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瑞金】那个冷面酷哥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其实是…

-给格瑞的生日贺文!瑞哥哥生日快乐!

-迟到了真是万分对不起!(TT)

-注意!本篇有旧设瑞金出没,本篇有旧设瑞金出没,本篇有旧设瑞金出没!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介意的还请自行掩蔽!

-算是我认真的思考瑞哥究竟会喜欢什么礼物时迸出的脑洞…

-第一次写旧设瑞金,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 <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00.

  格瑞生日究竟想要什么礼物呢?

 

  这事儿,金每一年都要认真探究一遍。

 

  从小到大,他从来就没有真正猜中过格瑞的心思,尽管是发小,但金每次能摸的透的大概前前后后也就那么几样。整整十七个年头过去,坚持每年生日都要来个特别惊喜的金,自幼儿园时期开始,亲手画的卡片、亲手做的纸花、努力做的蛋糕、一整箱的牛奶、衣服背包鞋子……,在看着去年送给他的头带现在还好好的戴在对方头上后,感觉今年真的技穷了。

 

  最主要的是,他已经过了孩童那种送什么感觉都好的年纪,想送格瑞收到后真的会喜欢的生日礼物,想看到,格瑞为此感到开心的表情──尽管格瑞向来都没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但金就是希望。

 

  希望格瑞开心,希望格瑞快乐,那样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大──!他想要送出真的能让格瑞打从心底高兴的东西!

 

  可他无论每次问格瑞想要什么礼物,那位仁兄的回答向来都只有「没有」、「不用」、「都可以」这三种回答在轮流交替,搞的金好想要学会读心术,只要看一眼那个冷面酷哥就可以知道对方最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如果真的会读心术就好了…

 

  可惜事情就是没有这么简单,他瞪着格瑞的背影瞪了整整一堂课了甚至还因此被老师叫起来问问题都还是没有从那人身上看出一星半点关于想要的生日礼物的蛛丝马迹。

 

  啊!神啊!上帝啊!佛祖啊!谁能告诉我格瑞到底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拜托告诉我!不然我大概只能送出一辈子任你差遣卷之类的东西了!

 

  然而就在距离格瑞生日前一天的清晨,神…大概真的听到他的祈祷了。

 

 

01.

  首先一开始引发那东西出现的契机点是,日常被闹钟准时在六点半铃声大作的早晨。

 

  铃铃铃铃~~~~~~~~

 

  「唔~~~好困喔……」

 

  睡眼惺忪的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愣愣地看着那个正在床头认真工作的闹钟,沉默了三秒钟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好像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终于送出了会让格瑞感动涕零的礼物的美梦…

 

  大概就是看到格瑞感动涕零的那一刻金才发现到「啊,是作梦啊」的事实,格瑞再怎么样都不可能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吧…

 

  真是的,既然是梦,那再让他多看一下到底送了什么东西会怎么样吗?

 

  这种时候,天使想法与恶魔想法就跑出来了。

 

  是该遵循快点起床吧,今天早上不是要小考吗?迟到了的话格瑞会生气的吧,你忘了这闹钟还是格瑞特地帮容易忘记的你设定的吗?的天使想法呢?

 

  还是该听从【棉被好暖和喔…再睡十分钟吧,现在睡回去的话说不定会让他梦到刚刚那个梦呢,这样就可以看清楚到底送了什么东西让格瑞感动涕零…】的属于恶魔的耳语呢?

 

  嗯~~~~~~~~~在床上又翻了几圈以后,金决定遵从左耳边那个诱惑力十分美好的恶魔话语,再睡一下,就一下下,十分钟后我就起……

 

  【对对对,没错!再睡一下吧~不用担心格瑞生气的,对小可爱生什么气呢?要我说,迟到什么的才不会比小可爱你的睡颜来的吸引我呢~】

 

  嗯,对,格瑞才……

 

  !?!!@#?&#$!?!?!

 

  刚刚那是什么莫名其妙的声音(和内容)!?!?

 

  闭嘴,你在说什么蠢话。咚!

 

  又是另一道不同的声音从右耳响起,听起来似乎是刚刚那个沉稳内敛认真向上的天使之声……好像还加上了朝某个东西砸下去的音量?

 

  这年头,天使之声和恶魔之声的想象这么具体了啊?还会积极互动呢?

 

  【唉呀,亲爱的你是吃醋了吗?不用担心~我的心一直都只属于亲爱的你一个的~】

 

  等等等等等等等一下!他内心的恶魔之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莫名了!??而且刚刚那个内容难道是在跟天使调情吗!?!?!他难道终于睡昏头了吗??还是说他是在梦中!?!??

 

  一边去,喂,你,快点起床。

 

  右耳边的音量突地增大,感觉就像有人开了扩音一样的令金整个人打了一个激零跳了起来!下意识的把手往右耳处伸过去,什么也没摸到,倒是──

 

  【唉呀,被亲爱的叫起来啦,真可惜~难得可以看到会赖床的亲爱的呢~亲爱的好久都不像小时候一样会赖床了,真想念以前那种睡迷糊时缠着我撒娇的时期呢~~~】

 

  什么东西!??!金立刻往发出声音的左边一看,顿时间傻愣在当场。

 

  眼前出现的是格瑞。

 

  应该说,是像拇指大小一般的格瑞,而且还在闪亮亮的冲着他微笑!

 

  “谁小时候赖床过了?”

 

  金惊吓的将视线转向右边,这一次他楞的更是厉害,刚想揉揉眼睛确认是不是睡昏头了的冲动都被吓没了!

 

  右边出现的是他自己。

 

  一样的拇指大小,不过似乎正在气头上,那和自己根本一模一样的五官摆出的尖锐视线有点超脱现实。

 

  看着面前两个拇指大小的『格瑞』和『自己』还在讲着【好过分~亲爱的你都忘了吗?以前你还会跑到我床上说想跟我一起睡…】“闭嘴!谁会做那种蠢事!”【放心啦就算是现在的甜心也还是一样很可爱的喔!】“滚!!!”的诡异斗嘴内容……

 

 

  金一拳拍在掌心,领悟到自己一定是还在梦中。

 

  那就再睡一下吧!嗯!

 

 

02.

  「呃~~~所以,你们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在决定睡回笼觉逃避眼前荒谬一切的下一秒,立刻被左边的【啊,决定要睡回去了吗?我就说嘛,放心,十分钟到了后我会叫你起来的~】“起不来的,绝对。现在,立刻,马上,起,来。”两道恶魔与天使交杂的声线吓的再也没有睡意了。

 

  应该说,他实在是不习惯长的跟格瑞一个样,声音也一个样的那个【恶魔】用那种油腔滑调的声音说话,怪可怕的!

 

  还有那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样子和声音,却足以靠音调就让他感到空气紧绷了不只十层的“天使”,这哪叫什么天使!根本是地狱的足音吧!

 

  【看不出来吗?】格瑞…不对,是格瑞样子的恶魔甩了一下那缕银色刘海,笑嘻嘻地说。

 

  「看的出来才有鬼…」金抖了一下。

 

  【你不是都已经有答案了吗?是恶魔没错啊~】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你真的是恶魔!?!」他明明只有想在心里的!

 

  格瑞样子的恶魔笑咪咪的点点头:【没错~我是你心里的恶魔,我叫Grey!然后King呢,就是你心里的天使啰!】一边说,一边还当着金的面慢悠悠的晃过去戳了戳那个自己模样的天使,被后者狠瞪一眼也不收敛。

 

  「我怎么不知道现在内心里的交战思想还会具现化……」金觉得他有一大堆点想要吐槽,不过果然还是最该问一件事:「呃,我以为我心里的天使恶魔,应该都跟我长的一样…?」漫画不都这么画的吗?那边那个天使King就先不说了,这个Grey呢?为什么会跟格瑞长的一模一样???

 

  【那还用说~因为你许了愿呀!】Grey笑嘻嘻地回答,一手还搂在King的肩上,被对方一掌拍掉,然而咸猪手依旧不屈不挠的再次放上去,重复着拍掉放上拍掉放上的动作,金看的眨了眨眼。

 

  「许愿?」

 

  【你不是说想要知道那个格瑞生日最想要什么礼物吗?】

 

  「呃,对呀…」

 

  【所以啦,我就是代表那个格瑞的想法,可以给你关于格瑞想要的礼物最好的建议喔!】

 

  ???这并没有解释到为什么你会是格瑞的样子啊???啊───不过算了啦!没鱼虾也好嘛!这样想着的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直接迫不及待的询问:「真的吗!??是什么是什么?告诉我吧!」

 

  【嗯~~~虽然我很想告诉你,不过呢~~~】Grey看了一眼身旁的King,对方似乎接收到他的视线后眼神闪躲了一下,Grey也不在意,继续闪亮亮的对着金说:

 

  【我可以给你宝.贵.的.建.议.喔!

 

 

03.

  金今天很奇怪。

 

  这是格瑞从今天早上看到金的第一眼就有的想法。

 

  不知怎的,对方今天不停的在打量他──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那视线实在逼人,上学的路上也看,上课的时候也看,去厕所的时候也看,吃午饭的时候也看……简直像是恨不得要求自己把衣服掀了个开看个够似的!

 

  若开口问金到底在看什么,他又像是采到尾巴的猫一样整个跳起来!随后慌乱的说没什么啊没什么!我没有在看格瑞啊!吹着口哨眼神飘移,等自己不看向他那边后又再次把那灼热的视线投了过来!

 

  而且金要看也不限定在近距离观看,而是一整天下来,格瑞都感觉得到那股烧烫的视线,第一次接收到的时候其实挺熟悉,原本没打算理会──结果当他注意到那是金在远远的隔着长走廊看他时,他可整个蒙了。

 

  简直就像那些据说暗恋自己的女生一个样,只差没有脸红心跳的叽叽喳喳而已了。

 

  ………………打住。他刚刚想了什么。

 

  稍稍摇了摇头把刚刚那个荒谬的想法扔出脑袋,觉得自己应该是被对方给看到连思考都不自在了。

 

  其实原因他大概知道,应该又是为了生日礼物的事吧,从好几天前开始金就不断的询问他关于生日礼物的问题,不管是直接上的直球质问,还是设计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旁敲侧击,各种各样的哀求询问拜托撒娇都来过一遍了,他还是没有给出金想要的答案。

 

  所以现在才在用眼神紧迫盯人吗…?可这并不像金的性子,有什么事都是直接问的,虽然也有可能是直球已经投的差不多想换下变化球了…

 

  或者应该说,他认为他真正想要的生日礼物,绝对不可能收到。

 

  『格瑞格瑞!你生日最想要什么礼物啊?告诉我嘛~~~』

 

  他没有正面回复,或许有点逃避这个问题吧。但又不打算随便给金一个答案,对金的事他从来就没又随便对待过。

 

  金很认真的在看着他的眼睛,希望自己能说出一个,真心喜欢的礼物,对方很认真,但绝对和他看待这个问题的观点不一样。

 

  因为,他喜欢金。

 

  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说不清究竟是什么时候,或许是来自于他们幼时相对看时的第一眼注目开始,又大概是初始于某天傍晚一起回家时看到的满天星斗,也可能是某次在公交上睡迷糊了的金一个歪头靠在他肩上时的温热体温。

 

  但他从来没有说破,一次也没有。

 

  尽管时常听到对方像口头禅一样的喃着『格瑞格瑞~我最喜欢你啦!』,可那喜欢的词代表的意义和重量都不同,至少绝对和自己不相同。

 

  金发少年的世界对于喜欢这个词并不会多做驻足和停留,对方天空蓝的眼睛里埋藏着许多喜欢的东西,他只是其中之一的一片紫色风景。

 

  想要的礼物,金能给,却不一定愿意给;想要的东西,自己能要,却不一定要的起。

 

  所以,就这样吧。

 

  他宁愿抱着甘苦辛辣沉寂,也不愿撕开一切后,对方的眼中连紫色风景的衣角都不复存留。

 

 

  又看过来了。

 

  自己抬起了头,与那双蓝眼睛啪的再一次相撞,然后金立刻重复了不知今天的第几遍的闪躲视线,吹吹口哨看看天空转转圈,估摸着自己可能已经把视线转回去了后又兴冲冲的抬起头──然而,发现自己并没有转移视线而大大的愣在了当场,脸上慌乱的表情似乎都听得出心跳声该是什么样的快速频率──紧张的心情感觉都蔓延到自己这边来了──

 

  扑通,扑通。

 

  还是说,是自己紧张的心跳声被听出来了?

 

 

04.

  「唔~~~~~~~~」金鼻子顶着笔左右晃动,感到眼睛酸涩的揉了揉眼小声的抱怨:「这个方法真的会有用吗?我今天都已经看了格瑞好几遍了,我还是什么都看不出来啊~~~?」

 

  【当然会有用啦~】恶魔Grey又跑出来了。一甩浏海丢了个星星眼给金,后者嘴角抽搐了一下,今天看了好几遍格瑞的后果就是导致现在他有点格瑞后遗症,看什么感觉都很格瑞,偏偏现在眼前的【格瑞】简直是另一种摇滚风格,刚刚吸收了不少庄严肃穆交响乐的金表示适应不能。

 

  「可是,我真的看不出来格瑞到底缺什么东西嘛!」金撇撇嘴,掰着手指头数着「头发没什么问题啊,发量很正常,发胶我前天到他家打游戏的时候看过啦,还有三瓶囤积货呢!发带也ok!弹性很好,没有松脱,是我去年送给他的礼物,一年了看起来还不错啊!看起来也没有黑眼圈,制服也像平常那样整齐啊…啊上次我做作业做到睡着的时候不小心口水流到他的制服外套上了,印子好像还在,所以我该买一件制服外套赔给他吗?啊对了我倒是想起他借我的围巾我一直忘了还他啊!今天要记得还给他才行!可他怎么都不催我啊!都三个礼拜了…」

 

  【……喔,拜托,先停停。】Grey双手抱胸,吹了声口哨,接着饶有兴致的上下飞了飞将金的脸看了个遍,被看的金感到头皮发毛──「干、干嘛?」

 

  【没什么,就是…】Grey停住了飞行,近距离的凑近了看着金,由于对方只有自己眼珠子一般大小,近到金险些以为自己眨眼的风会把对方吹飞!

 

  【觉得你还真是喜欢那个家伙啊。】

 

  「啊?当然啊…格瑞是我的朋友嘛。」

 

  【喔?真的只是朋友吗?你?确?定?】

 

  因为对方靠的太近,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同样是格瑞的脸,他却有种古怪的感觉──直到某个金色的身影一掌朝对方的脑门劈下去。

 

  “你要看到什么时候?”

 

  【亲爱的你出来啦~怎么?吃醋啦?】Grey转头对King抛了个星星眼,后者完全不打算搭理的任由星星弹飞:“谁要吃你这家伙的醋了?”

 

  【不要害羞嘛亲爱的~只是觉得叹为观止,小家伙明明都看的那么清楚了却不开窍,给点刺激而以~】

 

  ???什么东西不开窍啊?

 

  King没说话,只是转过头去看向旁边。

 

  【这是战术,是战术!你知道我最爱你的~】Grey笑着转到了King的面前,双手搭上了King的肩,嘴里说着令金听了整个脑袋当机的话。

 

  「呃,G、Grey先生你,刚刚说………爱、爱!??」金有点语无伦次,原来他的天使和恶魔是一对的吗?他之前一直以为这个Grey只是爱说些调情的话而已…

 

  【喔,当然了,我们可热恋着呢~】Grey说的脸不红气不喘地看着King,后者倒没真的挣脱,只撇了一句“热恋的是你吧。”

 

  King难道没有热恋我吗?】这话说得有些轻挑,却也异常认真,至少金似乎意识到一件事──周遭的空气突然变得有些不同,在King也回看着Grey的时候。

 

  这感觉挺微妙的,看着眼前活脱脱就是格瑞和自己外型的两人,说着他们是恋人……奇怪吗?倒不会,应该说,他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

 

  【──小家伙,给你一个建议吧。】

 

  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Grey的声音传了过来,那对恶魔天使的身影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只留下声音在耳边──

 

  【你那样看是看不出来的,要看,就看他的眼睛。】

 

  【那样一定就能知道喔。

 

 

05.

  看着、眼睛吗?

 

  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糊里胡涂的就接受了这个建议。

 

  那对和格瑞及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恶魔天使组合互看进彼此眼眸深处里的样子深深地烙印在自己的脑海,他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感觉。只是他现在的确有点儿跃跃欲试──对于看着格瑞的眼睛这件事。

 

  跟格瑞眼睛对视到倒不是一件难事,自己一直看着他,格瑞当然会感受到转过头来看自己──嗯!不难!一点都不难!一点都……

 

  他不是没有看过格瑞的眼睛。从小到大,格瑞的眼睛他看过无数次了,金甚至还能够信誓旦旦的举出格瑞看着什么的时候瞳孔会张大多少厘米--只是,在刚刚看过冲击性一幕的现在,对于看着格瑞眼睛这件事,不知怎地就有些局促。

 

  格瑞的眼睛是紫色的,带点深邃紫晶的颜色,他现在正在看面前的书,视野往下垂个四十五度角,眼睫毛很长…

 

  呃,对上眼了!格瑞为什么知道我在看他啊!--作贼心虚的想法让他迅速转移视线,转完了后才想自己紧张个什么劲???

 

  假装看别处,吹吹口哨看看天空,转转圈儿伸伸懒腰,好,没问题!格瑞已经又低下头去看书了!我就继续看啦!嗯,紫色眼睛好像挺少见的,就是有吧,他就没见过像格瑞眼睛的这种紫色,特别深又特别亮,藏了真钻似的,不得不说,这人长这么帅真的很犯规…

 

  咿!怎么又对上了!格瑞你都不认真看书的吗!──又被抓包导致再次当了一次缩头乌龟的金马上假装自己对墙壁上的污渍很感兴趣的瞧个不停!

 

 

  这样说来,他好像的确听过班上担任干部的女孩子在闲聊时谈到格瑞的眼睛。

 

  她们说格瑞长的的确很帅,但是他的眼睛并不怎么会看人。

 

  『就好像只是扫过去一样的感觉!好不容易借着当干部的机会可以名正言顺地跟他说话了!结果我在他面前感觉跟一个黑板根本没两样!』--言下之意在意指格瑞根本把人都当做一块木木的黑板,上面有写须详解的数学问题那种的。

 

  那时候他只觉得好笑,甚至拿这件事来跟格瑞说笑,问说自己在格瑞眼中是不是也是块写了一堆问题的黑板?格瑞那时甚至没有否认,还说写了个解决不了的大难题。金完全当说笑来看,说格瑞你难得开玩笑耶!甚至夸张的笑着说那我还真厉害!让年级第二都答不出来!

 

  ──现在那个超级大难题,格瑞解决了没有啊……?

 

 

  啊,眼睛又对上了。

 

  视线对上的频率怎么这么高啊!!!给他点时间适应成不成!

 

  下意识地立刻假装看别处,吹吹口哨看看天空,转转圈儿伸伸懒腰,好,格瑞应该已经又去做别的事了吧,很好,让我再看回来…

 

 

  ──!!!格瑞这次怎么没有看回去啊!!!!?

 

  扑通,扑通。

 

  那双深紫色的眼睛像是有魔力,盯的金完全移不开视线,沉静的紫坠落了点点晶钻,透过风似乎都能吹送到金的心窝──格瑞看的很认真,看的很专注,如果说自己在他面前依旧还是一块黑板,那他还真有点儿担心黑板,这眼神感觉都能烧出个洞──

 

  扑通,扑通。

 

  究竟,倒映在那双紫色眼眸中的自己,那上面的世纪难题,是什么样的模样呢?

 

 

06.

  「唉~~~~」

 

  这是金今天第一千零一次的叹气。

 

  明天,明天就是格瑞的生日了啊──可是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准备--那对天使恶魔到底是来害他的还是怎的……依照他们的方法照做了一整天却无功而返……不是,好像也不是完全无功而返吧,似乎是知道了些什么,却又好像搞不清楚了什么,他好像越来越不知道该送格瑞什么东西了,怎么办,脑子里一片混乱──

 

  【怎么啦?烦恼还没解决吗?小家伙?】

 

  Grey那轻挑的声音又蹦现在脑海,金抬起头,见到那只小恶魔正坐在台灯上看着他,对方的样子似乎有点儿狼狈──头发有点点凌乱,衣领也有些被扯皱的痕迹。

 

  往旁边一看,发现King也在。只是没有出声而已──King的衣服似乎也挺乱的,绿色帽檐下的脸有点通红,相对来说眼神似乎没有早上那么凌厉。

 

  「?你们是干什么去了啊?打架了?」虽然衣服有点不是很整齐,但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伤?是说,恶魔之声和天使之声这种东西也会干架的吗?

 

  【说干架也差不多吧,呵呵~只不过呢……】银发的小恶魔舔了下嘴唇,好像有点回味道:【是.在.床.上~】

 

  下一秒立刻被King一个巴头!

 

  “贫嘴的少说两句。”

 

  【亲爱的不用害羞嘛~明明是你抓着我要的~如果不是有时限我还可以再来一……】

 

  啊,Grey被King一脚踩在地上了。

 

  “你再多说一句那事就不用上我的床了。”

 

  【那来我的床就可以了吗!?】

 

  ………………

 

  愣了足足五秒钟才理解是什么意思的金满脸通红的结结巴巴:「呃,你们是、是在说那、那那那那那那种事吗……」

 

  无意识地把限制级话题吵的正欢的两只瞬间停止争吵,随后King一个甩手对着Grey道:“你给我回去。”

 

  【欸?King要自己跟小家伙解释吗?别这样,我也可以的啊!多告诉他我们之间的事一定可以帮…】

 

  砰!King一个狠瞪,Grey的身影立刻瞬间消失!徒留弥漫在耳边的恶魔耳语:King啊~需要帮忙的话可以叫我的喔~~~】

 

 

  瞬间整个房间只剩下金跟King两个,大小两只容貌完全一模一样的自己独处在同一个空间的感觉真心微妙啊!金暗暗想着。

 

  对方跟自己真的是长的一模一样呢。只是表情和气质差了很多,自己就没对格瑞那样讲话过,啊不过如果格瑞也是像Grey那个样子,说不定也…

 

  你在想什么。

 

  和自己完全一个音频的声音淡淡地传出,金意外的发现原来自己的声音也可以这么有磁性啊?他看着眼前的King,问出了他自从知道对方和Grey是一对恋人后,以及,今天在学校里和格瑞互看的那几眼,而一直想问,的事情。

 

 

  「呃,King先生,你们,真的是……恋人?」

 

  King看了金一眼,淡淡地回了句“奇怪吗?”

 

  「不、这…不是,只是觉得,很…」难以想象。

 

  不,现在或许不是那么难以想象了。

 

  有什么东西似乎在萌芽,将以往从未放在心上的东西有如滔天巨浪般地翻动起来,金还说不准那是什么样的情绪,但,总之,虽然还有点局促,有点慌乱,但似乎越想越不是那么难以想象了。

 

  ──关于格瑞的事。

 

  「King先生,是为什么会,喜欢上Grey的啊?」

 

  这是他最想问的一件事。

 

  “……没为什么。”King沉默了一下子后丢出了这个答案。

 

  「咦~?为什么没有啊?通常不是应该要有吗?比方说…」

 

  “喔?比方说?”King倒是饶有兴致的看了金一眼,这让金愣了一下。

 

  「呃,比方说,觉得他长的很帅──」

 

  “要论帅他也得先和我比。”

 

  「──那,觉得他很温柔之类的──」

 

  “我可从不需要什么温柔。”

 

  「唔,很会说话──」

 

  “我巴不得把他的嘴封死!”

 

 

  ……King先生也太酷了吧!他简直越来越怀疑他们到底是不是恋人了!

 

  “那你呢?”

 

  「欸?」

 

  “你喜欢那个格瑞有理由吗?”

 

  「!!??!!什……我……我对格瑞是……」金整个呆愣住,一直暗藏在脑海中的那个不确定的答案随着海流载浮载沉着,想浮出海面却又惧怕真实──却在这时候被人整个打捞上来,活生生的呈现在自己眼前──

 

  “怎么?不是?”

 

  「也、也不是说不是啊!就是说──」

 

  “喜欢那种事,根本没有为什么。”

 

  King站了起来,直直的看向金慌乱的眼睛深处,两对天空蓝的眸子正正相对──金彷佛从对方那双和自己一样的眼睛中,看到了对那个仍旧载浮载沉的答案的肯定──

 

  “只是因为那家伙是Grey,就是这样而已。

 

  他喜欢格瑞,非常喜欢。

 

  不是因为帅,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的理由。

 

  因为格瑞就是格瑞,就只是这样而已。

 

 

  喀喳。时钟的指针走到了半夜23:30。

 

  “走吧。去找他。格瑞的生日就要到了不是吗?”

 

 

07.

  滴答,滴答。

 

  如坐针毡的坐在格瑞房间的垫子上吞着口水,金现在的心情紧张得彷佛可以听得见万马奔腾的声音!

 

  他他他他他他到底这么做正不正确啊!!?!?

 

  「我说,真的要这么做吗?」他小声的对着内心里的恶魔天使询问,很快就得到了恶魔Grey那轻挑的声线:【没错喔,这就是你希望的呀~】

 

  「我哪有希望什么啊!!??我只是一直在想到底该送格瑞什么生日礼物比较好…」

 

  【啧啧啧,你遗漏了『格瑞收到会真的很开心』这几个字了。】

 

  「这有差吗?!?!」

 

  【当然有差啦,你刚刚不是承认你喜欢格瑞了?不就是来跟他告白的?我可是都听到你对亲爱的这么承认了喔~~~】

 

  金好像听到那个天使King先生酷酷的咳了一声。

 

  「%&*@$你不要这么直接说出来行不行!而且我还是被你硬凹来的……半夜11点半的来按格瑞家门铃啊!幸好他爸妈出差不在!!!」

 

  而且刚好格瑞在洗澡,所以直接按开了自动门要他自己进来在房间等他。路过浴室时听到的水声让金觉得既紧张又歉疚!对不起啊格瑞!这么晚了来打扰!

 

  【告白就是最好的礼物了不是?那当然要选在生日当天的第一时间告诉他啊!】

 

  「~~~就算是好了!那跟格瑞收到会开心有什么关系啊!我喜欢他跟格瑞喜不喜欢我又没关系……」刚刚才被厘清自己思绪的金现在有点缓不过神来。

 

  【所以啦,你希望格瑞也喜欢你不是吗?这样就是真的格瑞收到会开心的礼物了。】

 

  「!??!?这也说得通!?!?」

 

  【小家伙!面对自己吧,我就是你内心的声音,你就是这么想的没错!对不对啊King

 

  King没理他。

 

  【诚实点吧小家伙~恶魔之声就是你内心的渴望,所以啦!我才会是那个格瑞的样子呀!你内心深处就是喜欢格瑞的!我从以前到现在说的话都代表你内心深处的欲.望.喔~】  

 

  金觉得自己已经混乱到一个不行了!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发生在他面前的那对天使与恶魔的关系和行为全都是他内心渴望的具现化???不行不行不行!!!照这样子说来这一切不全都是他的妄想嘛!!!只要一想到这全部都是他的妄想内容就可耻到不行!!!而且还是!完全不顾格瑞想法的可耻啊啊啊!!!行了现在不要管格瑞听到他的告白是会惊吓惊恐还是厌恶都好了!总之他得立刻离开啊啊啊!!!!他可不想把生日惊喜变成生日惊吓啊!!!

 

  金快速的从垫子上站起,直接就要往门外冲!内心里的恶魔还在那里吶喊:

 

  【你不是要告白吗!够胆点快点去告白!快点去跟那个格瑞在一起吧!那就是你内心的渴望啊!】

 

  「闭嘴啦!!!就算我告白了可是如果格瑞根本不喜欢我那怎么办啊!!!」

 

 

  喀喳。

 

  下一秒,门应声而开。

 

 

08.

  眼前出现格瑞那张俊脸的时候,金那句崩溃的吶喊都还听的到回声。

 

  对方显然也很惊讶,瞳孔难得睁的大大的,全身还散着刚洗完热水澡的热气,洗完头的银白发丝散落在肩膀处,和金正正面对相望。

 

  格格格格格格瑞!?!?!他他他他都听到了!?!?!

 

  肯定的吧!绝对的吧!啊啊啊完蛋了啊!!! 

 

  金现在根本就不敢去看格瑞的脸,不敢去想对方会是什么表情──他甚至都无暇顾及那所谓内心深处的天使与恶魔之声了。他们好像在争吵,可现在金可没有任何余裕去听他们睁吵的内容了。

 

  「……金。」

 

  「啊、啊哈哈哈格瑞!你洗的真快啊!对了很晚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回…」

 

  「金。」

 

  正欲逃离现场的逃犯被拉住了手腕,微热的温度透着手心处传了过来,金发现他现在居然还有余裕思考格瑞果然是刚洗完澡,不然体温怎么会这么高…因被拉住,脚部有些踉跄的往旁边绊了一下,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书柜,几本书籍和盒子应声而落,有几样东西还砸在了金的脚趾上。

 

  「!抱歉,没事吧?」格瑞愣了一下,连忙察看下金的脚。

 

  「嗯,没事啦…呃…」眼神刚放到砸在脚背上的东西时,金全然呆住了。

 

  躺在脚背上的几样东西非常眼熟,眼熟到金看到它们的下一秒就立刻回想起了许许多多的回忆。

 

  有一张大大的手画卡片。

 

  对的,五岁那年,他送给格瑞的生日礼物是自己亲手画的卡片,幼儿园时期的他记得自己用掉了一整盒的蜡笔,想着要把所有的颜色都用上,结果卡片上画了什么他倒是忘了,只知道用光了蜡笔的他有整整半学期的画画课都是借用格瑞的蜡笔完成的。--现在看到了卡片后他想起来了,上面画的是格瑞和自己。

 

  有个洗的很干净的空牛奶瓶。

 

  七岁那年他送的是好不容易存好分量的零用钱买下的一整箱牛奶,他买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觉得终于可以送格瑞喜欢的东西了!结果他记得那几天,午餐向来吃不多的格瑞倒是意外的带了便当,还让他分着一起吃了。──现在想起来,那几道料理事后讲给姐姐听时才知道都有用到牛奶。

 

  有个小小的十岁图样蜡烛。

 

  十岁那年他送的是蛋糕,不想麻烦辛苦上班的姊姊所以是自己看著书做的,在料理上只顶多挑战过泡面和荷包蛋的他差点把厨房给弄到爆炸,搞到锅子冒烟烧焦的地步还不得不冲到隔壁找格瑞帮忙,最后两人一起分食掉了勉强救的出来的一小块焦焦的海绵蛋糕,涂上鲜奶油插上蜡烛,格瑞还先把焦焦的边儿吃掉了,顺带抹了他一脸鲜奶油以示惩罚。

 

  还有已经穿不下的球鞋、衣服、用到已经不能再用的围脖……很多很多,全都被格瑞好好的收着。

 

  格瑞每一年都没有要求过,更没有嫌弃过,即使已经不能再使用了,依然好好的收藏着,一点灰都没有沾。

 

 

  那么,今年呢…?

 

  喀喳,喀喳。

 

  墙壁上的挂钟不紧不慢的走到了凌晨00:00,12月14日。

 

  格瑞的生日。

 

 

  过往的十七个年头漫长的岁月里,那片薄唇从来就不吐露任何喜欢啊,爱啊之类的只字词组,但是不说不代表没有,相反的,存了很多很多,存在五岁那年的蜡笔盒里;存在七岁那年的牛奶料理里;存在十岁那年的蛋糕焦掉的边边里;存在过往他们一同生活的片段里,存在过往他们每一年过的生日里,存在每一分每一秒看着自己的眼睛里。

 

  一年又一年,一遍又一遍,金这才发现到原来这就是喜欢。像是想把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送给对方,不论是所有的蜡笔颜色,还是所有喜爱的牛奶,或是所有的蛋糕甜味,一年又一年,一遍又一遍,他在用行动说着喜欢,直到满溢到不得不注意到的第十七年。

 

  而格瑞呢?也是同样。

 

  一年又一年,一遍又一遍,成堆成堆的堆栈在他们的面前。像是盖城堡一样,筑起一片高墙,把真心藏在里面,如今,它们全都被摊牌在水蓝色的天空下。

 

  它们昭示着银发的城堡主人最想要拥有的东西,而那个东西,只有自己能给,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只有这一刻才意识到自己不仅能给,还能给很多很多,多到满出来。 

 

  金想起了今天与格瑞对视时那片宁静的紫里饱含的波滔,萌芽的悸动。那给了他勇气,抬起头与格瑞对望,如同预料之中的看进一片深紫,令他深沉的颜色。

 

  那一刻,金想他突然懂了,格瑞说的那个据说自己是他的世纪难题的笑言笑语,他发现自己一定也有跟格瑞一样的问题。

 

 

  「……格瑞。」

 

  「……我……」

 

 

 

 

  ──那道刻划在彼此眼中的自己,映照出的世纪难题是什么呢?

 

  ──我想那一定是──

 

  ──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呢?

 

 

 

 

 

 

end

================

番外:

Grey【啊,总算是在一起了,真的是有够麻烦的一对!】

King“你倒是给我解释一下我到底为什么要做这种蠢事。”

Grey【不要这样嘛亲爱的~看到平行世界里跟我们一模一样的他们感情停滞不前不是很让人感到焦躁嘛~小家伙不开窍!另一个又闷骚!所以就是想说帮忙推他们一把…】

King“喔,是吗?那你也可以一起过去那个世界了,慢走不送。”

Grey【亲爱的难道你还在介意我对小家伙调情的事吗?就说那是战术了嘛~】

King“一边去,你不是最喜欢当恶魔了吗?那就去当吧。”

Grey【亲爱的等等~就说那是套路了嘛~不说是他内心的恶魔的话小家伙不会理我的呀!嘿!等等我呀~】

 

 

番外.完!

===================

-咳咳,对不起啊瑞哥!生日贺文迟到了!我下跪就是了嗷嗷嗷!

-会不会有亲觉得有点乱?唔,其实一开始的构想就是情商为零的金宝想方设法要知道格瑞最想要什么样的礼物?结果金宝脑内的天使恶魔思想旧设瑞金…好,其实是平行世界的旧设瑞金过来参一咖啦!(主要是旧设瑞在乱搞,旧设金被半拉来的)当初想的很简单就是老夫老妻旧设瑞金引导情路坎坷迟钝的现役瑞金成功上垒!结果感觉被我自己搞乱了,呜呜~

-总之还是祝贺瑞哥哥生日快乐啦!祝你和金宝原作中也可以继续恩恩爱爱!(ノ∀`♥)

评论(41)

热度(129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