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嘉金/瑞金】那边那只幽灵给我站住07

-是200粉时 @叶初故 宝贝的点文!

-点文内容:嘉金瑞金的修罗场

-阅读前的提醒:这章从头到尾都是刀,四十米长的大刀,请小心注意!因为涉及后续的剧情,因此若还想要知道后面的故事建议还是看完比较好喔!再次提醒这篇文是HE!是HE

-因考虑到文章整体的氛围,这次文末将不写任何文章以外的文字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前篇走这

 

22.

  喔咿-喔咿-

 

  『救护车来了!让开让开!』『请让一让!伤员需要立刻处理!』『车上那个别管了!先来替这边的两个止血!』『喂!拉不开啊!这人怎么抓那么紧!』『总之快一点!先把伤员抬上车!』

 

  吵杂、刺耳、混乱的尖叫声-

 

  雨天的黏腻感、瞒天的血腥味-

 

  这里,到底是哪里…?

 

  我又是…谁……?

 

 

  框啷框啷框啷-

 

  『快点!这是急诊!立刻送手术室!』『等等,为什么一张床躺两个人-』『没办法!根本拉不开啊!』『好了算了!既然这样就一起急救!』『出血很严重!脑部可能受到重击-』

 

  这是哪里?我要被送到哪里去?

 

  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

 

  头,好痛…

 

  我、我刚刚跟谁在一起…?

 

 

  嘟-嘟-嘟-

 

  『手术刀!……』『血压又下降了!注射……!』『医生!病人没有自主心跳!』『注射器!快!』『……』『……心肺功能停止……』『……』『……心跳停止……』『……』

 

  『医生…』『啊啊-很遗憾…』『…下午七点四十九分…』『确认死亡。』

 

  『死者姓名…』

 

  『…金…』

 

 

  ──金──?

 

  金?我没有-听错吧?

 

  ──金他──已经──!?

 

 

  滴-滴-滴-

 

  『医生,另一位-』『还好,顺利缝合,实时救回来了。』『可是,这…』『怎么办?这人的手根本不放开…』『──没办法了,先一起安置在紧急个人房吧,毕竟是头部脑出血,之后还要再持续观察状况──』『等到不得不处理的时候,找几个力气大点的硬掰开吧,接下来还有紧急手术。』

 

  『真是可怜啊,抓得这么紧,失去意识了也不放开──』

 

  『一定是很要好的朋友吧-』

 

  『可惜,另外一个孩子已经…』

 

  ──他们在说什么──

 

  ──不可能的,金他──

 

  他不是,刚刚还──

 

  ──还在我面前笑吗?

 

  ──金,你在哪里?回答我!

 

  ──他不是,还在问我,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对了格瑞。」

 

  「嗯?」

 

  「你真的有许愿了吗?」

 

  「有。」

 

  「唔,好吧,格瑞你有许愿就好啦!我跟你说,我那时候啊,许的愿望是…」

 

 

  ――你不是,想知道我的愿望吗?

 

  ――那就快回答我,我才能告诉你啊!

 

  ――金!

 

 

  如果真的能够许愿的话…

 

  如果,真的能够实现的话…

 

  那么,他的愿望就是…

 

  -希望金能很幸福,很快乐,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

 

 

  ――金!

 

  ――你又、迷路了吗?

 

  ――不要紧,我会找到你的。

 

  ――你找不到我没关系,我找到你,就行了…

 

 

23.

  格瑞的意识不断的在载浮载沉,恍惚间,似乎见到了光亮,闭上眼,彷佛又沉到了黑暗的深渊之中。

 

  他觉得他似乎正在做着一趟人生巡礼。

 

  六岁的时候,第一次和父母亲一起搬了家,新家是在一处静谧的小镇。当帮着父母一起把所有的东西都卸下车后,堆着满满的般家行李的箱子,他走进了属于自己的房间。房间外头有一棵大树,郁郁苍苍的绿叶正对着自己的落地窗,格瑞打开窗户走到阳台,深深的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然后就这么跟一个金色头发的孩子对上眼了。

 

  『……』

 

  『……』

 

  那一头金发的孩子趴在树干上头,像只猫儿似的歪着头,水蓝色的大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瞧,大概是动作太像一只小动物,自己彷佛看到了对方身后长出了条尾巴似的-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

 

  结果才刚揉完眼睛,那金色头发的孩子就窜到了他的面前!隔着自己房间外阳台的扶手栏杆与自己对视。

 

  『……』这人是只猫妖不成!

 

  『你好!是新的朋友吗!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啊?』金发的孩子在盯着自己瞧了又一会儿后,突然大声地打起了招呼。

 

  『……』自己表示不是很想要跟一个初见面的陌生人报上名字。

 

  『欸欸!告诉我嘛!我跟你说!我就住在那里喔!你第一天来的吗!跟我当朋友好不好!』叫做金的孩子话匣子一打开似乎就停不下来,自己顺着他的手指看向了大树的另一边,那里有一栋橘红色的房子,阳台旁的落地窗一样是打开的-两家的房子靠得相当的近,中间隔了面前金所爬的大树,看来对方相当习惯在这棵树干上爬上爬下了。

 

  『我家就我和姊姊住在一起!那里是我的房间喔!你几岁了啊?我六岁啦!今年就要上小学了喔!』一个问题都还没有得到回答,下一个问题就已经来到,而且还会自言自语-就算自己到目前为止一句话都还没有回答过。

 

  『……』莫名的觉得有点蠢,决定转身回到房间里。

 

  『啊!等一下嘛!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哇啊!』

 

  『!』听到惊呼声,连忙转回来,看到金想要爬过来自己这边,却脚一滑,险些就要掉下去-

 

  说时迟哪时快,自己的身体比想象中更快动作!一个箭步跨出去,抓住了金,往自己这边带-

 

  碰!!!一阵天旋地转后,回过神来,自己正抱着金软软小小的身子整个人倒在阳台的地板上,一抬头,金那水蓝色的大眼睛在自己的面前放大-

 

  『……』不会是吓傻了吧?

 

  『好危险喔!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啦!』下一秒,金就又再度笑了出来,他那彷佛有感染力的太阳般的笑脸在自己面前绽放,或许自己从来没有近距离的看过一个人笑的如此开怀。

 

  『谢谢你谢谢你!欸-你叫什么名字嘛!我不能一直只叫你你你啦!』金扯着自己的领子,小小的手掌伸出,似乎不得到名字誓不罢休!

 

  『……格瑞。』然后自己也不知道怎的,就妥协了。

 

  『格瑞!』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开心的不得了,整个人凑了上来紧紧抱住,自己感觉到了对方金色的发丝扫过了脸庞。『格瑞格瑞,我们一起玩好不好!』『格瑞格瑞!你的眼睛好漂亮喔!是紫色的耶!』『格瑞格瑞,我跟你说…』

 

  ――真吵。看来自己以后的新家生活是不得安宁了。

 

 

24.

  哗啦、哗啦――

 

  耳边听着大雨的声音,自己正背着书包走在校园内。

 

  他没有撑伞,只是任由着雨水打落在自己的头发上,身体上,感受到眼前越来越模糊的视线,越来越沉重的身躯,头很重,也很痛,但是,他却停不下来,只知道想要一直往前走。

 

  『――格瑞!』后方似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呼唤着自己的声音,但自己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

 

  趴哒、趴哒、踩着水漥的声响杂乱无章的由远而近,随后那吵嚷的声音终于在自己的耳朵旁放大。

 

  『格瑞!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就走掉啦!』金气喘呼呼的从旁跟上,他本来就比自己矮,又娇小,走起路来速度向来都不比自己快。明明知道这一点,但他却毫无要慢下来甚至停下来的意思。

 

  『格瑞!你也撑一下伞啊!这样子会感冒的…』啪啦,金大概是在他的头上打起伞了,因为他感觉到自己的头上暂时性的没有雨滴砸下-莫名的心头火起,加快脚步离开那个被雨伞遮挡住的小小天地。

 

  『格瑞!你走太快了啦!等等我-』金追了上来。

 

  『别跟着我。』

 

  『那怎么行呢!你这样淋雨会生病-』

 

  『我说了,别跟着我。』

 

  『格瑞!这样不行啦!要是生病的话伯父伯母一定也…』

 

  倏地,停下了脚步。

 

  啊。

 

  后方的金大概也注意到了,跟着停了下来。

 

  『-所以?』

 

  『…格瑞,我真的,不想看你这样…』

 

  『那就走,离开我的视线。』

 

  『不行!!我很担心-』

 

  『不需要。』

 

  『――格瑞!!!』

 

  金一个箭步冲上来,绕到了自己的面前,即使自己用冷冷的眼神盯着他,金也还是直直的望着自己。

 

  『格瑞,我知道,你很难过…』

 

  『我也是啊,看到你这么难过,却又不哭出来,我也很难过-』

 

  『伯父伯母不会希望你这样的!』

 

  『闭嘴!你懂什-』

 

  连自己也没有办法预料到出手会如此之快,大手一挥,想脱离金的视线范围,金却完全不让,冲动之下的自己手劲有些大,他以为自己要将金给推开,但金却顺势着抓着自己的手一拉,最后两人都跌在地上!

 

  刷拉刷拉的大雨不断的下着,背后的衣服浸着湿滑的地面,自己抬头看向正跨坐在身上的金。

 

  『我懂啊!!!!』

 

  『姐姐-我姐姐也不在了,我也好想她,好希望她回来看我啊!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会想如果姐姐还能跟我一起吃早餐就好了!上课的时候,我会想要是回家的时候,姐姐会在家就好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姐姐还会跟我说晚安就好了!我…我好想她啊!!!』

 

  『可是…我知道,姐姐不会希望我一直这样的!而且、而且我知道,我还有格瑞啊!还有格瑞在我的身边…所以、所以-』

 

  自己抬起头,看到金在大雨滂沱之中哭得非常惨的脸。在他的记忆中,金其实是很少哭的。正确来说,他们初见面的那一年,金还很常哭,跌倒要哭,离开姐姐要哭,自己不跟他玩也要哭…

 

  但在上了小学后,就不再哭了。

 

  看到对方的眼泪,格瑞忽然觉得那被雨水打湿的瞳孔也跟着酸涩起来。

 

  旁人总是说他成熟稳重,不像个十岁的孩子,但其实,这一切仅仅只是他无法好好的直面现实,只好冰封住一切,强迫自己承受这一切。

 

  『格瑞,你还有我啊-』

 

  『虽然我不能代替伯父伯母,可是,我可以陪在你身边,我会每天跟你说早安,放学一起回家,晚上爬树到你家的阳台跟你说晚安,还有-』

 

  格瑞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就是下意识的伸出了手,将在大雨中边哭边说断断续续地说着话的金一手按着头压到自己的怀里,金趴在自己身上紧紧的抱住自己。

 

  然后,在父母意外双亡的第五天,年仅十岁的自己终于放声哭了出来。

 

 

25.

喀哒、喀哒。

 

  幽暗的长廊里,格瑞知道自己正走在学校的走廊上。

 

  他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去哪,绕过美术教室、再往上走两层,到三楼,转过了一个转角后,就是间会议室。

 

  尚未拉开门时,先透过上头的玻璃看进去,一片漆黑的教室里,某个金色脑袋的小家伙正在窸窸窣窣的埋头弄着什么,他心下一凛,快速的打开教室的拉门。

 

  『哇!谁…格格格格瑞!?』金一听到拉门的声音,吓的手上的东西都掉在了地上,发出一阵乒拎枪啷的噪音。

 

  『你在干嘛。』自己假装没有特别要去注意对方那遮遮掩掩的要把东西捡起来的动作,也不急着开灯,隔着一片黑暗看着慌乱着的金。

 

  『啊哈哈、没、没干嘛啊!对了对了格瑞,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仗着教室里还很昏暗,自以为什么都没有被发现的金快速的将手上的东西藏到了抽屉里,并将卷起的袖子拉下。

 

  『──刚好看到。』说谎,其实他知道这是金的秘密基地,基本上什么都不太会瞒着自己的金,多少都有些不愿让自己知晓的小秘密,这个向来鲜少有人会来的会议室就是其中之一,只是金并不知道自己老早就知道这件事了而已。

 

  他倒是不怪对方有秘密,毕竟自己也有,而且还是…难以对眼前的人说出的深埋在内心的秘密。

 

  『啊,也、也对啦,都已经放学了嘛!那格瑞你去外面等我一下啊,我整理下书包-』他看出来金想趁着支开自己的时候把抽屉里的那些东西藏到书包里去。耸耸肩,如金所愿的走出教室,但他其实根本就把金藏起来的那些伤药和绷带给看得清清楚楚,而且,也老早就已经知道对方藏在袖子和衣服底下的伤痕。

 

  没错,是伤痕。尽管金自以为藏的很好,但其实自己早就已经发现了,金最近似乎跟什么人起了冲突,向来喜欢行侠仗义,路见不平不只拔刀相助还要跟着上前理论是金从小到大都存在着的习惯,那闹腾的个性和热血的性子简直就是刻在灵魂里似的,因此曾以前到现在,跟人打架的伤口只会多不会少,这点总是让自己有点头痛,就算刚上了初中的现在也依旧死性不改。

 

  但为什么如今需要藏起伤口?这明显和以往不同的举动,很快就让自己发现到事情并不寻常,或许,那并不是如同过往一般的打架事件。

 

  『格瑞!久等啦~我好了!』金匆忙的从教室里跑出来,自己也没多等他一秒,直接就往前走。

 

  『欸欸格瑞!我问你喔!』金小跑步的跟上。

 

  『嗯。』

 

  『你最近还有碰到女生跟你递情书吗?』

 

  『没有。』

 

  『啊我就知道有…等等,你说啥?』

 

  『没有。』

 

  『这怎么可能啦!我明明就听…』说到这里,金连忙摀上嘴。

 

  『什么?』

 

  『没没没什么!没有就好!那那那你最近有遇到什么麻烦吗?』

 

  『有。』

 

  『有!?是是是什么事啊!?难道是有人来找你麻烦吗!?格瑞你一定要告诉我!我可以帮你的!』

 

  『你想知道?』

 

  『嗯!!!』

 

  『那告诉我上次月考你的排名?』

 

  『呃-倒、倒数第十八…』

 

  『然后下周一是什么日子?』

 

  『第、第二次月考的日子…』

 

  『那么你复习得如何了?』

 

  『哇哇哇格瑞!!!对不起啦!!这次你一定也要帮帮我…』

 

  看着金抓着自己的手臂撒起娇来,也不推开,因为已经很自然地从金身上把话给套出来了。

 

  递情书的女生,有人找麻烦,光这两点就已经勾勒出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自己默默的在心里下了个决定。

 

 

  第二天。放学后,他静静的坐在教室里等待着。金正依照他的要求待在社团教室里,他说好了之后去社团教室接他。

 

  刷啦!!!拉门被迅速推开,几个凶神恶煞的三年级学生踏进了教室。

 

  『小子!你就是那个格瑞是吗!』为首的大块头看着面前那彷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坐在窗户旁的桌子前闭幕眼神的格瑞,心头火起。

 

  『就是你把老子看上的女人拐走的吧!不过就是个小白脸,胆子挺大啊!』啪的一声,格瑞听到了对方大力坐在自己面前的桌子上,一脚跨在桌面。

 

  『那个,老大,我听说只是那女人自己去递情书的…』一旁的部下小声的打岔。『对啊,而且我还听说,这家伙根本就不理那女人…』另一个也跟着帮腔。

 

  『闭嘴!!!老子才不管!!!总之这家伙就是抢了老子的女人!哼!居然还叫他那个小不点的朋友来做打手…』

 

  格瑞倏地睁开眼睛,瞪着面前的大块头。

 

  『哟!怎么?舍的张开眼啦?』

 

  『-你对他做了什么?』自己的声音原来可以这么冰冷,这还是他第一次发现。

 

  『他?你那个小不点的朋友啊?哈哈!也没什么!他就跟个疯子一样的在我们谈论说要来宰了你的时候突然冲出来,叫老子不准找你麻烦,所以就顺手教训了一下……』

 

  唰!

 

  碰!!!!自己一个抬脚,将对方坐着的椅子用力地踹了下去,对方就整个往后栽倒四脚朝天的撞在地上。

 

  『呃啊!!!』『老大!!』『老大没事吧!』『可恶,看来你是想打──』大块头踉跄地站起身,朝自己冲了过来,他也不慌不忙的一个闪身,对方整个人扑空,砸在了玻璃窗上,瞬间撞碎了一大片窗户,碎玻璃刺在大块头的脸上引起一阵嚎叫。

 

  『痛啊啊啊啊!!!』『老大!!!』『老大还好吗!!』『你、你竟敢-』

 

  『这是我最后一次提醒你-有什么事,冲着我来。』

 

 

  『还有,不准再接近金。』

 

  『否则,就不只是这样了。』

 

 

  夕阳映照下,他看到玻璃窗前自己的倒影,是那样冰冷且毫无温度。

 

 

26.

  再次闭眼,然后张开。

 

  格瑞的意识再一次的一片黑暗中载浮载沉。

 

  他觉得自己大概也已经死了,不然,为何那人生中一幕幕的过往,会像人生跑马灯一样的,不断的在自己面前拨放着呢?

 

  又载浮载沉了一下,他想起来了,他是在找金。

 

  找那个永远都有办法跟麻烦事扯上边的发小、朋友、以及、恋人…

 

  ──金。

 

  初见面的六岁那一年,他对着金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十岁那一年,父母意外双亡,他对着金流下了第一次放纵的泪水。

 

  十三岁刚上初中的那一年,他对着想要找金麻烦的不良少年放了狠话。

 

  然后,十四岁的初中二年级,金和他告白,确认了彼此的心意。

 

  在之后,他们交往,一起上下学,一起打工,一起度过所有的日常生活,他觉得那或许就是永远。

 

  他们去了游乐园,去了许愿池,金走丢过,但又被他找到。在那里,他看着金认真许愿的样子,也悄悄的许下了心愿,希望金能够永远那么快乐,永远那么幸福。

 

  然后-然后呢?为什么记忆中断了呢?

 

  为什么还是没有找到金呢?

 

  一定是自己找的还不够彻底吧!家里,学校,打工的地方,游乐园,金一定还在自己没有发现到的地方。

 

  金他还在迷路,等着自己去找他──

 

  对了,那之后,他们从游乐园回来…

 

  照常上学…

 

  下雨了…

 

  一起撑一把伞…

 

  过了马路…

 

  然后,金他,转头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格瑞』

 

  『你的愿望是什么啊?』

 

  ──我的愿望──

 

  『跟你说喔!我的愿望就是…』

 

 

  叽叽───碰!!!!!!!!!!!!!!!!!!!!

 

  ──────────────────────!???金???

 

  “-格瑞!!!”

 

  “格瑞!!!快逃啊!!!!”

 

 

  抬起头,黑暗褪去,光明像雪片一样擦过了自己的发际,面前有个金色头发的人影随着光明朝自己飞奔而来,那张脸是自己无比熟悉的脸庞,水蓝色的眼睛带着慌乱和紧张,就像他过去这么多个年头以来,所见到的一模一样-

 

  “…金?”

 

 

  -啊啊,我终于是找到你了。

 

  即使你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

 

 

  

  

 

 

tbc


评论(41)

热度(15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