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战BA【政家/微三家】寒暖(一)

存盘补上~这篇文当初贴在痞客邦的时候主旨是庆祝家康的生贺滴!现在在这里一并贴上喔!


家康生日贺-寒暖:

 

  寒风吹拂,残雪纷飞,正时值冷冽寒冬的日之本,到处是一片银白的世界。然而,天气寒冷也代表时结已将近岁末,再过几天后就是新年,即使天气尚寒,却依然掩不住新的一年快到来的事实带给日之本人民们内心的欢欣。然而,在东军本丸之处,却弥漫着一股不符合这岁末年终的沉闷氛围。

 

  「无论如何都不行吗?」

  「是的,很抱歉。」

  「这样…那就没办法了-那么,能帮忙转交这几份礼品吗?这是我和孙市一起准备的,就说是前田家和杂贺庄一起送的。」

  「当然,殿下会很高兴的。」

  「希望能早日康复呢,那么,先告退了。」

 

  目送着前田家的浪子庆次离去,德川家康的部下鸟居元忠在内心中叹了口气。这已经是第四天了,不屈不挠的要求求见家康殿下一面的邻国代表早就不知是第几个了,这几天,光是挂心殿下就忙不过来,更别提还要安抚底下诸多同样担心殿下的家臣们。

  是的,在家康殿下已经打败丰臣秀吉,与石田三成决裂,双方各自募集了各方兵力,在东西军将日之本切为两半的时刻,战争随时可能一触即发。但却在这岁末时节,家康殿下却病倒了。

  大夫说是染上了风寒,大概是从前几天在极为酷寒的天气中,因两方兵力突然的巧遇,对方又突然来个错手不及的突袭,因而展开与西军一部分兵力展开的游击战开始。刮着暴风雪的站场上东奔西走的结果,就是暂时取得了胜利奔回德川军本丸之处后没多久,家康殿下就开始发烧,更糟糕的是殿下还故意隐忍病情继续工作,最后,终于在一次下乡探访时体力不支倒地了。

  想起当时原本在三何民众终欢快的访视、协助村民事务、前一秒还带着阳光笑容的家康殿下,忽然倒在众人面前,那引起的高声惊叫与惊惶失措是多么的令人感到恐惧。


  原本,一城的大将身体状况就应该要好好的维持,就是不小心真的染病重伤了,也要学着隐藏起来,不让大部分的民众和士兵知晓,才不至于引起大家的恐慌。毕竟,所有人的心都系在那一人身上,在东西军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时候,东军总大将德川家康的安危更是可能影响战局,不论是成功或是失败。

 

  鸟居元忠在又送走了两位探病的邻国代表后,按着头刷的一声走进了家康休息的房内,并嘱咐了一旁信的过的小姓代替他到房外档客。

  走到房中,看到躺在病榻上沉睡着的家康,就算是在睡梦中,也依然因发着高烧而不断冒汗,紧皱着的眉头似乎得不到疏缓,一旁的侍女们不断的换着冷毛巾。


  转头,看向了一旁堆着像小山一样高的探病礼物,其实这几天的探病礼不只这些,民众和各国代表送的东西都不知堆了几个仓库。虽然鸟居很清楚,在民众面前倒下这种冲击事件,绝对不是简单几个封口命令就可以阻挡住人们的悠悠之口的。这不,这几天来因八卦疯传而不断前来探病的三河民众都还排了好几条人龙挡在城门外呢!除了堆在仓库的礼物外,留在这里的是经过检查挺有疑问须要等殿下醒来后询问的。那里面的礼物种类五花八门,而大部份特别奇怪的都是东军同盟送的礼物。


  好比说这个吧…虽然说破魔之箭加上祈祷安康的护身符很不错,不过到底为什么还要加上一幅画呢?那画的内容还还完全理解不能,一个全身黑的忍者装扮,旁边写着『相信您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据我占卜的结果,家康大人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风寒算什么?就用意志力击退吧!就宵暗的羽翼大人每次为我击退恶徒一样…呀~~宵暗的羽翼大人~~~』

  ……所以说,宵暗的羽翼大人是什么啊?

 

  再比方说下一个…嗯,苦无,飞镖,披风…清一色全黑的忍者用武器和装束是怎么回事?这是哪位忍者送的探病礼啊?送来的同时还完全没有征兆,突然就从天而降还伴随着几缕黑色羽毛…要知道忽然凭空冒出一包暗器是很吓人的,要不是还随包裹附了一张写着「目前一切平安,毫无动静,继续观察,且请安休,愿早康复」的信纸(是说既然是忍者送的,为什么要附上北条的签名?),真的会让人以为这是西军要送来下战帖的。

  …家康大人是请了北条大人和哪位忍者做了什么吗…?

 

  然后还有一个,房内放不下,现在还塞在仓库里的…那个…怎么称呼?南蛮机器吗?收到得同时还不断的放出烟火和小型炸弹,害的一群家臣部下吓得直接一杆子下去要把东西打坏,没想到这一打却搞得机器爆走,花了好大一番功夫(一片狼藉,众人轻重伤)才制服…如此令人搞不懂是来暗杀的还是来送礼的这东西还随之奉上了一封信:「就算你重病了!俺和你的仇恨还是在的!但俺为人光明磊落不像你一样趁人之危,等你病好了再开战!且送上这个我发明的新机器让你知道俺不是好惹的!!家康!!!」

  ……就算家康殿下醒来,也绝对,绝对不会把这东西给殿下看的!!!

 

  再看着手上刚刚收到的前田家浪子送来的礼物…其实不用拆包装,摸着外形也能大概明白,在加上是杂贺孙市准备的,那这里面是火药和伤药之类的药物和军事用品的可能性十有八九…虽然很符合那一位的个性,但他们真的明白探病礼的意义吗?

  转头将手上的礼物交给部下去研究检察,鸟居大大的叹了一口气。

  家臣们和东军的诸位(其中很明显的还有不是东军的)为家康殿下着想的心当然很感谢,要不是他们努力的要求不准走漏风声(虽然现在看来基本无用),并表明殿下暂时不会客(否则大概会大喇喇的跑来探病,那就更糟糕了),但也隐藏了不少令人担忧的状况,在现在这种时候-


  「鸟居大人…」

  「什么事,吉次郎?我不是说了,不管谁来了都请他离开?殿下还…」

  「还没醒,I KNOW I KNOW,但我还是要看看他。」

  猛的一回头,鸟居还真有点吓傻了,戴着眼罩,深蓝色的装束,夹杂着异国口音的男子-这不是…东军同盟伊达政宗?

  这几天收着探病礼,还在想着没有最大的那一位同盟-奥州的独眼龙的礼物,这会儿本人就亲自跑过来了!?

  「啊,伊达大人,您怎么会突然…」闯进来?

  「HA!鸟居,你们三河民众的口风太不紧了,随便问一下都知道你家大将病倒啦!SO,我来探病了,OK?」突然出现的眼罩男子伊达政宗跨着大步走进了房内,斜眼看了一下跪下的家臣身后,那静静的躺在被褥上的人。

  鸟居愣了一下,是啊他知道即使极力隐瞒,还是瞒不过许多人,但没有想到的是即使已经密信告知几位同盟将领家康大人暂不见客,这人却还是充满行动力的跑来-

 

  轰隆隆隆隆---

  纸门外,从远处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机械运转声,鸟居连看一眼都不必,就知道是谁来了,当然,他可也没有露厅夹杂在不断靠近的机械声中的错乱脚步声。于是他连想也没想,直接扯开喉咙大喊:

  「本多!!殿下没事!!你不用进来!真的!!!」

  轰隆隆---随着机械运转声声声靠近,鸟居的大吼成功的让貌似要直接闯进来的大型机械人维持空中运转的模式停在了二楼房门外,一片银白色的冷空中,忠心的德川家臣战国最强本多忠胜亮着一眼红光死死的盯着房内那带着眼罩的伊达政宗。


  「唉,真是-」政宗抓了抓头,大步一跨地走到了纸门前,正好迎面对上了本多忠胜发红的一只眼,那里面满满的写着担心和敌意。回转个头,看到了从旁边的走廊上跑来的几位家臣-神原康政,井伊直政,酒井忠次…啧,干吗?他就脸上写着「我是坏蛋」吗?来探个病而已德川四天王就都被惊动了?

  政宗往前一步,双手大张顺带丢了一袋麻布袋,回瞪着本多钟圣凌厉的目光道:「看清楚,我来探病的!这是奥州今年收成的作物,我没带六爪!小十郎也没跟来!纯粹来看望家康的病情!别告诉我这是你们的待客之道!」

  「……」捡起了麻布袋看了一下内容物-青菜,青葱,白萝卜…鸟居元忠舒缓了一下眉头,倒真的不能怪他们太过紧张,在大将倒下的时候,不管是同盟还是敌军都一样不能轻忽,就算是看起来和殿下平日感情良好的伊达政宗也是一样…

 

  「抱歉…独眼龙…」

  在房内的气氛紧张的一处及发之时,众人后方传来了一阵虽虚弱但仍清楚的声音。

 

  「家康。」「殿下!!」「殿下醒了!!」「……!!」

  床榻上睁开眼睛了的东军总大将德川家康在一旁侍女的搀扶下坐起了身子,苦笑着看着眼前的众人。


  「伊达大人特地前来探病,是我们这边失礼了,你们,快向伊达大人陪罪吧。」

  「Ha!不必!这群家伙紧张很正常,家康,你有一群好部下!」

  「谢了,独眼龙…」

  「好了,坐不起来就不要勉强,是病人就给我乖乖躺着不要动!」

  「没啦,我有好多了-」

  「少来,还在发烧不是吗?告诉你,我可是有好好带了探病的礼物,小十郎说萝卜的叶子可以退烧,我特地找了个不错的-」边说着边抢过了鸟居手上的麻布袋,抓了一只大白萝卜就走向家康,叫一旁的侍女去处理好了拿洗好的叶子过来。

  「听起来真新鲜,这是奥州的民俗疗法?」

  「啊,YOU可不要不信!我小时后也发过几次高烧,小十郎都是这样帮我降温的,等等让YOU瞧瞧咱们东北地方的独门妙法!」

  「谢谢你,我很期待。各位,你们可以先下去了,独眼龙特地来看我,你们就先去忙吧!」家康笑着对忠胜等人挥了挥手。

  「可是-」鸟居元忠还是有一点不放心,虽说他们俩感情好,但要放身体微恙的殿下和独眼龙独处…看向一旁的德川四天王,很明显的他们也不太放心。


  「Hey,不用啦,你这群部下不放心的话就留下吧。」政宗撑着下巴,他到也不是不能理解家康部下们的优心,要是现在换他病倒,小十郎大概也绝对不会放家康与他独处…嗯,如果他真的生病了,家康一定会来看他的吧!不然下次来试试看好了,假装生病之类的…呀,不对,小十郎的眼光很利,装病绝对逃不过他的眼睛…

  政宗政在胡思乱想中,家康已经与四天王和鸟居谈妥了,决定留下忠胜降落在一楼处待命,有任何状况可以立刻飞上来应对。

  「殿下,我还是…」最热血的井伊有点踟蹰,他还是很想留下来。

  「得了,你们啊,在总大将病倒的这时后,有很多事情要做吧?在连我都知道的状况下,你们觉得西军难道会不知道吗?」终于胡思乱想结束的政宗,懒洋洋的道。

  「……!!」众部下都神经紧绷了一下,伊达政宗提出来的正是他们这几天缠绕于心的隐忧之一,总大将病倒的消息既然挡不住众人之口,走漏风声让西军知晓跟本是早晚的事,或许,现在他们早就已经知道了…!

  「放心吧,我已经请北条大人拜托风魔帮我探听消息,若有任何西军出动的状况他都会来回报我的。」家康笑了笑道,在他失去意识倒下来前他也隐约注意到了自己身体的不对劲,但他不愿让部下们担心,也认为自己会挺过去。但若挺不过去,真的要做好防范,于是他几天前就特别联络了北条大人,请传说之忍风魔小次郎协助探听消息。


  他是东军总大将,这样的事情他是应该要顾及到的。尽管…他一点也不认为,三成会在这种时后趁人之为的打过来…

  石田三成耿直的个性,是为他树立了不少敌人的重要原因,但也是能因此交到最重视彼此的好友的原因,比方说刑部,比方说,自己-

  但是,自己却背叛了他的信任了。

  他是如此的不配与三成对视,即使是自己病倒的现在,一向以君子之风处事的三成,必定也会认为身为君子不应趁人之危,是不会有所动静的吧。

  想到昔日的好友,家康暗了暗眸子。

 

  一旁的政宗看了他一眼,接口道:「好啦,我来这里也不是单纯的探病而已,就是猜到可能会有这种情形。放心吧,现在我来了,之后可以来好好讨论一下如何应对,以免遇到各种状况啊,对吧,总大将?」

  家康笑着回道:「谢谢你考虑得这么周全,不过,你的领地…?」

  「小十郎会帮我照看着的,不用担心。」

  「就是这样,各位,留忠胜在就可以了,我和独眼龙可以讨论一下情势,各位先去处理其他事情吧!」家康回头,看向众人。

  「好的,有任何状况请吩咐。」鸟居等人默默的离开了,实不相瞒,他们这些部下能做的事情的确很多,但也有很多事不能做到的。比方说,以一国将领的身分考虑东军方的事情…他们,是大将与部下,不对等,也无法对等…这一点,伊达政宗就不同了。

  家康抬头,看向鸟居他们说:「各位,要拜托你们了。」

  不过,即使如此,殿下依然是殿下,他们也依然有他们可以做到的事。

  「是的!在下告退了!」现在,替生病的殿下处理好城内的大小事,就是他们能做到的事不是吗?

  待众人离去后,家康回头向门外的本多道:

  「忠胜,谢谢你,我不会有事的。嗯?」

  本多那一眼红光静静的看着家康,随后点了点头,安静的降到了一楼的地面,将机械维持在低音休眠的状态,以不要发出太大的运转噪音,但也可以随时启动应付状况。

 

  政宗搔了搔脸,道:「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不过这次YOU病倒,我才终于明白啊,你家和我家真是半斤八两。」

  家康笑道:「独眼龙和龙的右眼那种羁绊,我可是好生羡慕呢,下次换我去探病,都不知道进不进的去房门呦?」

  「HA!敢嘲笑我?说好了啊你可一定要来,否则我会叫大军把你给押过来!顺便预约,我的探病礼就要白米二十斤了!」

  「这不对等啊你也才带了一袋子青菜来-」病床上的人抗议。

  「SHUT UP!谁叫你要在这时后给我生病!大下雪天的我带着我自己和青菜过来是给你面子了啦!我说你啊!肯定是不要给下面的人担心以为自己可以称的住,结果没想到病得这么重吧!」弹了一下对方的额头,开骂。

  「我没想到会这样嘛…本来想说只是小感冒…」被弹的人呼痛的继续抗议。

  「结果?小病不理变成大病啦?也真不会选时间…」这时,侍女走了过来,将处理好的萝卜叶交给了政宗。男人接下后就直接盖在家康脸上。

  「呜噗!?」眼前一黑,整个人被大力堆到了枕头上。

  「喂,你真的很不会选时间,害我老早想好的贺礼都送不出来啊。」政宗维持着将萝卜叶盖在对方额头上的姿势,低声道。

  「独眼龙?」一手想去抓起盖在自己眼睛上阻挡视线的萝卜叶,家康愣了一下。


  「今天是你的生日吧。」

  「独眼龙-」

  「我本来都想好了请你来府邸,我有安排了寿诞的宴会,结果你根本没办法来,这下好了,我只好亲自跑过来了。」

  「……」

  「真麻烦,来这里还得帮你思考西军可能会有的动应不说,我在这里西军就是有动静也会有所顾忌吧…原本,我是这么认为的。」

  「?」

  「你会担心西军打过来?」

  「…是,有一点。」

  「那你就不必担心了,告诉你,我来这里的路上遇到那个左近了。」

  「左近…?岛左近?三成的部下?」

  「啊,他告诉我,石田三成已经知道你病倒的事了。不过,他以西军总大将的身份告诉所有的同盟,表达他不会趁人之危的表态,会在东军总大将痊愈后再约战,到时会堂堂正正的拿下你的首级…嗯,就是这样。」

  「……是吗?」三成他,果然…


  你还是一如往常的是个坦率有着君子风度的人啊-凶王-石田三成-

  我很抱歉,对不起你,即使为了自己的理想必须要与你为敌,但我依然要对你说,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三成,抱歉-还有,谢谢你-


  「Hey,我特地为你带来这个消息呢,这份礼够不够大啊?你最好再说一袋青菜太少!」虽然看不到被萝卜叶遮住的双眼,但看他忽然的沉默,想也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事,懒的再看他继续沉浸在悲伤里,直接出声把人叫回来。

  「…的确,看来下次换我探病,白米二十斤都不够呢。」笑着,轻轻的把按着萝卜叶在自己脸上的手移开,来人的手就顺着把萝卜叶移到了对方的额头上。

  「这就是你们的民俗疗法?」躺在枕头上,看着眼前微笑着的男人。

  「哼,萝卜叶会吸热,放在额头上就会慢慢退烧了,你等着看吧。」

  「不过,这样不就要一直压着…?」

  「放心,在看到成效之前我都会压着的,保证让你从此爱上民俗疗法。」

  「不好吧,这要一段时间吧?在说我都躺这么久了,很想活动筋骨的说,现在你还要我躺到见成效?」

  噗咚!家康斜眼一看,原本坐着的男人忽然躺到了他的身旁。

  「SHUT UP!我可是陪你一起耶!还有,为了在今天之内赶到,我骑马赶路都没休息,在见成效之前让我休息一下。」

  「你刚不是说你是来探病的吗…」结果是来睡觉?

  

  「啰嗦,本大爷特地屈尊陪你当病人,病人的工作就是躺在床上不要乱动!」

  在你好之前,我会陪着你。别把所有得重担压在肩上,我们是同盟,我会陪着你。

  「真无聊的工作…」

  不过,谢谢你,独眼龙。


  在发觉自己染上风寒的同时,更多的不是为自己担心,而是为其他人们担心。于是努力忍住隐藏病情,以为靠意志力就可以好转,没想到还是力不从心…让忠胜,让独眼龙,让其他人为他担心了…真是,不重用呢。

  一旁传来了呼-呼-的呼吸匀称声,独眼龙,还真睡着了啊-真快!果然是太累了吧,在东西军随时有可能交战的时刻,还要替自己操心…

  抱歉,我一定,会马上好起来的。

  然后我会好好的活着,一定会好好的活着,挺起胸膛,和你一起去面对接下来的战争。    

  面对西军。

  面对三成。

  面对你,面对你们。

  我会好好的活着。

  肩负起我一生的罪孽和责任。


  我会好好的活着。

 

 

 

 

END

=================================

看了一下纪录,当初贴的时候还晚了一天(12/26是家康的旧历生日,新历是1/31),我对不起家康大人~~~

本来想写的是三家,不过不知为何写着写着就完全往政家那边偏过去了!

是说我也挺后妈的,好好的生日贺却把亲爱的家康给写病倒了,真是…但灵感就是只来这样我也没法度~XD(摊手)

 一开始想到让家康生病然后安排他人探病时,政宗一开始真的只是个跑龙套的!后面的才安排出场的三成才是重点说!

原本的构想真的是三家,但没想到一开始跑龙套的政宗一出场后就抢戏抢的超严重!!最后跟本宣兵夺主了啊!!

然后我写到后面,想说真想要让三成在后面挤进来…但这样前后实在不太连贯,而且以战BA4三成LOVE家康的程度来看,恐怕跟本不能容许政宗睡在家康身边吧…

而且还有一个本多在旁边守门啊这样挤不进来呀啊啊啊所以三成只好活在回想里了对不起!!!(被斩灭)

但是要我就这样放弃掉三家在这里的出场又实在是很不甘心,所以下一章补上的就是在这篇文之后隔了一个月写出来的寒暖(二),主要是描写三面对家康病倒时的反应!!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