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帕金】戏剧性相遇

-《all金甜饼大作战》活动文! @丝丝儿 

-主帕金!可能有一点点的all金?就一点~点!

-现代初中校园pa,年下攻,甜甜可爱的互动!

-呜呜呜对不起迟到了!就当纯惊喜掉落吧!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文章目录可走这

 

00.

  「吶,金学长,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放心,这游戏一点都不难,对学长来说也没什么损失喔~」

 

  「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也会很喜欢这个游戏的!」

 

01.

  刷──

 

  「大家,早……」紫堂幻刚踏入教室里,招呼的话语才说了前半句就冷不防的被旁边的一只手从背后迅速地摀住了嘴,在他都还没来的及思考发生了什么事的下一秒就被半拉半扯到门旁,在感受到一个顿物轻轻地抵住脖子时,一个温热的体温时吐着气息的耳语传了过来:

 

  【嘘!安静点!警方执行公务,请多加配合!告诉我,刚刚和你搭话的那个白头发的是你什么人!】

 

  ………………

 

  【什么人都不是,只是同社团的学弟,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两人周遭的空气短暂的沉寂了三秒后紫堂推了推眼镜,无比冷静的轻轻推开了那个用短尺来当作『武器』,顺带用手拍了拍对方的头顶吐槽:「叫做金的杀手大人?」

 

  「吼~~~~紫堂你不够入戏啦!还有我不是杀手!是警探!」

 

  被叫做金的人嘟着嘴把短尺收了回来,还在手里转了个漂亮的花后杨了扬系在皮带上的道具手铐:「你看我还有手铐呢!」

 

  「可是金你刚刚的行径和警探也太不一样了,哪个警探会在路上随便挟持路人逼问口供的啊?叫杀手或忍者还差不多呢!」紫堂苦笑了一下后低头端详着对方腰上的道具手铐,凭着上头的伤痕认出这是社团里使用了好歹三年以上的老道具。

 

  「咦?不对吗?可是我前几天看的电视剧就是这么演的…」

 

  「你看的是那出【极限跟监72小时】的警匪剧吧…那部的主演演技是不错,但剧情太跳脱了…现实中没那种会在大楼上飞檐走壁的警探啦…」 

 

  「欸~~~~」金小声的嘟囊着,说话的同时抓着他那一头灿金色的短发──把个刚刚紫堂顺手抚平的──早上金几乎都会睡塌的发旋都给再次弄乱。

 

  「我先说,金你可绝对不能真的去学那个啊!很危险的!就算你身体素质很好也不行!」紫堂皱了皱眉嘱咐着对方。 

 

  「我知道啦~紫堂你就是爱操心!」金把手背上了后脑嘟着嘴。

 

  「要不是你总是喜欢挑战一些高危的演技动作我也不会这么担心你好吗…」紫堂无奈的再次伸手把对方的头发弄平。

 

  「不过那部的警探是真的有很多很厉害的动作耶!你看我有学会了里面的隔空铐手铐!」金水蓝色的大眼睛透着闪亮亮的光辉,帅气的表演了一手将手铐在手上转了好几个圈,然后隔空精准的一把铐住了紫堂肩上的书包背带!发出了喀喳一声!

 

  「看!不错吧!」紫堂也的确非常惊讶地给予肯定!「厉害啊金!」这是真的很强,毕竟这道具手铐也有点历史了,平常看社团里的大家使用都没办法这么利索的成功铐上,金不只一次成功,还是隔空完成!

 

  「金在这方面真的很有天分呢!」

 

  「嘿嘿~」

 

  金笑嘻嘻地接受了称赞,还在紫堂往前走动看手铐铐的是否确实时像只小鸭子一样乖巧地跟着往前走,被这个举动逗笑了的紫堂就这样一路带着金来到了他的座位:「所以,金你今天演的是警探和小偷吗?」

 

  「才不是~~~是警探和恐怖分子!」

 

  「……还真是很有连续剧味道的设定啊。」

 

  「对吧!这个恐怖分子做了很多坏事!还谎话连篇!把一堆警察都耍得团团转!有一天这个恐怖份子看上了我这个警探!总是时不时地故意到警探的周遭惹事,然后引的警探追上去!有时候追逐!有时候争斗!有时候呢还会发生两人因为事故意外而被关在一起的状况!然后有几次那个恐怖分子还会给警探发一些可以破案的消息!甚至在一些时候还会连手办案!两个人的关系很微妙的!最后那个警探还发现了自己其实喜欢上了这个恐怖分子!那个恐怖分子也感受到了以后决定自首,迎向最终结局!」

 

  …………………………紫堂把书本拿出来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中,愣愣地望着一脸坦然自若双眼放光认真专注地把剧情流畅地进行完解说的金。

 

  「……我说金,这个剧本是谁写的?」

 

  「啊?当然是帕…」

  

  

  【──哎呀,警探大人,该上班的时候居然这么闲啊,看在你这么无聊的份上,帮你增加点业绩你觉得如何呀?】

 

  一道听起来相当玩味的戏耍声线自门口响起,紫堂和金同时转头望过去,看到那斜倚在教室门口,笑嘻嘻地一手勾着白色发丝的某人。

 

  「帕…」紫堂的话都还没说完第二个字,就被身旁的金高分贝的音量盖过:【恐怖分子帕洛斯!你总算出现了!这次你又做了什么事!】

 

  【喔呀,是什么事呢?】被唤作帕洛斯的人勾了勾嘴角,下巴抬高歪了个朝上的角度,让他那一头飘逸的白色头发在半空中微扬,绿橘相间的瞳孔斜昵了过来──从紫堂他们这边的方向看过去,要是配上满月的夜空可说是个绝佳的恶役特写镜头,让在社团里担任拍摄工作的紫堂幻都不免在内心里小小的佩服了一下对方的取景技巧──

 

  【警探大人不如自己上来瞧瞧吧?】

 

  然后一溜烟,那个身姿如影子一般优雅且快速的从门口闪了出去,金见状立刻追过去,还不忘把手铐隔空甩开--利用了这道具老旧的特性,不需要特地用钥匙,而是朝某个角度快速一甩就能解锁,手指勾住在半空画了一个圆,喀喳一声重新系到了腰间,然后迅速跟上!──厉害,完全不拖泥带水,还演绎出了警探帅气的一面!节奏也掌握得很好!紫堂简直想为金鼓掌!

 

  【站住!这次我金警探一定要抓到你!】

 

  一瞬间的功夫,两个人都消失在了教室里同学们的视线外,夺人眼球的登场和演出,让几个学生都大感兴趣的挤到门边想一探后续,紫堂耳里听着教室里及走廊上同学们穿插着的「好厉害!金刚刚那个动作真酷!」「他们往哪里去了啊?跟上跟上!」「话剧社这波招生做的不错嘛!」「害我都想加入话剧社了!」「欸欸是说,他们的关系也太好了吧!可以做到这个程度,我觉得有戏喔~」……

 

  哎呀,这真是……

 

  紫堂苦笑了一下,按耐住想把书包里的相机拿出来的冲动,毕竟再过不到三分钟,早自习就开始了啊──

 

  真的是没想到,帕洛斯那家伙提的荒唐建议,最后居然演变成这样呢…

 

  这到底是好是坏呢?

 

 

02.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也就是新生入学后没多久的社团招揽,金和紫堂所在的话剧社招到了帕洛斯这个新生时。

 

  虽说会招到帕洛斯的发展也是相当戏剧性的,但起因终归还是在话剧社上──也就是话剧社在社团招揽时所做的表演。

 

  话剧社的社团招揽表演理所应当的自然就是戏剧表演了,这点放眼不管哪间学校的话剧社都是一样的--就是因为这样,金才会在社团讨论规划时提出了希望可以有点不一样的东西。

 

  「吶吶,每次都是演一出戏,这样多无趣呀!我们来玩点不一样的东西嘛!」──把椅子反坐了的金抱住椅背翘起后两只椅脚的举手发言。

 

  「金,你所谓不一样的东西是指…?」话剧社社长安迷修把目光放到了金的身上,后者马上欢快的提供建议!「就是说!我去年入社的时候也是看安迷修你们演戏!然后入社以后看了得好多每届的话剧社社团招揽也都是戏剧!虽然都演得很棒!可是我觉得~每年都是一样的话,太没有意思了!我们来多加点特别的元素嘛!」

 

  「王子殿下说的真是太对了!!!」艾比举双手表示赞同!「我也认为多点不同元素会很棒的!比方说加入我和王子殿下更多互动的桥段!」

 

  「老姊,你说的和金说的根本完全搭不上边吧…」埃米没忍住今天不知道第几次的吐槽。

 

  「哟,不错嘛,你倒是提出了个有趣的见解呢~」另一边正拆开新的一根草莓口味棒棒糖的凯莉给予了附和:「确实都是演戏是很无聊的,再说我们预定要演的这出戏~本小姐的戏份也太少了。」

 

  「呃,凯莉小姐,角色分配这点我们之前…」安迷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凯利甩甩手打断:「知道啦~又没要吵这个!」

 

  「金,具体来说你觉得要加点什么比较好呢?」紫堂转头询问。

 

  「嗯~可以和一些社团合作啊!我们可以来搞个联动嘛!比方说格瑞的剑道社!或者我们隔壁的热音社也可以啊!雷狮邀我去他们社团玩的时候我就有想过了!跟雷狮提起的时候他也赞同喔!说我可以去他们的表演串场!」

 

  「等等?在下怎么不知道这件事??」安迷修听的一愣一愣!

 

  「所以我才提出来问你们的啊…」金眨眨眼。

 

  「而且这根本不叫联动,这根本就只有金你被拉过去了而已啊!那个恶党又再找机会拉金你过去了吗!这都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个雷狮总是很爱来拉拢金过去热音社的前科累累让安迷修的眉头整个紧皱!

 

  「我也有问雷狮说我们话剧社这边除了我你们还想要谁过去一起联动啊,虽然雷狮是说其他人太多了不需要但这样不太好啊所以…」

 

  「……居然说其他人都不需要吗?」紫堂推了推眼镜。

 

  「哟,这还真是大胆呢~」凯莉笑得相当邪魅。

 

  「什么啊!只把王子殿下拉过去什么的哪叫联动!我也才不想要他们的人过来握们这边呢!我拒绝!」艾比相当不满!

 

  「说的没错,这听起来就让人不爽啊-」埃米也不开心的附和。

 

  「确实──不好意思金,在下也认为这个提议并不妥。」安迷修脸上的表情也有些微妙:「而且事实上以准备时间来说也并不足够,我们再想想看有没有什么别的元素吧?」

 

  「嗯~~~~也是啊~~~」金把笔叼在唇上思考起来:「下周就要社团招揽了,和社团联动的话恐怕时间真的不够……但我觉得只有舞台上的表演有点少……」嘟囊到这里时,金突然一个激零:「啊!那不然!跟观众的互动好啦!你们觉得怎么样?」

 

  「跟观众──?」

 

  「对啊!不是有那种舞台剧结束后和观众的互动桥段嘛!问答啊!或是演员到台下!还是请观众上台都可以啊!就请观众上台吧!这样也可以吸引有兴趣的新生呀!」

 

  「──这个建议倒是不错呢!」安迷修微笑,其他人也跟着赞同!于是,接着就讨论起了到底要用什么方式和观众互动。

 

  而他们最后讨论出来的方案就是……

  

 

03.

  「各位观众!话剧社今年新生招募的戏剧就到这边结束了!感谢您的观看!」

 

  在一阵掌声响起中,担任剧里流浪勇者一角的金往前走到了舞台前方,捡起地板上的麦克风,对着台下众多的新生们喊话:「不过,话剧社还有大概五分钟的时间呢!这段时间我们就来好好的利用一下吧!现在开始,开放想要上台和演员互动的同学举手报名!上台的观众可以自由指名想要跟哪位演员互动!看你想要跟──」

 

  聚光灯打到了舞台上的其他演员──「王国里的龙骑士──安迷修!」--然后,一个个依照金的介绍打光:「森林里的梦之魔女──凯莉!」「魔王城的霸者──埃米!」「被囚禁的公主──艾比!」「………最后,还有我,流浪勇者金,互动的话!欢迎上台!这是近距离和演员们面对面的机会喔!」

 

  或许和戏剧演出很顺利,以及金的说词相当具有渲染及热场效果的关系,纷纷有不少新生举手表示要上台,金也很捧场的直接跳下舞台,在后台操作聚光灯的紫堂仔细的把打光跟着金跃动的身子在观众席移动着,由金随机的选出几个观众上台。

 

  上台的观众有的是冲着安迷修来的──要求龙骑士对她做出剧里单膝下跪的桥段;有的目标则是直指凯莉──要求和魔女对话,结果被调笑了一番;为了避免总是只选一些固定的演员,金中间还穿插了各种不同的方式让上台的观众被赋予挑战任务,让整个礼堂里笑声不断。在后台看着舞台上演出的紫堂都不免莞尔,看着金欢乐的在舞台上和观众席里奔来跑去的身影,觉得话剧社的活动能成功,真的很大一部分是归功于金呢──本来,他们决定好这个方案后还有一点担心,毕竟要是新生们不愿意配合,或是上台的是个故意捣乱的人,那搞不好会一发不可收拾……冷场甚至大乱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幸好,很顺利!大概也是因为金那活泼的感染力的关系吧…

 

  「啊好了!时间不够啦!只能再找一个人了!不然下一场的热音社会搥我头的!」

 

  金边说着这句话边跳下了舞台,随机的在观众席里走来走去,寻找着举手的新生──的下一秒,金突然在一个台阶的地方停了下来。

 

  紫堂在这个时候有一瞬间的疑惑,因为这还是金第一次停顿花了超过三秒钟的时间──发生什么事了?

 

  「……啊,那位白色头发的男同学,就是你了!」金发话了,他朝前伸出手,对着他面前隔了大概三排距离的一个绑着几缕白色发辫的男生。

 

  「……」白色头发的男生也很微妙,被点名了居然并没有动。这让大家都有些许的不解,而也不知道是不是计算好的,就在大伙儿都觉得想反应的时候,那个男生终于起了身。

 

  紫堂从后台的玻璃看出去,发现对方以男生而言并不是很高,但至少比金高了些许,发型相当奇特,除却是白色的头发不说,还带了个橘绿相间的发带,以及绑着几缕发辨──面目来看很是清秀,就是那脸上挂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下意识的,紫堂对这位男同学下了个难以捉摸的评价。

 

  「──你好,能请教你的名字吗?」金看到对方走出了座位来到楼梯上,一如之前作法的询问新生姓名好称呼,对方也回答了:「帕洛斯。」

 

  「帕洛斯同学啊!那,你准备跟台上哪个演员互动呢?啊先说喔!刚刚被点名过的演员不能再被点啦!如果没有主意的话,我也可以帮你……」金这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而且还是被对方伸手过来扣住了举着麦克风的手,头凑过去:

 

  「那我指名你呢?流浪勇者,金…学长?」

 

  声音透过麦克风稳稳地流淌在礼堂里,人如其声的有些飘渺和带着微妙磁性的声线,配合这听起来简直有点像在撩人的话语,紫堂甚至从收音麦克风里听到了几个女同学倒抽一口气的声音──当然是褒意。

 

  「──啊,我吗?当然可以啊!哈哈!谢谢你啦!这样我就破蛋了!我还在想什么时候才有人选勇者我呢!」也不知是不是被帕洛斯的举动吓到,金顿了顿后才回答。

 

  其实倒不是没有人想选金,而是金自己在挑选时就把目标放在那些直指舞台上其他演员的新生了,而很明显地这次这位──并没有像之前被选上台的学生一样,在被金选上前就纷纷发话表达说想要选谁了。

 

  金带着帕洛斯来到了舞台上,舞台上的几名演员看着这个气场神秘的新生,表情都有些微妙──而金此时向帕洛斯询问:「那,你想要跟流浪勇者有什么互动呢?」

 

  帕洛斯静静的看着他。

 

  空气再一次的迎来短暂的沉默。

 

  金眨了眨眼,正想再问一次的时候,帕洛斯指了指金的麦克风,金会意过来,把麦克风递给了对方──后来,每当紫堂回想这一段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瞬间都好想要做时光机穿梭回来,阻止金把麦克风拿给帕洛斯。

 

  「──呃──既然都被选上台了,就让我说说话不为过吧?」帕洛斯拿起麦克风,清逸的声线传遍全场,而安迷修刚听到这段话就知道不妙了。

 

  「其实呢,我对演戏也是很有兴趣的,知道这间学校有话剧社,也是挺想要加入的~只不过……」

 

  到这里时,话锋突然一转的,帕洛斯面向了观众席。

 

  「大家觉得话剧社这个与观众互动的安排如何呢?嗯--老实讲,这个想法是还不错的,只是啊,很遗憾的是,这些演员们拙劣的演技实在是配不上这个大胆的创意啊。」

 

  !??台下一片哗然,舞台上的演员们也皱紧了眉头,后台的紫堂猛地站起身!果然还是发生了吗?故意上台搞破坏的人!

 

  金!安迷修社长!快阻止他啊!──什么也不能做的紫堂急的整个人贴到了玻璃上,望着离他遥远的舞台,紧张的希望台上的人快制止帕洛斯!

 

  安迷修身为社长,当然是不会放任对方继续搞破坏下去,但正当他往前走过去要制止对方时,意外的,金竟然拉住了安迷修的手,在安迷修疑惑的看向他时摇了摇头。

 

  「说真的,学长姐你们的演技真的是太难以入眼了,虽然说是初中生的舞台剧,也不好太多苛责,但毕竟是话剧社啊──有点程度如何?在台下都看不下去了呢~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有着跟我一样的想法呢?这让身为新生的我想要入社的意愿都降低了不少啊……」

 

  台下的观众哗然的声音越来越大,难以想象居然会在社团招生的会场发生这样的事,就在管制的几名老师也想要上台劝阻的当下,金走上前。

 

  金并没有去夺帕洛斯的麦克风,而是打开了他身上演员用的耳机麦克风,直直地走向帕洛斯:「非常感谢你的意见……帕洛斯同学……」

 

  「不过,在舞台上贬低我的社团,我的朋友,你也太过分了!」金说的有些慷慨激昂,安迷修连忙想要上来制止──的下一秒,金的话让他意外了:

 

  「既然你说的这么有自信!那就来比比看吧!如果你没办法演得更好,那就是你输了!你得收回你的话!」

 

  这──

 

  安迷修想阻止的动作停了下来。

 

  金水蓝色的眼睛直直地望向了帕洛斯,毫不畏惧的神色让帕洛斯笑了开来:「行啊,那么,流浪勇者,相信你会很愿意跟我比划比划吧?」

 

  「当然,你刚才指名的不就是我嘛!」金扬了扬身后的勇者披风,在舞台的灯光下,笑的是那样的肆意开怀:「你就放马过来吧!」

 

  「有趣。」帕洛斯笑了笑:「那么单纯比一样的角色剧情也是挺无趣的,要比的话当然就要来一段对手戏,你觉得如何呢流浪勇者?」

 

  「没问题!你订吧!要哪一段?」金气势熊熊的完全不退缩于对方的挑衅。

 

  台下哗然一片的声音渐渐变得有些稀疏--因为他们都没想到事情竟然进展到这样!大家都按下了声音,想要一探这两人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嗯~~~这样的话!那就演流浪勇者和被囚禁的公主告白的场面吧!」

 

  ………………………………蛤????

 

  等等等等等等???一般来说演对手戏不是应该──不这的确算是对手戏没错!可是帕洛斯和金都是男生啊!!?而且这样看起来不就是帕洛斯要演公主那一方吗???这也太他妈神展开了吧?????还以为至少会选骑士和勇者第一次的交锋那段!或是和魔王对峙的那一段吧?!再不然和魔女的对话也很正常啊!怎么会特意选公主这段???

 

  紫堂满嘴的吐槽响彻在后台--然后果不其然的看到舞台上的原公主--艾比同学已经气到七窍生烟了!要不是埃米拉着她,恐怕已经冲过去给帕洛斯来个拳脚相逼了!

 

  「怎么?怕了吗?流浪勇者?」帕洛斯看到金确确实实的愣住了的表情,笑嘻嘻地询问,不过金马上就反驳了:「谁会怕啊!来就来!」

 

  啊……看来是没得阻止了。紫堂虚脱的额头贴在玻璃上叹气,希望不要越搞越糟才好……

 

  然而其实,紫堂的担心──或者说大伙儿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演技比拚的结果,不分上下。

 

  帕洛斯也当场答应入社,虽然一旁的几名社员似乎不是那么乐意就是。

 

  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帕洛斯提出了那个荒唐的要求。

 

 

  「吶,金学长,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放心,这游戏一点都不难,对学长来说也没什么损失喔~」

 

  「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也会很喜欢这个游戏的!」

 

 

04.

  帕洛斯开的条件很简单,就是要金和他继续比拚演技。

 

  而且是每次都是不同的角色版本。

 

  时间地点不分,只要是在学校的时候都算,全校师生都是观众,由他们来评评到底谁才更技高一筹!

 

  理由还被他说得冠冕堂皇──因为在这次的新生招募舞台上被囚禁的公主和流浪勇者的演技比拚没有分出胜负,那就继续玩延长赛吧!直到分出胜负为止!相信金学长也不甘心只是平手吧?

 

  ──后面这句话是说给金听的,而金也果然非常热血澎湃的同意了这个提案。

 

  还有一个话剧社其他社员之所以难以拒绝的理由,就是这不是个绝佳的新生招募的活广告牌吗?对你们话剧社是个宣传,对其他新生们也是个认识的绝妙机会,你们说对不对呀?

 

  ──最后面这句话是直接对着台下的观众说的,这个叫帕洛斯的家伙鼓动人心的伎俩简直一等一,马上就爆出了大量的赞同声!这让想要拒绝的其他社员们是想拒绝也很难拿得出实质的拒绝方案,毕竟当事者之一的金也已经同意,大庭广众之下的约定和活宣传广告牌就这样铁铮铮的定下了。

 

  当然了,事后金被所有社员们团团围住,各种担心的言论朝金飞扑而来:「金!在下真的是很担心你!怎么会这样接受了那个新生的挑衅呢!那样无礼的人,在下会处理的!」

 

  「是啊,金,你不知道我在后台看的都要急死了!」

 

  「王子殿下你根本不需要理他的──他根本就是个疯子!故意来搞事的!」

 

  「我也这么认为,他实在太肆意妄为了!把自己当成什么人了!」

 

  「那家伙本小姐看了就不顺眼啊──我可拒绝他的入社!」

 

  ──各式各样的劝说和言论,却并没有让金因此后悔或取消和帕洛斯的【游戏】。而他是这么说的:「你们不用担心啦!我绝对会赢过他的!在他还没有赢过我之前!他也绝对不敢闹事的!」

 

  无奈,他们只好把苗头对向帕洛斯这个祸源。

 

  在某天下午的话剧社社团教室里,上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互怼戏码──在金不知情的状况下──其他社员约谈帕洛斯,各种针锋相对的结果最后还是依然无法撼动帕洛斯入社了的事实,倒是艾比等人对帕洛斯搁下了不少狠话,要他最好别藉此机会欺负金!否则他们绝对第一时间把他赶出社团甚至校园!

 

  与此同时,帕洛斯和金的「游戏」也展开了。

 

  要说到第一次的游戏场面,对其他在校师生们来说还是满印象深刻的──你能想象走在校园的路上看到一个学生对另一个学生喊爸吗?──尤其是喊爸的那一个是二年级的金,而被喊爸的那一位是一年级的新生帕洛斯同学,冷冷地回了一句【我没有你这个败家子!】

 

  ……之后就看到两人在校园里上演了活脱脱的【儿子因为败光了家产所以和总是很宠他然而这一次决定再也不要继续宠人的老爸】之间的互动故事。

 

  ……………………最后这个父子角色对演的戏码在经过了各种【儿子向爸爸撒娇】、【爸爸冷漠拒绝】、【大吵一架】、【最后在一次意外中和好】的欢脱戏码中结束,于第三天开始换了另一对角色。

 

  有时候是身分明显就是对立的【侦探】和【怪盗】,或是【吸血鬼】与【神父】;偶尔是亲密但微妙关系的【仿生人】与【科学家】,或者【总裁】和【秘书】;再然后也会有加上特殊指定的身分,比方说【女扮男装的学生】与【怀疑其身分的老师】;【其中一方失忆的办公室上司和部下】;【杀手】和【杀手杀死的人变成的幽灵】,【金和帕洛斯两人灵魂交换了!】……等等各种多采多姿的角色设定,进展时间还有长有短,最短的几乎半天就演到了结局,最长的目前为止大概是三天。

 

  一开始大家还会有些不习惯,毕竟忽然就在平日生活的校园里演起戏来,还是挺非日常的,但──总归是金和帕洛斯的演技十分精湛,角色设定也很有意思的关系,最后大家也就慢慢地适应了这个日常风景,反而还会互相讨论他们看到的戏剧内容,甚至满心期待今天会看到什么样不一样的戏码。

 

  到了今天已经一个月了双方也还是乐此不疲…当然倒也不见身为观众的师生们观赏的热情消退就是了。

 

  只是这次这个角色设定…有点微妙啊。

 

  而且,时间还意外地进行的有点长呢。

 

  「老实讲,上周第一次听到你是演警探,帕洛斯是恐怖分子的时候,我还觉得终于又回到正常的角色轮回了呢,明明前一天还是什么【变态猫妖与堕落阴阳师】,大前天还是【像天使的恶魔与像恶魔的天使】……之类的简直难以理解的设定……」

 

  紫堂一边打开午饭的便当盖,一边吐槽。

 

  「结果这都是什么诡异的内容啊…什么警探喜欢上恐怖分子…而且,金你们这次演的挺久的耶?前前后后都快要两星期了还没演到结局换角色?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啊?」

 

  虽说如果真的让他看到了那个所谓的【警探和恐怖分子互相喜欢上了】的最终结局肯定会让他反胃!但还是希望他们这出早点上演完结篇啊拜托了……如果能知道完结篇上演的日期的话他就早点回避吧!免得看了胃痛!

 

  「嗯?我也不知道耶~每次都是我们自己觉得可以了就会结局换角色啊……」金伸了一个懒腰,他刚刚不小心在课堂上睡着了,被老师罚抄课文,刚刚才抄完的甩了甩酸麻的手臂。

 

  「嗯…我记得你们这段时间经历过了【恐怖分子扬言要搞垮警方,让警方颜面尽失】,【警探办案的时候恐怖分子过来骚扰】,【恐怖分子和警探在一次的事故中被别的坏人抓到关在了一起长达十五分钟】,【意外的和恐怖分子一起参与了办案最后还破案了】还有【警探为了抓捕恐怖分子受了脚伤】,【虽然受伤了路上遇到抢案警探还是去追捕但因为脚伤所以屡屡受挫但最后恐怖分子竟然意外出面帮助了警探】……目前是到这里对吧?」

 

  紫堂一边说一边用便当里的小西红柿当记录目标物一个个在白饭上摆出了顺序。

 

  「嗯!对啊!其实脚伤那一段啊,是我意外搞出来的啦!想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追过走廊的时候踩到水滑倒了~然后帕洛斯那家伙就蹦蹦跳跳的转过来,还一边挖苦我一边靠近!说哎呀唉呀大警探怎么会跌倒呢?拍起来是不是能上个晚报头条?的时候我灵机一动!就装作脚真的很痛很痛的样子!果然他就有点被我的演技骗到啦!靠我越来越近的时候!我正要一把抓住他!啧!可恶!他溜得太快了!就差一点点就能抓到了啊!!!」

 

  金讲的那叫一个慷慨激昂义愤填膺,看的紫堂忍不住笑了出来。

 

  「紫堂你笑什么嘛!我很认真耶!」金气呼呼地挥手抗议,紫堂笑着道歉,心想着这就是金的优点,先不论演技如何,至少他不论做什么都很认真,看着他这样全力以赴的样子,就很难让人不喜欢他。

 

  「虽然这话不该我来说,不过我想,帕洛斯应该是真的被你骗到了吧!毕竟金你真的很认真,对吧?」

 

  「那当然!」金把罚抄的作业本收到了抽屉里,转过来用他最喜欢的坐姿──反着坐抱着椅背的方式继续滔滔不绝:「然后啊!那时候我就多了个有脚伤的设定,本来还在想有脚伤的状况下该怎么继续演下去呢!帕洛斯第二天就忽然给了我预告信!说【午休时在美术教室那里会有抢劫犯!啊警探大人受伤了不能去追捕吧?真是可怜啊~你就眼睁睁的看着抢犯逃走吧!】我被他气到了!这恐怖分子一定是想要看我的笑话!也可能他想看我要怎么演脚受伤还追人的角色吧!我就演给他看!虽然是隐形的抢犯,但那家伙那时候就靠在走廊上讲一堆风凉话,说啊抢犯逃上陆桥了,啊红灯了来不及了等等的……也还算有那么一回事啦!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还跑来帮我耶!?看来这个恐怖分子帕洛斯他设定的也不是那么坏嘛!我都有点对他改观了!」

 

  「嗯…这段我有在旁边看到。」紫堂微笑了下:「是很精彩没错呢。」

 

  「虽然他帮了我!但还是恐怖分子啦!嗯~我还在想今天他会怎么演呢!早上迟到了没碰到他…」对于早上没碰到帕洛斯这件事金好像挺耿耿于怀的,从一早念到现在了。金讲到有点口干,拿起水壶咕噜噜的灌!

 

  「这样说来,你们的这出戏其实也快到后段了吧?毕竟你之前提过的那些大纲状况几乎都发生过了…接下来…唔,应该是要迎向所谓的…」

 

  紫堂吞了一下口水,有点艰难的挤出了后段话:

 

  「……喜欢上彼此的结局?」

 

  「噗!!!!」金一把喷了出来!幸好是没有喷到紫堂的便当。「吓到我了啦紫堂!干嘛突然说出来!」

 

  「……我才被你的惊讶吓到了呢。」紫堂眨了眨眼,「这点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突然听到还是会吓到的嘛!」金抹了抹嘴,看起来有点无措。

 

  啊。

 

  紫堂看着金的反应,突然有种感觉,好像听到了内心发出了喀答一声的声响。

 

  他眼神飘移的看向了自己的手掌,迟疑了一会后小心翼翼的问道:「金,你在紧张吗?」

 

  「???我被你吓得当然紧张啊!」金还在擦嘴,擦到都有点红了却没注意到他嘴上的水早就擦干了。

 

  「──不是说这个。」紫堂深呼吸了一口气:「你…对于接下来要和帕洛斯演…喜欢上彼此…的戏这件事,会紧张?」

 

  「那不是当然的嘛!」金愣了一下,回答的很快:「毕竟是那个──那个───我要去──呃──喜欢上帕洛斯──我是说,喜欢上一个恐怖分子──还是个男的──这种事──」

 

  「──这种事,当然会紧张吧!」

 

  金的表情很是慌乱,看起来似乎是在真的紧张即将到来的演技挑战,但──那双眼睛透露出来的神情,却不仅仅是这样。

 

  不对,你之前不是这样的啊,金。

 

  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改变了──?

 

 

05.

  紫堂吞了吞口水,虽然觉得有点难以启齿,但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必须要把话接下去,他咬了下牙后缓缓开口:

 

  「虽然以角色的身分和性别来说的确是有点尴尬…,不过,你们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对手戏的时候,演的不就是这样的…呃,谈恋爱的戏吗?虽然说那个其实也不太算是谈恋爱啦…」

 

  只是单纯的勇者和公主而已,只是光角色本身就是适合被撮合谈恋爱的身分罢了,就台词而言,也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会…让人脸红心跳的部分,说是告白,更像是单纯的宣示。

 

  所以,那次的对手戏,如果一定要说谁优谁劣的话……

 

  「──那个不算谈恋爱吗?」金低头回想了一下那时勇者的台词。

 

  【被囚禁的公主啊!我只是个流浪的勇者,我的眼中装载的一直都只有永远的胜利!但我──被你的美貌给俘虏了!妳的双眼好像星辰,好像大海,让我深深的着迷!我想要为你披荆斩棘,我想要为你献上玫瑰,我想要每天迎向朝阳醒来时拥有妳的体温──请问,我有这个荣幸,能够陪伴在妳的身边吗?】

 

  「其实也不能说不算啦,只是──有点不现实吧。」紫堂苦笑了下,也是,金根本没有仔细想过什么叫做谈恋爱,就连演戏,他们其实也很少演纯谈恋爱的戏剧,排练的时候也是一样,毕竟恋爱感情戏是很需要技巧的,他们还没练到那一步呢。

 

  「为什么不现实啊?」

 

  「──你想想看,勇者是第一次看到公主的对吧?只因为看到第一眼就说喜欢上了人家,还说要为对方献身奉献,这怎么想都……不,也不是没有这样的感情,这就是人家说的一见钟情……」

 

  紫堂把接下来的话又翻转了一阵子后才问出口:「金你…有过看到第一眼就喜欢上的对象吗?」

 

  他以为金会斩钉截铁地说没有。

 

  但意外的是他等了三秒钟也没等到金的回答,他抬头,看到金有点茫然的不知在思考着什么。

 

  「喜欢上…是什么感觉啊紫堂?」前座的金转了过来,把下巴抵在桌子上嘟着嘴摇头晃脑地询问。

 

  「──你、问我也──」他不知该怎么回答金。

 

  而金,还在自顾自地说下去: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不知道的话,要怎么演啊…?」

 

  「我是警探,我要怎么喜欢上恐怖分子啊?」

 

  紫堂沉默了,他左看右看,在嘴里斟酌了好一会儿句子后,有点踟蹰的问:「我说…那个,金,帕洛斯除了告诉你剧情大纲以外,就没有告诉你详细的内容了吗?比方说,呃,警探的你该怎么喜欢上身为恐怖分子的他…」

 

  「没有。」金把脸朝右边歪过去:「我跟他从第一次演的父子戏的时候就说好了,没有剧本,就是纯对演,怎么发展都要看自己和看对方怎么演。」

 

  ……也是啊。之前听金说心得的时候是这样子没有错,这次当然也──

 

  「这样是很有趣没错啦,我根本不知道帕洛斯会怎么演,也不知道他会怎么做,有时候我对他说了那样的台词,他却完全不朝我想要的发展方向走!就拿那次仿生人和科学家的戏来说好了!我那时候设定自己身为科学家已经把仿生人的所有机制都研究彻底了!所以他应该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全方位的仿生人然后离开研究室了啊!结果帕洛斯他…我不知道他是没听懂我的台词还是怎么的,他居然一直用机械音说没有,他还没有完成,他的零件坏掉了,离不开研究室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演,后来这段角色剧情也是他说好了,到此为止!我问他为什么他最后那样演他也不回答我!叫我自己想!」

 

  「──嗯,这个我知道。」紫堂苦笑着回答金,当时金完全无法理解的来找他询问,他听了以后迟疑了一下,只说了:「恐怕,金你和帕洛斯想的结局,是完全不一样的吧。」

 

  他没有再多说太多,其实他应该是可以帮金解惑,解释的详细点的,但──一想到解释的画面,就有些裹足不前──应该是因为金很认真的在演的关系,看着自己的眼神满满的装载了他身为【制造帕洛斯的科学家】,无法理解【自己制造出来的仿生人】为什么【不愿意离开研究室】?

 

  那是属于【科学家金】和【仿生人帕洛斯】两人的问题。

 

 

  所以若由他来解释,恐怕──

 

  「我想,帕洛斯大概是…希望金你能自己体会吧。」最后他很艰难的挤出了这段话。

 

  「~~~唉~~~结果我还是搞不懂!这次怎么这么难~~~」金有点无奈的抬起头,选择干脆拿出包里的便当开始吃他的午饭,紫堂看着金狼吞虎咽的样子,思来想去,想着该怎么把话跟金说清楚──的下一秒,就被金突如其来的大叫声吓了一跳!

 

  「啊!这是!!!」

 

  金把便当吃完后,要放回袋子里时才赫然发现袋子里的底部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张纸条,上头还画了个笑嘻嘻的Q版帕洛斯笑脸!

 

  「帕洛斯!难道是──」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纸条,迅速阅览过后瞪大双眼,然后迅速地站起身,草草的把便当盒啪的一声甩到自己的桌子上后抹了一下嘴就跑出去了──当然并没有忘记他警探的必备用品手铐和短尺,还有对着紫堂丢了句:【恐怖分子下预告函了!我得立刻赶去事故现场!这里就交给你了紫堂!】

 

  然后风一般的消失在教室门口,留下还楞着的紫堂幻。

 

  他瞥见金把帕洛斯的那张小纸条遗落在了桌子上,凑过去一看,上头用俏皮的字写着【哟,金警探大人~还在悠哉的吃饭吗?我在天台设置了炸弹喔!你若12点30分前没有到天台的话,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事哟~~~】

 

  ……这还真是……

 

  紫堂把刚刚想告诉金的话转了几转吞回了肚子里。 

 

  ──他想,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他恐怕已经知道为什么帕洛斯要和金玩这个游戏了。

 

  如果如他所想的话,那…

 

  「帕洛斯,你这个人…还真是心机啊…」

 

 

06.

  「帕洛斯!!!」

 

  碰!!!随着金高分贝的叫喊声响起的是天台的门被猛的打开的声音,映入他眼帘的里的是那个白色的身影倚靠在天台围栏,一脸笑的神神秘秘的模样。

 

  【哟,终于来了啊,警探大人?】帕洛斯低头看了看表:【12点31分,你迟到了喔~看来炸弹就要把这里夷为平地了呢~】

 

  【什…】金花了三秒钟让自己入戏,然后拔高自己的音量:【炸弹在哪里!?】

 

  【告诉你的话我干嘛还特地费功夫装呢?吶,警探大人?来打个赌吧?我赌你不会发现炸弹~要是赌赢了就给炸弹解锁喔!】帕洛斯的白色发丝随着天台上吹拂的风有些许的散乱,他笑着举起了一根手指:【虽然是想要看警探大人混乱的滑稽模样…不过看在警探大人努力赶过来的份上,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提供你炸弹地点的情报喔~怎么样?想听吗?】

 

  【──这不是废话嘛!快告诉我!】居然来这一出?金皱紧了眉头,努力揣摩了身为一个警探面对高深莫测的恐怖分子该有的情绪──这是个作恶多端的家伙!让人人心惶惶的江湖骗子!就算帮过他几次但还是改不了对方的身分和性子!他要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身分的正义角色!

 

  ──等等喔,为什么感觉有那么一点熟悉的感觉?

 

  这不是跟帕洛斯本身和自己的情况有点类似吗???--社团迎新时搞破坏的新人,让全校师生甚至社团成员都被影响到的奇特的人,虽然追根究柢他这些行为也算是帮到了话剧社的社团迎新和宣传效果──可的确还是不会因此改变他那一身的脾性!他──金──身为二年级的学长前辈,要面对的就是这样的一个爱搞事的一年级后辈!

 

  对啊,还真是有够像啊!忽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和角色融合在一起了的感觉!金感觉自己的演技好像可以提升到新的层次了!想到这里,他大跨步的往前走,厉声质问:【别再拖拖拉拉的了!这事关许多人的安危!快把炸弹的情报告诉我!帕洛斯!】

 

  帕洛斯嗤笑了一声:【别急啊警探大人~你啊,还是和之前第一次碰面的时候没什么两样呢,还是一样那么冲动啊……】

 

  【你到底说还是不说!】金又往前跨了一步!

 

  【啊呀,劝你别太靠近我的好,容我先告诉你,炸弹离我可是很近的,很近很近喔~~~要是你靠近的过程中触动了炸弹,就会马上爆炸啦!】

 

  【!?你疯了吗??这样你不是也会──】

 

  【警探大人,我可是恐怖分子啊~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就连自己的性命也不会在乎呢~其实我最近也有点儿玩腻了,要不就去自首好啦~不过啊,在自首之前拉着警探大人一起上路也是不错的呢~】

 

  【──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吗!】听到这段台词,金就立马触动了开关,以往只要帕洛斯这么说,通常就代表话要反着听!他不准自己靠近,那他就偏偏要靠近!哼!他警探金的角色设定是正义的化身!不会怕区区的炸弹!

 

  【警探大人真的不怕死呢。】帕洛斯微笑道:【其实我啊,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就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么样一个出奇的笨蛋呢?】

 

  【你说谁是笨蛋啊!!】金怒火高涨的回呛,差点忘了自己现在在演戏。

 

  【不是吗?不知道是哪个笨蛋,自己的同伴因为被恐怖分子摆了一道~被拍了下来当作新闻上的笑柄了,还明着扬言要把我缉捕归案呢~明明就只是一个小小的警探而已~】

 

  【那件事是你污辱了我的同伴!我怎么可能不跟你作对!】

 

  【明明大家都告诉你是陷阱,不要相信,你却还是相信了,而且还因为这样被卷进了事故里,真的是傻的可怜呢~】

 

  【恐怖分子下的战书我能不接受吗!最后我还不是活着回来了!】

 

  【然后啊,明明就有过那样的前科,恐怖分子给了破案的信息,你却还是一头栽入了~甚至还和我一起协助破过几起案件呢~】

 

  【破案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

  

  【明明就受伤了,还傻呼呼的硬是去追那个追不到的抢劫犯呢~还需要恐怖分子可怜你去搭救~】

 

  【那、那件事我是很感谢你!可是我还是要把你抓起来!】

 

  【真是用心的热血心肠啊~你可知道现在这一个月来喔,街头小巷的民众都在传,说金警探是不是喜欢上了恐怖分子帕洛斯啊~不然干嘛这么执着他呢~?】

 

  【谁……!!!】

 

  原本一连串的流畅对戏,却在这里金瞬间哽住了喉,他原本想要下意识地回呛说谁会喜欢你啊!可是又意外的突然收住了后面的话语──

 

  为什么呢?

 

  警探金是不是喜欢上了恐怖分子帕洛斯?

 

  不、不不不!没有没有──!才不是这样!

 

  可是他却停下来了,为什么?

 

  不,不该是这样的,警探──警探和恐怖分子才经历过了多少事而已啊?这样就要说是喜欢也──

 

  沙。

 

  就在金举步不前的慌乱之时,他听到了帕洛斯往他的方向靠近的脚步声。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到对方已经近在咫尺,那过长的白色发丝随着风朝他这边飘来,再往前一步的话或许就会沾到那雪白的色彩──

 

  帕洛斯的眼睛是很特别的颜色,有些偏深绿色的部分衬托着最里头的淡橘,和他的发带颜色很是符合--在好几次的对戏中他们曾经很多次的近距离对望,但都没有这次这样让他感到紧张的想要往后退。

 

  【怎么了?警探大人居然词穷了呢?】帕洛斯微微的张开了他那双薄唇,隐隐的在他的耳边呢喃着,天台上的风有点大,若不仔细听的话甚至又可能会听漏──

 

  【我……】啊咧,他为什么说不出下半句的话?等等,这时候他到底是该反驳?还是该沉默?现在还在进行他们的【游戏】──

 

  【这样说来,你们的这出戏其实也快到后段了吧?毕竟你之前提过的那些大纲状况几乎都发生过了…接下来…唔,应该是要迎向所谓的………喜欢上彼此的结局?】

 

  紫堂的话忽然出现在脑海里,让金整个愣住--对啊,接下来该要进行到喜欢上彼此的结局了,所以,帕洛斯刚刚那句台词,是在为这个结局铺路吗?所以,他应该要顺着承认?还是默认?这样就……

 

  就会结束了──

 

  应该是这样的,可是──

 

  可是这时候,帕洛斯打断了他的沉默:【啊,我误会了是吧?没事没事,就是想逗一下警探大人你呢~谁叫你总是这么容易就被激~】

 

  欸?

 

  金愣住了,他眨了眨还有些惊慌失措的眼睛,看着帕洛斯在他面前露出那一贯的神秘笑容──笑得非常完美的弧度: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谣言的时候也吓了好大一跳!也笑了──很久很久呢!你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我呢?对吧?像我这种──喜欢挑事,搞怪,满口谎言,第一次见面还搞的你那么难堪的人──你应该是讨厌我才对的。不过呢,我也是有点被这个谣言迷惑了心神呢,毕竟,你看,你虽然应该是讨厌我的,可是我一次次的靠近,你却没有一次退缩──所以,说不定我也误会了呢?】

 

  说完这句话后,帕洛斯沉默了一阵子。

 

  【不过,我答应你,我会去自首的。】

 

  【炸弹呢…也是骗你的!你赢了,现在安心了吗?】

 

  帕洛斯拍了拍金的头,给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就当作是给警探大人不顾性命也要破案的奖励吧!掰啦!】

 

  然后,面前的人就缓缓的掠过了金的身子,朝天台的入口处走过去,把金抛在了后头。

 

  ──就这样结束了吗?

 

  ──不对!不对,可是──

 

  「……帕洛斯!站住!」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但是金就是说出来了!他听到那个脚步声的确因此停了下来,但把人喊住后下一句要说什么?他却没个头绪──

 

  【怎么了?我接下来可是很忙的,还要去──】

 

  「我跟你说!你说对了!我的确很讨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是我第一个主动挑选的人!不是因为听到观众说了什么而选他们!因为我看到你的时候,就想选你了!因为你一直看着我!我很想知道你想要跟我说什么!可是!你上台以后却说了一堆伤害我朋友的话!我真的很生气!可是!我也完全不想要向你认输!我把社长推开!我无视想要上来劝阻的老师!还有不满的社员!我就想要跟你拚一场!我想要赢过你!我想要你看着我然后不会再说那些讨厌的话!」

 

  「舞台上演戏时勇者的台词我都还记得!虽然演的时候我满脑子只想着要给你好看!所以根本没有仔细的去想台词的内容!紫堂跟我说些台词那其实不算是爱情,比较像宣示!我也这么认为!我只是在向你宣示,希望你认真的看我的表现!」

 

  「你之后向我提出的【游戏】,虽然很莫名其妙!大家也都告诉我不要理你就好了!但是我是真的想要继续让你好看!所以我接受了!尽管你提出的角色身分设定都很奇怪!但你演得很好!所以我会想要继续下去!」

 

  「可我很多不能理解的最后结局!科学家和仿生人就是!我认为我把我最好的都呈现出来了!你这个仿生人就是我的杰作!可是你却演说你的零件坏掉了,我觉得你在告诉我我还是不够!」

 

  「所以,我……」

 

  后面的话金没有说完,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帕洛斯走了回来,还从背后抱住了他。

 

 

07.

  「最后还能听到这句话,真是太好了呢。」

 

  「你赌赢了,发现炸弹了喔!」

 

  ──这人还在演吗?金顿时有点气脑!想要挣扎着转过来踹对方一脚,但帕洛斯抓得很紧,没能挣脱开──这时,帕洛斯有些飘扬的声线埋在金的发鬓处响起,有点痒痒的感觉。

 

  「既然你都说得这么明白了,我也回应一下吧!」

 

  「我啊……就像我刚刚说的,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觉得是个小笨蛋呢。唷对了顺便告诉你,我说你那些社团成员演戏拙劣的事是骗人的喔~其实吧你们演的都不错,是该得到赞扬声以及那些愿意上台与你们互动的观众的心的。」

 

  金听到这里一时间真的想把这人扁下去了!居然骗他们的吗!!!?

 

  「不过呢,你在他们理面是最耀眼的一个,尽管是个小笨蛋,但你确实离不开我的视线。」

 

  听到这里金挣扎的动作瞬间停顿。

 

  「我看着你在舞台和观众席上到处走来走去的选人,我也不自觉的举手了,不过呢,你经过我面前很多次,却都没有注意到我呢~只顾着找那些嘴里说着你们社长好帅,还是你们的哪个女社员很漂亮什么的人,看得我都不爽了呢~」

 

  那不是应该的吗!再说人那么多!我怎么可能一下子就看到你啊!

 

  「不过最后你还是看到我了,我很确定你和我的视线一下子对上了!也算你有眼光,确实选了我,不过呢~为了处罚你这么久才把我找到,我就决定玩一下你们啰~」

 

  ???这能算是他的错吗???这锅他背的也太冤了吧!!!

 

  「当然有一部分是想要看看你的反应呢…虽然你很能吸引我的视线,但我还是想要看看你被激了以后会怎么面对我…而结果你我都知道了,我的结论?嗯~就是个小笨蛋,容易炸毛的小猫咪,但是,我离不开看着你的目光呢。」

 

  金对于这个评论一时半刻不知是该生气的好还是不好意思的好。

 

  「我老实跟你说吧,为什么我会想要跟你玩这个演技的游戏呢?」

 

  嗯?不是就是要分个高下吗?

 

  「不,分个高下只是个借口,其实呢,是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我发现我离不开你的目光,我想要多和你相处久一点,我希望你的眼睛一直看着我,一直当我眼里的那个会炸毛的小猫咪,而我甚至从你的眼睛里也同样看到了这一点。」

 

  帕洛斯说这句话的时候,把其中一只手伸到了金的手上,拉着他往后──有点艰难的碰触到了对方的胸口。

 

  有种温热的感觉,透过帕洛斯的手传了过来。

 

  好像,还能感觉到手上的脉搏扑通扑通地跳。

 

  「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也知道那是一个拥有名字的感情,但我觉得这太荒谬了!因为,也不过才第一次见面而已,不是吗?你听过吊桥效应吗?有时候情的产生会因为一些和情感无关的渲染因素而影响人的判断--我认为,我会对你有这种想法,纯粹是舞台的灯光太耀眼,也或许是礼堂里的气氛,更有可能只不过因为你穿戴着勇者的衣帽,我们的相遇只因为这样。」

 

 

  说到这里,金感觉帕洛斯的手有一点点的握紧。

 

  「吶,学长――」学长这两个字吐在耳后时,金都不免打了一阵哆嗦,除了那彷佛带着颤抖性质的嗓音外,还有那声『学长』。帕洛斯很少这样叫他,顶多前面加个名字,或是半玩笑性质时才会用――

 

  「你说你还记得勇者跟公主说话的台词,现在能念一遍吗?」

 

  「呃?为什么――」金愣了愣,不是很明白帕洛斯这个要求的意思,但帕洛斯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的等待。他迟疑了一下后,张开口――

 

  【被囚禁的公主啊!我只是个流浪的勇者,我的眼中装载的一直都只有永远的胜利!

 

  「说的也是呢,你啊,满头脑里大概也只装着怎么把戏演好吧?」

 

  冷不防的,帕洛斯没头没尾的打断了勇者的台词接了这一句,本来这时候公主是没有台词的,『她』此刻该做的事就是安安静静地听勇者的『告白』,或者说是『宣示』。

 

  还有这话是什么意思??明显听起来不像是台词!――脑里装的只有把戏演好…这是在指自己吗???

 

  【但我──被你的美貌给俘虏了!虽不明所以,但空气再一次的沉默,金只好继续接下去。

 

  「喔――真的吗?」果不其然的,帕洛斯又接话了,语气里听起来还有点酸涩的意味:「你真的有因为我的外表或是言行而注意我吗?你会在观众席里选到我是因为长相的关系吗?我很疑惑呢~」

 

  ???这――这都是什么回答啊???

 

  金感觉自己越来越难讲后面的台词了,但空气里再一次的沉默让他知道帕洛斯还在等他讲下一句――

 

  【妳的双眼好像星辰,好像大海,让我深深的着迷!

 

  「啊,你的确是一直在看我呢,或者说,你就是个很直率的人,看谁都是很用心的直直望过来――我啊,就是想要把那个目光完全的锁住在我身上~~~所以才顺势说了那些话,要和你对戏也是这个原因呢…」

 

  ……这话说的金有点不知所措的紧张,但正当他想化解尴尬继续下一句时,帕洛斯又说话了:

 

  「所以…刚刚听到学长你说,你也想要我看着你…」

 

  扑通。

 

  「的时候,还真是――很高兴啊……我们想的是一样的事呢……」

 

  扑通,扑通。

 

  瞬间有点口干舌燥,方才因为急躁而情急之下对帕洛斯说的那些话一股脑儿的全涌了上来,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该做什么,唯一庆幸的就是自己现在的脸不用面对帕洛斯――他吞了吞口水,缓缓开口:

 

  【我想要为你披荆斩棘…】

 

  下意识的,金停下来等待帕洛斯的响应,可奇怪的是帕洛斯没接话。

 

  【我想要为你献上玫瑰…】

 

  还是没有接话,金尴尬得宛如复读机一样的念着念着,想着为什么帕洛斯这次不说话了?

 

  【我想要每天迎向朝阳醒来时拥有妳的体温……】

 

  还是没说话。怎么了?为什么不接了?是台词太肉麻了吗?还是台词有什么问题?金想要挣扎询问,却又有点不敢面对帕洛斯此刻的表情,他纠结着该不该继续念下去,因为下一句就是最后一句了!

 

  【请问…】――请问,我有这个荣幸,能够陪伴在你的身边吗?台词该是这样的,可是金就是觉得这时候不该继续念这句!比起这个!还有更想说的话!那就是――

 

  「请问…你想不想这样呢?」

 

  ――自己居然真的说出来了!!!金刚说完就相当窘迫,而且用的还很明显不是那种说台词的语气!啊啊啊这这这――在他正想着要怎么圆这个行为时,帕洛斯说话了:

 

  「想啊。」

 

  「真巧,我也很想呢。」

 

  金被这句话吓得不知是先心动的好还是先经吓得好!!!帕洛斯你你你你你你你这秒回的速度…根本…根本是在钓我讲出那句话啊!!!!

 

  「不过那时候,我是真不想看到你只会空洞的说那些对『公主』的台词呢…我想听的,不是『勇者』对『公主』,是学长你…对我的真心话啊――」

 

  「能听到学长的真心话,真是太好了呢~」

 

  「你――你你你,你原来从那时候开始就套路我――」金还真有点被帕洛斯这套路气到了!原来一直就是在套他!然后他还傻傻的被套进来了!

 

  「对啊――只不过学长你啊,太傻呼呼的了~为了能听到你的真心话,我试了好多种不同的角色配对啊~~~『爸爸』和『儿子』;『总裁』和『秘书』;『吸血鬼』和『神父』――为了能帮学长你把真心揣摩出来,真是辛苦呢~~~」

 

  「!!!你你你――这些角色都是你故意搞的???我可是很认真在演――」

 

  「我知道学长你很认真啊。」

 

  「所以我才想赌你能不能认真出『真心』呢――」

 

  「看来,我赌对了?」

 

  金被噎的哑口无言,他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红了!!!!被逼的!!!还有一大部分是被自己说过的话逼出来的!!!!

 

  「事实证明,就算冠上了什么奇妙的角色,你还是一样吸引我呢。」

 

  听到这一段,金感觉自己的心脏怦怦跳的声音似乎开始无限放大,脸也是越来越红了。

 

  「其实在科学家和仿生人那一段…是我刻意下的猛药--我们想法相反的结局,就是要让学长你自己去想,为什么仿生人的我不想离开研究室呢?」

 

  为什么――仿生人不想离开研究室?

 

  那时候,他只觉得自己和帕洛斯的想法不同,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都表达出来了!为什么帕洛斯无法配合他?现在他好想有点懂了…

 

  「因为…仿生人不想离开科学家…」金听到自己这么说。  

 

  「没错。」帕洛斯回答的很快。

 

  「――因为我不想离开你啊,金…学长。」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帕洛斯说着这话的时候,维持着搂住金的姿势,轻轻地把他转了过来,而金下意识的低下了头,不敢看帕洛斯的脸,然后他听到了帕洛斯的轻笑声。

 

  「我看到了你的疑惑,你开始在思考,所以――也该进行下一步了。我设定了一方失忆,或是曾经大吵一架过的两人――」

 

 

  「最后我设定了这个警探和恐怖分子的角色,跟我们的处境有点像,对吧?一步步地把你逼到无路可退的境地的时候,你到底会说出什么?又会做出什么呢?如果到这一步你都没反应,那也就代表【游戏】就到此为止了。我呢,赌的就是最后的这一刻──」

 

 

  「你──」

 

  「到底能不能发现呢?」

 

 

  那个名为【一见钟情】的炸弹?

 

 

  金眨了眨眼,看到帕洛斯的手指伸了过来,轻抵在自己的下巴上,他无意识地跟着抬起了头,看到对方脸上的神情――

 

  笑着的。

 

  笑的很满足,很开心,橘绿色的眼睛里都是自己的倒影--最后一次这样认真的看对方是什么时候呢?『父子?』『科学家和仿生人?』『失忆的两人?』『吸血鬼和神父?』『被囚禁的公主和流浪勇者?』――

 

  不――

 

  『他们』都没有此刻眼前的人来的让他着迷,让他移不开目光,让他想说出那句话――

 

  「所以…」金轻轻的张口。

 

  「你…愿意…」

 

  「和我…在一起吗?」

 

  帕洛斯瞇起了眼,嘴边的微笑越发扩大。

 

 

  「当然。」

 

  

  看来…你找到了呢。

 

  在我心上开一枪的警探大人?

 

 

 


 

 

 

 

 

 

 

THE END

=======================

-呃…对不起,我没踩到死线!真心抱歉!土下座!

-谢谢丝丝儿老师邀请参与活动!我觉得我写得一点也不小甜饼啊啊啊~~~~根本就是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我我是怎么写出这么诡异的东东的!

-最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帕帕对金金一见钟情后觉得这种一见钟情的感情很奇妙,所以才想抓着金学长玩角色扮演游戏!然后玩到最后金金也成功沦陷了的故事!结果咧…我到底最后写成什么东西了?我是渣,对不起,我是渣…(把自己埋起来)

-总总之,我只是惊喜掉落!就这样呗!我欢乐的吃爆米花看AB组厮杀…我是说,看两组打情骂俏啦~~~噗!两组老师都辛苦啦!嗷!(* >ω<)

评论(87)

热度(117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