜刀和西红柿先放下来一下好不好~

-咳咳,说起来,这一章放入了我一直都很想写的第三人观望的视角,本来是想写个有名字的女性自创路人的,不过我后来觉得,还是不要有名字好了!这样如果各位读者想把自己代入这位角色的话也很方便的嘿嘿~(嘿个头!)

-对不起啊这章拖了很久,因为想把一些上篇和中篇没交代的东西放进去,结果就越来越粗长…上中下合计五万字啊…(吐魂)谢谢一路看到这里的读者宝贝!愿意看我这大粗长又莫名其妙的文章真的是辛苦你们了!拜谢!!!>w<

-是说写完后才发现我没有写到嘉总和瑞哥的真身啊…嘛,算了www如果我以后有余裕的话说不定会写个番外篇,就是瑞哥之所以选择当金金的守护灵的前传故事…到那时再把它们的真身描述写进去好了…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评论(102)

热度(3017)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