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端午节特别篇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内涵cp为女子组金、帕金、卡金、爵金、嘉金、安金、瑞金…

-端午节放假很开心,所以要来更新!()

-提醒是有点脑残的特别篇,其中有许多端午节的习俗和传说都是听说的,不必太介意真实性,请不用带脑子阅读没关系!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00.说到端午节就不能不提那一位

 

  「……所以呢,楚国就被秦国攻打下来,楚国国王也被抓了,屈原伤心难过,决心跳入汨罗江里自杀。人民听到这个消息,纷纷来到汨罗江寻找屈原的尸体,但都找不到,只好划着船去寻找,丢下用竹叶包的粽子给鱼吃,希望鱼群不要吃屈原的尸体,并敲锣打鼓要鱼群远离,这就是端午节吃粽子和划龙船的由来喔!」

 

  宝贝班的教室里,安迷修拿着自制的端午节绘本,对着坐在地板上认真听着故事的孩子们,绘声绘影的说出了屈原爱国的故事。这是每年端午节都会有的惯例之一,大节日总要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了解习俗的由来,而故事就是最好带入的路径!

 

  「好了!故事说完啰!各位同学有没有什么问题呢?」

 

  「老师!」金快速的举起了手。

 

  「好的,金同学请说。」安迷修微笑着请金说话。

 

  「为什么屈原要自杀呢?」金歪着头提出了这个他最在意的问题。

 

  「因为楚国被敌国给占领了,楚国国王还被抓了,他太难过了,所以…」安迷修的回答都还没说完呢!金就抢答了:

 

  「可是!为什么啊?那样又没有办法救国王!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去找那个敌人的国家打倒他们,把国王救出来啊!」金挥舞着小手拼命的诉说着他的满腔热血。

 

  「王子殿下说的真是太正确了!」小艾比立刻一同举手应和,脸上同样充满着热情:「是我的话当然也会这么做啊!带着军队杀进去!给他们好看!自己的国王要自己救!」

 

  「老姊,你好像把王子救公主的故事和这个混淆了吧…」一旁的埃米一手撑着下巴吐槽。

 

  「才没有混淆呢!」「对啊对啊!」艾比和金同一时间一起大声的回答,把埃米给吓了一跳。

 

  「艾比妳也这么认为吧!」金非常热情的抓住艾比的手,大有一股好兄弟同酬气慨的架式。

 

  「对、对啊…!」艾比本来很有气势的口气突然有点软掉,原因在于金突然抓住了自己的手的关系。

 

  「国王要是被抓了!当然要去救他才对啊!」金继续阐扬自己的理想。

 

  「嗯…嗯!那,王子殿下,如果有一天我被抓了,王子殿下也会来救我吗?」艾比红着脸,小声的询问。

 

  「那是当然的啦!!!」金拍着胸普保证!

 

  「嗯,金同学和艾比同学真的很有骑士精神呢!这样很好!不过,有的时候事情没有办法那么顺利啊,要救出国王真的很困难,而且还有另一个说法,楚国国王其实没多久就被杀了,所以,屈原才会选择自…」

 

  又被抢答了,但这次不是金。

 

  「老师…我觉得不对…」是安莉洁。小女孩举着手安静地看着安迷修。

 

  「安莉洁同学觉得哪里不对呢?」安迷修继续微笑。

 

  「屈原肯定是…希望自己可以到国王的身边…」安莉洁双手抱成祈祷状,小声的呢喃:「在天上…他就可以到国王的身边了…」

 

  「呃…安莉洁同学的想法也很-特别,这当然也是一种爱国的方式…」安迷修听着有点汗颜,于是他试图把话题拉回正确方向,不过立刻又被一个声音抢去了话题权:

 

  「哈?殉情啊?那么阴暗的方式,果然是妳这种浪漫派的女人才会有的想法啊!」凯利翘着一只脚,舔了一口手中的棒棒糖,非常不屑的响应。

 

  「那么妳呢?」安莉洁转头看向了凯莉。

 

  「什么?」凯莉愣了一下。

 

  「妳就不会想要跟心爱的人在一起吗?如果,对方死去了的话…」安莉洁转过头来,用她那草绿色的双眸盯着凯莉。

 

  「啊!?妳在说什么蠢话!」

 

  「金。」安莉洁也没打算等凯莉说些什么,自顾自的转过头去对着金说道:「如果你死了,我也会死,我想要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停停停!!!妳这疯女人在乱讲什么!别随便乱诅咒金!」凯莉气的站起身,险些就要抓起安莉洁的衣领。

 

  「我只是假设…」绿色的眼睛满是无辜。

 

  「假设也不行!」凯莉的气势非常足!

 

  「呃,妳们两个别吵了啦…」金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不知为何突然吵起来的两人,试图劝架,结果两个女孩子一同转过头来:

 

  「「金!你说!!!」」

 

  说…说什么啊!???

 

  「「如果我死了,你会跟我殉情吗!?」」

 

  这要他怎么回答啊!????

 

  「妳们别逼王子殿下行不行!王子殿下根本一点都不想要跟你们讲这个好吗!?」艾比也站了起来,加入女人间的战争。

 

  「喔?装的很清高啊?难道妳就不想要金跟妳殉情了?」凯莉抱着胸,完全忽略了自己已经接受殉情这个行为的对着艾比呛声。

 

  「才!才不是呢!我…王子殿下!虽然我很不想要想象那样的状况!可是如果我死了!你会怎么做呢!」艾比结结巴巴的转头看着金,闪亮亮的眼睛里满是期待!

 

  金表示:我可不可以也不要想象那样的状况啊!??

 

  

  安迷修已经欲哭无泪了,看着教室里的混乱,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只是很单纯的在讲故事而已,到底最后为什么会歪成这样呢?

 


01.其实就是驱虫避邪的时节啊!

 

  最后安迷修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平息了教室里的混乱,接着他为了不要再让话题跑偏,决定把屈原的历史故事放一边:

 

  「各位同学认真谈论是很好,不过其实那只是端午节的一个传说故事,事实上,端午节原本的意义在于代表着夏天的到来,各位同学有没有觉得最近很热呢?夏天到了,许多蚊虫就会开始孳生,所以人们也会在这个时候做一些驱虫避邪的活动和道具,比方说插菖蒲,艾草,以及喝雄黄酒,古代就有这样一个故事,叫做白蛇传…」

 

  安迷修看着又开始认真听故事的孩子们,在心底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心想着早这样就好了!用另外一个故事把孩子们的注意力拉离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了!他用心的诉说着白蛇传的故事,把故事里白娘子遇到许仙,许仙又被劝着拿雄黄酒在端午节的时候让白娘子喝下,结果现出原形,以及中间精彩的水淹金山寺,和最后大团圆的结局…

 

  「…雄黄酒自古以来就有镇邪与趋吉避凶的功用,所以到现在呢,还是有不少人家在端午节会喝雄黄酒,据说这样就可以避邪…啊,是吃午餐的时间了,那么孩子们,我们先吃午餐吧!」

 

  也算是避免了可能又一遭的辩论战,安迷修领着孩子们去吃洗手,在前往洗手间的路上,帕洛斯悄悄的凑了过来:

 

  「金。」

 

  「?帕洛斯,怎么啦?」金眨眨眼看着帕洛斯笑的人畜无害的脸。

 

  「你听到刚刚那个故事了吧?」帕洛斯笑着问。

 

  「嗯!好精采喔!我最喜欢和法海打架的那一段…」金开心的述说着自己的心得。

 

  「你有没有觉得,那个性许的知道了白娘子是一条蛇,会怎么想呢?」

 

  「嗯-大概会吓好大一跳吧!」金歪着头想。

 

  「那么我告诉你一件事吧!其实我…也是一条白蛇喔!」帕洛斯俯在金的耳朵旁悄悄地说道。

 

  「!?!??什么!?!?!?真的吗!???」金简直要吓的跌在地上了!!!

 

  「当然是真的。」帕洛斯笑盈盈地看着金惊讶无比的样子。

 

  「你你你不要骗我啊!帕洛斯!我我我知道你一定是又在骗我…」金觉得两脚有点发抖。

 

  「我骗你做什么呢?」帕洛斯笑着一步步靠近金,金也一步步向后退,几乎退到了墙角,看着帕洛斯笑得灿烂的脸,金突然觉得搞不好帕洛斯真的是条蛇!

 

  「我还可以告诉你,我的原型就是条白色的蛇,然后啊,我身上还有绿色和橘色的花纹呢…」帕洛斯轻轻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让金看清楚绑在头上的头带颜色。

 

  「怎、怎么会…」金看着帕洛斯脸上戏谑的神情,再看看对方那富有蛇扭动感的头发和花纹,觉得可信度提高不少!

 

  「一条蛇要在人类世界生存真是累啊…你说是不是?金?」帕洛斯靠近了金,然后缓缓伸出他的舌头,轻轻地舔了一下金的脸,那湿滑的触感瞬间让金整个人从头抖到脚!

 

  「怎么?你会怕?」帕洛斯点了点金的额头,那微凉的手指还真有点像蛇的触感。

 

  「呃…有、有一点…」突然说面前的人是一条蛇,谁不怕啊!?

 

  「现在,我是一条蛇的事情被你知道啦!这样的话,你会怎么做呀?要离开我吗?还是去告诉大人把我抓起来?」

 

  「才不会呢!就算帕洛斯你是一条蛇!我也不会怕你的!」

 

  「真的?」

 

  「当然是真的!」

 

  「那金要怎么证明呢?」

 

  「我,我会保护你不让大家发现你是一条蛇的!我也会保护你不要喝那个雄黄酒…」金想起刚刚故事里说的,喝了雄黄酒就会现出原形的桥段,不免有点担心!

 

  「喔,那如我我真的被发现了,要被带走了,你会怎么办?」

 

  「我会说我喜欢帕洛斯!请他们不要带你走!」金握着小拳头,认真的回答!这附认真的样子让帕洛斯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啊!我可是很认真的耶!」金看到帕洛斯笑得有点夸张,不免有些生气!

 

  「唉呀,没什么。那,你可要好好保密啊?」帕洛斯伸出一根手指,抵在金的嘴唇上,意有所指。

 

  「嗯!!!对了,那帕洛斯你为什么会要变成人啊…」金说实在的也很好奇。

 

  「你说呢~~~?」帕洛斯笑瞇了眼,脱长了音调。

 

  「帕洛斯!!!」对方附在金的耳朵旁说着悄悄话,让金觉得有点痒痒的!

 

  帕洛斯眨了眨那闪着精光的眼神看着已经完全上了他的当的金,笑的别有深意,不过那句话他依旧没有当着金的面前说出来。

 

  「呵呵,那当然是因为……」

 

  我喜欢你啊。

 

 

02.亲手包粽子的好处就是想包什么都可以!

 

  今天的午餐是粽子,鉴于丹尼尔老师认为可以让孩子好好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安排了让孩子自己亲手包粽子的活动,桌子上摆了各式各样满满的馅料,有糯米、花生、豆子、玉米、栗子、香菇、虾米、猪肉……

 

  「包的方法大家都了解了吗?」安迷修刚刚示范了如何包粽子的方法,其实包粽子还挺需要技巧的,于是老师们协助帮忙把孩子们手上的粽叶弄成正确的形状,然后就让孩子自己去挑喜欢的馅料,最后再由老师协助把粽子包起来,放置一会儿后再一起打开来吃。

 

  「了解的话就开始吧!可以包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喔!」

 

  包粽子的过程好不热闹,因为是幼儿园的孩子,手部的小肌肉还不是那么有力,有些孩子包着包着就不断让馅料掉落;而有些孩子甚至一边包就一边吃起来了!安迷修一边协助着孩子们包粽子,一边微笑的看着这群有的出槌有的开玩笑有的认真包裹的孩子们,结果包的漂不漂亮不重要,反正都洗过手了,重要的是体验的过程嘛。

 

  所以,他也就对一旁两个喜欢吃甜食的孩子偷偷摸摸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卡米尔,卡米尔。」金对着坐在他旁边的卡米尔小声的咬耳朵。

 

  「嗯?」卡米尔抬头看着金。

 

  「刚刚老师说可以包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耶!」金又凑近了一点。

 

  「对。」卡米尔眨眨眼,看到金又凑过来了一点,于是自己也跟着靠近。

 

  「所以…我有个东西想要放到粽子里面去!」金煞有其事的对着卡米尔招了招手,要他凑过来看自己手中的东西。

 

  「……糖果?」卡米尔看着金手上的东西,迟疑了一下:「你要把这个东西放到粽子里面去?」

 

  「嗯!我想试试看这样好不好吃!」金笑着把手中的糖果纸打开,小小的粉红色软糖放到了手中粽叶包裹着的糯米里。

 

  「……」卡米尔看了一眼金手中的粽叶,里头除了糯米外已经放了不少的馅料,香菇、猪肉、虾米…金不挑食,所以几乎什么都放,那小小的粽叶快要被塞满到掉出来了!

 

  「我只告诉你喔!吶,这个糖果给你!如果好吃的话,等一下卡米尔也可以试试看啦!」金把另外一颗糖果放到了卡米尔的手上,接着把自己手中的粽子馅料翻了一下,让软糖藏在里面。

 

  「……金,我有个提议。」卡米尔看着金手上那包罗万象的粽子,思考了一下后说。

 

  「什么提议啊?」金歪着脑袋问。

 

  「我们等一下交换粽子吃,好吗?」卡米尔拿起了手上的软糖:「我也会包糖果的,不过和你的包法不一样,我们交换试试看味道吧?」

 

  「咦!真的吗!?好啊好啊!啊可是我包的东西你可能不会喜欢吃…」金看了一眼卡米尔手上那个还什么馅料都还没有包进去的粽叶。

 

  「不会。」卡米尔看着金认真的说。

 

  「嗯!那好啊!哇好期待喔!」金举起了自己手中的粽子,动作太大差一点要把那满满的馅料掉出来,金咚咚咚的跑去找安迷修帮忙把粽子包起来,卡米尔则默默地开始包自己的粽子。

 

  等孩子们都做好自己的粽子,老师也协助帮忙把粽子包起来后,就可以开始拆开粽子吃了!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就是不一样,有些孩子把馅料都藏在最底部,导致一口咬下时都是糯米,哇哇叫着自己的料不见了;有些孩子放太多东西了,咬着咬着馅料就一直掉。

 

  而这一边,金和卡米尔交换了手中的粽子。

 

  「卡米尔,你包了什么呀?」金打开了卡米尔的粽子,好奇的问。

 

  「你吃了就知道了。」卡米尔打开金的粽子,淡淡的说。

 

  「嗯!那我开动啦!……哇,好甜!这是…红豆泥耶!」金边咬,边发出惊叹的声音,然后下一秒,他就咬到了那藏在红豆泥里的软糖了。

 

  「好甜喔!」金有点意外,那颗软糖被卡米尔稍稍的切成了一个个小块状,藏在甜甜的红豆泥里,有一点点小古怪,但总体来说,和红豆泥豁在一起,吃起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是吗?那就好。」卡米尔看着金很开心的样子,嘴角微微扬起。

 

  「嗯!红豆泥和糖果都是甜的…啊!」金吃到一半,突然有点惊慌:「卡米尔,这样的话,我的粽子你…」他抬头,看到卡米尔已经把他那个粽子吃到一半,很担心的说:「卡米尔!等等,你别吃了啦!」

 

  「怎么了吗?」卡米尔看了看金。

 

  「那个…我刚刚才想到,我那个粽子里除了糖果都是咸的啊…这样一定不好吃啊…」金在吃了卡米尔只包了红豆泥和糖果这两样甜的东西后,才后之后觉得想到这件事,他连忙阻止卡米尔。

 

  「不会。」说实在的,并不会难吃到哪里去,就是甜咸的口感交杂时有点怪就是了,不过倒还不至于吃不下去。

 

  「卡米尔…对不起…剩下的我吃啦!你包的比较好吃,给你…啊,可是你会不会介意我咬过…」金觉得很愧疚,卡米尔应该看到自己说要包糖果的时后就发现到了甜的和咸的东西不该放在一起吧,可是却没有戳破,选择让自己吃掉那个口味奇特的粽子。

 

  「那我们一起吃?」卡米尔看着金那手足无措的样子,有点想笑,他把手上那个咬了一半的粽子举到金的面前,然后脸凑过去咬了一口金手上那个红豆泥粽子。

 

  「嗯!」金看到卡米尔不介意,自己当然也不介意了!两个孩子一起交换吃着手里的粽子,金一边要卡米尔下次一定要直接提醒他不要把甜的咸的放在一起吃!卡米尔则是在心里默默的想着-

 

  无所谓。

 

  是你做的,当然都好吃。

 

  再说,那甜甜咸咸的滋味,有一点点像恋爱的感觉呢!

 

 

03.据说有地区会进行射箭的驱邪仪式呢

  

  吃完午饭,孩子们刷完牙,安迷修带着孩子们做午睡前的散步,平常时候大概就是在校园里稍微绕一绕,绕个十分钟左右就绕回幼儿园去。不过今天,当安迷修带着孩子们绕到小学部的操场旁时,看到不远处的体育场外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安迷修老师,那里在做什么啊?」金拉了拉安迷修的衣襬,疑惑的问。

 

  「啊,我想起来了,听说今天小学部有射箭的驱魔仪式呢,怎么样?大家要去看看吗?」安迷修张望了一下人群,想起了前几天在教师会议上听到的活动消息。

 

  「要要要!我要去!」有热闹看当然好!金举起双手赞成!一帮孩子们也纷纷赞同,于是安迷修就带着一群孩子们浩浩荡荡地前往了会场。

 

  体育场外有一大片空地被布置成了射箭的场地,被腾出了一个偌大的空间,正前方立着一个个高大的箭靶,几位学生依序站在距离有些远的射箭处拿着一个个巨大的弓箭,朝着那远远的箭靶瞄准,然后射击!

 

  射箭毕竟不是简单的活,上场的人有的连一半的距离都射不到,有的则根本完全射偏角度,不过也有很厉害的选手,能够一箭就命终靶心!

 

  「哇!好厉害喔!那个人射中了耶!」「哈!好逊喔!那个男生长的那么高大!结果他的箭根本软趴趴的嘛!」「看起来好帅!」「为什么今天会有这个啊??」

 

  孩子们边看热闹边发表心得,安迷修一边解释:「听说端午节某些地区会进行射箭的仪式,好像有个说法是可以驱邪吧?虽然现在不常看到,不过有几位董事会的人说好像很有意思,所以今年才会举办来试试看的。」

 

  金边看边跳──没办法,小孩子的身高实在是太矮了,前面又几乎都是人墙,即使偶尔能够看的到一点,也还是没办法看的到全部,这让金和一干孩子们都有点失望。

 

  「安迷修老师,我们看不到啊!」孩子们抗议着。

 

  「啊,等等,我们绕一下,看有没有办法到前面去…」安迷修才刚说着,突然听到了金的叫声:「哇!!!」

 

  「金!?怎么了…」安迷修一回头,看到一个黑色皮肤的成年男子把金给抱了起来。

 

  「啊!银结!!」金刚刚在人潮中看不清楚,所以有点惊慌,不过等他看清楚是谁抱着他后就开心的指着人大喊着对方的名字。

 

  「…是银爵。金你怎么在这里…」银爵无奈的纠正,即使金已经几乎不太会说错自己的名字,但偶尔还是会不小心念错。

 

  「安迷修老师带我们来看射箭啊!」金笑嘻嘻地抓了抓银爵的脸。

 

  「您是小学部的银爵老师?」安迷修走上前打着招呼,他并没有怎么跟银爵打过照面,但他多少在教师会议上看过这个男人,毕竟对方那一深黑的皮肤是相当显眼的。

 

  「嗯。金,你看不到是吗?」银爵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他刚刚经过这里,本来对射箭活动也没什么兴趣,但就是刚好看到了金那不断上窜下跳的小身版,联想到对方可能是看不到,于是下意识的就走上前将人抱起来。

 

  「对啊,因为人好多……欸?」金转头,这才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四周围整个被清出了一大块空地,人潮都往两边挤过去,连带着几个孩子们都躲到了安迷修的身后。还在银爵和他们四周的,就只剩下八个孩子,而他们正在一个个的发话:

 

  「金,你认识他?」卡米尔皱了皱眉。

 

  「…啊,我好像看过他,他是小学部的老师…」紫堂幻推了推眼镜。

 

  「是老师的话,抓着金干什么?还不把他放下来?」凯莉抱着胸抬头看。

 

  「没错!快把王子殿下放下来!」艾比一起呛声。

 

  「那个,我想他是觉得人太多,要帮金能看清楚点吧…」埃米试着解释,虽然他也很想叫银爵把金给放下来。

 

  「可是…现在…都没人啦…」安莉洁看了看一旁自动往旁边清出位置的人群。

 

  「呵呵,大概是这位大叔看起来太可怕了吧!」帕洛斯豪不留情的补枪。

 

  「……」神近耀没说话,不过他也用着揣测的眼神瞪着银爵。

 

 

  银爵看着脚下这一群七嘴八舌的小鬼头对自己散发的不友好意图,也懒得跟他们争辩,反正自己不受孩子待见已经是常态,他很自然的一把把金给往上提,让金坐在自己的肩头上:

 

  「这样就能看得很清楚了吧。」银爵把金放好后,抓住对方的两只脚固定。

 

  「欸?是真的很清楚…可是银爵你…」金有点担心的看了看下面的朋友们,他们似乎不是很高兴,是因为不高兴只有自己可以坐那么高吗?

 

  「没关系。」银爵不动声色地往前走,人靠在射箭场隔离出来的围篱上,丝毫不在意下面那群小萝卜头不友善的眼神。

 

  「对不起!各位!等一下就换你们…」金往下对着朋友们喊着,但下头的那几个人立刻吐槽:「不需要!你快点给我下来就对了!」X8。

 

  众人:开什么玩笑?!凭什么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可以这样独占金啊!?

 

  金:好可怕!!!原来大家都这么想要坐高高吗!?

 

  还在想是不是该叫银爵把自己放下来呢,突然,听到了啪的一声!以及人群中发出的惊呼!

 

  金转过头,看到就在银爵靠着的围篱上,一只箭被射到了那上头,速度之快,让箭身都还摇摇晃晃的。

 

  「哇!!好帅喔!!!」金表示相当惊奇!他们站的角度只能看到箭平行的射击,但这只箭却反其道而行的直接往他们这个方向射过来!而且还正正好射在围篱上正中央的红点!

 

  但是站在一旁的安迷修可不是这么认为,他拔起那只箭,很不客气地大喊:「是哪个没长眼睛的选手?居然朝观众席这边射箭!要是射到孩子们该怎么办!?」

 

 

  「怎么?就是我射的,你有意见吗?」

 

  一个相当张狂的声音随之响起,金抬头一看,见到一个金色头发的男孩拿着弓箭,插着腰,动作相当跋扈的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后头还跟着两个一男一女的学生。

 

  「啊!!!嘉德罗斯!!!」金指着金色头发的男孩,相当意外!

 

  「渣渣,这么久没见,你怎么还是那么矮啊?」嘉德罗斯一手掏着耳朵,满脸不屑。

 

  于是金立马就爆炸了。

 

  「你说谁是渣渣啦!!!!我也有在长高!!!你还不是一样比格瑞矮!!!」他在银爵的肩膀上挥舞着双手,恨不得立刻跳下去给嘉德罗斯好看!!!

 

  「哼,看个射箭也需要被人扛在肩膀上,这不是矮的要命的渣渣是什么?」嘉德罗斯斜眼看了下银爵,对方也同样回瞪回来,两人的眼光在隔空交流,批哩啪啦的好像还听的到火花的声音?

 

  「要你管啊!!!我又不是来看你的!!!」金对着嘉德罗斯吐了个大大的舌头。

 

  「小鬼!嘉德罗斯大人射箭的英姿可不是你想看就能看到的!今天能让你见到可是无上的恩惠呀!」嘉德罗斯身后的雷德听到金的话,马上跳了出来。

 

  「嘉德罗斯会射箭?」金歪了歪头:「你不是剑道社的吗?」

 

  「哼!告诉你小鬼!嘉德罗斯大人可是精通各种运动!就算是射箭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英姿焕发呀!」雷德边称赞,边做出夸张动作的拉着一旁的祖玛:「祖玛!你说对吧!」

 

  祖玛没说话,但她稳稳的点了点头。

 

  「可是刚刚那箭不就是你射的?你根本射偏了嘛!」金指了指左手边的箭靶。

 

  「呵,因为看到了个烦人的东西。」嘉德罗斯哼了一声,他才不会老实说是因为看到了金突然被眼前这个黑皮肤的男人抬上肩膀,金还相当高兴的样子,一回过神来,箭尖就已经朝着这边的方向了。

 

  事实上他非常想要朝银爵射过去,不过考虑到金还坐在对方肩膀上,要是让金也因此跌伤…

 

  这个聒噪的渣渣,虽然吵是吵了点,但总归还是别老是受伤的好。

 

  「你就因为这个理由,把箭往这里射?」银爵突然发话,他抽起了安迷修手中的箭,箭尖指着嘉德罗斯,嘴里是听着就让人颤抖的清冷,他严肃的道:「要是射到金,别想我会轻易饶了你。」

 

  「别傻了,凭我的技术才不会干出那种蠢事。」嘉德罗斯也丝毫不把身为老师的银爵放在眼里,他抬高下巴,金色的瞳孔斜昵着师长,像是个傲视一切的王。

 

  「你是小学部三年一班的嘉德罗斯吧,就算你对自己的技术再怎么有自信,从你对着人射箭的那一刻起,早就丧失拿箭的资格了。」银爵一手将箭朝着嘉德罗斯扔了过去!快狠准的力道,箭尖直直的削过了嘉德罗斯的金发,笔直的插在了后方约十米距离的柱子上。

 

  「呵,资格什么的,我嘉德罗斯哪需要你来品头论足?」嘉德罗斯也丝毫没有闪躲的意思,他的双眼看的出来对方丢过来的路线,眼睛眨也不眨,脸上肆虐的微笑也并没缺失任何一个上扬的角度。

 

  「哇!银爵好厉害喔!射到那根柱子了耶!」坐在银爵肩膀上的金看到这一幕,只觉得很佩服银爵的技术,双手挥动着赞叹。

 

  「渣渣果然没眼光,这种技术就叫好?喂,你,来比一场吧!」嘉德罗斯满脸不爽的将手中的长弓指着银爵,用命令的口气。

 

  「……」银爵下意识的想要拒绝,他并不是很想要奉陪眼前这个疯狂到出了名的嘉德罗斯,但肩头上的金大叫着:「什么啊!银爵这么厉害!你干嘛不承认啊!」

 

  嘉德罗斯闻言,转过身,抓了一枝箭就搭在弓上,接着一张弓,啪的一声!箭尖直直的插入了刚刚银爵射出的箭尾,两只箭连在一起,是不偏不倚的续箭。

 

  身边看热闹和准备射箭的人们都为之哗然!续箭并不容易见着,只有极佳的功力才能办到,雷德吹了一声口哨,叫着嘉德罗斯大人好厉害!

 

  金:「……哇,真的好厉害……」而且,还很帅。

 

  这时,金感觉到自己被轻轻的从肩膀上抱起,稳稳地放到地上,他望着银爵露出狐疑的眼神。

 

  「银爵,怎么了?」

 

  银爵只是摸了摸金的头,然后拉开了围篱的门:「既然你这么目中无人,我就接受你的挑战。」

 

  嘉德罗斯冷哼一声:「呵,这才对嘛!」

 

 

  射击场上,所有的观战者甚至一起射击的学生们都不由自主地将目光放在他们身上,事实上所有人也都很好奇,不管是那个超级疯狂的嘉德罗斯,还是另一个散发生人勿近气息的银爵,究竟会是谁才能在射箭上占个上风?

 

  「需要我让你就直说,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射不到远靶吧!」银爵拉了拉手中的弓弦。

 

  「哼,你一个成年人输给三年级的学生,到时在渣渣的面前丢脸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啊!」嘉德罗斯眼睛根本懒的瞧向银爵。

 

  两人同一时间将箭射出,碍于场地问题,这个空间最多只能做到五十米的箭靶──一箭射出,两人同时命中靶心!第二箭,第三箭,也一样几乎都射在正中央,不分胜负。

 

  场外的金看的眼睛都直了!

 

  「哼,挺有一手啊?」嘉德罗斯挑了挑眉。

 

  「……」银爵没说话,但默认了对方的技术之精湛。

 

  又是几箭过去,几乎是无法分出胜负的得分,嘉德罗斯看了一眼箭靶上几乎靠紧在一起的箭,说道:「这样下去也无法得出结果,不如换个方式?」

 

  「换什么?」银爵也觉得这样下去只是浪费时间。

 

  「就改…」嘉德罗斯话还没完全说完,忽然张大了眼,接着他立刻搭起弓,朝着场外某一点射过去!银爵看到嘉德罗斯的眼神,转头一看,立刻也抓起了弓箭,一同发射!

 

 

  金正在认真的观看着嘉德罗斯和银爵的比赛,结果,突然就听到了旁边安迷修大声叫唤着「金!危险!」才正在疑惑发生了什么事,安迷修的手迅速挡在了自己面前,一眨眼的瞬间,就听到了三声啪啪啪的声音。

 

  「欸…?」金还在恍神,就看到嘉德罗斯和银爵朝着一位一起射箭的学生大步走了过去,然后嘉德罗斯一把抓住对方的衣领咒骂着:「小子!你朝哪射击!?啊??眼睛长歪了不成!?」

 

  银爵也不甚友善的抱着胸站在一旁,眼神里是满满的怒气,应该说他光是站着就能给人产生巨大的压力了!

 

  「他们怎么了啊?」金疑惑的拉了拉还抱着他的安迷修问,安迷修皱着眉道:「嗯-应该是因为这个吧。」他抱着金往上提,让金看清楚围篱内的样子:在刚刚金面前的围篱旁,有一只箭被另外两只箭给钉在了上头。

 

  那两只箭射的特别准,一只射箭头一只射箭尾,将那被钉在上头的箭牢牢的钉住,如果没有那两只箭的攻击导致偏离了轨道,说不定是直接射到金的面前了。

 

  「刚刚那个学生…好像是没有抓稳的关系,箭突然就往我们这边射过来了,虽然有围篱挡着…」安迷修摸了摸金的头,心有余悸的道:「不过,看到箭往金你这边射过来,还是很让人紧张啊!看来另外那两个人也是呢。」

 

  看着前面那两个前一秒还在箭钹奴张的嘉德罗斯和银爵,现在一致对外的对着那个失误的男学生发火,安迷修苦笑着说:「金,等下去谢谢他们吧!」

 

  「嗯?喔,好!」金乖乖的回答。

 

  虽然前面那些行为举止很让人困扰…不过,看在他们看到朝金射过来的危险时,能立刻做出行动试图保护的举动…

 

  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毕竟,他们也算是用射箭,替金驱邪了呢。

 

 

04.五彩丝线是避邪用的

 

  原本只是午睡前的消遣,结果被射箭大会给绊住了整整三十分钟,等回到教室里铺好绵被,孩子们都很快就入睡了。

 

  下午起床后,吃过点心,差不多就快要放学了。安迷修老师等大家都整理好书包后,拿出了柜子里的一盒东西。

 

  「安迷修老师?那是什么啊?」金刚把自己的书包放到椅子上,转头就看到安迷修捧着一个大盒子在教室中央坐了下来。

 

  「问的好。各位同学,一起坐过来吧!放学前,老师送你们一个东西!」安迷修对着孩子们招招手,金第一个蹦蹦跳跳的来到安迷修的面前。

 

  「来,金,把手伸出来。」安迷修在盒子里拿了个东西藏在手心,笑咪咪地要金伸出手,金乖乖地将右手伸了出来,然后,就看到安迷修将一个东西套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那是一条用红色、黄色、黑色、绿色、白色的丝线编成的一条手环。

 

  「哇!这是什么啊!好漂亮喔!」金看着自己手上的五色手环,非常赞叹!

 

  「这是五色丝线,据说在端午节,给孩子绑上这种五色的丝线,就可以替小孩子驱邪避凶,还可以续命喔!」安迷修又拿起了一条,绑在了站在金身边的紫堂幻手上。

 

  「续命是什么啊?」金一边欣赏手臂上的漂亮手环,一边看着安迷修又替艾比绑上一条。

 

  「就是希望孩子可以长命百岁呀!可以…活的很久!而且很健康!不会 生病喔!」安迷修笑着替埃米绑上手环。

 

  「哇…这么多,都是安迷修老师做的吗?」金看着那一大盒的五色手环,编的手法相当细腻,光是编一条肯定也要花上不少时间。

 

  「当然了,自己亲手编的,才能替你们带来幸福啊!」安迷修刚刚替神近耀绑上手环,对方抬起手盯着那手环瞧。

 

  「那安迷修老师?你自己没有吗?」金看着安迷修替最后一个孩子绑上手环,但盒子里已经空了,安迷修自己的手上却没有那种五色手环。

 

  「老师没关系,大人不需要啊!小孩子容易生病,才需要这种东西帮助,让你们可以平安健康的长大。」安迷修拍了拍金的头。

 

  「……安迷修老师!你等我一下!」金想了一下后,咚咚咚的跑到了放美术用品的角落,埋头在柜子后头弄着什么,然后没多久,两手藏在后头跑了出来。

 

  「安迷修老师!送给你!」金把背后的东西秀了出来!安迷修一看,愣住了。

 

  那是一条用同样五种颜色的毛线编成的一条小小的辫子。

 

  「金,这是…」安迷修抬起头,看着金。

 

  「我做的不像安迷修老师的那么漂亮啦,不过…」金不好意思地搔搔脸:「可是我也希望安迷修老师可以长命百岁!健健康康啊!所以~」

 

  安迷修一瞬间觉得有点眼眶发热,他擦了擦眼角,将那条小辫子接过来,绑上了自己的手臂:「谢谢你,金!」

 

  「嘿嘿!安迷修老师喜欢就好啦!」金很开心的笑了笑,这时突然有个人敲了敲他的肩膀,金回过头,看到是神近耀。

 

  「耀?怎么了吗?」金眨眨眼。

 

  「……」神近耀看了看金,接着沉默的将手上的东西绑上了金的手,金滴头一看,发现是跟他刚刚做的一样,用五色毛线编的辫子!不过,神近耀的手艺显然比金要好得多,这条编的相当整齐又精致。

 

  「欸…送我的吗?耀,谢谢你!」话说刚刚那么短的时间,他就编好这么漂亮的一条手环了??金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编给安迷修的那条实在不好看。

 

  「啊!居然抢先!王子殿下!我也编了一条要送你啊!」艾比看到神近耀比自己还早完成,甚至做的比自己还漂亮那么多!恨的牙痒痒!

 

  「那个,金…我也编了一条…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紫堂幻也凑了过来,他的手艺显然不输神近耀,甚至还在最后尾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金,这个。」卡米尔也走过来,往金的手上编上五色毛线手环,他编的特别长,足足绕了金手臂两圈。

 

  「哼,给我过来,本小姐给你的东西,还不快伸出你的手?」凯莉也过来了,不过她选的不是毛线,是较细的绵线,绑在手上的感觉很舒服!

 

  「金…占卜说…绑在手指上的话,会更有效果…」安莉洁将手中的五色手环缠上了金的手指。

 

  「啊,手指可以的话,我也…」埃米看到安莉洁绑了金的左手无名指,于是自己就朝金的右手无名指绑过去。

 

  「呵呵呵,这种无稽之谈也信?」帕洛斯一边吐槽,一边把手上刚刚安迷修绑给他的五色手环拿下来,套到了金的手上:「这种东西就给你吧!我不需要。」

 

  金刚一个个跟每个给他套上手环的人道谢,看到帕洛斯这个举动,皱着眉说:「不行啦!帕洛斯你这样不就没有了吗…啊!我做给你吧!」金跟着要再去拿毛线,一旁的艾比听了嘟着嘴说:「他说不要就不要嘛…王子殿下你干嘛还给那种人做…」

 

  结果,下一秒,艾比手上也多了一条毛线手环了。

 

  「谢谢妳!艾比!希望妳也可以长命百岁!健健康康!」金笑着继续编着手上的又一条手环。

 

 

  结果,最后是几乎所有人都在编手环,直到放学时间到了也不停止。

 

  回家的时候,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有至少两条以上的五色手环,其中一条是安迷修送的,还有一条是金送的。

 

  而金呢…唉呀,格瑞来接他的时后差点要瞬间崩裂了他那张冰山俊脸!因为金两只手臂包括手指,都被缠上了满满的五色丝线!皮肤几乎都快要看不到的那种!

 

  若不是金也对着格瑞拿出了一条五色手环边解释边要帮格瑞绑上,他差点以为学校里是在进行什么奇怪的仪式呢!

 

 

05.接下来可以把冬天衣物都收起来啦!

 

  结果回到家后,金完全拒绝了格瑞把五彩手环拿下来的提议,即使是在洗澡前,也依旧不肯妥协!甚至也要格瑞不可以把手环也拿下来,最后两人还是在挂着手环的状态下洗完了澡,格瑞有点无奈的看着金满手的五色绳,心里想着第一个雨天什么时候才会到来?

 

  当洗完澡后,金跟着格瑞一起折刚刚收下来的衣物时,金突然想到早上安迷修说过的话,他连忙拉着格瑞的手道:

 

  「啊!格瑞!你知道吗!老师说过了端午节,就可以把冬天的衣服收起来了耶!」

 

  「嗯。这几天放假,就来收吧。」格瑞将折好的衣服迭到了金面前。

 

  「好!!!欸有那些东西要收啊?我想想啊…毛衣、手套、围巾…」金一边迭衣服,一边数着要收进箱子里的东西。

 

  「别忘了你丢在沙发上的那些厚袜子。」格瑞提醒。

 

  「好啦~~~」金抱起了自己的那迭衣服,摇摇晃晃的要站起身,格瑞扶了他一把。

 

  两个人一起把衣服抱到衣橱前,格瑞打开衣橱,金把衣服放下,咚咚咚地去搬了张小椅子,站在上头一起把衣服放进衣橱里。

 

  「啊!格瑞!你看你看!」金刚把袜子摆好,就看到了上一层收在里头的几样东西。

 

  「嗯?」格瑞没有抬头,只是继续把衣服放进柜子。

 

  「这是姊姊在我三岁的时候织给我的毛衣耶!」金拉出了其中一条蓝色的毛衣,那件蓝色毛衣织的很漂亮,水蓝色的色泽很搭金的蓝眼睛,是金三岁的圣诞节,秋编给金的,金收到的时候非常开心!好几天都穿着它,一直到不得不洗的时候才脱下来,有时甚至抱着毛衣睡觉!

 

  「嗯,怎么了?」衣服终于都放好,格瑞把柜子推进去,看到金把那件毛衣抱在怀里。

 

  「很开心啊!以前我几乎每天都穿着它…可是我长大了,穿不下了,就只好收起来…」金抚摸着毛衣上的毛线,很舍不得的样子。

 

  「……你总会长大的,衣服穿不下是正常的。」格瑞看着金想念秋的样子,顿时有点语塞。

 

  「嗯~~~可是~~~」金有点迟疑的抓紧了毛衣,天气已经转热,现在这种天气还抓着厚厚的毛衣,实在是有点燥热。可是,他就是觉得想要抱着它,觉得这样抱着,好像就可以想起姐姐抱着他时的温暖。

 

  「……」格瑞看着金看了良久,突然起身,整个人轻轻的环抱住金。

 

  「格瑞?」金抬头,鼻尖嗅着格瑞头发上洗发精的味道。

 

  格瑞不常抱他。应该说格瑞很少会主动跟自己有肢体接触,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像黏皮糖似的缠上去,然后再被格瑞挡住。

 

  但是如今,格瑞主动抱着自己,那种感觉很温暖,很幸福,即使是在燥热的夏季天,也依旧让金感到暖呼呼的!

 

  接着,格瑞的声音低低的从金的耳边响起。

 

  「……金,冬天还会再来。」

 

  「嗯。」

 

  「……然后,秋姊也一定很快就回来了。」

 

  「嗯。」

 

  「……在那之前,我也会学着帮你织一件,你穿得下的毛衣。」

 

  「真的吗?」

 

  「……嗯,每年都会。」

 

  「那我也要学!我也要织给格瑞!」

 

  「……好。」

 

 

  金在心里想着,真是期待冬天再次来临!

 

  不过,在那之前…

 

  他回抱着格瑞,抚过对方手臂上的五色丝线,笑了起来。

 

  在那之前,就先好好享受这个愉快的夏天吧!

 

 

 

 

 

 

            ──祝.端午佳节愉快

===================   

-啊,结果我还是跑回来更新了,倒~

-端午节快乐啊各位!虽然听说又是考试的时节了,不过大家加油啊!撑过去就能过暑假了!努力冲刺喔!

-话说这次的端午特别篇里面有许多习俗和内容都是…听来的。对,听来的!不管是射箭的习俗还是粽子里包糖果吃起来还可以这件事也是听来的!哈哈哈所以有任何bug就请放宽心的无视吧!这就是个作者突然脑残了的特别篇,别太介意细节喔!总之端午节快乐!(っ*´∀`*)っ

评论(82)

热度(273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