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蛋糕精灵.金的大冒险-安金篇

奇幻异想风的一篇

-接续上一篇的设定所写的安金番外篇

-你问为什么只有安哥有独立的篇章呢废话因为安哥今天生日啊寿星最大了解一下!安哥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

-提醒因为是安哥篇,所以文风跟上一章有些不同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

  在日落下的商品橱窗前,他见到了那个被夕阳染的一身灿金色的孩子。

 

 

  安迷修是在一间知名的蛋糕店Chevalier工作的实习蛋糕师,今年已是实习第三年,总算从最基础的打杂、柜台、上餐、到今年终于可以获准进入调理室,参与蛋糕的准备工作。

 

  平常时候,安迷修做的最多的就是替蛋糕师傅们在开店前做好所有的事前准备,深深喜爱这个工作的他,即使已经有了比他还要低阶的菜鸟实习生,他依然还是坚持每天最早抵达店里,打扫环境,整理设备,替调理室里所需要的材料和器具做好清洁及安排,让所有人来到店里后都能迅速的上工,并能够有着一颗欢乐的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

 

  安迷修喜欢做蛋糕,不仅仅是喜欢制作蛋糕时那种彷佛仪式般的细致的处理工作,以及蛋糕完成时的那股成就感与兴奋的心情,更重要的是,他喜欢看到客人吃了他所做的蛋糕后,露出满足的神情-

 

  尽管他现在还是个实习生,但他一直都很努力,店里的师傅和前辈们也都很看好他,决定新人蛋糕师傅使否能一跃成名的全国糕点竞赛就快来临了,老板决定派遣安迷修出赛,这是所有人都举双手赞成的安排,不论是由谁来看,那属于安迷修的未来都是既明亮又璀璨-

 

  直到那一天-他遇到了那个在商品橱窗前的金发孩子。

 

 

🍰 🍰

  那天是个有点特别的日子,以往都是晚上九点关门的Chevalier,因为店主和几个师傅要去参加一场知名的蛋糕品评会,所以提早在下午五点时就关了门,安迷修因为和以往一样自主留下做简单的蛋糕装饰练习的关系,最后一个才从店的后门离开,当他从巷子里走出来时,就看到了一个金色头的男孩子贴在店外展示商品的玻璃橱窗前。

  

  店外的展示橱窗里放着一些用蜡做成的展示用蛋糕,除了作为商品展示的功能外,也是一种另类的宣传,因为做工精致,所以常常会有些顾客或孩子会站在外头欣赏,所以这一幕对安迷修来说并不意外,是很常见的景象。

 

  安迷修只不过是想要在前进时,稍微看一眼是哪个喜欢蛋糕的孩子,金色的头发在这一带很罕见-不是说没有,但很少,而且这孩子从外观和衣着来看似乎才只有十二三岁,说不定,是他见过的孩子。

 

  可是他偏偏就因为这一瞥而停下了前行的脚步。

 

  孩子那一头金色的短发,在橘红色的夕阳下被照出一种温暖和煦的光辉,因为贴着玻璃橱窗的关系,他是侧脸面对着安迷修-水晶色的蓝眼睛里闪烁着一种既开心又痴迷的神情,彷佛全世界的美好都堆栈在这个孩子面前似的,安迷修觉得,他甚至在对方的眼睛中看到了那一个个精致的蛋糕倒影。

 

  啊,是个非常非常喜蛋糕的孩子呢。

 

  面前的孩子与橘红色的夕阳,以及玻璃柜里的蛋糕形成了一个相当安静祥和的画面,如果不去打扰他的话,说不定这个孩子会选择永远的站在那里。

 

  看着这个孩子如此沉醉的望着展示蛋糕的模样,安迷修忽然有了些奇妙的感觉-真奇怪啊,这些展示用蛋糕他已经看了好多遍,即便做的再怎么精致漂亮,那依旧是不能吃的蜡像,所以他从未在这些蛋糕上有过『好吃』的想法,然而,那些理由在这个孩子面前都不存在,仅仅为了它们美丽和可口的外表而沉迷-

 

  ──光是模型蛋糕就如此,那么,这个孩子是否还会注视着除此以外的东西呢?

 

  想到这里,安迷修决定上前出声打破这个美好的画面:

 

  「那个,小朋友?」

 

  金发的孩子整个身体震了一下,在那一瞬间,整个恬静的夕阳西下的图画被打碎,安迷修为此在心里小小的道了歉,然后在孩子转过头来看向自己的时后呼吸一滞。

 

  他该怎么样形容才好呢?当金发孩子的正脸转过来的时后,安迷修很明显的注意到自己呼吸停顿,这是个相当漂亮的孩子,两只蓝眼睛如同刚刚安迷修所见到的一样,闪着水晶色的光辉,一改刚刚盯着蛋糕看的痴迷神情,现在看着自己的金发孩子满脸都是有些惊慌和无措的模样,这让安迷修有些局促。

 

  「啊,你不用害怕!我是这间蛋糕店的人,因为看到你很认真的样子…」

 

  不想要孩子被吓到,连忙报出自己身家资料的安迷修,看到对方听到自己是蛋糕店的人时好像又被吓了一跳!啊啊-自己并没有打算要责备他啊…于是,自己连忙补上一句话:

 

  「那个,你很喜欢蛋糕是吗?」

 

  听到这句话,金发孩子像是被吸走了所有的注意力,原本惊慌失措的表情瞬间消失,换上了个笑的非常灿烂的脸:

 

  “喜欢!!!”

 

  安迷修愣了一下,这孩子的声音…怎么说呢?很特别。有点点尖,但不会刺耳、有点点回音,但足够舒适、尤其声音里还透着一股清灵,好像是隔着一层纱布,或是隔着薄博的一层水面传来的一样。

 

  但是,是很好听的声音。

 

  「这样啊,我也很喜欢蛋糕呢,蛋糕真的很棒,是不是呢?」

 

  “嗯!蛋糕真的好棒喔!我最喜欢吃蛋糕了!”一提到蛋糕,金发孩子就像被幸福的光晕包围住了一样,似乎只要有蛋糕,天塌下来都无所谓了!被这个想法给逗笑了的安迷修,微笑的嘴角弧度又增加了些。

 

  「你是特地来这间店买蛋糕的吗?」安迷修稍稍的蹲下,孩子太小了,大概只到他的肩膀。

 

  “对!呃…不,也不对,我就是,来看看…”金发孩子原本很有朝气的脸,突然有些垮了下来,他双手时不时的放到背后,不知是在遮掩着什么?

 

  「嗯…对不起呢,今天店里提早休息,让你期待落空了,真的很抱歉。」安迷修想,对方大概是也注意到店比平常还要早关门,所以不敢说出真话吧?

 

  “没、没关系,我就是看看…”金发孩子眼神游移,一会儿看看蛋糕模型,一会儿晃回到自己身上。

 

  「明天你还可以再来,放心,明天店会照常营样的。」安迷修试图安抚一下面前的孩子,并且希望他明天会再来。

 

  “嗯…”

 

  「好了,天色不早了,不快回家去的话你的家人会担心的喔。」

 

  提到家人,面前的孩子震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最后他点点头,接着说了句“掰掰”后便准备转身离开。

 

  而安迷修自己也很意外他居然在下一秒做出了这个举动-

 

  他拉住了孩子的手臂。

 

  当孩子疑惑的回过头看着他时,安迷修也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连忙快速的缩回手,并有些惊恐的解释:「啊!非常对不起!拉住你了!」

 

  但孩子没有因此表露出厌恶的神情,这让安迷修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呃,我只是想问,你明天还会来吗?」

 

  「我是说,明天你如果来的话,我就可以好好招呼你了!我们店里的蛋糕都很好吃的喔!我可以帮你做推荐的!」

 

  ──明天还能看到你吗?这其实才是安迷修内心真正想问的话,但他选择用蛋糕做了包装。

 

  金发的孩子再度低下了头,他似乎是正在犹豫着些什么,然后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话,但安迷修和他靠的很近,所以他听的很清楚-

 

  “那个,我、我没有钱…”

 

  ──安迷修听到这里,笑了一下。

 

  「没关系,我跟你说,我啊,还是个实习蛋糕师,我也没有什么钱呢!不过,我每天都会练习做蛋糕,只是我做出来的蛋糕还不能拿出来卖…」

 

  「到时候,可以拜托你来帮我试吃看看味道吗?」

 

  代表友好与诱惑的橄榄枝已经递出,那么,面前这个孩子会怎么选择呢?

 

  金发孩子很快地做出了选择,他抬起头,脸上的表情相当震惊-

 

  “可、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还担心你会不愿意吃还是实习蛋糕师的我做的蛋糕呢…」

 

  “不会的!只要是蛋糕!我都很喜欢吃的!”

 

  这似乎是金发孩子引以为傲的能力似的,他拍着胸埔认真做保证的模样,让安迷修失笑。

 

  「那就拜托你了…欸,对了,我叫做安迷修,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金!”

 

  「真是个好名字呢,那么金,我们明天见啰?」

 

  安迷修将右手伸出,对着金摆了摆手,已示道别。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叫做金的孩子居然一个小跳步凑到了自己的面前,双手握上安迷修的手,有些冰凉的小手握着自己手的感觉,令安迷修感到些许的温暖。

 

  “嗯!明天见!”

 

  金灿烂的笑着,安迷修也笑着握手响应,接着目送着金慢慢的小跑步消失在橘红色的夕阳下,右手还残留着刚刚孩子握过的余温,安迷修举起手抓起了掉到耳前的发丝,却突然停住,疑惑地将右手凑近嗅了一下-

 

  ──奇怪,怎么,有点甜甜的…?

 

 

🍰 🍰 🍰

  那之后,金的确是如约好的那样,常常会出现在Chevalier前来找安迷修。

  

  安迷修自然是十分欢迎的,但金来的时间虽然很固定,却很奇怪-他总是在晚上九点之后才出现,那时候都是店里已经要关门的时间。

 

  安迷修问过金,为什么要在这么晚的时间才出现呢?早上来的时候不好吗?对此,金的回答是-他只有这个时间出门才不会被家人发现。

 

  世界上到底是有哪户人家会让孩子晚上九点出门还不会被发现的?安迷修不免要往一些不好的方向思考过去-这孩子该不会是个遭受家庭暴力困扰的孩子吧??可是金的身体并没有任何外伤,说话的神情和语气也没有任何问题,这个点应该是可以剔除。

 

  但是不会被家人发现…关于这个问题,安迷修也问过金,为什么不能让家人发现呢?更要紧的是,如果金来这里的事被家人发现了,金是不是会遭遇到什么处罚呢?-这是安迷修不想要发生的。

 

  金摇了摇头,他说家人对他很好,只是不喜欢他老是往外跑而已,他知道家人会担心他擅自跑来蛋糕店,但是他就是忍不住-说起来,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金每次也都只会待上半小时的时间,半小时一到,都不用安迷修提醒,金自己就会起身离开,每一次都很准时,尽管脸上满满的写着舍不的那些蛋糕的神情-

 

  久而久之,安迷修也就不再为这件事询问金了,反正他在店里关门后才出现也好,金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想要出现在一堆客人和店员的面前,而他自己也是一样-说起来有些私心,他并不是那么想要让他发现的这个宛若跟蛋糕划上等号了一样的孩子认识太多的人。

 

  这个想法着实的让安迷修吓了好大一跳!面壁思过了整整一晚而彻夜难眠,导致第二天工作时神情恍惚,还不小心打翻了两个刚出炉的蛋糕,被师父责骂了一阵不说,晚上那黑着眼圈的样子也让金一踏进店里就着实替他担心了一把,而他则用『因为在担心不久后的全国蛋糕师傅竞赛』的参赛作品的理由搪塞了过去。

 

  “安迷修你要参加蛋糕大赛啊!”金的眼睛双眼放光,啊啊…这孩子说不定是因为蛋糕大赛可以看到很多好吃的蛋糕的关系才会这么开心吧?

 

  「啊,是的,就是下个月…」安迷修搔了搔头,在内心里对着老天爷为了自己撒谎了的事情道着歉。

 

  “是什么样的大赛?很厉害吗?会有超多人做蛋糕吗?”

 

  「是三年才有一次的全国大赛喔,那一天全国的人们都会来参加这个盛会,参加的都是受到肯定的新人师傅,如果能够获得优胜,那么立刻就能出师,也会有自己的店铺。」

 

  “哇!听起来好厉害喔!到时候安迷修如果有了自己的店,我可以去吗?”

 

  「当然,非常欢迎呢!」

 

  安迷修边解释边想着,虽然这是他一直以来都梦寐以求能够拿到优胜的比赛,但现在他忽然觉得,比起拿到优胜,有一天他能够出师,并且拥有自己的店铺,到时候,金就可以更大方地来到自己的店里了!

 

  现在金之所以要趁家人不会发现的时后来这里,虽然大部分是对方的家庭因素所致-但安迷修其实自己也在自责-如果自己不是个还在实习的实习生,而是个有名气,有店铺,有所作为,能够独立的一个蛋糕师傅,说不定,也能陪着金去告诉他的家人:请放心,我是个足够优秀的蛋糕师傅,您家的孩子来我店里作客的事完全不需要担心。

 

  现在自己只是个,仅能让金吃自己用店里剩余不用的材料做的试作品,到的那个时候,他是不是就能够大大方方的欢迎金来他的店里,吃他亲手做的精致蛋糕呢?

 

  “那安迷修你要做什么样的蛋糕啊?我可不可以看一看?”金整个人凑到了自己的面前-安迷修还可以看到对方眼里自己的倒影。

 

  「当然可以…诺,这是我的设计图。还有这是今天早上试做的一小块。」刚刚还在想着开了店铺的梦想的安迷修,转身到自己的包包里拿出了自己的蛋糕点子笔记,翻到了他从好久以前就已经构思好的草图。

 

  接着,从冰箱里拿出了今天原本打算要给金吃的几个试作品蛋糕,其中就有一小块是自己每天都会做的参赛作品试做,但因为目前还尚未得到师傅完全的承认,所以他原本没有打算要把这个拿出来给金试吃。

 

  如果他要让金吃,他觉得应该要等这个蛋糕完全得到师傅的承认后再拿出来,尽管金从来都不会在意自己给他吃的是什么样的蛋糕,但他就是想要把做的最好的东西,也就是等到这个参赛的试作品完全得到认可后再拿出来,算是安迷修小小的私心吧?

 

  “哇-看起来好好吃喔!”金捧着笔记仔细地端详着上面的草图,同时间也不断的交互看着那端出来的一小块试作品蛋糕,对方那认真的模样让安迷修有些些不好意思。

 

  他看着金像是在面对一块天价蛋糕似的慎重神情,用叉子叉起了一小块蛋糕咬下。

 

  “嗯嗯-好好吃!安迷修!这个蛋糕真的好好吃喔!”绵密的蛋糕基底,松软的鲜奶油,以及配备在上头的各种浸渍过糖浆和水果果酱的装饰-金开心的说这真是他吃过最好吃的蛋糕了!

 

  「谢谢你,金。不过我其实…进展不太顺利呢。」安迷修看着对方满足的神情,有些许的内疚,他眨了眨眼,有些迟疑的对着金说出了他的烦恼-

 

  “咦咦?怎么会呢?我觉得这个蛋糕很棒啊!”金抬起头,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在他看来这个蛋糕非常棒,不管是外观的设计,还是素材的选用,里头的备料和制造过程也都十分完美!吃下去的感觉也非常非常的棒!甜而不腻的口感以及对方藏在蛋糕中细密的料理心思,让他不懂这蛋糕还有哪里不足?

 

  「这个…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不过大师傅说我个蛋糕还不行。」说都说出来了,安迷修也就有些自然的放松了自己的身体靠着桌沿,想着师傅说过的话。

 

  ──你这个蛋糕啊,要得到优胜大概是没有问题的吧!不过,还有不足之处。

 

  既然要拿到优胜是没有问题的,那么他为什么还要这么烦恼呢?而且,不足之处又是什么?师傅不愿意告诉他,只要他自己去想,安迷修已经想了整整一个多月,也做出过很多次试作品给不同的人品尝,但依旧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安迷修,我没有打扰到你吧?”金看着安迷修今天确实有些疲累的样子,不禁轻轻的放下了笔记本,有些不安的询问着。

 

  「唉?真是的!金在说些什么呢!这是我遇到你之前就在烦恼的问题了-而且,金你从来都没有打扰过我啊!你都会来帮我吃我的试作品,给了我很多意见!帮了我大忙呢!」

 

  安迷修连忙起身,绕到金的面前轻轻的拍了拍对方的头,看到金整个垮下来的脸,不安的心情从对方的脸上散出,就连好吃的蛋糕都无法让金提起精神,而这是他对自己的愧疚造成的!这个认知让安迷修是更紧张了。

 

  “可是…”金还是有些自责,若不是他每天晚上都来打扰安迷修,对方或许就可以早一点休息,也或许就可以找出参赛蛋糕的不足之处在哪里了。

 

  「金你再这样责备自己的话,我可要生气啰!」安迷修看金这个样子,突然转身,装做在生气的样子。

 

  “!对不起!安迷修-”金紧张的上前还想说些什么,安迷修却立刻转过身,一手握住了金凑上来的小手,微笑的说着:

 

  「正是因为有金在我身边,我才能全心全意的去做好每一个蛋糕,这样,你还要责备自己吗?」

 

  “-但是你的比赛-”金看着安迷修翡翠绿的双眸,心里依旧挂心着那对对方而言很重要的比赛。

 

  「没事的,师傅有说了,我这个蛋糕就算是目前的状态也一定能够获得优胜的,那一些些的不足之处,说不定大赛当天就会明白了呢,所以金根本不需要担心的,嗯?」

 

  轻轻的点了点金的额头,试图让金那因为心情不好而扭曲在一起的眉头能够松开。

 

  “但是,如果我也能帮忙知道这个蛋糕哪里还有不足之处的话…”金的脸都皱在一起了,看来这么喜欢吃蛋糕这件事却无法帮上自己,他真的很自责。

 

  「唉,我不是说了不用在意了吗?再说,连金都觉得这个蛋糕很棒,那对我而言就等于是获得了优胜一样的评价了!」

 

  啊啊,金的脸还是很沮丧呢,看着这样的金,安迷修决定说些一定不会让对方感到是自己的责任的安慰句,这时,还在念幼儿园时的一些零散的记忆突然的涌上心头,于是他开口-

 

 

  「金都说这是最棒的蛋糕了,那么那个不足之处啊…」

 

  「说不定要蛋糕精灵才能明白了吧?」

 

 

  金的眼睛倏地睁大,那藏在膝盖旁的手,在安迷修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的握紧。

 

 

🍰 🍰 🍰 🍰

  金从那一天开始,突然就失去了踪影。

 

  他不再光临安迷修工作的Chevalier,就算是和平常一样的九点关门时间,金也不再出现在那熟悉的店面后门,在夜色中对着自己说晚安。

 

  第一天的时候,安迷修左等右等也等不到金出现,墙面上的钟敲过了十一点,路上都已经没有什么行人的时间,安迷修才不得不锁门离开。期间安迷修还特地出门去找了好几次,确认对方是不是在路上出了什么意外-

 

  如果可以的话,他是希望可以在店里等上一整晚,但那样等于是平白花费老板的电费,这种事他真做不出来…锁上门后,他依然在店门外或坐或站的等了一个小时,直到凌晨才放弃的回家。

 

  他在后门的门板上贴了一张纸:『金:对不起,我等了很久,你都没有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还是被你的家人发现了?如果因此造成你的困扰我很抱歉-如果你有来的话,可以在这张纸上做个记号,或是留个言让我知道你很平安,好吗?  安迷修 上』

 

  第二天,安迷修起了个大早,天还没亮就急匆匆的冲出门,事实上他根本就睡不好,一整个晚上翻来覆去,想的都是金到底怎么了?从以前到现在,金从来就不曾没有告诉他就不来,这让安迷修一整个晚上想的都是不好的事-

 

  气喘吁吁地来到店门口,冲到后门门板上贴着的纸条,安迷修睁大眼睛上前一看──

 

  纸条上在安迷修的名字旁边,被画上了一个金色的箭头。

 

  安迷修认得那是金衣服上总是会有的一个记号。

 

  ──虽然金没有出现,但至少,对方有来回复他,这样,最少知道了对方很平安,没有出什么意外──

 

  这样想着的安迷修,多多少少有些安心了,只是,对方还是没有交代自己为何不来?悬着的疑问依旧让安迷修一整天的工作都有些失神。

 

  然后,第二天晚上,金还是没有出现。

 

  一样等到了十一点的安迷修照样留了字条:『金:还好吗?今天你也没来呢,我很担心,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呢…?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虽然我没什么用,但我希望可以帮上你的忙。  P.s:今天的试作品是巧克力蛋糕,很想让你尝尝看呢。  安迷修 上』

 

  可这一次,金没有再留下任何的回应。

 

  第三天,第四天…十天过去了,安迷修每天都等到十一点,并且一样在门板上留下新的纸条,告诉金自己很担心他,并且告诉金他的心情,希望金可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但是,除却第一次以外,金再也没有回复过他。

 

  安迷修想要试着去找金。可是,怎么找呢?他对那孩子唯一的认识就只有名字和外表,家住在哪里?在哪里上学?有什么朋友?-安迷修全部都不知道。

 

  这种尴尬的状况下,连报警都无法做,安迷修只能问问附近的孩子,有没有见过金?可是大家的答案都很一致,除了安迷修,没有一个人见过金。

 

  这让安迷修受到很大的影响,不仅工作时恍恍惚惚,找错客人的钱,不小心打翻了蛋糕盘,或是扫店门口扫到了大马路上…

 

  顾客和同事,以及店里的师傅都对安迷修这样的变化感到十分担心,大家都问他是怎么了?可是安迷修回答不出来-

 

  大师傅也看不下去,找了他来问,但一样是问不出来,最后大师傅无奈的搁下一句:

 

  「后天就是全国蛋糕大赛了,你这样没问题吗?」

 

  这话让安迷修找回了神智。对啊,全国蛋糕大赛,他怎么给忘了呢?三年才一次的全国大赛,新人实习生跃升专业师傅的跳板,绝佳的优胜机会和宣传,还有那会属于自己的店铺-

 

  自己为了这一天,在之前的实习岁月间不知花了多少心血,为什么全都忘了呢?

 

  「-看来你还是记得这件事的。算了,好自为之吧,祝你顺利。」

 

  大师傅丢下这句话就走了,而安迷修停在原地,张开自己的双手,望着手上那三年来日积月累的岁月痕迹。

 

  …也是,还是好好准备比赛吧。毕竟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为此努力而来的,不是吗?

 

  而且,金说不定也会去大赛呢,记得那场大赛可以让来宾们一同参观享用,金是那么喜欢蛋糕的人…

 

  想到金看着甜美的蛋糕时的神情,安迷修暗了暗眸子,想着自己会不会再也没机会做蛋糕给金吃了呢?

 

 

🍰 🍰 🍰 🍰 🍰

  大赛的日子如期而至,在广大的主办场地上空,一个接着一个的礼炮和烟火鸣放着,庆祝这个三年一次的盛大活动-

 

  人潮很多,毕竟,这是三年一度的大会,而且除了要参赛的选手们,以及裁判们外,这也是个很好的亲子共游之处,会场内到处都是贩卖甜食蛋糕的摊贩,也有许多特地来场做宣传的店家,可以试吃,也可以买来品尝,简直就像是个巨大的庆典!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一般入场的民众-

 

  「啧,人真多,热死人了!」

 

  「……大哥,进到会场内的话,会有冷气。」

 

  「啊啊,那就快进去吧!真是的!怎么这么热!」

 

  「-大哥,觉得热的话,要不您可以先…」

 

  「哈!不用担心,既然会场有冷气就好办,走吧!」

 

  「…我记得大哥以前都说这里很挤所以不想来…」

 

  「以前是以前,今天我想来。再说,有个家伙,听说有蛋糕的地方就会出现啊,不是吗?」

 

  「……嗯。」

 

 

  以及,参与赞助的企业厂商-

 

  「嘉德罗斯大人,您的贵宾室在三楼的看台-」

 

  「不必。」

 

  「您确定不用?唉这可真不像您呀?记得每次老爷要您出席这场大会您都嫌麻烦不来,今年怎么回事?难不成是老爷他…」

 

  「哼,跟那个死老头子没关系!我想来就来!」

 

  「您是终于对这场大会感兴趣了吗?可是我看您已经绕了第三趟了,还总是在看那些蛋糕,您是在找什…噗!!」

 

  「雷德,闭嘴吧。」

 

  「祖玛~~~别对我这么凶嘛~~~」

 

 

  当然,还有些非人类世界之物-

 

  「……」

 

  精灵格瑞刚刚从准备室里的一罐牛奶里钻了出来,左看右看确定没有人后才迅速变身成一般人类的大小,整理了一下衣着后推开门走出。

 

  最近他的心情非常差,原因无他,就是那个总是爱到处乱跑的蛋糕精灵发小!自从上一次对方背着他偷偷跑到人类世界去,结果还不小心遇上了人类,不仅跟一个人类交了朋友,还被其中一个人类扯掉了翅膀,甚至还被另一个人类给舔过了发小鲜奶油的脸…

 

  想到这里格瑞的脸是更黑了,没想到后续还有更糟糕的-本来以为自己把对方带回来耳提面命的提醒过,以及对方已经尝过人类世界的危险后,该会收敛点那总爱往外闯的习惯-可跟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被限制的越多,对方反而会越想尝试,他怎么就忘了发小这个个性呢!

 

  原本他还不知道,结果十天前,发小才怯生生的向自己坦白说过去一个多月来,他都会趁自己晚上九点进行静心修练的那半小时偷偷溜出去人类世界找一个人-光听到这里格瑞就要气炸了!结果对方还没等他生气呢,就先缠着自己要求有没有能够快速提升精灵力量的方法?

 

  问他为什么要问这个,对方也不愿回答,只是希望自己能告诉他答案。格瑞多少也是有些气头上,既然不肯告诉自己原因,那也不需要回答-结果,对方发现缠着自己没用,果断的放弃了,接着第二天,对方就又失踪了!

 

  这些天来,格瑞到处寻找发小的身影,精灵世界和人类世界都被他翻了个遍-有些精灵见过他的发小,像是糖果精灵凯莉、巧克力精灵紫堂幻、苦瓜精灵艾比、芒果精灵埃米、柠檬精灵安莉洁……

 

  大伙儿的状况很一致,发小都是去问他们如何快速提升精灵的力量的。

 

  而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不同,不管是身体锻炼、图书馆查书、到精灵世界的秘境中寻找宝藏……而格瑞就像在闯关一样的到他们提过的地方或处所寻找,可是一次都没有找到他的发小。

 

  如今,刚好碰上了一个人类世界相当热闹的蛋糕大赛,如今,在怎么也找不到对方的情况下,或许来这里碰碰运气也好。

 

  在人群中一边行走一边仔细的感觉是否能嗅到发小身上的蛋糕味道,格瑞想着,这一次要是找到对方,不管怎样绝对都不能再让他乱跑了!

 

 

  以及,准备参与大会比赛的参赛选手-

 

  「唉…」安迷修穿着糕点师傅的服装,抱着自己要做的糕点的材料箱子缓缓的从选手休息室离开,往会场移动,一边淡淡的叹着气。

 

  他的心情说不上到底是什么状态,因为金的失踪,让他很难把参与比赛的紧张、兴奋、期待和金莫名其妙的失踪造成的失落、猜疑、担心的情绪好好的混和在一起。

 

  比赛的日子也在他这样复杂的心情中不紧不慢的到来了。在还没有找到金的下落之前,他觉得他真的很难提起精神去参加比赛,虽然在心中不断的提醒着自己这是他过去三年来一直都梦寐以求的大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但安迷修还是很难找回一开始那个为了大会而兴奋的那个自己。

 

  面前就是吵杂且明亮的比赛会场,入口透着光亮,与自己身处的休息室的灰暗长廊形成了对比。

 

  望着那个象征着明亮与光辉的入口,安迷修停下了脚步。他空出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他想着,不管如何,他和金是约好了的,他会赢得这场大会!拿到优胜!到那个时候,说不定金就会回来了-

 

  他要努力做出世界上最好的,最棒的成品!

 

  一直以来,他不是都这样努力过来的吗?

 

  如果能拿到优胜,把那代表这个会场里最完美的,最高级的蛋糕捧到金的面前的话,他一定也会很高兴的吧?

 

  走入会场,看着人山人海的参赛者及观众,耳边不断地传来如雷贯耳的人声-喔,好像还有摄影机在进行现场转播呢-

 

  「各位观众,三年一次的全国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呢!请各位看看,这里有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他们都是明日的蛋糕大师之星!现在,让我们来访问一下这些选手们吧!您好,请问可以访问一下您现在的心情吗?」

 

  耳里听着播报员轻快的声线,以及被采访的选手们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的语气:「啊!是、是的!现在的心情嘛-我我我我想要对一直支持我的重要的人说,我、我会成功的!我一定会拿下优胜!」

 

  ──看来大家想的都一样呢。

 

  「好的!非常有获胜企图心的选手呢!我们再来访问看看下一位选手…啊!您好,请问可以访问您吗?」

 

  咦?耳边突然放大的音量让安迷修愣了一下,看到突然近在咫尺的摄影机和播报员,原本想要客气的拒绝的-他还没有那么厚脸皮,敢在比赛前说些不自量力的话-可就在准备抬手拒绝的时候,他又想到,说不定金也会看到这个转播吧?那样的话…

 

  于是,拒绝的手放了下来。

 

  「是的,您好,现在的心情呢,我觉得有些紧张,不过,就像前一位参赛者说的一样,我也有位很重要的人,有些话很想对他说,虽然不知道他听不听的到就是了…那个,我很重要的那个人,叫做金,我想要对他说…」

 

  突然,安迷修停住了。

 

  他的眼睛倏地睁大,在人山人海中,他的绿色双眸只注视着其中一点-

 

  「金!!!」

 

  他大喊出声,完全忘记麦克风正正对着自己,那声呼唤穿透整个会场,让所有人都瞬间安静下来看着这边-

 

  人群中有一个小小的身影被这么一喊后整个跌坐在地,接着慌忙起身,迅速的转身拔腿就跑!

 

  安迷修见状,也根本就不管现在还在现场直播,以及比赛即将就要开始,他扯开了碍事的厨师围裙,丢下了桌面上满满的材料和器具追了上去,眼里只看的到那抹金色的身影-

 

  跑过人群,绕过转角,中途撞倒不知多少个人,踩到不知多少位女士的裙襬,但安迷修连道歉都无法分神来说,只是不断地朝着眼前那个背对着他逃跑的小小身子。

 

  终于,在那人毫无目的的乱跑而不小心跑到了死巷,急急的准备转身返回时,一整个撞在了后方赶上他的脚步的安迷修。

 

  「金!我、我总算找到你了…」

 

  安迷修一手捉住了对方的手腕,不让他再逃跑。

 

  眼前的人戴着帽子,口罩和墨镜,甚至穿着一身不合时节的大衣-被抓住了手的他还在试图隐瞒:“您、您认错人了吧!我不是…”

 

  「金。」

 

  安迷修另一只手抓住了对方的肩膀,身高差距的关系,他稍稍的低下了头,强迫对方看着他。

 

  「我知道是你,看着我。我是绝对不会把你认错成别人的。」

 

  对方停止了挣扎,呆呆的看着安迷修。

 

  于是安迷修将对方的口罩和墨镜轻轻的摘了下来,对方的脸露出,当看到对方那水蓝色的眼睛及熟悉的面容时,他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心脏,总算是找到了对的频率-

 

  「好久不见…金。」

 

 

🍰 🍰 🍰 🍰 🍰 🍰

  金被安迷修抓着肩膀和手腕,有些无措的看着安迷修认真地注视着自己的绿色双眸,不禁有些紧张。

  

  「金,我找了你好久,这段日子可担心死我了,一直在想你是不是发生什么意外了。」

 

  “对、对不起-”

 

  金紧张的道着歉,他看起来很疲倦的样子,小小的蓝色眼睛下面全都是黑眼圈,一向充满朝气的小脸如今似乎饱受沧桑-还有些灰尘,看起来有些脏,这让安迷修相当心疼。

 

  「不需要道歉。只是金你能告诉我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你看起来很不好,我很担心。」

  

  “……”金不说话了,他的眼神不断飘移,而脸色看起来也似乎越来越不好的苍白起来,安迷修见状,连忙说:「好吧,你不想说的话就算了,可是你看起来很不舒服,我先带你去医务室-」

 

  “不行!”才刚听到医务室三个字,金就像触电似的跳起来,他抓着安迷修的手道:“安迷修!你别再站在这里了,你不是要去比赛吗?”


「-是没错,不过现在你的身体比较要紧,所以…」喔,被金一提醒,安迷修才想起来他刚才是在比赛会场,不过那又如何?比起那个,看到金现在那么不舒服的脸色他才担心-

 

  “比较要紧的是你的比赛吧!总之你快点去!医务室我自己会去的!”金似乎有些生气的开始推起安迷修,可是真的没有什么力气,才刚推了没几把就腿软的要倒下,安迷修连忙扶住他:

 

  「这怎么行呢!你这个样子连路都走不好了!我怎么可能还有办法好好的去比赛!?」安迷修有些生气,金那明显不在乎自己身体的样子实在是让他有些气结-声音也不免大了起来,他将金的脸捧起,抵着对方的额头,一字一句的说道:

 

  「听着,金。就像我刚刚说的一样,你是我很重要的人。我不希望你受到什么伤害,现在你的状况不好,别说大赛,什么地方我都不会去的!」

 

  金愣愣地看着安迷修的脸,水蓝色的眼睛里好像有了一点雾气,但他忍住了-接着他低下头:


  “那,安迷修,你可以转过去别看我吗?”

 

  「不行。」

 

  “你不会想要看到接下来的事情的。”

 

  「放心吧,不管你会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好好看着的。」

 

  “……算我拜托你了,转过去,好吗?”

 

  「金,我…」

 

  

  可安迷修突然的停住了,眼前的金突然全身都发出了金色的光芒,那光芒有些刺眼,但也透着些许的柔和-在光芒之中,安迷修看到金的背上像是开花一般的长出了两对透明的金色翅膀。

 

  「──!金,你这是──!」

 

  然而更令他惊讶的还在后头,金的身体开始缓缓的缩小,原本被自己握着的小手也跟着越缩越小,这让安迷修惊的想要抓住金的手,但金缩小的速度非常快,一阵金光闪烁后,金消失了。

 

  不,不对,并不是消失了-

 

  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小人,他有着金色透明的翅膀,金色的头发,只有大概一枚鸡蛋那么大-

 

  「……你是、金……?」

 

  安迷修惊讶的几乎说不出话,良久,才硬生生的挤出了金的名字。

 

  小小的小人点了点头,抬起头来,那双熟悉的蓝眼睛映在安迷修的面前-

 

  「这、这实在是…金,你到底是…」

 

 

  「金他是蛋糕精灵。」

 

 

  随着这句话响起的是几个人凌乱的脚步声,安迷休抬头,看到了几个陌生的人出现在转角。刚刚发话的人是个戴着帽子和红围巾的男孩。

 

  “卡米尔-”金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

 

  「呵,又见面了啊小鬼。」

 

  “呃-坏人!!”看到那戴白色头金的男人,原本有些虚弱的金都资牙咧嘴的瞪眼了。

 

  「渣渣,原来你还能变成人类的大小啊?」

 

  “我才不是渣渣!!”喔,那显眼的金发金瞳还有眼角下的黑色小星星-金这下不只瞪人,都要炸毛了!

 

  “金。”

 

  “咿!格瑞!!!”看到格瑞,金不瞪眼了,毛也不炸了,像只沒了气的皮球整个瘫软。

 

  「唉哟,怎么,这不是上次那个牛奶精灵?」嘉德罗斯看着身后走过来的人,注意到对方手上突然出现的绿色大刀。

 

  「你、你们是…」安迷修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一大群陌生人简直要脑回路烧焦了!而且他们似乎都还跟金特别熟的样子…等等。

 

  「金,他们说你是…蛋糕精灵?」不敢置信,不会吧!这世界上原来真的存在蛋糕精灵?要说他是不可能相信这种幼儿园小孩的幻想故事的,可如今真真切切出现在自己面前长着翅膀,又整个缩小了不只十倍的金,又不得不让他相信了!

 

  “……所以……我才说……你不会想看到的嘛……”金低下头,很不开心的说着。

 

  「不、这个…虽然的确是让我非常意外没错,但我并不是不想要看到…等一下,金你是蛋糕精灵的话,那…」

 

  安迷修边解释边发现了一件事-蛋糕精灵,没错,他说过这个名词-就在金消失的前一晚,他才对金说过:

 

 

  『金都说这是最棒的蛋糕了,那么那个不足之处啊…』

 

  『说不定要蛋糕精灵才能明白了吧?』

 

  不会吧…

 

  安迷修愣了愣后,试探性的问:「那个,金,你该不会是因为,那天晚上我说了蛋糕精灵的事…」

 

  金震了一下身子,点了点头,接着抬起头来,奋力的张开有些虚弱的金色翅膀,飞到了安迷修的面前。如今秘密已经阶穿,他也就破罐子破摔:

 

  “没错。对不起,安迷休,一开始骗了你。”

 

  “我原本只是…想说每天都可以去吃你做的蛋糕,真的很棒!去的久了,都习惯了,也喜欢每天去找你,但我并不想要让你因为我而比赛出问题的-”

 

  “我是蛋糕精灵,可是我却吃不出来你的蛋糕有什么问题,我在想,一定是我的力量太弱的关系,所以-所以我回去精灵世界问了好多精灵,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提升力量,这样,我就可以告诉你那个蛋糕不足之处在哪里…”

 

  “可是我试了好多方法,我去找书,也去锻炼,还去山里找秘宝,可是都没有用…”

 

  讲到这里,安迷修听到后头的格瑞若有似无的叹了一口气。

 

  “到今天要比赛了,我还是没有提升力量-我、我很怕来见你,可是又很担心你的比赛状况,所以才想说,变个装…别让你认出来,结果…”

 

  「哈,这一点那个做蛋糕的倒是厉害,要不是他那一喊,说不定我们还找不到你呢!」雷狮吐槽了一句,一边的卡米尔认同的点头,另一边的嘉德罗斯啧了一声。

 

  「-金…」安迷修注视着眼前一边飞,一边有些挫败的金。

 

  “……你为什么要追过来嘛,这样的话,你不就知道……我虽然是蛋糕精灵,却一点都帮不上你的忙了吗……”

 

  “我只是…希望安迷修…能够知道那个不足之处是什么,然后,可以很开心就好了…”

 

 

  ──啊啊,听着这些话的安迷修不知怎的,感觉到了心脏有一股热流留过,接着脑海里头像是有着一个又一个的气球接连爆破了一般,他突然理解了什么。

 

  然后他伸出双手,捧住了那个丧气的飞的歪歪斜斜的金,看到对方挫败的望着自己的样子,安迷修笑了。

 

  「金。你愿意到观众席去看着我吗?」

 

  这突如其来的问句,让金愣了愣。

 

  「这边这位…叫格瑞是吧?你看起来应该是金的朋友,能麻烦你带金到比赛会场去吗?我有件东西,一定要交给金。」安迷修站起身,捧着金走到格瑞的面前。

 

  格瑞也没回话,只是伸出手接住了小小的金,接着头也没回的往外走。

 

  「──等等,牛奶精灵?想带渣渣去哪?」嘉德罗斯一脚跨出,挡住了格瑞的去路。

 

  “……我没必要跟个会伤害金的人类多说什么。”格瑞紫色的眸子瞪了一眼嘉德罗斯。

 

  「小鬼,可别毁约,不是要去比赛会场吗?」一旁的雷狮也走了过来。

 

  「──请先别走,我们也还有话要对金说。」卡米尔也上前。

 

  “格瑞!拜托你啦!就一下下就好!安迷修说有东西要给我看-拜托啦拜托啦!就这一次嘛!我答应你以后都不乱跑-”被捧在手心里的金整个凑上了格瑞的大拇指讨好的蹭个不停。

 

  “……”格瑞表示你的就这一次的保证他这从小到大的精灵生中已经听了不下数十遍了。

 

  不过,最后格瑞还是妥协的带着金前往比赛会场,在金不断的奶声奶气的哀求外加软磨硬泡下。

 

  但他早就打定主意,等安迷修的东西一交给金,他就要立刻带金离开。

 

  而走向比赛会场的安迷修,并没有立刻去拿那个所谓要交给金的东西,而是走向调理台,穿上围裙,很惊险的在时间内参加了蛋糕大赛的制作。这段时间金就和其他人一起观看着比赛的进行。

 

  制作蛋糕中的安迷修,非常认真也非常专注,那样的神情让金看得相当感动,一直以来,他会去到安迷修的店里,除了为了那好吃的蛋糕之外,其实也是非常期待能够见到安迷修-

 

  认真的制作着蛋糕的安迷修,真的,非常帅气啊!

 

  比赛结束声响起,漫长的审查大会也如期进行,金紧紧张张的握紧了双手看着裁判们在板子上记下每个蛋糕的分数,从他这个角度实在太远,看不清楚安迷修的作品。

 

  不过他相信安迷修,以他的手艺,一定可以得到优胜的!

 

  「-现在,蛋糕大赛的结果出炉了!各位,拿下今年优胜奖杯的,就是这一位──」

 

  咕嘟。金吞了一口口水。

 

  「编号第三十七号,安迷修先生!恭喜您!」

 

  金简直太惊喜了!!他不断的跟着欢声雷动的人们一同欢呼着!在格瑞的手掌上上窜下跳个不停,要不是这里人太多,说不定就要飞起来了呢!

 

  「安迷修先生的作品不仅造型完美,就连味道都是一绝!我们这里有裁判们的评价,喔喔,安迷修先生的作品很特别的让人感觉到一股温暖的感觉,我们可以感受的到制作者的用心,他一定是用着非常真诚的心去制作这个蛋糕…等等,安迷修先生,您要去哪里?颁奖典礼还…」

 

  金惊讶的看着台上的安迷修一把拿走了他得奖作品的蛋糕,朝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他下意识的拉了拉格瑞的手指,拜托的目光投了过去-

 

  格瑞冷冷地看了一眼金,随后无奈的将金放到地上,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金,一旁的卡米尔也会意过来,一起帮着遮挡,雷狮和嘉德罗斯没有动作,不过也没有阻止。

 

  下一秒,变成人类大小的金从格瑞和卡米尔的怀里钻了出来,而安迷修也正好走到了金的面前。


 

  「金。」

 

  安迷修微微的低下,他翠绿色的眼眸盯着金的水蓝色眼睛。

 

  「我已经知道我的不足之处是什么了。」

 

  「这都要感谢你,当你说出你只是希望我能知道我的不足之处,只是想让我开心的时候,我就明白了。」

 

  「──以往,制作蛋糕时,我只想着要做出最完美的蛋糕出来,就连制作参赛作品的试作品,我也希望是能获得最好的评价后再给你吃,我觉得,你值得最好的。」

 

  「不过,我已经明白了,优胜、完美什么的…那些全都不重要。」

 

  「我只是,希望金,吃这个蛋糕的时候,可以很开心。」

 

  他将那个获得优胜的蛋糕双手捧到了金的面前,有些腼腆的笑着说:

 

  「我一直都觉得金的金色头发,真的非常非常的漂亮,尤其呢,你的金色翅膀更是美丽-所以…」

 

  金垂眼看到了那个蛋糕,那并不是他在店里试吃时的模样,外表被做了更多的改造,其中最大的改变就是那一个个用金色糖浆装饰成的翅膀,像是飞舞在花丛中的蜜蜂一样,或高或低的落在蛋糕的表层上。

 

  「这是我满怀心意所做的蛋糕…你愿意,吃吃看吗?」

 

  安迷修现在的表情,有些害羞,也有些局促,而当他看到金盯着蛋糕的表情,慢慢的从呆滞到变成开心的笑容时,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

 

  叉子一插,咬下一块金色的糖浆翅膀,金抬起头:

 

  「好好吃呢,安迷修!谢谢你!」

 

 

 

  夕阳西下的玻璃橱窗前,他与那个金色头发的孩子相遇。

 

  那一定,是他这辈子尝过最美好,也最甜腻,最可口的味道-

 

  初恋的滋味

 

 

 

End

========================

-呜呜呜因为lofter当掉的关系害我没有及时赶上安哥的生贺啊啊啊安哥对不起!!!!请看在我把一整篇都送给你的份上请饶了我呜呜呜~~~~~

-安哥生日刚好在我后一天,所以就大放送了!!!!虽然我觉得写完以后瑞哥大概又会把我给宰掉了!!!!

-这篇之前说不确定会不会有后续……但现在感觉好像会有???应该说我觉得就算会有后续,我接下来不写瑞金篇的话感觉瑞哥不是把我砍死就是把我捏死!!!

-再次祝福安哥生日快乐!!感谢上一章读者宝贝们的支持,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篇,啾咪!!!

评论(41)

热度(128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