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11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all金,,是安迷修老师喔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11.所谓骑士

 

🐴

  每天早上6:00起床,梳洗,换衣服。大约6:30开始准备早餐,三明治加一杯热咖啡。6:50准备出门,离开前不忘到堂前向恩师上香致意。接着,在7:00整准时出门,坐上自己心爱的Carlsson(德国厂牌,银色款)。7:20抵达目的地的停车场。7:30抵达办公室,套上画有双剑图案的围裙,拉开银色的铁制大门-

 

  「各位小朋友们,早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除却星期假日外,这就是安迷修老师每日的开始。

 

 

🐴 🐴

 

  如果要问安迷修为什么会选择要当一位幼儿园老师,他会用非常温柔且诚挚的目光真切地看着你,并且一手握拳背在腰后,一手手掌轻轻拍在左胸口上,用着稍稍低了两度的成熟男中音告诉你:“这是现代骑士的职责。”

 

  WHAT??你在说啥??

 

  “抱歉,说的太快了,请容我为您解释的清楚一点:您同意孩子们都是国家未来下一代的栋梁吧?是的,这是不容置喙的事实,但这个世界也一样充斥着各种会诱使这群未来希望的孩子们堕入邪恶深渊的诱惑与黑暗,正因如此,我们身为教育他们的人,就像是坚守着不让他们纯真美好的灵魂受到邪恶搔扰的最后一道防线的骑士一般的存在!”

 

  ……你这怕不是欧洲中古世纪电影看太多了吧?

 

  “不不,请您要理解,骑士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崇高的职业,能够担任此一职则,就代表他将要背负起他所保护的人事物!在我看来这正适合用来称呼现今所有教育工作者,正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才能有这么多优秀善良的孩子茁壮的成长!”

 

  ……你一定要这么拐弯抹脚的吗?如果想当保护人的骑士,去当警察不是更好?更直接啊?

 

  “那是不一样的。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他们保护人们远离真实的邪恶,而教育工作者则是从幼苗开始保护着光明的灵魂!您想想看,这个社会上是不是总是有许多的犯罪者呢?那些犯罪者造成的事故简直令人痛心疾首-而且其中还有不少是少年犯!在他们幼儿时期,谁能想象的到他们将来会变成如此??如果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能够在每一个孩子还单纯天真的时候就先杜绝一切可能影响他们正确的心灵成长的邪恶,那么未来将不再会有任何犯罪者!这不是非常的伟大的吗!!”

 

  ……呃,听起来好像是有那么一点道理…?

 

  “对吧!您也认同我的观点吧!正因如此,我在带领孩子们时,同样也告诉他们所有光明与正面的思想,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带领出一个个的小小骑士,引领他们一同去面对邪恶、守护善良、维护正…”

 

  咚!

 

  一颗小皮球从天而降地直面安迷修那帅气的脸。

 

  「啊哈哈哈-安迷修老师被打到了!」

 

  「换安迷修老师当鬼啦!」

 

  ……请问,您还好吗?需不需要擦…

 

  「呵呵呵…没想到能被你们发现啊!我安迷修魔王这就替天行道来收拾你们!!」哇-地一声,棕发的男人已经瞬间切换成了游戏模式,抓着刚刚攻击他的小皮球,头也不回地往正玩着『骑士抓魔王』游戏的孩子们跑了过去。

 

  ……好吧,先不论安迷修是不是一个合格的骑士,总之我们可以肯定他的确是一个热衷于自己职业的好老师,嗯!

 

 

 🐴 🐴 🐴

 

  「唉哟,今天的工作总算是结束了-」安迷修揉了揉酸痛的肩膀,他刚刚才刚跟最后一个放学回家的孩子道过别,灰头土脸的走进了办公室,在座椅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安迷修老师?今天值班吗?辛苦了。」门一开,丹尼尔园长走了进来,见到这个点还在学校里的安迷修,愣了一下后微笑着打了招呼。

 

  「啊园长,您好,要下班了吗?」安迷修见状连忙起身向丹尼尔九十度鞠躬,丹尼尔也懒的阻止他,反正这男人特别重视礼仪的模样他也早就看习惯了。

 

  「是啊,你也差不多要回去了吧?」

 

  「是的!将校园巡视过一遍后就会回去了!」

 

  丹尼尔摆了摆手,提起包包就要离开,握上门把手后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安迷修老师,你的休假时数就快要到期了吧?怎么?不在期限前找几个日子休个假吗?」

 

  「多谢您的关心!我并没有什么需要特别请假的事情要处理!」

 

  「也不一定要有事才请假啊…你看你每天都在工作,找个日子在家休息一天也好,适度的休息才能走更长远的路不是吗?」

 

  「不,园长,与其要我在家里休息,还不如来学校陪伴孩子们,那对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嘛,无所谓,要怎么运用假期是你的事,早些回去吧,最近早晚温差有点大,注意别感冒了。」

 

  「是!您路上小心!园长也是,务必要身体健康!」

 

 

  -可是没想到这话却在第二天就应验了。

 

 

🐴 🐴 🐴 🐴

 

  「哈、哈、哈啾!」

 

  才刚刚下车关上车门的安迷修,就冷不防地打了一个好大的喷嚏。

 

  「唔-该不会是过敏吧?」安迷修擦了擦鼻子闷闷的想,希望不要是感冒就好了。但就在他还没走到两步,又一个喷嚏袭来。

 

  「……伤脑筋,要是真的是感冒就不好了,还是戴上口罩吧!」虽然戴上口罩会有点呼吸困难,不过总比真的是感冒而传染到孩子们要好多了。

 

  说起来,他还真的是很久都没有感冒了?看样子最近的自我锻炼太松懈了啊!这可不行,身体不健康怎么能成为一个合格的骑士呢?

 

 

  「安迷修老师早安~~~」充满元气的声线传来,安迷修抬起头,不意外的看到了金那边跑边跳跃着的小跳步模样。

 

  「金早安,今天你也很早呢!早上天气这么冷,真是了不起!」安迷修蹲下了身子看向金发的孩子,不管今天天气如何,总是能够保持着亮晶晶的笑容示人的金一直都让他相当欣赏,一个早晨的开始能够由这样一个笑容满面又干净漂亮的孩子所道的早安开始,让人不由自主地也有精神起来了!

 

  「嘿嘿!因为格瑞早上都要晨练嘛!」金笑嘻嘻地把书包放下,同时还拍了拍胸铺说「今天我可是比格瑞还要早起来喔!」

 

  「这样子吗?金真优秀呢!」安迷修笑着回答,然后猛然一个小小的咳嗽。…幸好,他戴了口罩,要是咳到金身上就不好了。

 

  「安迷修老师,你感冒了吗?」金听到咳嗽声,又看到安迷修戴着口罩,歪着头皱着眉头询问。

 

  「-唉呀,没有没有。只不过是刚好口水呛到了而已。」安迷修下意识的掩饰着,其实说掩饰也不太对,他又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感冒了,只是他并不是那么想要让金替他担心。不如说,他并不想看到金的脸上出现那种沉重的表情。

 

  小孩子不需要担心那么多,只要快快乐乐长大就行了。-这是安迷修奉行的骑士守则之一。

 

  「可是,安迷修老师戴口罩…」金还在皱着眉头,他垫起了脚尖拍了拍安迷修戴着口罩的脸,在他的认知里,戴口罩就是等同于感冒,因为不管是他生病的时候,还是格瑞或姐姐生病的时候,到医院去看到所有的人都是戴口罩的。

 

  「老师只是因为过敏而已。」安迷修微笑着撒着谎。

 

  「真的吗?」担心到连声音都有些没精神了,安迷修轻轻的拍着金的头安慰道:「当然是真的了!你忘了吗金?骑士守则之三…」

 

  「绝不说谎!」金像是被按下了开关一样的立即回应!事实上他到现在还不是很理解所谓的骑士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安迷修把这个当作宝贝班的班规来教导奉行,其中还有绝不欺负弱小,注意卫生,要说请谢谢对不起,随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走廊上禁止奔跑,巴拉巴拉…落落长还有十多条,并且还在与日渐进的列条增加中。

 

  「没错,所以老师不会骗金的,嗯?」-只是,说谎也要看状况,不让重要的人为不必要的事情担心,这种白色谎言并不包括在内这种事情对金来说还太难懂,在者他真的不想要再继续看到金身边那样灰灰暗暗的空气了。

 

  -能够感同身受的为他人的痛苦而悲伤,金真的是个好孩子。这大概也就是,为什么班上那群孩子们会这么喜欢金的原因之一吧?安迷修感动的想着。

 

  「我知道了,那安迷修老师,你要保重喔!」金终于恢复了那个阳光的笑脸,轻轻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

 

  「当然,谢谢你,金。」安迷修笑笑地看着对方咚咚咚地跑去将书包和水壶放下,接着开心的向着刚跟着两位哥哥们一起走进校门的紫堂幻小跑过去打着招呼,随后缓慢的起身,准备去做下一件工作。

 

  好啦,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今天可要拿出比以往更多的十二分努力来工作呢!

 

 

🐴 🐴 🐴 🐴 🐴

  没想到第二天,安迷修的感冒状况变的更严重了。

 

  头很重,也很痛,尤其是肩膀的部分更是酸痛,喉咙也有些疼,声音也不像平日那样子的洪亮。

 

  …这下子还真的是糟糕了,难道是上天对他昨天撒谎了的惩罚吗?安迷修边咽下了一大口的温开水一边无奈的按着酸痛的肩膀,今天身体的不适让他更无法从表情上做出掩饰,因此一大早的就被丹尼尔园长给发现了。

 

  「安迷修老师,你感冒了?」丹尼尔皱了皱眉头询问。

 

  「呃-有、是有那么一点,不过不要紧,没什么大碍…」安迷修边强打起精神边陪笑着打哈哈。他知道自己瞒不过丹尼尔锐利的目光,只好选择说实话。

 

  「感冒了就回家去休息,别硬撑。」

 

  「没事的园长,虽然有点感冒,但我并没有发烧,虽然有点不舒服,不过还好…」

 

  「-我希望安迷修老师能知道,抱着生病的身体上班,只会拖后腿,一点用也没有,更重要的是你的工作还是面对孩子们,就这一点来说,我不会让一个生病的员工继续上班,请你现在立刻就请假回家去!」丹尼尔眼神一沉,义正词严的说着严肃的训话,让安迷修的脸煞地惨白。

 

  「是…非常抱歉。」安迷修低下头,一脸的自责。

 

  「我会立刻离开去看医生的,只不过丹尼尔园长,不知道能不能麻烦您一件事…」

 

 

  

  换下围裙,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后,安迷修在办公室门口左看看右瞧瞧的张望,想了想后决定走向办公室一角的仓库里翻箱倒柜地找到了扮家家酒和演戏用的小道具-墨镜、帽子和围巾穿戴上后,才像个作贼心虚的小偷一样沿着墙角小心地滑行,试图不让任何人发现的往大门的方向前进。快到了,就快到了,只差一点…

 

  「咦?安迷修老师?你要去哪里?」

 

  不想一道熟悉的声线让他硬生生的停下了脚步。

 

  ……不会吧?这个声音是金?拜托喔我都已经乔装打扮成这样了!为什么金还是有办法认得出我来啊??我就是最不想让他发现的啊!!!

 

  「……」决定装死装到底的安迷修打算痛心地完全无视金的存在,继续迈步向大门口走去,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反正只要我装死到底你就不会过来了我不是安迷修我不是安迷修所以拜托金你快点到别的地方去算我求你了…

 

  「安迷修老师!你要去哪里啦!我是金啊!!」丝毫没有因为对方不理会自己就放弃的金小朋友一个冲刺,直直地抱住了安迷修的小腿肚不放。

 

  ……我的金宝贝儿呀,你为什么就是不能够放过我呢…

 

  终于是认命的停下了脚步,轻轻的将金拉开,随后转过身蹲下来,与金直视着:「金。」

 

  「你果然是安迷修老师嘛!为什么不理我?你要去哪里?」金望着面前那戴着墨镜帽子口罩和围巾,基本已被这些道具遮的严严实实完全看不出脸蛋的安迷修有点伤心的质问着。

 

  「抱歉-那个,我临时有点事情,必须要回去处理…」安迷修努力的找着借口搪塞。

 

  他不想让金担心。所以,他在离开前要求了丹尼尔,请他不要把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孩子们,只要告诉他们老师今天有事要请假就行了。丹尼尔对于他这个要求倒是没有拒绝,只是挥挥手让他快点离开。

 

  只是看来金并没有听到丹尼尔说的话。

 

  「可是安迷修老师,你的声音好奇怪!而且-」金明显的发现到了安迷修的不对劲,两只小手拍在安迷修的脸上,穿过口罩,冰凉的小手贴在脸上的感觉,让安迷修意外的觉得挺舒服的。

 

  「你的脸好红!好烫喔!安迷修老师,你是不是发烧了啊?」金摸着安迷修的脸大叫着。

 

  「……呃,没、没有啊,大概是我穿太多了吧…」睁眼说瞎话呢。

 

  「才不是呢!安迷修老师你一定是发烧了!为什么要骗我呢?」金满脸都是担心和急躁,说不准还有一点点生气,可爱的小脸全都皱在一起,这是安迷修最不想要面临的状况。他想要解释些什么,比如像是没什么你想太多了,或是只是因为今天刚好天气很热罢了,又或者像是…

 

  可他看着金着急到像是快要哭出来似的脸,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对不起,金,我的确是发烧了。」安迷修将脸上戴着的墨镜拿了下来,他想要好好的看着金的眼睛说话。

 

  「真的吗!?那、那安迷修老师你要赶快去看医生…」金将他的小手贴紧了安迷休那因为发烧而通红滚烫的脸颊,感觉到简直像是在摸着一个好烫好烫的锅子似的,他不断的上下擦拭着,试图想要用自己较为冰凉的体温让安迷修脸上的温度能够降下来。

 

  「安迷修老师你还好吗?是不是很难过?这样有舒服一点吗?」

 

  「…嗯,有。」他看着金紧张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有那么一点想笑,明明对方这么认真的在替自己担心。

 

  不,不对,他不是在笑金,他是在笑那个愚蠢的自己。

 

  「抱歉呢,金,我对你撒谎了。昨天我就有点不舒服了的,但却没有对你说实话…」安迷修抬起一只手,覆盖住金正盖在自己脸上的小手,大人的手与小孩子的手相比,简直差了一倍有余,他轻轻地摩擦了一下对方的手指,感受到了对方因为极度担心的颤抖。

 

  「我真的不想要看到金你为我操心的样子,所以我说谎了…金不适合这么难过的表情,我违背了我的骑士道,只是想要让你什么问题都不要有,永远开开心心的就好…但我现在却让你担心了,我真是太差劲了。」

 

  这种说谎话后让对方发现后伤心难过的样子,真是太糟糕了…身为骑士,原本应当斩除掉保护对象面前的所有黑暗,却让黑暗有机可趁的蔓布在保护对象的面前…

 

  这样的他,还配称什么骑士啊?

 

 

  「…安迷修老师是大笨蛋!」金在听了这段话后,却意外的骂了出来。

 

  「??」安迷修表示他有点受伤。

 

  「为什么要怕我知道嘛!我知道又怎么样了!如果安迷修老师真的不要我担心的话,就要什么事情都告诉我啊!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帮安迷修老师的忙,你不舒服的时候,我可以帮你倒热水,你会累的时候,我可以帮你搥搥背,你想要躺下来休息的时候,我可以帮你告诉大家不要吵…」

 

  说着说着,安迷修发现金竟然真的有点泛红了眼眶。

 

  「你要告诉我嘛…」

 

  「不然,我怎么陪你一起啊…」

 

 

  啊啊,原来如此…

 

  安迷修突然发现了一件事,一件从以前到现在他都做错了的一件事。

 

  「金。」

 

  他将原本覆盖在金小手上的手指圈了起来,将对方的小手缓缓握住,感受着那能够被自己一掌包覆,只到自己手掌大小的温热的小手。

 

  「你说的对,我不应该瞒你。」

 

  「我自诩为一个骑士,一直以来都只认为只要奉献出所有,把黑暗和痛苦都一肩扛起,替被保护的对象划上保护线,就是我所能做的事。」

 

  「但是我错了。」

 

  「那样子,只是完全不去在乎被保护对象的心情的自大行为,那样的行为不配称为骑士,仅仅只是个虚荣心作祟,妄自菲薄的人而已。」

 

  安迷修看到金一脸疑惑的样子,他知道金听不懂,不过无所谓,就像金对自己毫无保留的说出真心话,他也应该要正面的响应他,告诉他自己所有的心里话。

 

  「真正的骑士呢,应该就要像金你这样…」

 

  「真心诚意的为了他人的痛苦而感同身受,为了他人的幸福而努力,并且最重要的是,陪伴着那个人一起面对所有…」

 

  「你才真正是我的小小骑士呢,金。」

 

  安迷修将两手都伸出,紧紧的握住了金的双手,他笑着说:「骗了你真的很抱歉,我答应你,金,我一定会好好养病,早日康复,然后健健康康的回来看你,可以吗?」

 

  金愣了愣,随后认真的回答:「好!」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而我安迷修-

 

  是为了能够再次回到重要的人身边,与他一同前行。

 

 

🐴 🐴 🐴 🐴 🐴

  

  那之后,安迷修在房间里躺了整整一天。

 

  看过医生后,吃了药睡了觉,中间迷迷糊糊地起来上过几次厕所,换过几次因出汗而浸湿的上衣,吃过几次食不下咽的清粥,喝下几口配着药灌下的温水-

 

  一整天里,他的意识都迷迷糊糊的。

 

  当他偶尔起身做上述那些事情的时候,他也会看一看手机上的时间,然后想着幼儿园里的孩子们现在正在做什么?

 

  10点,该是出去户外玩的时间了,啊不知道沙坑那里的帆布有没有记的玩完后要盖回去呢,不然下雨了可就糟了啊…

  

  10点半,也该是做劳作的时间了呢,昨天跟孩子们一起进行到一半的樱花折纸,不知道帮他代班的丹尼尔园长会不会代替他教孩子们继续做下去呢?

 

  11点半,该洗手吃午餐了吧?记得今天的午餐好像是意大利面,太好了,孩子们一定都会很喜欢吃的,金吃了几碗呢?

 

  12点,刷牙时间,拜托今天帕洛斯可别又再用牙膏喷着镜子玩了,别以为他不知道那孩子恶作剧都是为了逗谁笑…

 

  12点半,今天的睡前故事会选哪本书啊?希望是骑士与公主的那本,每次都没有孩子会挑那本书,不知道今天…

 

  2点,现在孩子们睡的正香吧?对了今天是星期三,那群小家伙轮班到今天跟金一起睡的是谁呢…

 

  3点半,下午点心记得没错的话是布丁,金和卡米尔一定会很开心吧,他们俩可是最喜欢吃甜食了,对了我的那一份不知道丹尼尔园长有没有帮我留下来?如果有的话就送给金吧!算是我让他这么担心的陪罪…

 

  7点…我怎么睡了这么久啊,孩子们早就都回家了吧。今天孩子们有想我吗?过的好吗?没有我在的宝贝班,一切正常吗?

 

  -金有想我吗?

 

 

  打开手机,发现丹尼尔园长有传给他几个讯息,其中不乏都是今天宝贝班的细节状况,大抵来说一切正常,丹尼尔最后那一个讯息居然还很不留情的写着:

 

  “我建议你可以再休息一天,孩子们没看到你好像都不太在乎的样子,你大可不必在意他们会不会担心你了。”

 

  ……真是的,骗我一下说大家都很担心我会怎样啊?这个园长真的是喔…要他可以放心多休息一天这种话是有这么难说出口吗?安迷修苦笑的想着。不过还真是有点受打击,虽然他知道孩子们的注意力都很短暂,适应力也很强,就算他一天不在也不会太有什么问题,只是…

 

  嗯?还有一个讯息?是影音檔?

 

  因为是深夜,怕会吵到隔壁邻居的安迷修将耳机插上,点开了影音檔。过没多久,他闭上眼睛摀住了戴着耳机的耳朵,嘴上的笑意完全无法掩饰。

 

 

  “安迷修老师!!你还好吗!?我是金…!!我跟你说,你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喔!如果,如果你不能赶快好起来,我就要去你家找你啦!咦?我不知道老师的家?对耶…啊-丹尼尔老师,拜托你,拜托你嘛!你告诉我安迷修老师的家嘛!反、反正!安迷修老师!你要赶快好起来喔!你放心啦,你走不动的时候我会牵着你走,累的时候我会给你抱抱…约好了喔!老师你说过的,骑士守则三-绝不说谎!

 

 

  安迷修把自己整个人都缩到被子里,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潺潺的暖意从头流到脚,再从脚流到心,安迷修将手指曲起扣向唇脚,明明知道偏心是不对的,但他依旧还是悄悄地在心里立下了誓言。

 

  我会守护你,

  为你遮风避雨,

  与你一同共斩忧伤,

  共创喜悦与幸福。

 

  你知道的,

  守则三-

  骑士绝不说谎!

 

            -此致,属于我的小小骑士.金。

 

 

 

TBC

===================

-安哥的回合,怎么好像跟爵爷比起来温馨多了呢?唉啊第一次写安金,希望没有偏的太多,如果有的话还请喷轻点呜呜…> <

-大概因为安哥的身分是金的班级老师,所以其实感觉上不能逾越太多东西?不过算啦反正这系列就是走温情向的,要有什么的话等长大再说…(嗯?)

-我觉得以金的性格,要他当个被骑士保护的公主或王子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都有一点点怪…所以我在这篇里硬是让金宝也来当一当小骑士啦~于是两位就一起当大骑士与小骑士吧!^^


评论(70)

热度(286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