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17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此章cp有瑞金,爵金,耀金,雷金,一丢丢的all

-欲知爵金的前传可参阅第八章的爵金篇!&端午节特别篇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文章目录可走这


17.所谓身高

 

  今天是幼儿园宝贝班量身高体重的日子。

 

  一大早吃早餐的时候,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向格瑞报告着今天学校要进行的这件大事──他实在是几乎静不下来,从几天前开始他就一直心系着客厅里贴着的那张身高表──上头的数字都被金用蜡笔做过成长的纪录,到最接近那个111cm的地方被重复画了好多次的蜡笔记号,还被贴了一张牌子-那是这几天金一直在重复给自己测量身高的结果。

 

  「格瑞!格瑞!你帮我看一下!我有没有长高一点了!?」金像棵大树般的站的直挺挺,立在身高表前呼唤着刚从洗手间里出来的格瑞。格瑞习以为常得看了一眼后淡淡地说了句「没有。」就走到厨房去了。

 

  「咦~~~怎么会~~~」金有点儿失望,为了今天学校要量身高,他从三天前安迷修老师通知说要量身高那一天开始,就每天毫不间断地在家里头给自己量身高。原因是安迷修老师说只要每天好好吃饭,好好运动,好好睡觉,就一定会慢慢长高的!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他不挑食,每天都好好吃饭!玩游戏打球的时候也都很认真!晚上九点就睡觉!早上六点就起床!为什么还是没有长高!

 

  「说过不会这么快就长高的。」格瑞已经被金烦了三天-这三天来只要是金待在屋子里的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咚咚咚的跑去身高表前确认!而每一次都要格瑞过去帮他看,最后格瑞干脆直接贴了张立起来的牌子在那个不动如山的111cm上做了记号,金如果要确认自己有没有超过111cm,只要手一摸就知道了。

 

  不过还是有不相信的时候,这种时候就会呼叫格瑞帮他确认了。

 

  「唔~~~可是还是好可惜喔…」金嘟着嘴小跳步的跟着格瑞到了厨房,帮忙一起准备早饭。

 

  「该长高的时候就会长高。」格瑞快速的把鸡蛋打到平底锅里,顺带一起煎的还有几根香肠,金负责把吐司扔到烤吐司机里,等待的时间就顺便把冰箱里的牛奶拿出来,放到桌子上。

 

  「我好想长的比格瑞还高…」放好牛奶后,金跑到碗槽拿出两个碟子,跑到格瑞的脚边,看着与他视线平行的格瑞的学校制服长裤口袋。

 

  「那你加油。」这些话这几天不知道重复几遍了,不过格瑞也不怎么吐槽金,只是一如往常的回答一样的话,他伸出手接过碟子--其实如果弯腰去拿的话会更好拿一点,不过考虑到金的心情所以没有弯腰。

 

  早饭端到饭桌上,今天的牛奶是刚新买的,还没拆开盖子,所以由格瑞来倒牛奶,他一倒完金的那杯牛奶正准备把牛奶瓶子拿起,就有点无言地看着金满怀期待眨着小星星的眼神,所以默默的再多加了比平常更多一点点份量。

 

  「开动啦!」话一说完,金首先就先瞄准装了牛奶的箭头杯子,咕噜噜噜~~~的一口气喝完!在嘴边留下了一圈的牛奶印子,然后才开始吃他的煎蛋和吐司。

 

  格瑞这顿早饭吃的有点不在状态,因为金很快的就解决了他的早饭,然后就一直双眼放光的看着摆在桌子上的牛奶瓶。

 

  「……早上只能喝一杯牛奶。」

 

  「我、我知道呀!」

 

  「……喝太多牛奶你会拉肚子。」

 

  「所以我就、只是看看嘛!」

 

  「……你口水流出来了。」

 

  「我、我才没有流口水呢!」

 

  以上像这样的对话已经是这三天来的早晨惯例了。

 

  「……就算今天要量身高,也不会因为多喝了一杯牛奶就长高的。」格瑞叹了一口气的起身,将那个被投以崇高注目礼的牛奶瓶放回到冰箱里。

 

  「是、是真的吗!?」金表示非常震惊。

 

  「对,所以赶快收拾,要出门了。」格瑞头也不回的将他们吃完的碟子拿起,走到水槽冲洗。

 

  「喔……」金再一次的嘟着嘴把脸放到桌子上表示无奈。

 

  「金,帮忙把杯子拿过来水槽。」

 

  「好……咦。」金一手拿起自己的箭头杯子,正要用另一手去拿格瑞的绿刀杯子时大声叫着「格瑞!你牛奶没喝完啦!还有一点点!」他抱着杯子滑下椅子,咚咚咚地跑到格瑞的身边。

 

  「喔。」格瑞头也不回的继续洗碟子:「那你帮我喝完吧。」

 

  「咦!可以吗!?」金觉得很不可思议!格瑞不是一直以来都最喜欢牛奶了吗!?

 

  「不想喝就算了。」

 

  「我要我要!谢谢你啦格瑞!!!」金开心的抱起杯子咕噜噜的把剩下大概只够把杯底填满的一丁点牛奶灌到肚子里,然后紧紧的抱住格瑞的大腿:「我最喜欢格瑞了!!!」

 

  「行了,去换衣服。」

 

  「好~~~」

 

 

☆☆

  上午十点,安迷修带着宝贝班的孩子们拖着长长的队伍火车浩浩荡荡地穿过了小学偌大的操场,目的地是小学部的保健室。主要是因为幼儿园里的身高机最近故障了,只好到这里来借小学部的机器使用。

 

  一路上,几个孩子也在小声的左右交谈着。

 

  「哇,好紧张喔!不知道我会是多高!」金紧紧的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转头对着隔壁的紫堂幻咬着耳朵:「紫堂我跟你说!我今天早上还有多喝了一点牛奶呢!一定会长高一点的吧!」

 

  紫堂拍了拍金的肩膀给予肯定的笑容:「嗯!金一定有长高的!」

  

  「谢谢你紫堂!」金笑了笑,不过接着又叹了一口气:「可是,我好像还是比紫堂矮一点耶…」他伸出手比了一下自己和紫堂的头顶,有点失望的说。

 

  「这、这个…没关系的!金!没有差很多的!而且金一直都有努力,一定,一定很快就会长高的!」紫堂幻有点慌张的安慰金。

 

  「唉呀,金你就这么想长高啊?」凯莉走在前面的队伍,转过头来对着金调笑着。

 

  「那是当然的啦!」金一边说还一边鼻子哼着气:「我一定要长的很高!很高!那样一定很棒!」

 

  「王子殿下!我也想赶快长高呢!」艾比挥舞着双手表示她的兴奋:「我比王子殿下还矮了好多…啊啊啊真想快一点长的更高一点!!!」

 

  「怪了老姊,王子的话比你高不是正好吗?」埃米有点不能理解艾比的逻辑,童话故事里王子比公主高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才不好呢!」艾比义愤填膺地说:「我现在的身高只到王子殿下的鼻子啊!!!这可不行!!!我是要能够跟王子殿下目光相对的人啊!!!这么矮怎么可以!!!」在她梦想中的画面里,她是要可以王子殿下眼睛里有我,我的眼睛里有王子殿下那样的唯美场面才对!!!

 

  「我跟金的身高…一样喔。」安莉洁抱着膝盖坐在墙角,缓缓的开口,狠狠地打断了还在勾勒着和金四目相对时那样羞涩美妙花朵绽放百鸟群飞之美好场景的艾比一整个不爽的看了过去!

 

  然后,安莉洁就在艾比的震惊下凑到了金的面前,头碰头的注视着对方──「你看。」

 

  「啊真的耶!」金表示非常惊讶!双手在自己和安莉洁的头顶上比来比去的确认!

 

  「真的…可以看到金的脸呢。」安莉洁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金水蓝色的瞳孔里满满都是自己的小脸,觉得很有趣,伸出手来捧住金的脸颊,让金嗝嗝直笑!

 

  「啊哈哈哈,安莉洁,好痒喔~」

 

  啊啊啊啊气死我了!!!我这可恶的身高为什么就不能再往上长呢!!!──艾比的内心已近崩溃了。

 

 

  「呵。」  

 

  凯莉噗哧的笑了出来,艾比一整个不爽的转过头来:「妳笑什么啊星月魔女!」敢情妳是在笑我吗!?

 

  「唉呀唉呀,我是在笑妳果然还是太嫩了啊~」凯莉甩了一下头发,对着金勾勾手指:「金,过来。」

 

  「?什么事啊凯莉?」金听到了凯莉的叫唤,咚咚咚地对着凯莉跑过去,站在她的面前。

 

  凯莉和金身高有点点差距,当金和凯莉对看的时后,凯莉目所能及的是金的浏海。

 

  「凯莉比我矮耶…」金也发现到这件事的伸出手轻轻地比划了一下凯莉的头。

 

  「唉呀,真是没礼貌~」凯莉伸出一只手指,点了一下金的脸说:「怎么能这么突然的说出女孩子的身高问题呢?」

 

  「呃,对不起…」金搔搔脸,认真的道歉。

 

  「不-行-要惩罚!」凯莉摇摇手指,蓝色的眼里闪着光芒:「来,蹲下。」

 

  「喔……」金想也不想的直接蹲下。「太低了,再高点。」

 

  「欸?那──」狐疑地往上抬-「还是太低,再高。」

 

  「这样行了吧?」

 

  「行了,来,惩罚!」凯莉伸出手指轻轻地弹了一下金的额头!

 

  「呜!怎么这样啦~」金双手抚着额头超级委屈!

 

  「……星月魔女!!!居然敢叫我的王子殿下对妳下跪!!!妳这女人太可恶了!!!」

 

  艾比看着眼前这因为要达到凯莉要求的高度而最后选择一脚屈膝半跪姿态活像是准备上演求婚的场景简直一口血都要咳出来了!

 

  ──来,凯莉小姐现场教学──身高多少才不是重点,能懂得活用高低差才是高手,懂?

 

 

  「能四目相对是不错。」帕洛斯笑咪咪的说:「不过我听说,有种身高差更棒喔!」

 

  一边说,一边伸出一只手,从另外一头扣住了金的下巴,强迫对方注视着他这边──帕洛斯比金高了大概半个头左右,也就是大概稍稍仰起头才能看到对方眼睛的差距。

 

  「这种身高差才是最能攻陷对方内心的距离呢~」帕洛斯从上往下的看着金的眼睛,然后不意外的看到金有点茫然的样子──看来并不懂这种距离和上下差距造成的怦然心动的感觉──算了,也不指望他懂,日后还有时间慢慢调教就是了。

 

  「你说的是适合接吻的12cm身高差吧。」卡米尔冷冷的补枪:「你和金可没有差到12cm。」

 

  「12cm只是个比喻。」帕洛斯干脆的回击:「距离产生美感才是重点呢!」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你们这几个小孩子有办法说出这种不合年龄的话来啊!?一边在最前方带队行走着的安迷修感觉头有点痛,清了清喉咙后说:

「好了各位同学,请把队伍排好,我们已经到保健室了。」

 

  刚打开保健室的门,正要对里头的护理师打招呼:

 

  「您好,不好意思,我们是幼儿园部要来量身高…银爵老师?」

 

 

☆☆☆

  在队伍里头的金听到了安迷修说的话,好奇的从队伍里探出头,看到那个肤色偏黑的高大身影时,开心地喊着:

 

  「银结!!!」

 

  「……是银爵。」

 

  银爵从办公桌前起身,看了一眼门前的安迷修和塞在孩子队伍里的金,对方正在拼命的挥着手小小地跳跃着──啧,他又有了小兔子在胡萝卜堆里蹦哒的错觉了。

 

  「您好,请问护理师小姐呢?我记得有告知她我们要来量身高…」安迷修对着银爵点了点头后询问。

 

  「刚出去了,三年级有学生打破玻璃。」银爵安静的回答,眼睛还在看着金,金也还在拼命挥手──好像银爵不回应的话就不会停下来似的。

 

  「唉呀,那真糟糕,那么您是…」

 

  「代班。」

 

  刚刚路过保健室的时候突然被护理师猛的拉住,快速的说了串『不好意思老师您能帮我在保健室里代一下吗三年级有学生打破玻璃了我去看看很快就回来不用担心等一下只有幼儿园要来量身高而已!』……本来并不打算理会的银爵却因为对方才刚讲完就一溜烟的跑走了,错过了拒绝的时机。

 

  ──无所谓,正好保健室里养了缸小鱼儿,安抚受伤孩童心情用的,银爵想着进去看看鱼也行。

 

  「进来,要量身高不是?」银爵摆着一张『啊是打算在门前站多久?』的脸朝着安迷修示意。

 

  「呃,好的…」安迷修将门抵住,引着孩子们鱼贯进入保健室,小小的保健室顿时塞满了好几个孩子,那身在其中的金依然在对着他挥手,一旁的几个孩子似乎也在跟他对话:「喂,金,上次在射箭大会也有看到这家伙,你是怎么跟这人认识的啊?」「金你好像跟他很熟啊?」「他是金你什么人???」

 

  「啊银结他……」金本来开心的想要顺着回答朋友们的问题,但又突然意识到他和银爵的秘密,双手摀住小嘴拼命忍耐,还一边小声地回答:「不、不能说啦!现在还不能说!对不起啦!」搞的一旁的小不点们儿很是不悦的拼命猜想金到底和这个肤色黝黑的男人是什么关系!

 

  这边厢的银爵看了倒是心情颇好,大人和小孩子身高差距的关系导致他能完全居高临下地看清楚混在一大堆小萝卜头中的金的各种表情动作,拼命忍耐秘密还忙不迭地对着朋友道歉着的样子非常可爱──之前都是和金在动物区里独处,像现在这样,金身处在一堆和他几乎一般高的孩子身旁,而且还是因为要保守自己和他的秘密…

 

  「金。」

 

  胡萝卜堆里的小兔子听到自己的声音,高兴的抬起头,水蓝色的眼睛里大大的写着【我有保守秘密喔!】,然后身旁的几个小萝卜头都用着嫉恶如仇般的眼神死死的瞪着自己,就算是在帮忙指导孩子们量身高的时候都能感受的到那从底下不断传来的一股股嫉妒的视线,然而即使再怎么朝他投射怨念光波,依然因为太过矮小而压跟做不了什么事,在不着痕迹的躲过某个叫帕洛斯的孩子的踩脚攻击后,银爵只有一个想法:

 

  什么叫快感?这就是啊。

 

  ──终于轮到金了。

 

  在经历了不少如尖刺般视线洗礼的银爵看着自家的小兔子从那群小萝卜头里钻了出来,缓缓的往他这边走过来──真的很矮,只有五只兔子迭起来那么高而已──感觉到自己的长裤边边被轻轻抓起,金色毛茸茸的脑袋抬起对着他笑了笑,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自己半跪下来,让视线与金平行。

 

  「对不起啊银结…因为要守秘密,大家才…」金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好意思的样子,有点欲言又止,但银爵完全明白──金是在为朋友们对他不满的视线再道歉。

 

  他摸了摸金的头:「没什么,不要在意。」──在他看来,除了金以外的孩子都跟一根又一根的萝卜没啥两样。

 

  「嗯!」金笑着站上了身高机的架子,看起来似乎有点紧张,紧张到心脏怦怦直跳──银爵看出来了:

 

  「怎么?会害怕?」

 

  「嘿嘿,因为我好想知道喔…」金有点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长高…」

 

  「你这么想长高吗?」小孩子的愿望真单纯。

 

  「嗯!我想要像格瑞那么高!像丹尼尔老师,安迷修老师那么高!雷狮哥哥那么高!还有…」金转过头,站在身高机上对着他微笑:

 

  「想跟银爵一样那~么高喔!」

 

  「我?」

 

  「嗯!上次射箭比赛的时候,银结不是有把我举起来放在肩膀上嘛!好高!好开心呢!我希望我也长的那么高!」

 

  「……嗯。」

 

  金会长高的,小兔子也终有一天会长大。

 

  虽然这样小小的模样很可爱,但他也很期待小兔子长大的一天。

 

  「快点长大吧。」

 

  我的小兔子。

  

  身高机的架子缓缓下降──叮!

  

  

☆☆☆☆

  结果出来了,金和今天早上在自己家里量的高度一模一样,不多也不少的正好是111cm。

 

  其他孩子的身高也揭晓了,紫堂是113cm,卡米尔是114cm,凯莉是107cm,安莉洁是110cm,艾比是105cm,埃米是106cm,帕洛斯是117cm,神近耀是118cm。

 

  跟银爵道别后回到了幼儿园,一众孩子们都在谈论着自己刚刚出炉的身高结果。

 

  「可恶~~~居然又是这样!!!衰仔!为什么你可以比我高!!!」艾比死死的盯着身高纪录表,对105三个数字表示极度不满!

 

  「这怎么能怪我啊…长高了就是长高了啊。」埃米也有点欲哭无泪,他的身高和上一次量的时候相比居然只差了2cm,离希望身高还有那么大的距离要克服!

 

  「嗯…离12cm果然还是有差啊…」帕洛斯心想着最近是不是应该偷偷去运动一下?

 

  「耀你是全班最高的耶!好厉害喔!」金眨着亮晶晶的双眼,带着满满的崇拜和期待的眼神注视着神近耀,而神近耀的反应则是轻轻的点了一下,摸了下金的头发表示谢谢他的称赞。

 

  「不过我就…」金低头看着自己的身高表,那上面大大的111三个数字晃眼的很,果然和自己今早量的没有两样,就像格瑞说的,就算多喝一杯牛奶也不会马上就在几个小时内长高…

 

  感到头上抚摸自己头发的触感,他抬起头,看到神近耀那虽被口罩挡住了一半,但一双眼安静地看着自己,对方没有说半句话,可动作和眼神都明显的让今感觉到对方正在温柔的安慰他。

 

  「耀,谢谢你!没事啦,我会继续努力长高的!」金笑着挥舞双手以示决心!不过神近耀并没有因为金的承诺就停止摸头的动作,逗得金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问着「欸欸!耀你有什么长高的方法吗?教教我好不好?我问过安迷修老师了,他说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运动!我也问了紫堂!他说可能是因为他哥哥和他爸爸都很高的关系!我姐姐也很高!可是~我还是想赶快长高!耀有什么方法吗?」

 

  神近耀顿了顿,随后捡起了根树枝,在沙地上写了两个字。

 

  锻炼。

 

  「?耀?这两个字怎么念啊?」

 

  「……」神近耀看了看金,再次举起树枝,在那两个字的旁边画起了图,是对那两个字的图解,他画了各种所谓的锻炼图示,跑步,射飞镖,跳跃……不过显然神近耀小朋友的画工并没有办法让金完全理解。

 

  看着金一头雾水的猜测着地上的图画,神近耀沉默了下后,缓缓站起,牵起了金的手。

 

  「?耀?怎么了?」被神近耀牵着走向了幼儿园旁的一颗大树──说大树其实也没有多高,大约就是两米高的高度,以树来说的话其实还只能算是小个头──不过对才四五岁的金来说就真的是很高了!神近耀把金牵到了树下后,放开了他的手,然后一脚踩上了突出在地面上的树根,一手撑着树干,转头对着金勾了勾手。

 

  「!耀!你是要爬树吗?」

 

  神近耀点点头,然后就转过头攀上了树干,脚踩着树干上头的突起,一个起身的动作就往上爬,神近耀的动作很灵活,没两三下的功夫就到了那仅有两米高的树顶。

 

  「哇!耀好厉害!我也要!」金兴奋的将袖子卷起,学着神近耀的动作一脚踩上了树干,他本来就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爬树这檔事虽然因为格瑞和安迷修总说危险不让他爬,但他其实想爬树想很久啦!

 

  他明白了!耀一定都是练习爬树才会长高的吧!就跟安迷修老师说的运动一样!耀的运动做的跟大家都不一样呢!因为这样才会长高的吧!嗯!

 

  金一边想着,一边尝试着将身体努力的往上爬--虽然这树干上头有不少的秃起和窟窿,高度也不高,很适合攀爬,不过金毕竟没有爬树的经验,第一次总是辛苦的。正当他摸索着要把脚踩上某个突起时──踩空了!

 

  「哇!」金吓的叫了出来!

 

  ──不过并没有预想中的摔在了地上,有只手轻轻的托住了他的腋下。一转头,看到本来在树上的神近耀,不知何时已经从另一头跳下来,在他下方撑着他的身体。

 

  「耀!谢谢你!」金感动的道谢,就着神近耀托高的力道,努力的往上一爬──

 

  压上教措的树枝,穿过了有些茂密的树叶,当金终于完全的爬上了树顶,开心的往下唤着在下方的神近耀:「耀你看!我成功啦!」

 

  下方的神近耀确认金安稳了后,也迅速的三步并两步的爬上了上来,金伸出一只手握住了爬上来的神近耀:「嘿嘿,谢谢你啦耀!你都是这样练习的对不对?我以后一定也…」

 

  话没说完,神近耀拍了拍金的肩膀,手指向外头--

 

  金疑惑的也顺着神近耀的手指往外望──

 

  「哇!好高喔!真漂亮!」

 

  从两米高的树顶看出去,整个看到的景色都和平常不同了,由上往下望,原本熟悉的景物都瞬间因为替换了角度而像是改变了面貌般,天空比以往看得更大,更广──!

 

  「好厉害!太棒了!我以后一定也要长这么高!耀!谢谢你!」金双眼放光的赞叹着眼前完全不同于往日高度所看到的景色,然后对着一旁的神近耀露出了个甜甜的微笑。

 

  神近耀没说话,但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上次射箭比赛的时候,银结不是有把我举起来放在肩膀上嘛!好高!好开心呢!我希望我也长的那么高!】

 

 

  ──我不能令你一下子长高。

 

  ──也不能扛起你到那样的高度。

 

  ──但我能让你看到那样高度的景色。

 

  树叶交迭下,神近耀不着痕迹的稍稍握紧了他俩交握的手。

 

 

☆☆☆☆☆

  放学时间,孩子们一一跟着老师同学们告别,金和朋友们坐在楼梯上天南地北的聊着,没一会儿的功夫,宝贝班就只剩下金和卡米尔了。

 

  这状况其实满常见,毕竟金是由中学生的格瑞接送的,时间上大部分都会晚一点,金也习以为常,而卡米尔-

 

  「哟,卡米尔,小鬼。」不等安迷修叫唤,雷狮的声音就已经送到了还在聊着天的卡米尔及金的耳里。

 

  迎面走来的雷狮头绑着长长的头巾,将书包斜背出个相当随意的角度,一手插在裤兜里,运动外套随性的绑在腰间,白色制服扣子完全没扣,露出里头黑色的里衣,些许紧身的勾勒出对方精实的身材,对着楼梯上的两个孩子打招呼,完全没把安迷修放在眼里,搞的某人想发作却又因为家长在跟他谈话而不得不按捺住。 

 

  「大哥。」卡米尔站起身,一旁的金也跟着一起站起:「雷狮哥!今天是雷狮哥来接卡米尔吗?」

 

  「啊,那个家伙说什么有会要开。」雷狮拍了拍卡米尔的头,卡米尔则轻轻的拉了下雷狮的衣摆,并没有立刻走下楼梯。雷狮看了一眼卡米尔,又看了一眼金,然后稍稍左右张望了下,看到偌大的校园里只剩下一两个孩子还在等着家长。

 

  「小鬼,你家那只还没来啊?」那只-指格瑞。

 

  「格瑞要社团活动啊!」金回答的理所当然,他早就习惯了。

 

  「这样,呵,看小鬼怪无聊的,」雷狮蹲下身,让视线与金及卡米尔平行:「反正打发时间,跟本大爷说说今天有什么有趣的事吧?」

 

  「──大哥。」卡米尔眨了眨眼,拉了下帽沿点了下头,对着雷狮小声地说了谢谢──仅仅只是停住脚步这样一个细小的动作,雷狮依然注意到了,并明白自己的意思──不想留金一个人。

 

  雷狮对此的反应是大手轻轻一拍卡米尔的肩膀。

 

  这边厢,金已经忙不迭地开始说着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事了!

 

  「……然后!我们今天有量身高喔!雷狮哥你猜我多高!」

 

  「还能多高?小不点一只。」大手揉了揉金那柔软的金色发丝,「我看你比卡米尔都矮!」

 

  「呜!我很快就会长高的啦!」金嘟着嘴气鼓鼓的抗议!

 

  「金,没关系,没有高很多。」卡米尔拍了拍金的肩膀:「而且我……喜欢你这样。」

 

  卡米尔轻轻的往前卿身,与金即近的靠近,相差3cm的他们,身高差距着实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正也因为这样,两人靠近时几乎是能头碰着头,耳凑着耳的密切接触,双眼里很明显就能捕捉到彼此的倒影,更别说卡米尔多少还是比金高了一点点,角度上来说更能清楚的看到对方靠着自己时的表情…

 

  脑海里响起早上艾比说的身高相仿才能有的亲密感,卡米尔难得的想要赞同那小姑娘的逻辑,身高相近的确是很不错。

 

  金像是发现新大陆般的朝着卡米尔和他颜色相近的双眼望!「啊哈哈哈,真的耶,可以看到卡米…哇!」但他话都还没说完,突然一个大大的东西垄罩住了他的视线,阻断了和卡米尔的对望,眼前一片漆黑!

 

  「啊对对对,小鬼小不隆咚的刚刚好。」

 

  「雷狮哥!你干嘛啦!」金乱抓了下罩住自己身体的东西大力一掀!看清楚了那东西──原来是雷狮的运动外套。

 

  「……大哥。」卡米尔无奈的看了一眼雷狮。

 

  雷狮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对,看到眼前这两个两小无猜的小鬼头现场表演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的桥段就让他有点不爽──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把绑在腰间的运动外套拿下来把金当头罩住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这么做。

 

  就连卡米尔盯着他瞧的目光里饱含了些许怨念的眼神,写满了被打断的不满,他也自然的无视了。

 

  此刻刚从他的运动外套垄罩下挣脱出来的金,如同他嘴里形容的小不隆冬,幼儿园生和中学生的体型本来就有极大的差别,雷狮的运动外套当头罩下后几乎都能把金裹的十足十──被外套罩住后努力露出脸来的样子活像是只刚从泥土里钻出来的小精灵似的,雷狮不禁莞尔:

 

  「瞧瞧你,这么小一只,连外套都能把你整个盖住啊,小鬼,你永远都这么小好了,衣服都能省的买了!」

 

  「咧~才不要呢!我绝对会长的比雷狮哥还高的!哼!」金抓起运动外套气鼓鼓的就要往雷狮头上套,不过人小的差距赤裸裸的摆在那儿,举起外套的力道根本还没掀出去,就先被雷狮两手就着外套隔着腋下整只抱了起来,搞的金哇哇叫。

 

  「拜托,要长到那种程度还是免了吧,想想就恐怖。」光想象一下金说的要比自己还高出很多的模样…唔,不行,那画面太诡异了算了吧!

 

  「什么嘛!我一定可以的!雷狮哥你走着瞧!」金嘟着嘴不满的持续抗议,被雷狮抓着腋下导致他目前就只能双手双脚拼命挥动跟个小车轮一样,而那气鼓鼓的样子又像只刺河豚。

 

  一只可爱的小刺河豚。

 

  手里隔着外套抱着这个温热的小身子,雷狮笑了下:

 

  「没问题,走着瞧,本大爷可不会被你追过。」

 

  ──小鬼要长的多高,都无所谓。

 

  不过可不能超过自己,自己也不会被他超过。

 

  小鬼啊,你还是,适合抱在怀里的大小才最合适啊。

 

 

☆☆☆☆☆☆

  后来没几分钟,格瑞终于来了,在他要杀人的目光外加竹剑指着雷狮后脑勺的状态下领回了金,又在校门那儿一阵闹腾后,两人才牵着手走回家。

 

  一路上金找格瑞说的话全都是关于身高的话题,不管是在学校量的结果跟在家里一样,还是朋友们和老师跟他说的可以长高的方法,以及零零总总今天的各种大小事,几乎全都绕着身高打转,而神近耀带他爬树这件事倒是被金给偷偷的隐瞒了,毕竟格瑞一直都不准他爬高。

 

  回到家,吃过晚饭,洗过澡,两人一起将晒好的衣服折迭起来,金刚刚从衣服堆里抓出了格瑞的一件衬衫,想起下午时雷狮说的话,思考了一会……

 

  「格瑞!你看!」

 

  「嗯?」

 

  格瑞刚折完一件裤子,转过头就愣住了。金把他的衬衫穿在身上,还在很认真的扣着扣子呢!

 

  小小孩的身高和身形都太矮小,穿着中学生的衣服显而易见的就是两个字──太大!肩部的部分几乎是完全撑不住金小小的肩膀的落了一大半下来,露出金一边的肩膀,要不是金里头还有穿着他自己的衣服,感觉字幕都要跑出小露香肩这样的词来了!当金站起来的时候,衬衫的下摆就这样垂在金的脚裸旁,活脱脱把件衬衫穿成了连身衣。

 

  真实点的解释是不合尺寸,搞笑点的说法是简直在演木偶戏,然而最先跳入格瑞脑海里的词却是某四个字,男友衬…

 

  打住,想什么呢。

 

  「……你在干嘛。」

 

  格瑞愣了大概十秒钟才说出这句话,这段时间金都已经在原地转了三圈了。

 

  「啊,就是想穿穿看格瑞的衣服嘛!今天雷狮哥说我好小,外套都可以把我整个盖住…」金拉了拉那完全支撑不住他小小身版的大件衬衫,嘟着嘴说:「所以我想试试看啊,看看真的穿起来是怎么样嘛!结果~~~唉,果然好大一件喔!我怎么这么小啊?」

 

  「要什么时候才能长的像格瑞这么高大呢…」

 

  格瑞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到橱柜前拿出了一个东西,又走回来,放在地板上翻开了其中一页。

 

  「金,过来。」他向金招了招手。

 

  「?这是什么…」金拉着衬杉的衣摆以免踩到跌倒,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趴在格瑞的脚边,看到格瑞手里的东西,那是一本相簿。

 

  里头有好几张照片,拍到了各式各样的人,然而主角都是──

 

  「……这是我。」

 

  「咦!?这是格瑞???」

 

  金惊讶的看着格瑞指的那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小婴儿,小小只的,和旁边抱着他的双亲比起来小到不行,看着镜头的小婴儿稚嫩的脸和现在在身旁的格瑞着实对不起来──不,对的起来的,因为那双紫色眼睛。

 

  的的确确是格瑞。

 

  格瑞默默地翻过一页又一页,相簿里的小婴儿随着照片的拍摄日期慢慢长大,从一个小不隆咚的稚嫩婴儿,到开始会爬,会站,会走,然后越长越大,到的一张正在安静坐在椅子上看着绘本的孩童时,格瑞说了声:「跟你一样是四岁。」

 

  「哇,是跟我一样大的格瑞…」金双眼放着光,看着这个和椅子及绘本相比,着实大不了多少的格瑞。

 

  跟自己一样,这么小一只,但是现在却长得这么高大了,而且就在他的身边。金意识到这一点时,紧紧的握住了格瑞的手臂,说了句:「格瑞好厉害啊!」

 

  格瑞本想看到四岁的照片就好,不过金显然对于所有的照片都很好奇!每一张都问了好多问题,完全兴趣浓厚的一张又一张的看下去,格瑞也被勾起了那几乎要被尘封已久的回忆,看着相簿里曾经存在他身边的父母。

 

  很奇怪,本该有些感伤的。

 

  但耳里听着金滔滔不绝的询问,时不时还夹杂着各种赞叹和欢呼,格瑞转过头,看着这个穿着自己衬杉的小不点儿,这时这小不点儿突然抬起了头,对着格瑞说:「格瑞小时候好可爱喔!」

 

  ……感伤的心情不知怎的,消失的干干净净。

 

  「呼哇──原来格瑞以前也这么小啊!」看完相簿,金整个人仰躺在地上,发出了满满的赞叹声:「那我一定要加油!要长的跟格瑞一样高!」

 

  「……嗯。」格瑞摸了摸金的头,表示鼓励。

 

  「啊!对啦!格瑞!你跟我过来一下!」金忽然想到了什么!整个人跳了起来!拉着格瑞就往客厅外的走廊跑!──目标是,贴在走廊墙壁上的身高表。

 

  「格瑞!你站在这里!」金把格瑞拉到身高表前,要他靠着身高表站好,格瑞很高,有173cm,几乎快要直指这个身高表的最高度180cm了,格瑞会意过来金是要帮他量身高,于是他伸出一只手比划了下自己头顶到的高度后正打算离开,就被金又压了回去。

 

  「格瑞你不可以动啦!」

 

  「……」不动我要怎么知道自己到哪里?格瑞无言。

 

  「总之你不能动!在这里等我一下喔!」金双手插着腰,对着格瑞认真的说着,然后就咚咚咚地小跑步跑到客厅去,跑没几步又回过头来提醒:「绝~对不可以动喔!」

 

  「……」这小笨蛋又在搞什么鬼?

 

  没多久,就听到金咚咚咚跑回来的声音,他看到金卖力的搬出了客厅里的一张木头小圆桌,那小圆桌也有一定大小,金小小只的实在搬的很吃力,他见状想要去帮忙,却被金抢先阻止:「格瑞不能动!我可以的!」

 

  「……」格瑞愣愣地看着金将木头小圆桌搬到了他的面前,喘了喘后,看了几眼自己,然后又跑走了,这一回,金去搬来了自己的玩具箱子,木头做的颇有重量,搬出来之前还先听到金哗啦哗啦的把玩具都先倒出来的声音。

 

  咚的一声!把木头箱子搬到了小圆桌上!

 

  接着,金又跑走了,这一次,他搬了厨房里的小凳子;下一回,他搬了厕所里的小椅子,一个又一个,往上堆栈,在格瑞的面前堆成了一个小小的高塔,有些许的摇晃,在金搬着小椅子往上爬的时候,格瑞还小心的伸出了手扶住了下面的玩具箱。

 

  「……」他大概,知道金要做什么了。

 

  等把小椅子放到凳子上后,金上上下下看了一会,觉得没问题了!然后就奋力的爬上了小椅子,格瑞一只手扶住了下面的凳子,一只手轻轻的扶住了爬上小椅子的金,此刻,他俩终于视线平行,而且,不是在自己弯低身子的状态下。

 

  「嘿嘿!我终于跟格瑞一样高啦!」

 

  在他面前距离如此近的金举着双手欢呼着,格瑞感觉十分微妙,虽然在金搬到一半的时候就知道对方的目的,不过实际这样对望时…

 

  他才真切地意识到,金,就在他的面前。

 

  不需要他弯腰,也不需要金抬头。

 

  眼所见之处,都是对方的身影,耳里听着的,是对方的呼吸。

 

  ……这感觉,并不坏。

 

  甚至,内心,还有点搔痒。

 

  「格瑞你不要动喔~我要在身高表上画记号啦!」金从口袋里拿出了准备好的红色彩笔,小心的向前卿身--因为多少还是有些距离,格瑞不得不伸出双手扶住了金的身子,金也会意过来,笑嘻嘻地把身子的一半重量都放在格瑞的手掌和肩膀上,然后,蹭着格瑞的脸庞,在他的头顶处画下了一条记号,还煞有其事的画了几个可爱的尖刺图案表示格瑞的头发。

 

  「完成啦!嘿嘿!」金开心的把头放到了格瑞的肩上磨蹭着,格瑞不禁想,如果以后金长到大概这个高度,不会还是一样喜欢这样缠着他撒娇吧?

 

  ──虽然,并不讨厌就是了。

 

  「以后我要努力啦!一定要长到这~么高!这么多东西堆起来的这么高喔!」金双手搂着格瑞的脖子,对着他发着誓言!

 

  「嗯。」格瑞也轻轻的抱着他,说:「加油。」

 

  「嗯!!!」

 

 

  金会长高的。

 

  会从孩子成为男孩,到少年,成为中学生,然后继续长大…

 

  一定会的。


       他会見證这一切。

 

  然后,

 

  到那个时候…

 

  

  「格瑞?你怎么啦?」金眨了眨眼,在格瑞的面前挥着手。

 

  「──没什么。」格瑞咳了声,将金抱起然后稳稳地放在地上。

 

  快点长大吧。

 

  金。

 

  到那个时候…

 

 

 

 

 

 

 

 

Tbc

============================

我们就结婚吧!(・ωー)~☆

-对不起我知道会破坏气氛但是我就是想恶搞加这一句!谁都不能拦着我!(被殴死)

-一个身高梗我也可以搞出一万多字到底是怎么肥事…(瘫)

-本来想把嘉嘉也写进来的不过我的肝…

评论(71)

热度(193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