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02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第二章一堆大佬都出场啦!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2.所谓回家

 

  放学时间,家长们纷纷来接走了自家的孩子,这时后的幼儿园大概是一天之中最吵嚷的时段了吧,不论是老师和家长叫着自家孩子,还是孩子们响应家长,抑或是跟师长或朋友道别、等待回家的孩子们愉快的交谈等等…好不热闹!

 

  而整个放学时段里最忙碌的人,说不定除了老师们外就要属金了。人缘极好的他几乎每个孩子要回家时都会跟他道别,家长们有时来的时机又十分凑巧,一时间到处都有向金说再见的声音,此起彼落的像是交响乐,而金这一点也是十分的厉害,就算大家的声音都交杂在一起吵嚷个不停,金却还是有办法每个声音都能瞬间的辨认出来,并且确确实实的跟每个孩子道别。

 

  「金再见!」「明天见!金!」「王子殿下!再见了!」「金拜拜!」

 

  「紫堂再见!」「埃米我们明天见!」「艾比再见喔!」「拜拜安莉洁!」「帕洛斯再见!」……嗯,就连没跟他说再见的孩子都会抓到呢!

 

  老师和家长们一开始都被金这样热情的好人缘给吓了一跳,但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如果要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金肯定能轻松夺冠! 

 

  很快的,从一开始闹哄哄的门口,到最后仅剩下少数几个还在等待的孩子,中间花不到十几分钟。转眼间,偌大的校门口,只剩下几个孩子了。

 


  金背着书包踢着小短腿坐在门口的椅子上晃啊晃的,在跟凯莉道别后,转头看向四周,发现身边只剩下卡米尔一个。

 

  「卡米尔,你也还没回家啊?」

 

  「嗯。」卡米尔拉了拉自己脖子上的红围巾,看了一眼门口后,将眼神转回了金身上。

 

  「好难得喔!卡米尔的哥哥不是都很早就来接你了吗?那个都戴着面具的大哥哥!」金凑了过来,一把挤在卡米尔身旁。

 

  「…大概今天很忙。」

 

  「欸欸!卡米尔有没有看过你哥哥拿下面具的样子啊?我好想知道你哥哥长什么样子喔!」金一直都对来接卡米尔的哥哥有很大的好奇心,毕竟对方一年到头都戴着个很帅的面具!虽然他不只一次的想这样怎么看的到路呢?不过看人家从来都没有视觉方面的障碍,也就按压下浓浓的好奇心-

 

  「…没有。」卡米尔把头稍微拉近了围巾一下,似乎不是那么想要继续关于这个的话题。

 

  「欸,这样啊-」金看卡米尔的样子,直觉觉得对方不是很想聊天,也就没有继续追问。在察觉他人感情方面,金虽然有些迟钝,但他并不是不会读空气,尤其现在,他觉得卡米尔的脸色没有很好。

 

  卡米尔…一直都没有怎么聊过他家人的事呢。

 

  金悄悄的想着。

 

  他知道卡米尔有哥哥。

 

  但这倒不是卡米尔告诉他的,是对方第一次来接卡米尔放学时,安迷修老师说着『卡米尔,你哥哥来接你了』才知道的。

 

  金曾经因为对方戴着面具感到十分好奇,单纯的问了一句『卡米尔,那是你哥哥啊?』,然后迎来对方长久的沉默后一个『嗯』。

 

  但对于这位哥哥,也就仅止于见过对方来送卡米尔上下学的几次面。这位戴着面具的长发大哥哥平常根本没跟卡米尔说过什么话,最简单不过的再见什么的,金也从没听他说过,导致他其实并不知道这位戴面具的大哥哥说起话来应该是什么声音。

 

  而卡米尔属于不多话的类型,就连他和埃米在聊姊姊的事情时,卡米尔也不会插话,就算他明明就也坐在旁边-

 

  「啊对了,卡米尔,反正有时间,我们再来看中午那本书嘛!今天还没有看完呢!」金忽然跳痛的将话题挪到了书上,然后也没有得到对方的首肯,就背着书包打开了教室门,向教室里的安迷修老师要求借书架上的那本绘本。

 

  「……」卡米尔看着金忙碌的抱着那本书小跑过来,一屁股坐在自己身旁。

 

  「啊,就是这里就是这里!这个字我会念喔!布…布朗…」金翻开了今天中午他俩刚好停伫的那一页,小小的手指头戳着书页上那咖啡色的蛋糕。

 

  书页上一起做出蛋糕的两只小动物开心的看着从烤箱里拿出来的蛋糕。

 

  「……这叫蒙布朗。」卡米尔将小小的手伸过来,小小声的纠正了金漏掉的字,两个孩子指头擦过的地方,卡米尔感受到了一点点对方的体温,温热的,暖和的。

 

  他知道,金发现到了自己不打算多说这个话题的心情,于是单纯的选择了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事物。

 

  「喔喔!蒙布朗啊!卡米尔好厉害!」金抬头,给了卡米尔一个灿烂的微笑。翻过下一页,终于装饰好的蒙布朗蛋糕被两只动物你一匙我一匙的分食着,脸上的表情幸福又满足,彷佛看着就能尝到蛋糕的味道。

 

  「什么时候也能跟卡米尔一起吃就好啦…」卡米尔拉了拉围巾,点了点头,把自己嘴脚的弧度藏在了暗红色的浓密里。

 

  一片寂静的校园,除了安迷修老师在教室里边哼歌边打扫的背景音外,午后轻轻刮起的微风,吹动了两个小小孩的鬓发,以及两人正捧着的书本纸面。卡米尔不知怎的,觉得喉头有些干涩。

 

  ……

 

  当两人又翻过几页书后,他突然小小声地说:

 

  「哥哥他…其实并不喜欢我。」

 

  咦?

 

  金疑惑的抬起头,他看向卡米尔,对方那句话说得很轻很轻,轻到即使是已经凑的这么近的金,依然没有听得很清楚。

 

  「哥哥他,并不承认我,因为我是,外面的孩子…」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对金说出这些事。小小孩的他善于隐藏情绪,从未打算将任何私事昭告天下。他会选择默默的吞回肚子里,咀嚼再咀嚼,直到尝不出味道为止。

 

  可是他停不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停不下来。

 

  「虽然知道,不过,我还是…」

 

  卡米尔将手指抚过书页上吃完蒙布朗蛋糕后,心满意足撑着肚皮躺在地上的两只小动物。大的那一只是松鼠,小的那一只是老鼠。

 

  最后一页的大松鼠背起吃的太撑走不动的小老鼠,对话框说着『我们回家吧!』夕阳下被拖长的两只身影交迭在一块,莫名的温馨。

 

  绘本故事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明明就不是同物种的动物,却总是能和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有时是朋友,有时又是家人。

 

  「我还是,希望,哥哥他…」

 

  卡米尔将头上的插着羽毛的帽子拉低了下。

 

  「卡米尔…?」

 

  金有些无措的看着把头越垂越低的卡米尔,感觉都要一头叩在硬壳书的边角上似的。无意识中,金将自己的两手伸了出去,不偏不倚的接住了卡米尔的额头。

 

  「卡米尔,你还好吗?」

 

  「…嗯。」

 

  「……」金不知道该怎么办,对方的情绪看起来非常非常的失落,可是他却觉得不应该叫老师来,现在卡米尔需要的不是这个,他需要的是…

 

  「卡米尔…我、我虽然,听不太懂你说的话…」金怯生生的声线环绕在耳际,卡米尔感觉到一丝丝吐露的气息,他知道对方大概是因为不想要大声说话,所以像讲悄悄话似地将头颅和自己的安在一起,说话间,感觉自己的耳朵也跟着一起颤抖。

 

  「不过,我知道你很喜欢你哥哥,对不对?」卡米尔轻轻的抖了一下。

 

  「我也,我也最喜欢我姊姊了,虽然她现在不在。」什么?

 

  金的声音变得有点颤抖,有点轻微。

 

  卡米尔想要抬起头看看金,但是他感觉到对方叩着他的头的感觉,似乎并没有想要让自己看到什么。

 

  「我、我常常惹姊姊生气,把姊姊的书用蜡笔乱画、不小心打破了姊姊最喜欢的镜子、不好好洗澡结果感冒了,姊姊好生气,又好难过…」

 

  「可是,可是姊姊每天还是替我做饭,帮我洗澡,工作好辛苦,赚钱让我上学…」

 

  「我还是,我还是最喜欢姊姊了!就算,就算姊姊生我的气…就算,就算姊姊不喜欢金了,我还是…!」

 


  

 

 

  「「笨蛋。」」

 

  !!两道低沉的男声同时响起,卡米尔忽然感受到一股拉力,下一秒,他和金分别被抱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两个孩子小小的手依旧拉在一起,他们一起抬起头。

 

  「格瑞!!」

 

  「大哥…?」

 

  横在两人面前的,一个银色头发束着深色发带的紫眸少年,他背着单背书包,穿着白领的中学生制服,眼神淡然,似乎有点无奈的抱着小小的金;另一个,穿着一样的学生制服.正抱着自己的人是…

 

  「雷狮,谁叫你来的。」另一道声线响起,卡米尔还没来的及回头,那深紫色的面具就撞进了眼帘。

 

  「蛤?谁规定我不能来接卡米尔了?你自己迟到这么久还有脸来?」

 

  「我有打电话跟学校说今天公司加班会晚一点。」

 

  「这样啊?那就去加你的班啊?卡米尔有我接就行了!」

 

  还正想说些什么,金清亮的声线就传了过来:

 

  「啊卡米尔的面具哥哥!」

 

  「……」众人……

 

  「噗!噗哈哈哈!!面具哥哥!小鬼!说的好啊!」雷狮抱着卡米尔的手不断的颤抖,金望着眼前陌生的大哥哥,狐疑的歪了歪头。「头巾哥哥,你是谁啊?」

 

  「……」众人……

  

  「哼,小子,说的好。」就不跟你计较刚才叫我面具哥哥了。

 

  「……喂,小鬼,你说什么……」头巾哥哥…喔,不对,是雷狮,一手抓了一下自己头上的白色头巾,一手抱着还跟他面前的小鬼牵着手的卡米尔整张脸向前凑。其实他也没想做什么,只不过想看清楚这个乱给他取绰号的小鬼罢了,不想他那一副凶神恶煞的举动倒先被两个人给出声阻止了。一是格瑞,二是卡米尔。

 

  「雷狮,别乱来。」

 

  「大哥,请、不要伤害金。」

 

  「……喂喂干嘛,我又没要做什么……」难道他的脸上就写着我是坏人吗?盯着眼前金发蓝眼的小鬼,呵,长的是挺可爱的,不过这嘴还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来啊!

 

  「大哥??你也是卡米尔的哥哥吗?」金转头疑惑的询问卡米尔,在他看来,这对兄弟实在不怎么相像。

 

  「嗯,是雷狮大哥。」卡米尔紧紧地抓着雷狮的制服领口,金看到卡米尔的脸明显的松懈与温和了许多,马上就明白了这是让卡米尔非常安心的存在。

 

  「这样啊!雷狮哥哥,你好!」金笑得开怀,彷佛刚刚那些不愉快的情绪都不存在似的。看到卡米尔开心,金觉得自己也开心起来了!

 

  「哼,小鬼,叫金是吧。」雷狮看着对方灿烂的笑容,愣了下后也轻轻地微笑了一下,他将手伸出握住了金和卡米尔还紧紧牵住的小手说道:「谢谢你照顾我家卡米尔啦。」

 

  「雷狮哥哥!你喜欢卡米尔吗?」金突如其来的抛出了一个问句,让在场的人都有些愣神。

 

  「金…」卡米尔也愣住了,他不知道金为什么会忽然问这种话。但他也同样不知为何紧张了起来。

 

  「蛤?这还需要问吗?」雷狮一手抱紧卡米尔,一手拍了拍对方的头,「那是当然的啦!」

 

  卡米尔凑在雷狮怀里的脸,忽地通红了。

 

  「面具哥哥!你也喜欢卡米尔吗?」金再接再厉,眼神投向后方站的有点远的人。

 

  喂,还来啊!

 

  卡米尔忽然觉得,他今天的心脏大概不够使。

 

  「…哼。」无奈对方并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就走。还丢了一句:「走了。」金似乎有点被打击到的失落,头上的帽子都有点垂下来了。

 

  「笨蛋。」抱着金的格瑞叹了口气,拍了拍金的小脑袋瓜,重新将金抱好。

 

  「呵,别理那个混蛋,那家伙就是那副德性。」雷狮插着腰,一手轻轻拍上金的头,揉了揉对方金灿灿的发丝。

 

  「金,以后也麻烦你继续跟我家卡米尔做好朋友啦!」

 

  「嗯!」金倏地抬起头,闪亮亮的水蓝色大眼睛给了十足十的肯定语气,雷狮笑笑地看着两个小毛孩难分难舍的将牵着的手分开。

 

  「卡米尔再见!明天我们再一起看书喔!」

 

  「嗯,金,再见。」

 

  当雷狮抱着卡米尔转过身时,怀里的小家伙突然将脸凑了过去,隔着雷狮的肩膀望着眼前正跟格瑞说的正欢的金,雷狮听到自家弟弟很轻很轻的说了句「谢谢,金。」

 

  雷狮笑着问:「是很重要的朋友呢,对吗?」

 

  然后,隔了一阵子,他才听到卡米尔小声地回答了一句「嗯。」

 

 

 

  夕阳西下,踏上回程。

 

  暖暖的夕阳,将两边各自抱着孩子的身影拖的长长的。

 

  我们回家吧。

 

 

 

tbc

=========================================

-结果还是没有出场的嘉德罗斯大人,请原谅在下!下章!或者下下章…

-其实这章本来想写瑞哥的,但卡米尔存在感太强烈所以…结果还是没有完全揭示瑞哥的身分啊~好吧!下一章…(殴)

-对了,雷狮和格瑞都是中学生,同校不同班!

-秋姊目前不在金身边,相关讯息之后的章节会写出来的!

-有点想打雷金tag,但还是算了,以后会有雷金的章节的~

-卡米尔喊太子大人是哥哥,喊雷狮则是大哥

-最后,面具哥哥、不对,雷王星太子大人你是在傲娇个什么鬼(摔)


评论(52)

热度(4413)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