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安金】猫咪的午后咖啡厅物语

-是丝丝老师本子的G文! @丝丝儿 

-老师说可以发了所以我就来丢人现眼了…(戳手指)

-本子预售连接在此!大家快去买爆!

 

猫咪视角

咖啡厅老板安x美大生金

 

00.

  在那个淅沥淅沥地下着雨的午后,我来到了这间咖啡厅,当时纯粹是想要找个能躲雨的地方,好把我那被打湿的毛发弄干。说实话,这间咖啡店实在不大,缩在巷弄的拐角里,看起来很不起眼,要不是门口种着些白白粉粉的缬草盆栽,估计我也不会看上这个地方。

 

  蹲坐在屋檐下抬头望着蹒天的雨丝,斜斜飘落的雨珠弹到我的眼皮上,我缩了缩耳朵往里头挪了挪,粉白的缬草戳在尾巴上,痒痒的。

 

  我闭上眼睛,耳里听着那滴滴答答的雨声,这时,旁边的门板传来清脆的钉铃声。

 

  「要进来坐坐吗?」

 

  连绵不绝的雨声里,我听到了一道稳重的声线。抬起头,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瞬间的恍神──一抹棕栗的色彩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让我想起了常倚着午睡的枝头,与此同时,接着出现的青翠又让我联想到了我常滚动的青翠草地,有风吹的气息。

 

  那是一名男性。

 

  一个笑起来很温柔的人类男性,我不能完全确定他的年龄,但脸看上去挺成熟的。

 

  「那个,我是这家店的人,你可以进来坐坐的喔!」他用手指比了比咖啡厅的玻璃门,笑着补充。

 

  的确,他身上穿着我偶尔会见到的那种卖小吃的人类会穿的东西,好像叫什么围裙吧…

 

  「吶,这里很小呢,不好躲雨,会感冒的喔?」

 

  他蹲了下来,朝我伸出手招了招的同时,我闻到了他的身上有股很香的味道…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要响应他的要求,可又想起了往常被人类诱着过去结果不是被乱撸就是被逗弄的经验,让我把原本有些朝向他的头又摆了回去,这人大概也是不安好心吧,我看得多了。再说,这还是个男性呢,我是一只有气质的小淑女猫咪,才不能随随便便答应他的要求呢!

 

  大概是我的动作让他也意识到冒犯到我了,对方连忙把手收回:「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放心!啊对了,你会饿吗?店里有你可以吃的东西,进来吃一点吧?」

 

  咕噜~~~唔……看着这个有着青草色眸子的男人诚恳的样子,我挑了挑眉,好吧,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给你赏点面子吧!绝对不是因为我肚子也有点饿了呢!

 

 

01.

  叮铃──

 

  随着男子推开玻璃门进了咖啡厅,扑面而来了一股清香气息,嗯,是咖啡的味道,虽然妈咪说不能喝,但我还是挺喜欢这味道的。店里不是很明亮,有点昏暗,不过我喜欢昏暗的感觉,还有轻柔的音乐,我注意到门边也种了几盆缬草,我深深吸了口它们的味道,觉得心情好极了。

 

  我稍微瞥了瞥店内,客人并不多,放眼望去怎么数都只有两个客人,和我偶尔会去蹭东西吃的小卖店相比可真是差的多了,生意不怎么好吧?

 

  「啊,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帮你拿条毛巾…」

 

  男子往吧台的方向走去,我抽了抽鼻子,四处张望了下,发现不远处的角落里有个小沙发,上头堆满了抱枕遮住了一部分视线,几搓金色的毛散在抱枕上,喔喔,是毛线球吗?看上去挺舒服的嘛!我摇了摇尾巴往那个方向走过去,想要蹭蹭看那个看起来很软很好躺的沙发和小毛球。

 

  刚跃上沙发,往那搓金色毛球那儿蹭过去,突然感觉脚下肉球碰触到的触感和毛线球不一样──热呼呼的。

 

  「唔嗯…?」

 

  金色毛球说话了!?

 

  我有点吓到了的往后跳开,看到眼前的金色毛球──不是,是个金色头发的少年揉着眼睛从沙发上坐了起来,随着他的动作有几个堆栈在上头的抱枕纷纷落下,露出了全貌──方才以为是毛球的部分原来是这人的头发…灿金色的,很像夏日午后暖暖的朝阳。那人睁开了眼睛,我瞥到了与太阳相当般配的一抹蔚蓝,这是个全身都给我一股太阳味道的人类少年。

 

  而他看起来年纪就比刚刚那男子小了些,恐怕还不比我大多少?

 

  「啊!」太阳味道的少年看到我,有一瞬间的发楞,呆呆的相对望了没几秒后指着我叫道:「猫咪!」

 

  「金,你醒了啊。」

 

  男子的声音从旁插足而入,我转头见到对方手里拿着毛巾,青草色的双眸望着金发少年。

 

  「安、安迷修,我睡着了你怎么都不叫醒我…我睡了多久现在几点…啊对了!你看!有猫咪耶!猫咪!」金发少年先是对着棕发男子说着话,接着又转向我,闪亮亮的双眼看起来相当惊讶的模样。

 

  「抱歉,我看你睡的很舒服的样子所以就没叫醒你了。放心,你才睡了十分钟而已,现在是下午四点零五分。」原来他叫安迷修啊…叫安迷修的男子走了过来,调整了一下金发少年睡到有些乱翘的头发,眼神相当温柔,像是在看着什么一看就碎了的陶瓷宝贝。

 

  「牠刚刚在外面躲雨,我看好像蛮冷的,就请牠进来坐坐。」等终于把头发调整回满意的弧度后,才回答金发少年的话。「只是没想到牠先跑到你这儿来了呢。」

 

  这期间那个叫金的少年不断的用着盛满惊喜的星星眼望着我,还发出了「哇-」的声音,大概是为了不要把我吓跑,还特地用双手摀住了嘴。

 

  金发少年把手朝我伸了过来,嘟起嘴发出呜噜噜的声音:「小猫咪,过来呀~」

 

  他还挺好看的,尤其是那个有着太阳味道的金色头发。

 

  嘛,虽然我之前常碰到一些喜欢引诱我过去然后捉弄我的小屁孩,不过这一个…感觉起来倒没什么需要防范的,不如说,我很中意他的味道,就算被他撸毛…想想也不是什么讨厌的事,嗯。

 

  想到这,正抬起脚要往金发少年的方向挪动脚步,那叫安迷修的男子就说话了:

 

  「金,牠身上还在滴水,先擦干了再说吧。」男子扬了扬手上的毛巾。

 

  「啊那我来弄吧!」金发少年拿起了男子手上的毛巾,再度朝我伸出手:「小猫咪来~~~我来帮你把身体擦干喔!」

 

  「还是我来吧,也不知道牠等下会不会突然甩水,你可能会被他弄湿的喔。」男子笑着想把毛巾拿回来。

 

  ……斜眼望了下被我踩出一个个湿脚印的沙发,奇了怪了,弄湿怎么了?你就不介意这沙发被我弄湿?

 

  「唉哟~没关系啦!一点点湿又不会怎么样~」金发少年嘟着嘴响应,而男子看似温柔,却挺强硬:「不行,你上次就是这样,也说淋湿一点没关系就不带伞在雨中跑过来,不是就感冒了吗?」

 

  「那次是那次嘛!牠身上又没多少水~」

 

  「金,我会担心,你知道的。」

 

  「一下子就好啦,只是擦干嘛~」

 

  「要是牠突然甩水不就…」

 

  唰啦!!!

 

  够了喔,把本猫干晾在这儿在那边自顾自的讲个不停,没看过你们这种撸猫人士啊!还一句两句都在讲甩水不甩水的!本姑娘这就甩给你们看!哼!

 

  我看着被我甩了一身都是水珠愣在当场的两人,一脸得意地摆了摆尾巴。

 

  「噗哈哈哈哈,安迷修你头上的呆毛都湿到掉下来啦!」金发少年指着男子笑个不停!

 

  「还笑呢,金你不也一样?」男子倒不怎么生气,只是微笑着把金也被弄湿的头发顺了顺。

 

  「好啦这下得要先擦你了,来来过来,我帮你擦擦啊!」很顺手的,金扬着手上的毛巾,用刚才像在唤我一样的语气和动作对着男子招呼,脸上全是肆意的笑,而安迷修,倒也嘴角微扬。

 

  「是吗?那就拜托你啰?」

 

  ……奇怪,虽然恶作剧得逞了,可我为什么感觉…好像更不爽了呢?

 

 

02.

  有点不爽的我决定先把身上刚刚甩水而有些凌乱的毛发舔干净,没一会儿,他们貌似是终于把对方的头弄干净了,那名男子扶着沙发前的矮桌站起身,这时他的眼光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

 

  「金,你的素描本,被压在下面了喔。」他伸手从抱枕下翻出那个东西,那是一本阖上了的素描本。 

 

  「啊-对喔对喔!我刚刚不小心画到睡着了!」金发少年看到那本素描本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快速的接过双手捧在胸前,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看来是很宝贝的东西吧?就跟我喜欢把我爱吃的东西藏起来一样。

 

  「应该没被泼到水吧…不检查一下?」男子一边问,一边伸出手指了指,却在下一秒意外的被金发少年急急的躲过,速度之快,素描本很快被埋藏在金发少年的身后。

 

  「唉呀,没事啦!安迷修你不用担心!」

 

  「…你放心,我没有要偷看的。」男子被这样明显的躲避动作闪过,手僵在半空中,表情有点微妙。

 

  像是吃到了辣椒酱一样的表情啊?

 

  「呃,安迷修,你别误会啦~我就是,还没有画好满意的作品所以-」金发少年看到男子那张脸好像很慌张的样子…

 

  「我知道。」男子笑了笑,轻轻的拍了拍金发少年的头:「你要为了作业熬夜努力没关系,但也要好好休息,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嗯?」

 

  「什么嘛,安迷修每次都把我当成小孩子一样…」金发少年嘟着嘴,嘴里听起来像在抗议,但脸上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真要说的话,还比较像被撸毛的时候我会露出的表情…那男人的撸猫技术原来不错的吗…咳咳咳,这么说可不是因为我喜欢被人撸呢!

 

  叮铃──

 

  「啊,欢迎光临──」男子听到玻璃门上的铃铛声抬起头来对着门口招呼,并将原本微卿着的身体站直,往门口进来的人走过去,同一时间还转过头对金发少年说了句:「我先去招呼客人,金你还累的话可以…」

 

  「我也来帮忙!」金发少年唰地站起身。

 

  金发少年看起来表情有点急切…不过男子倒是微笑着按住了金发少年的肩膀:「不用了,你是客人,好好坐着吧。」

 

  「可是我想帮忙啊!」金发少年有点不耐的扭了扭腰:「再说我坐了快一整天了,很无聊呢!」

 

  「嗯,那这样的话…我需要人帮我照顾一下这位小小姐呢。」

 

  「小、小姐?」金发少年愣了愣。

 

  「这位呀。」男子指了指我,两人的目光齐唰唰的再次来到我身上。「这花色是女孩子还满少见的呢,我等下拿些食物过来给牠,金,能麻烦你照顾牠吗?」

 

  哼…总算注意到我了吗?本姑娘不喵喵喵就当我不存在啊…话说这男子居然认的出我是个小淑女,不简单嘛。

 

  「嗯、喔…」金发少年愣愣地回话。

 

  「那就拜托你了,金。」男子朝他眨了眨眼后朝我走了过来,微微地倾下身,我动了动耳朵,听到他小声的在我耳朵边说了句:

 

  「拜托你啦,小小姐。」──然后就离开了。

 

  ??是要拜托本猫什么……??

 

  「啐~安迷修真狡猾~」金发少年的声音传了过来,很小声很小声,深怕对方听到似的,然后他噗通一声重新坐在了沙发上,眼神注视着男子离开的背影,然后屈起膝盖双手抱住在沙发上滚了滚,看起来又像一只巨大的金色毛球了。

 

  他滚了两圈,看起来这沙发滚起来挺舒服的样子嘛,自己脚下有个这么棒的沙发,不抓一下也太亏待自己了吧,这样想着,看准眼前一个白色的抱枕挪了挪脚,忍耐不住自己想钻进去饶挠一挠的欲望…

 

  「嘿,不行啦,小猫咪,抱枕会坏掉喔!」与此同时一双温暖的手伸了过来抱住了我的身体,我霎时间挣扎的跳了出来,不过意外的是对方也没有怎么施力,一下子就挣脱了。

 

  我跳上沙发前的矮桌看着刚刚的罪魁祸首。

 

  「别玩沙发啦,我跟你玩啊!好不好?」金发少年笑嘻嘻的伸出手,我斜眼望了望他,迅速的跳到了他的头顶上,他惊讶地想捉,我又跳到了另一边的扶手,这样持续了几下后,他停下来在底下掏弄着,没多久掏出了个袋子,对着我甩了甩。

 

  「嘿!过来!」

 

  我眼睛一亮,跟着那个会甩动的袋子跳了起来!

 

  好吧,别的先不管,先玩眼前的再说! 

 

03.

  咖啡厅里轻柔的音乐这个时候已经滑到了下一个曲目,听起来很像是雨点的声音,听着挺舒心的,我刚刚才结束一轮游戏,现在正趴在金发少年的怀中让他帮我抚摸着我的橘色毛发。

 

  看在本猫陪他玩了好几轮的份上,让他帮本猫梳理一下是当然的吧!好在他抚摸的手感还算不错,要是他撸的不好,本猫的尾巴随时伺候!

 

  他的手劲摸着轻柔,但似乎有点在恍神,撸本猫的时候还不专心?真的是…我抬起头看了看金发少年,从我这个角度由下往上的看过去,可以看到他那双有着天空颜色的眼睛正在一眨也不眨的望着前方……

 

  撸猫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会比本猫好看啊?我顺着他的视线望,见到了正在厨房里忙碌着的男人背影。

 

  他好像正在拿菜刀咚咚咚地切着什么食材的样子,表情很专注,彷佛除了眼前的料理外就看不到别的东西了-到底在做什么好吃的东西啊?空气里的味道太多了,离的又有些远,我一时间还没有完全闻的出来,就感觉到了手里的怀抱突然松了松,我把头撇回来,看到抱着自己的金发少年从背后翻出了个东西。

 

  是刚刚他藏的很好的那个本子。

 

  我倒挺好奇的,里面到底有什么神秘的东西啊躲躲藏藏的…是小鱼干吗?还是一朵花?我动了动鼻子,没从本子上头闻到什么觉得好吃的味道,倒是嗅到了一股炭粉味,很像我有几次路过的那个河堤旁的洞穴会嗅到的那种感觉,我不是非常喜欢这种味道,觉得空气里有好多小石子在喀啦喀啦的滚动。

 

  喔,他把本子翻开了。

 

  我就着还在他手腕怀抱里的姿势动了动身子看过去,金发少年看到我的动作,倒也没像方才躲那男人那样惊慌,笑着问:「小猫咪,你也想看吗?」

 

  那还用说!我用脚掌拍了拍他的下巴。

  

  金发少年笑了一下,挪了挪抱我的角度,让我可以看得更清楚:「没问题,给你看!大放送喔!」 

 

  我把脸凑过去,看到本子上头出现了一整片的花田。

 

  真花?不,是画,原来是画啊?画的倒挺像的,在意识到是画之前,我的爪子已经拍在了其中一朵花上面的蝴蝶,发现到是画以后有点不好意思的挠着,金发少年扶住了我的爪子,声音有点紧张:「唉呀小猫咪,纸会被抓破啦…」

 

  我撇撇嘴,拍了拍他抓住我的手掌,金发少年连忙翻到下一页。

 

  他画的倒满多的,有花田,有树木,有些奇形怪状的人,有正面摇尾巴看起来就很蠢的笨狗,还有趴在围墙上的猫咪…哟,这只猫的毛和我相比可真是逊色了,睡的还那么熟,真丢猫脸!

 

  这金发少年是画画的啊。

 

  「小猫咪你觉得怎么样啊?」金发少年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时候他刚好翻到一张画了几颗苹果的画,「这样看下来我还画了不少嘛…不过我最在意的是这张喔。」

 

  他用手示意我的头压下来一点,然后很小心地,用拇指把之后的几页都快速掠过,然后谨慎的翻开了最后一页。

 

  最后一页的画上面有着几张桌椅,落地窗和吧台,画面中央吧台里有个人侧面站立着,但看不清那个人的脸,还没画好?

 

  等等,这画里的地方我好像看过?这个桌椅的摆放还有布局…还有中间这个人穿的那个叫什么围裙的…这…该不会…

 

  我转过头,看向正前方那个刚刚正在厨房里切东西的男子,他现在刚把个盘子放到了烤箱里,一抬头,正好和我对上眼。

 

  男人朝我微笑了一下,可我很快就知道他不是在对我笑。

 

  因为抱着我的金发少年猛的低下头去,用手盖住本子。

 

  「哈哈,抱歉啊,小猫咪,让你看笑话了呢!」

 

  金发少年把脸埋到了我的身上,我都能感受到他鼻腔肩温热的气息。

 

  还有红的像苹果一样的脸蛋。

 

  我推了推他的脸,示意他把我抱太紧了。他有点慌乱的把我放了开,我一个蹦跳跳到了他屈起的膝盖前,与抱着素描本的他面对面,由上往下的拍了拍画本上那个看不清脸的男人,很好心的没有用爪子把那张脸抓花。

 

  「嗯…小猫咪也看的出来啊,没错,我在画他呢。」金发少年不好意思的笑着,然后自顾自地说起来:「说起来真巧,我第一次在这间咖啡厅遇到他就是在下雨呢,跟你一样喔。」他点了一下我的鼻头。

 

  「我那时候只想着要赶快到家…没想到越下越大,只好在外面的屋顶躲雨了,没多久就被安迷修他招呼进来啦…我那天没带什么钱,进来了不就要消费了吗?结果啊我还是忍不住进来了,因为肚子真的有点饿…我想你也是吧?哈哈,没想到他还请我吃蛋糕,说是新口味欢迎我品尝看看,他还真是…很温柔的人啊。」

 

  我眨了眨眼,不是很想要承认自己跟他一样是被食物诱惑进来的。

 

  「后来就常常来这里啦…混熟了以后才越来越发现,他啊,真的是对谁都很温柔呢…你看你也是,被他带进来的。」

 

  咳咳,他温不温柔我可不知道啊!不过我得先说,他带我进来绝对不是单纯的想让我躲雨!我敢说绝对有猫腻!任何对猫好的人都是为了要撸……

 

  不对,那男人从把我带进来后就没撸过我啊,撸我的根本就是…

 

  根本就是…

 

  「我啊,很喜欢安迷修呢。」

 

  金发少年的眼睛再一次的看相了厨房里那个正在把烤箱里的东西拿出来盛到盘子上的人,对方正在聚精会神的备餐,好像没有注意到这边。

 

  「大概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不过我一开始还没意识到,就是…画画的时候常常会不小心想到他,还会不自主地把他画下来呢…然后往这里跑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也没嫌我…」

 

  金发少年把素描本往前快速的翻了几下,刚刚直接被翻到最后一页时露掉的那几页,我撇过去,貌似都看到了个很像的人像。最后他再次把页面翻到了刚刚那页。

 

  「不过大概会被他拒绝吧?他对谁都那么温柔…」

 

  这时候,我看到金发少年拿起了刚刚被放到桌上的笔,开始将画上那个人的脸一笔一笔的描绘。

 

  「不过…那也没关系,只是啊,很想要把这份心情用画一并传达给他呢!」

 

  他隔着挡在中间的我,天空蓝的眼睛望过去。

 

  「今天就是决定做这件事的,可惜一直画不好,他啊,早上客人也不多,会被发现我在画他吧…小猫咪,不好意思,拜托你帮忙挡一下啰~」

 

  他一边画,一边拍了拍我的头,我有点无言的看看他,又转过头看看那个刚把餐点送到客人桌子那边的男人。

 

  这时候发现,那男人似乎也在偷偷看着这边。

 

  ……真是,两个让人搞不清状况的人类啊。

 

 

04.

  「──画好啦!」

 

  没多久,就看到金发少年放下了笔,有点如释重负般的舒了口气!可终于是画好了啊?「谢谢你啦小猫咪,帮了我大忙呢!」嗯哼?这还用你说?

 

  这时,我嗅到空中有股好闻的味道,以及后面那随之而来的脚步声。

 

  「金,在画画吗?要不要休息一下?」叫安迷修的男子似乎刚忙完一个客人的餐点,手上端着一个拖盘走过来,我抬起头望了望。

 

  这男人,时间点算的可真刚好啊。

 

  说的好像是你偶然走过来一样,明明就是看准了他把画完成以后才把刚刚老早就准备好了的东西端过来的吧,本猫可是都看到了。

 

  「对、对啊!安迷修你要不要也摸摸看,很舒服耶!」金发少年有点紧张的把我整个抱起来,看来是试图用我来遮挡素描本。

 

  干什么呢,不是都画好了?不赶快给这男人看在磨蹭什么!

 

  「不了,牠看起来比较喜欢你呢。」男子走上前,把手中的托盘放到沙发前的矮桌上,托盘上有一块蛋糕,一个装满的咖啡壶,一个杯子,还有个小盘子里放了水,旁边有几块干酪。

 

  干酪!味道闻起来真不错啊!

 

  我从金发少年的怀抱里屈起身子,把头凑向那几块干酪。

 

  「吃点东西吧?来,金,这个蛋糕和热咖啡是你的。」男子把蛋糕和那个咖啡壶从拖盘里移到了桌子上,揉了揉金发少年的头:「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呢?」

 

  金发少年愣了一下,随后嘟着嘴道:「我又没有心情不好…只是觉得总是画不好想画的东西有点烦而已啦~」

 

  「那现在好多了吗?」男子倒不介意,笑笑地问。

 

  「~~~有,谢谢你啦安迷修~~」金发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不过我现在注意力比较放在眼前的干酪块啊。

 

  「那真是太好了。」男子笑了笑,把那盘水和干酪盘放到了旁边的桌子,对着我说:「小小姐,累了吧,吃点东西?希望会合你口味?」

 

  那还用你说?陪小鬼玩真累!还要当他不要被你发现的挡箭牌!我撇撇嘴,跳出了金发少年的怀抱,走向干酪块闻闻嗅嗅尝了一口。

 

  我抬眼看了下,因为我的离开,素描本被金发少年抱在怀里,他的表情很局促,脸也开始从微红的色泽开始蔓延。

  

  「看来画的很顺利?」男子看到金发少年抱在怀里不怎么松手的素描本。

 

  「──嗯,很顺利。」金发少年好像想要说些什么,却先被男子抢了先机,把目光望向我这边:「多亏了牠呢!」

 

  你是该多亏我没错!小男孩!

 

  「听起来是牠帮你画画了不成?」男子笑了一下。

 

  「也可以这么说~」金发少年被他逗笑了,可手里的素描本抓得更紧了。

 

  所以我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要送啊?我嚼着干酪块想。

 

  「那太好了,带牠进来店里倒是意外帮大忙了呢。」男子明明在说着感谢我的话,却一次也没看向我。他现在正把托盘上的杯子拿起来。

 

  「……我说啊安迷修,你人也真是,太好了吧?以前我也是被你这样带进店里…该不会所有在你店门前的你都会带进来吧?说,你还带过哪些人啊?」

 

  等等,你不是要送东西,怎么话题又带到这边?

 

  「怎么这么说呢…我只带过金你而已啊。」

 

  男子把咖啡壶里的热咖啡咕噜噜噜地倒到杯子里。

 

  「那这只猫又怎么说~」

 

  金发少年的视线一样没有在看我。

 

  「那当然是因为金你……」

 

  喀。男子的倒咖啡的动作停住了。

 

  「……因为我?因为我什么?」

 

  金发少年也愣住了,但他的眼神中却难掩喜色,好像看到了什么很有趣的东西般一眨一眨的。

 

  「……呃,因为……」

 

  然后我看到,男子的脸也红了,那红色染上的浓度并不亚于金发少年,就连眼里的青草绿,好像也都跟着一起颤抖了起来。

 

  「安迷修你该不会,带猫进来,是因为…看我,心情不好所以…」

 

  金发少年讲话有点语无伦次的,跟刚刚那样活泼的样子都不同,我看到他的脸红润的越来越厉害,甚至有点直起身子要靠近男人,那本素描本还被他压在胸前。

 

  「……嗯,对,因为我看金你好像很困扰的样子…那个,看到牠在外面是偶然,不过我就想说可以让你开心点…」

 

  男子的语气也变的扭捏起来了,他的眼神一开始有点在闪烁,可当说到后面那句的时候,又很认真地看着金发少年。

 

  「我自作主张了,会让你困扰吗?」

 

  啊啊,真是的,这两个──

 

  「~~~完全不会啊!真是的!」

 

  我直起身子,缓缓的往金发少年那儿走去。

 

  「是吗?」

 

  然后,弓起背,一跃──

 

  「废话!因为我喜──」

 

  啪沙!!!

 

  

05.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讲真的,本猫已经被你们这两个不快点讲重点的家伙搞到要打哈欠了。

 

  感谢我吧,金发少年,终于给他看到了呢,你的大杰作。

 

  「……呃,金,这个是……」

 

  男子看到被我翻到掉了下来的素描本,那上面画着的人正站在吧台里,眼神温柔的笑着。

 

  「……你看不就知道了嘛。」

 

  金发少年被我这样一搞,有点局促的看了我一眼,不过我懒的理会他的注视,因为那里面压根没有任何生气的成分嘛。

 

  「……金,我不知道,看着我。」男子拿起了素描本,将那因为有些窘迫而朝向我这边的金发少年脸轻轻对着他。

 

  「干嘛啦…不是说看就…」被男子的手挡住,我只能看到少年的嘴有些慌乱的颤抖。

 

  「不行。」相对而言,男子却很是从容,或者说,他那一直都温柔微笑着的脸,此刻彷佛眼角都充满了笑意。

 

  「我想亲口听你说──况且,你刚刚不是都差点要说出来了吗?」

 

  「~~~什么啊!你哪里知道我本来要说什──」

 

  「我喜欢你。」

 

  男子在少年的耳边说了这句。

 

  「对吗?」

 

  金发少年张大眼睛望着他,这下我终于看清楚他的眼睛了,那是相当美丽的天空色彩,布满了云朵,还有七色的彩虹──而男子眼里的青草地,此刻也嫩绿的让人想躺在上头滚上好几圈。

 

  ──是我至今见过最美的天空和绿地呢。

 

 

  后面的状况我倒是没有再看下去了,因为外头的雨已经停了,我也吃过了干酪和水,也差不多该走啦。

 

  嗯?你说别走?你想知道后续发展?

 

  得了吧,咖啡厅里响起的热烈掌声还不够说明一切吗?至于想知道那两人的后续嘛…

 

  等哪天,我心情不错的时候再来光顾吧!

  

 

 

 

 

 

 

end

==============

-全本最菜选手拉低销售…(抖个不停.jpg)

-丝丝老师的本子真的超棒的大家快去买爆吧喔喔喔只要无视我的部分就可以了(喂)

评论(22)

热度(9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