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鬼灯的冷彻同人/<梦魔>/CP:鬼白/章三

-06-

  草地上,和风徐徐,舒爽的天气,最适合和美丽的可人儿在一起。

 

  「啊啊,白泽先生,能在梦里见到您真是太好了!您都不知道我那个男朋友有多讨厌!」

  「唉呀~我也很高兴能够见到雏菊酱喔!雏菊酱说说看倒底怎么啦?」

  「就您最好了!都会听我说我的烦恼!我那男朋友都只会说他要忙社团活动!女朋友就不重要了吗!?我还比不过那一颗脏兮兮的足球啊!真是气死我啦!」

  「乖喔乖喔~雏菊酱别生气了,气坏了身体就不好啦~与其跟那种男人在一起,不如和我…」

 

「和您怎样啊?」 

「……」

「……」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人啦!白泽!!!你烦不烦啊!??一个晚上是要扰人清梦几次啊!?」

      才刚从梦里被吓醒,马上就又遭受左边一个右边一个的拳头+拖鞋攻击,直直往地上撞出一个窟窿!饶是不知被惊醒过几次的白泽,也一时之间昏头脑胀了。

  「很痛耶!两个臭老头!干嘛打我啦!我也不想被吓醒好吗!」白泽揉了揉被撞疼的头,一脸委屈的从地上爬起来,本想钻到温暖的被窝里面的,可今晚的他实在被吓醒太多次了,让他顿时间觉得还是暂时不要碰床的好。

  「当然要打你,不打你打谁。难不成还去打你梦里那个家伙吗?」右边床榻上一名红色卷卷头发的小男孩一脸的不屑。

  「怎么?这次又是那个黑头发的男孩子吗?这都第几次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么喜欢人家?三番五次都要梦到人家一下?」左边床榻上则是一名满头青发的老人家,他按着因为被吵醒而酸痛的太阳穴,一副就是『拜托你们要谈恋爱远点儿谈去不要在这里扰人清梦好吗?』的唾弃脸。

 

  「才!不!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根本一点也不想梦到他!但是偏偏每一次梦里他都会出现啊!!!」白泽简直就快要被逼疯了!这简直堪比六月雪的惨淡冤情真是百口莫辩!他真的!完全!一丁点儿!都不想!梦到那个黑发恶鬼!但是那浑帐家伙当真是实现了他当天在小香香的梦里最后的宣言「下一次,不会再让他逃掉」这句话,在那之后的每一天,不管他怎么替换到别人的梦去,自从那天在小香香的梦里遇到他后,就此摆脱不了每次都会梦到他的地狱了!!!

  天知道,他换了多少种法子!一开始,他只是想,反正暂时不要去小香香的梦里就好了!结果第二天,他正在与一名可爱的短发女孩在海边诉说钟情的时候,那家伙就莫名其妙的从海里窜了出来!湿答答的发披散在额际,差点没把两人都给吓昏过去!

  那之后,他分析了一下,好吧!那个女孩子好像跟小香香在现世是同一班的,多少有点相关联,那不同班总可以了吧!结果呢,第三天,与女孩子在一堆软绵绵的小猫咪宠物包围下,那家伙又故作从容的出现在他们身旁,还很意犹未尽的抚摸着小猫咪嫩嫩的毛球!那鬼家伙一瞬间流露出的陶醉模样让白泽是当场就被恶心到醒过来!

  第四天!白泽干脆不选学校里的孩子了!直接去找风化街里风情万种的大姊姊!两人正在旅馆床上准备深情对望的时候,那家伙忽然就把门碰地一声撞开!一把把自己拎起!顺便再多送个几拳(痛死了!),最让他受不了的是,那原本还对自己百般依恋的大姊姊,真不知怎地忽然喜欢上了这个暴力相向的恶鬼!马上准备投到那恶鬼怀中!恨得自己是立刻使足了力气把那鬼家伙往外扔出去!但也精疲力尽的醒过来了…

  啊,从那天到现在,自己没有一刻睡得好觉啊!总是被那家伙扰乱的梦境,还有什么乐趣可言!还有什么钟情好诉啊!!!

 

  「好啦,说吧,这次又是怎么回事?」红发孩童打着哈欠,翻了个身盖上棉被,敷衍了事的态度让白泽嘴角抽搐了一下。

  「有什么好说的?反正还不就是这家伙又在跟女孩子谈情说爱的时候,那个黑发小鬼从中作梗…」另一边的青发老人到是还够意思,挖了挖耳屎坐起了身…好吧,那态度也还是很欠扁。

  「才不是从中作梗这么简单呢!那小鬼这次给我直接出现在我和雏菊酱的中间!中间啊!!你们能想象前一刻还在跟可爱小姑娘耳鬓厮磨,下一秒就换成一个上吊眼的阴沉恶鬼出现在你面前的样子吗!?吓都要吓死了好不好!」最重要的是他连女孩子的小手都还没摸到呢!

  「够了,你就承认吧,我跟你认识这么久了,你这家伙虽然有些不良癖好,但说到底还算是个好人,很少看你动怒啊。现在气得这么脸红脖子粗,真事千百年都少见一次哪!有句俗谚就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潜意识里其实你超想梦到他的吧唉呀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热情呢我这老骨头可真是招架不住…」青发老人连『跟可爱小姑娘耳鬓厮磨』这个谎言都懒的戳破,直接给予一记重击。

 

  「少来了麒麟,白泽跟你年纪一样大呢,什么年轻人。」红发孩童满脸不屑。

  「选择以小孩子模样见人的你,还不是跟我们一样大。」白泽一脸不爽。

  「要我说,你和凤凰都太超过了,该是什么年纪就该以什么年纪示人。」麒麟吐槽。

  转眼间又开始无聊的争吵,彷佛掐架个没完似的!忍无可忍的白泽终于重重的往地上一拍!

 

  「够了!别再闹了!进入正题!」

  凤凰和麒麟转头看着他,一脸的若有所思。

  「……好吧,如果真的不是因为你想梦到他……」麒麟叹息。

  「绝对没有!」

  「……又或者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凤凰摇头。

  「没可能!」

  「……那么,这就是需要正视的问题了。」麒麟眼神凝重地看向白泽,凤凰也一改先前嬉闹的语气。

 

      「那家伙区区一个人类,究竟是怎么能够在梦中找到你的?」

 

=================================

 

  当-当-当-

  下课的钟声响起后没多久,校园里立刻充斥着吵杂的人声,学生们纷纷互相讨论着今天的经历,以及商谈着等下的活动。

  「鬼灯君,你准备要回家了吗?」伴随着银铃般的笑声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是阿香提着书包招着手的模样。

  「啊,是要准备回去了没错。」鬼灯向门口的阿香点点头,扣上书包的扣带,站起身。「是吗?那么要一起回去吗?今天正好没有社团活动呢。」阿香笑着邀请。

 

  「阿香!妳干嘛只问他啊?我们也是要回去…痛啊蓬你干嘛打我啊!」

  「乌头你啊…真是太不会看气氛了。」

  「是要看什么气氛啊!」

  「说你笨还真的不是普通的笨…」

  「蛤!?你说谁笨了!?」

  「乌头君,蓬君,你们再不过来,我们就要走了喔。」

  「啊啊啊你们别想偷跑!等等我!」

 

  四人走过长长的走廊,经过大厅堂的转角时,鬼灯突然说了句:

  「不好意思,我要去一趟前面的图书馆,您们很急的话可以先走。」

  「啊?你要去图书馆?念书啊?」

  「不,只是去向管理员做书籍的续借手续。」

  「既然这样,不会很久吧?我们在走廊等你就好啦。」

  「欸,那不然去校门等吧,也不知道图书馆的人多不多,如果很多的话,至少等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聊天,不会很无聊。」

  「啊,我正好也想找一本书呢,那我和鬼灯君一起过去吧。」

  「我忽然很想去图书馆!」

  「啥?乌头你不是从来都不屑上图书…痛!」

  「蓬也很想去对吧?没错吧!?啊?」

  「两位,如果要大声喧哗的话,还请移驾大门。」

 

  最后,还是只有鬼灯和阿香进入图书馆,太吵的乌头和蓬直接被勒令出去,满脸不爽的乌头只好一边碎碎念一边跟着蓬走向不远处的校门。

  要做书籍续借的鬼灯一直径的往柜台走去,从书包里拿出了一本书,快速地做完了续借手续后又收进了书包内,正准备走向门口时,被阿香叫住了。

  「鬼灯君。」

  鬼灯转头,看到阿香提着书包站在门口的盆栽旁,笑盈盈地看着他。

  「阿香,借好书了?」

  「唔。」阿香没有回答,只是往前走了一步,极近的靠近了鬼灯,用极小的音量问道:「鬼灯君…还在找白泽君吗?」

  「……」鬼灯沉默地看向阿香,阿香的表情看起来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似乎真的单纯只是好奇而已。

 

  「鬼灯君自从那一次…在我的梦里见到过白泽君后,是不是仍然每天都…很努力的在找白泽君呢?」阿香看了一眼鬼灯的书包,「上次那本解梦书,其实一直都是鬼灯君跟图书馆借的吧?对不起呢,我跟做图书委员的朋友拜托过,请她调了一下借阅纪录,那本书…从鬼灯君入学后就一直都是鬼灯君在借,对吧?」

  「……没错。」鬼灯沉默了一阵子后,静静地开口了。

  「很抱歉,是不是让鬼灯君困扰了?」阿香露出抱歉的表情。

  「不…但阿香,是怎么会…」看的出来阿香并没有恶意,鬼灯缓缓的询问。

 

  阿香迟疑了一会,低着头道: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自从那一天之后,白泽君就再也没有出现我的梦里了。然后,我看到鬼灯君,好像从那一天开始,每天似乎都有着什么心事的样子,看你似乎也睡不太好,总是有黑眼圈…」

  阿香越说,头垂的越低。

  「然后,我就很担心,想说鬼灯君是不是…为了我提过的这个梦太过操烦才会这样。想要在梦里问问白泽君,却又再也没有梦到他。我很担心,所以,才会…」

 

  ──原来是这样。

  「阿香。」

  鬼灯沉稳的唤了女孩的名字,阿香有点无措的抬起头。

  「抱歉,让阿香为我担心了。」

  抬起头后,阿香眼里看到的鬼灯的表情,是内敛的,沉静的,但又带着力量的。有那么一点…陌生的。

  「其实我和那个家伙,并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咦?」

  这次换成阿香整个愣住了。

  「和白泽君…并不是第一次见面?鬼灯君之前也梦过他吗?可是…」

  可是,白泽不是,只会出现在女孩子的梦里吗?

  「很抱歉,这点目前没有办法透露前因后果。我只能说,见到他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最近因为阿香提起的关系,我才终于抓到可以寻得他的线索。」

  鬼灯边说,边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那像是在回忆着些什么事情,而那回忆,对他而言是重要的,也是复杂的。

  「呃,但是,上次白泽君看到你…好像,并不认识鬼灯君啊?」

  相反的,还生疏的很呢。

  不过,这么一提,他们俩相处的模样,那默契,的确要说完全是第一次见面又不太像,但白泽君很明显的确是不认识鬼灯君啊…?

  「阿香,抱歉,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了-这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我说过的,下一次,绝对不再让他逃掉。所以,请不用担心。」

  鬼灯似乎想停止这个话题了。他直接转身,离开图书馆的门口,阿香连忙跟了上来。

 

  「鬼灯君…等等!」

  鬼灯转过头,看向表情仍有些紧张的阿香。

  「我知道了,我只是想确认-鬼灯君,现在在做的事情,不会,对鬼灯君或是对白泽君造成什么伤害吧!?」

  阿香急切的说出她今次最想问出的话,其实,鬼灯到底在追查什么,白泽是不是传说中可怕的梦魔,她是一点都不在意的。她担心的,仅仅只是希望双方都不要因此受到伤害-

  「我很担心鬼灯君,也很担心白泽君-鬼灯君是我重要的朋友!和白泽君在一起的时间,我也都是很快乐的!他是个好人!所以,我希望你们彼此都不要受伤啊!」

 

  「──阿香。」

  鬼灯轻轻的,向着女孩点了点头。

  「──谢谢。」

  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模样,但语气诚恳又稳当。阿香安心的笑了出来,太好了,还是那个她熟悉的鬼灯君。这时,远方也传来了好友的呼唤声。

  「喂-鬼灯,你到底要在图书馆混多久啊?不是说只是续借书而已嘛!?」

  「乌头你冷静啦-还有不要这么大声,等一下管理员又要来了!」

  「烦啊!我只是担心阿香他们怎么待这么久-」

  「你啊……」

 

  吵嚷的日常,似乎又回归到四人的身上,但与此同时,另一边…

  「喂喂,麒麟,白泽说的就是他吧?」

  「应该-没错呢凤凰-就是他,黑发黑眼、短眉毛、上吊眼、M字嘴…旁边的人也叫他鬼灯…」

  「可是这,这人-」

  「嗯-这问题可是大条了啊…果然实际见到才能发现问题-」

  「麒麟,得赶快通知白泽,我就说,这事绝对有古怪!一个凡人,怎么可能有办法在梦中寻的到白泽…!」

 

 

「这个鬼灯,根本就不是人了啊…!!」

 

 

 

TBC

 ================================

  很久不见的新联载~~~鬼白篇又登场啦~~~说实在的,这篇文其实已经走到中段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再两章左右就能结束了吧?但目前还不知道能否顺利迎向结局就是啦WWW

  然后一定要为阿香平反一下,这篇文里我绝对没有鬼香或白香的情节喔!除了鬼白还是只有鬼白啦!一定要说的话只有乌头→阿香这个单箭头吧!(忽然觉得乌头有点可怜XD)我很喜欢原著里的阿香的!在这篇文里,阿香是个重要的配角,但绝对不会介入鬼白感情喔!在此先郑重声明一下~

  文章的最后,提到鬼灯的身分。麒麟和凤凰说到的所谓「不是人」有很多种意思,目前还无法剧透究竟是什么意思,就请大家随意幻想吧!咱们下章再见~


评论(26)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