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瑞金】那个高冷的格瑞竟然喜欢玩Pokemon go!(二)

-文章中出现的Pokemon go,的确就是现实中的那个游戏,但因为剧情需要所以新增了些私设的功能,请绝对不要相信,太过欢脱的设定都是我的锅!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目前cp是瑞金,以后会不会有其他cp不确定~

 

(一) (三)


以下正文:

 

05.

  金现在感到非常非常心累,

 

  因为,某一天,他莫名其妙地跑到手机游戏里了!

 

06.

  这事要从某天晚上说起。

 

  那一晚,他一如往常的在晚饭过后,帮姊姊一起做了碗盘的清洁,在沙发上跟同班的朋友紫堂和凯莉聊天,之后被秋叫去洗澡。在浴室里边洗着身体边规画着明天要跟格瑞一起去看那出新上映电影的约定,然后想到了一些看电影后的一些新的行程,非常兴奋,洗完澡后连头发没来的及擦干就跳到床上拿着手机打通了格瑞的号码,其间还被格瑞命令着去把头发吹干再聊。

 

  「-那格瑞!我们明天早上10点见喔!」

 

  「…你爬得起来就行。」

 

  「我我我会努力的啦!我有调了闹钟的!」

 

  「是谁上一次还要我到你家来叫人的?」

 

  「呃-对不起嘛,就不小心把闹钟拍下床了…」

 

  「算了,我明天去你家等你。」

 

  「咦咦!?」

 

  「9点我会打电话叫你。」

 

  「哇!谢谢你啦格瑞!我最喜欢你了!我一定会爬起来的!」

 

  「嗯。」

 

  「那格瑞,晚安啦!明天见!」

 

  「晚安。」

 

  和格瑞通过电话后,金把擦头发的毛巾甩了一下,习惯性地打开了自己常玩的游戏介面,Pokemon go,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玩的一个精灵捕捉的游戏。虽然现在玩的人已经没有前一阵子大流行的时候那么的盛行,班上同学有在玩的也几乎已经只剩下他而已,看到自己在玩还会开玩笑的调侃个一两句,说这已经退流行了!但是金就是喜欢这个游戏,把所有官方推出了小精灵全都抓到手就是他的目标!

 

  金的家附近就非常幸运的有一个补给站,只要坐在金的床上的位置就可以转动那个补给站,而多亏这个补给站的福,家里附近偶尔会出现几只小精灵可以捕捉!所以金睡前都会习惯性地打开这个游戏,转一下补给站新增一下必要道具,顺便看看有没有出现可以捕捉入手的小精灵。

 

  点开手机屏幕上属于这个游戏的精灵球图案App。

 

  喀哒。桌上的时钟,恰恰好的走到了凌晨12点整的位置。

 

  当熟悉的游戏音效响起来时,金看到屏幕上的游戏进入画面似乎晃动了一下。「?」揉揉眼睛,再次看向屏幕时,发现屏幕上跳出了一个说明接口。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本游戏的支持与爱护,在此恭喜您,您登入与玩游戏的时数已经达标,获得了最新的隐藏活动体验机会。】

 

  「哇,是又新增了什么新的活动吗!?这次会是什么啊?」

 

  【请详阅以下的体验活动说明,若确认要参与此次活动,请按同意。】

                

  密密麻麻一连串超长的的说明文字出现了,只不过,是英文。

 

  「是英文啊…?」

 

  金狐疑的往下滑,自从这游戏更新过程序后,基本上几乎所有的活动说明都会是中文…当然偶尔也有例外…老实讲,他的英文不太好,在学校里英文成绩向来都是危险的及格边缘,还常常是因为格瑞帮他补习的关系才不至于落到要补考的命运-

 

  而且,据他所知,这个游戏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选择要不要参与活动的选项,不如说,这游戏对于活动的通知一直以来就是很官方的奉行着『通知』的命令,有什么活动会特别告诉你,但不会要你选择要或是不要,因为早就已经全球同步设定好,只是让你知道而已的义务性告知…

 

  一整串的说明文滑到底部,看着那一个写着『同意』和『不同意』的两个按键闪着光芒,手指头在两个按键中停顿。这东西有那么一点点的可疑。金的学校成绩虽然不好,但他并不笨,对这种有点不合常理的事情,他的危机意识还是很敏感的。

 

  「金,你还没睡吗?明天不是要早起?」

 

  秋的声音从隔壁房间响起。

 

  「有啦!就要睡了!姊姊晚安!」金有点吓到的转头朝着秋房间的方向应了一句,动作过大的关系,床头上被放在那儿,姊姊做给自己的宝贝帽子撞了下来,掉在自己的膝盖上。

 

  「晚安!」

 

  再转回来时,金意外的发现自己竟然在转动身体的途中,手指头不小心触碰到『同意』的按键了。

 

  遭…

 

  【感谢您同意参加本次体验活动,希望您玩得愉快。】

 

  啥…

 

  一道柔和的光从游戏屏幕上亮起,连喊叫声都来不及发出,金就失去意识了。

 

06.

 

  「唔…」

 

  当他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仰躺在一个相当大的空间。对,空间。金只能这么形容,因为周遭的景物是一个完全不像是自然形成的世界,不论是外型还是颜色,都很特别…特别到,觉得自己大概是正在玩着3D立体的游戏…

 

  对啦!游戏!金愣了好半会儿终于响起来自己对这个空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是从哪儿来的了!不管是方正的建筑物和道路,还是天空与地面那种违和僵化的色彩,这根本就是个游戏软件的介面嘛!原来如此!自己是在睡梦中梦到自己在玩游戏了是吗!

 

  好了,那这到底是什么游戏啊?

 

  ……然后,当金听到一声扑噜的声音,一转头,看到左边道路的转角处,冒出一只呆呆站立着,而且跟他个头一般高的『小火龙』的时候,他就瞬间明白自己『梦』到哪个游戏了……

 

  脚边掉着自己的帽子,金愣了一下后将帽子捡起戴上。

 

 

  金想,一般人绝对没有过这种经验。

 

  这种,不断从身边冒出一只又一只跟他同等SIZE的小精灵的体验,绝对不会有的。之所以说同等SIZE,是因为这些时不是冒出又时不时消失的小精灵们,有的比他高,有的比他矮,但…大小比例几乎都跟他差不多…感觉…好像自己…也变成了小精灵一样…

 

  这个梦可真是真实啊,等他醒来,一定要好好告诉姊姊和格瑞!

 

  姊姊一定会说「谁叫你天天都在玩,玩出毛病了吧」这种话吧!

 

  格瑞…格瑞大概什么也不会说吧!不过他一定会好好听自己说的!所以,自己要仔细的记住这个得来不易的『梦』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梦可真是长啊……

 

  是不是该醒来了呢?

 

  虽然这个『梦』很特别,可是,实在是好无趣啊!

 

  不断地冒出或消失的小精灵们虽然在一开始引起了金很大的兴趣,不断地到处绕过每一个转角,看看下一个会出现的是什么小精灵?就像是自己在玩放大版的Pokemon go一样!不知走到哪里会出现什么样的小精灵就是乐趣所在!金见过了好多不同种类的精灵们;也绕过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补给站(不过,这些补给站他根本无法转动,真奇怪,难道自己变得跟小精灵一样大了后就不能从补给站获得道具了吗?);经过一个又一个高耸着的道场,看到里头的精灵们正在安静的守卫着道场,或是正在与馆主战斗厮杀;他的身边,也常会出现许多训练家打扮的人们,他们神色漠然,有的赶路,有的转道具,有的捕捉小精灵…

 

  但是,无一例外的是,他们全都安静无声地进行着自己的活动。

 

  没有人,没有精灵对他有任何反应。这就像是一个无声的巨大迷宫。所有的一切都无视他继续向前,彷佛只有他的时间停在了原地。

 

  很快的,金就感到恐惧了。

 

  同时,他也完全明白了,这根本不是『梦』,正是那个游戏说的该死的『体验活动』!

 

  「喂!有没有人啊!」

 

  「我要怎么从这里出去啊?」

 

  「我不玩了!不要体验了!放我出去吧!」

 

  …………

 

  连个回声都没有,这是个巨大到自己无法想象的空间。 

 

07.

  [格瑞、姊姊…]

 

  翻了个身,蹭了蹭软绵绵的被褥。

 

  [金,起来了!]

 

  是谁在叫我啊?姊姊?格瑞?

 

  [唔、不嘛…床好舒服的说…]

 

  再蹭了一下枕头,感觉到有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别浪费我的时间了,快点起来吧。]

 

  这个语气,是格瑞吧…等等?格瑞?

 

  [格瑞!?]

 

  猛地坐起身,抬眼一看,自家发小正在床边淡淡地望着他,表情冷漠,尽管如此,金依旧有办法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得出格瑞的情绪-有点无奈,又有点疑惑的关心。

 

  [?]

 

  真的是格瑞!!

 

  [太好了!我出来了!那个果然是我在作梦啊!]

 

  开心的心情让金难掩自己嘴角的弧度,连忙想要从床上爬起。

 

  [你在说什么蠢话…]

 

  [格瑞!我跟你说!我刚刚梦到了个好可怕的梦啊!真是太可怕了!我还以为我再也出不…哇啊!]

 

  碰!

 

  ……

 

 

  沉重的眼皮睁开后,望见的景色,依旧是那个一片死气沉沉的游戏世界。一个女性训练家的身子机械化的脚步踩过了自己的面前。

 

  「是梦啊…」

 

  刚刚那个近在咫尺的格瑞,好像真的就在自己身边似的,自己怎么不晚一点再被床单绊倒呢,那样的话至少还可以再跟格瑞说说话啊…

 

  「哈…真是的,我还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解脱了说…」

 

  在经过一长串的碰壁和恐惧后,抱着自己的膝盖蜷缩在地上的金知道自己又再一次的从睡梦中苏醒了。

 

  他睡过去第几次了呢?醒来第几次了呢?

 

  咕噜…又饿了啊。

 

  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虽然自从自己来到这个诡异的地方后,已经不知道时间的流动了,但依照自己肚子叫的次数来看,这估计已经过了整整一天了吧。

 

  姊姊和格瑞…是不是已经发现自己不见了呢?

 

  一定的吧,想起刚刚的梦,金的脸垮了下来。说起来,他今天还跟格瑞约好要去看电影的呢。这下不全都泡汤了吗?格瑞…早上打电话来叫我起床的时候,发现我都没接,是不是以为我又睡迷糊了?等他到家里来的时候,发现我不见了,会不会以为我放他鸽子了呢?拜托,格瑞,你别生气嘛,我没有跑掉啦,我一直在这里喔…

 

  ……

 

  不行!

 

  想到格瑞替他担心的样子,金忽然就来了精神,他踉跄地站了起来!不管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既然是体验活动,就一定有出去的办法!不管怎样,他一定要再努力找找看!一定有办法可以出去的!

 

  「我一定可以从这里出去的!等着瞧吧!」

 

  拍拍自己头上的帽子,金给自己打着气。

 

08.

  此时,他忽然感到自己脚下踏的地面亮起了强烈的金光!照的他眼睛几乎打不开!「什么…!?」还来不及以为是终于找到了可以出去的办法了,结果就连暂时性的欢呼都还来不及做时,他四周的景物瞬间替换了!

 

  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对话框,上头出现了串文字。

 

  【感谢您参与本次体验活动,相信您已经充分参观过本游戏的世界了。现在,第一个任务『小精灵的逃脱』已经开始,您已成为小精灵中的一员,请努力躲避训练家们的追捕,感受小精灵们面对训练家时的状态,同时也给予我们在系统改良上的宝贵意见。】

 

  「???什么鬼东西啊!?」

 

  【任务初期,您能使用的技能只有一种,能使用的权限也只有初级,若能顺利逃脱一定数量的训练家追捕,就能解锁更多种技能、权限和任务,帮助您完成本体验活动。】

 

  「等一下等一下,说明可不可以慢一点啊!?太快了啦!」

 

  【请努力达成逃脱任务,如无法顺利逃脱,被训练家捕捉成功,您就会…】

 

  「就会怎样!?」

 

  【答案留待您被捕捉成功时揭晓,请加油!

 

  「我靠!哪有这样的!」

 

  还有比什么♥啊!?只会让人更火大好嘛!?

 

  可似乎游戏系统已经不打算给金任何回应机会了,对话框消失,刚刚看到的巨大长方体赫然显示在自己眼前。

 

  眼前出现一个巨大的长方体!自己就位在被这个巨大长方体包围住的正中间,长方体外出现了一个人巨大的脸,接着又瞬间晃了一下,景物改变,出现了一根巨大的手指,然后,耳边传来了巨大的声音:

 

  『哇!终于出现了!你快看!是传说中的异种皮卡丘啊!』

 

  『快点快点!亿万分之一的机率啊!』

 

  『笨死了!选你的高级球来用啦!听说这很会逃啊!』

 

  那听起来像是人的声音,但是听在金的耳里就像是在讲电话时,被好几层的布盖住一样的沉闷,导致有点像是机械、杂音不断又断断续续,根本是几乎只能听到片段词汇的状态。

 

  一瞬间,大大的长方体上方投下了一个红色的果实,金定睛一看,认出那是游戏里让精灵吃了后会比较好捕捉的蔓梅果!在他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蔓梅果已经掉在了他的怀里,金有些不知所措的接住了。

 

  然后下一秒,一只黄黑色的球体朝自己撞了过来!金连忙想要避开,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像是固定住似的,无法顺利且自在的移动!情急之下,金脑袋里想的只有「往上跳」!

 

  砰!他的确跳起来了,但那种固定住自己身体的感觉依然死死的箝制住他,让他只能跳起来一点点的距离-简直比自己平时能跳的高度要低多了。

 

  黄球掠过他跳高后的脚下砸在后方的地面上。

 

  『天!你很弱耶!我来啦!球要这样转再丢!』

 

  金还没稳住自己的姿势,下一颗球又撞过来了!这一次的速度更快!金再次努力地想着「往上跳」,这一次太过紧凑,做的动作更慢了,险些被砸到,脚后跟被擦过的感觉异常清楚!

 

  一滴冷汗落了下来,再又躲过一次擦过头顶的精灵球攻击后,金跌在地上,脑海里刚想着要再一次向上跳时,那个巨大的对话框又出现了:

 

  【由于使用『向上』的技能成功三次,可以解锁能仅能使用一次的『逃走』技能,请问要使用吗?】

 

  当然要啊废话!!!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后,金的身体忽然就发出了灰色烟幕,然后下一秒,一个声响响起,自己再一次的摔在地面上。抬眼望去,他又回到了刚刚那个一片宁静的道路界面。

 

  耳边似乎还回响着那两个人最后巨大的哀号-『啊啊!逃跑了!都是你啦!』

 

  …………

 

  这是怎样???

 

  【恭喜您已成功逃脱一次训练家的追捕,距离完成所有逃脱任务还有999/1000次。】

 

  我要抗议!!!这也太多次了吧!!!

 

  可惜对话框已经消失了,任凭金怎么大声抗议都没有反应。

 

 

  发现抗议无效后,金挫败的一屁股坐了下来,习惯性地搔了搔自己的头-

 

  嗯?头上除了姊姊做给他的宝贝帽子外,还摸到了其他的东西。

 

  一对耳朵。

 

  一对长长的耳朵。

 

  …………说起来,刚刚那两个声音叫自己什么来着?

 

  皮卡丘?

 

  …………

  「既然都要变,干嘛不让我变成酷一点的精灵啊…」

 

  

 

 

 

待续www

===========================================

-金宝,你不懂,因为瑞哥喜欢可爱的小精灵就像喜欢你一…(被强制禁言!)

-本章瑞哥掉线中,请原谅,因为上一章是金宝掉线,瑞哥你就忍着点,下章我保证会有…(膊颈感觉到森森的寒意)

-再次强调,本文虽以现实中的Pokemon go为基底,但文中出现的种种欢脱的进入游戏的莫名功能全是私设,请勿当真,谢谢!

-是说,大家觉得瑞哥比较像哪种小精灵呢?我觉得以颜色和气质来说,嘎啦嘎啦和阿博梭鲁都还满像的…(被殴)

评论(9)

热度(8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