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谁不想要这样的守护天使呢?(上)

520贺文!!!大家520快乐!!

-顺便5200粉感谢!你们都是小天使!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文章目录可走这

后篇走这


  你知道吗?

 

  其实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守护天使喔!

 

  每个孩子一出生就会伴随着他们身旁-  

 

  他们小小的,就像是童话故事里形容的那样娇小的拇指精灵,在你的手指边歌唱着美妙的旋律;会带领着还什么都不懂的你,去认识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在你呱呱坠地彷徨无措时给你拥抱和亲吻、在你父母精疲力尽的时候守护着你度过每一个不想睡觉的夜晚、第一次打针时陪伴在你的身边抚摸着你的手让你感到心安……

 

  他们甚至能拥有各种各样的形体,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身边,你甚至会以为那是你的家人,永远在你的身边。

 

  他们爱你。

 

  而你也会如同他们爱你一样的喜欢他们这群守护天使!

 

00.

  才怪。

 

  金现在觉得无敌想要把当初写那篇招募守护天使宣传文章的家伙揪出来狠狠按在地上磨擦!要他好好交代清楚究竟是根据哪个数据得出宝宝们都会喜欢守护天使这个研究结果的!

 

  “唉呀,金,你是怎么啦?”

 

  一声俏皮的女声响起,金发蓝眼的守护天使金听到这个挖苦的声音回过头,他也懒的用他那双金色大翅膀遮遮掩掩,反正被凯莉碰上他就别想溜掉了!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凯莉。”金向来元气的声音里充斥着满满的无奈,对着同样是守护天使而且还是前辈的凯莉说道。

 

  “哇喔…真难得,看来今天被教训的挺惨的嘛!”凯莉收起了他粉红色的翅膀,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金的模样,白皙的小脸上挂了彩,额边被砸出了个青紫,嘴角则咬破了些许,看起来就是活像是跟人狠狠来了场私斗一样的精彩。

 

  “真可怜,和个小宝宝打架打输啦?”

 

  “我才没有输给嘉德罗斯呢!!!”被说到关键词,金气鼓鼓的反驳,抽动到嘴角的伤口,疼的嘶了一声!

 

  “唉呀,好啦好啦,就算是个人类小宝宝,你身形毕竟比他小的多了嘛,会输也是自然的…”凯莉笑嘻嘻地继续补枪,不过也很好心的递上了条手帕给金敷脸。

 

  “就说我没有输给嘉德罗斯嘛!”金一手接过手帕,轻摀着嘴角的伤处嘟着嘴抱怨:“而且我才没有跟他打架呢!是他自己每次看到我都要攻击我的!”

 

  “唉呀,每次听到这段我都不太敢相信呢~”凯莉笑瞇了眼:“你到底是对人家做了什么事,导致他对你攻击性这么强啊?”

 

  “我根本没对他怎样好不好!!!”听听他这堪比六月雪的怨叹啊!

 

  身为嘉德罗斯的守护天使,金在一开始听到他初出娘胎时那比起一般婴儿更加震耳欲聋的啼哭声时就知道这绝对会是个精力旺盛到吓死人的小宝宝了,所以金也算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他像以往对待新生儿那样去给嘉德罗斯小脸上一个温柔的亲吻,却在下一秒被脸颊主人给予重重的手心拍击──别怀疑,就像人类打蚊子似的待遇。

 

  ……其实这也不能怪嘉德罗斯,毕竟是个刚出生什么都不懂的宝宝,脸颊上有异样感而去拍掉这很正常,嗯。金在差点被一掌拍死的边缘给自己缓缓,没事没事,只是个反应过大的宝宝而已,只是这力道也太强了吧!不是个刚出生的新生儿吗?这力气大到金差点以为自己会断气!

 

  契而不舍的金继续不怕死的靠近,为了缓解嘉德罗斯的紧张感,给他的手温柔的抚触──很好,又一个掌心飞来,金这次有意识到而迅速逃离,但仍然被砸中了肚子!──为了不再被掌击,于是离远了一点,并唱了能让宝宝平静的歌曲──结果一个飞踢,金的下巴险些脱臼!

 

  ……直到嘉德罗斯被送到婴儿房时,产房里的守护天使觉得他已经几乎要送命了。

 

  “……呵。嘉德罗斯,是吧……真是个很有挑战性的宝宝啊!”金擦着嘴角的血丝下了结论。

 

  从那之后开始,就揭开了嘉德罗斯与金之间那宛如猫捉老鼠般的相处模式了!

 

  其实嘛,既然嘉德罗斯这么不喜欢有东西靠近,金可以选择远远的观望,慢慢的找到时机拉近距离就好,可嘉德罗斯似乎是已经注意到了金,并且,对金这个存在相当的有兴趣,出生没几天已经可以准确地将目光盯准半空中拍着金色翅膀的金露出微笑──那微笑让金被看的不寒而栗!

 

  那样子彷佛是找到了个有趣的玩具,尽管嘉德罗斯还不会说话──但金几乎可以读的懂嘉德罗斯的表情──【真是个有趣的东西,老子要抓到你!】

 

  --别问金为什么会用【老子】这个主语,金表示你自己去看看那个小宝宝的眼神,包管你也会认为用【我】这个主语简直弱爆了,不足以替这个宛若王者般的小宝宝配音!!!

 

  如果新生儿能知道什么是挑衅的话,说不定嘉德罗斯已经对着金摩拳擦掌啦!──而金,也有点被嘉德罗斯挑起了对抗意识!要捉我是吧?好啊!看你能不能捉到我!

 

  在那之后的每一天,本该是守护天使用着温柔的抚摸和美妙的歌声,陪伴着初到这个世界的新生命面对世界的一切……这样美好的画面,在嘉德罗斯这一边就成了血腥战场,而且还随着嘉德罗斯的成长越发进阶!

 

  原本视野还不很清晰只能听音辨位,后来越看越清楚越抓越准;原本攻击方向只有单一,后来学会了翻身,抬头,坐起,方位越发多元;原本手指抓握的力道还很弱,现在金觉得要是被抓到了肯定要被掐断肋骨!

 

  战况直至今日──六個月了,依旧不知鹿死谁手!

 

 

  “──所以?你今天终于是被他抓到了?才会变成这样?”凯莉刚用手指揉了点药膏涂在金的额头上,冰凉的触感让金缩了一下。

 

  “拜托!我要是被他捉到了我还能平安无事的站在这里吗!嘶!”金愤恨的抗议着自己才没有在这场猫捉老鼠战斗中落败!──很显然他早就忘了自己是守护天使的身分了。

 

  “喔?那你这伤是怎么来的?可不要跟我说是你自己撞的啊?”凯莉轻捏了一下金的鼻子,后者嘟着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对啦对啦,是我要闪他的时候自己撞到桌角的啦…”

 

  凯莉没说话,但金已经觉得丢脸丢到家了!他已经可以预见到凯莉的嘲笑声了!

 

  “那……”凯莉意外的没笑他,却是拖长了尾音。

 

  “嘉德罗斯的反应如何?”

 

  “啊?”没迎来想象中的嘲笑声,金被这个问题难倒了,因为…

 

  “我、不知道耶,因为…我撞到桌角的时候想说这下子肯定完了,所以就…瞬移逃走啦。”

 

  他压根没空看嘉德罗斯的反应。可嘉德罗斯会有什么反应这还用说吗?肯定是大大的嘲笑一番,或者是逮到机会冲过来要抓他……后者很合理,可他却没因此被抓起来,所以…嘉德罗斯的反应到底是什么?他也忽然好奇起来了。

 

  “我说金,你再去看看嘉德罗斯吧?”凯莉抿着唇,笑意颇深地望着金道。

 

  “啊?为什么我要…我才不咧!至少在我伤好之前我才不要去!就算他叫我我也不去!”特意去给嘉德罗斯看他受伤的蠢样子吗?才不要!那不是丢死人了!!?

 

  “唉呀,别这么说,就去看看吧!”凯莉推着金,笑盈盈地道:

 

  “我保证…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喔?”

 

 

01.

  “什么意想不到的收获啊?啧…”

 

  金在嘉德罗斯家门外头徘徊无定止,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进去。一种古怪的感觉恒在心头,老实讲,在伤还没有好的情况下,他真的不想要去找嘉德罗斯,也不知道那个君王般的小宝宝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他不想去看,但真的还是很好奇。

 

  “啊~~~烦死人了!到底怎么办啦!嘉德罗斯怎么不干脆叫我一下算了!省的我在这里…”

 

  慢着。

 

  金这时候总算意识到那种古怪感觉的缘由了──嘉德罗斯没呼叫他。

 

  呼叫──严格来说是个类似传感器的东西,每个守护天使手腕上都戴了一个,只要负责守护的小宝宝有需要守护天使陪伴的呼唤时,呼叫器就会响,每个宝宝会呼叫守护天使的情况和程度都不同,有的和守护天使羁绊很深的,就连跌倒一下都会叫;有的感情没那么深厚的,或者并不是那么具体的意识到守护天使存在的宝宝,就几乎不太会呼叫,因为比起守护天使,他们更想选择叫爸爸妈妈──

 

  而嘉德罗斯,属于天天叫顿顿叫的那种。

 

  心情不好要叫,睡不着了也要叫,嫌无聊的时候更要叫──!

 

  问金是怎么知道的?看嘉德罗斯的表情不就知道了吗?嘉德罗斯的脸很容易让人认为他在发脾气,前后没有不对劲的事情时叫他肯定是心情不好,夜半时叫他肯定是睡不着,啥都不想做的时候叫他百分之百就是嫌无聊!

 

  金不只一次感到莫名其妙!嘉德罗斯父母健在,也因为是富贵人家的独子,有不少不仆人部下伺候着,不懂嘉德罗斯为什么不叫他们就爱叫自己!

 

  所以每一次嘉德罗斯叫金过去,金也不一定会去理会,那呼叫器就是放着不管过了三十秒也会自动停止,然后就看叫过一次的嘉德罗斯还会不会继续呼叫──如果金接连着好几次都没理会,下一次嘉德罗斯看到金的时后情绪就会格外高涨──然后又是一次的猫捉老鼠大战,每次见面都是这样开场的。

 

  自从他受伤后到现在,已经过了整整半天,嘉德罗斯一次也没叫他,这……有点不寻常啊?

 

  他还以为嘉德罗斯在自己消失后会拼命的呼叫他,如果这小宝宝能说话的话,说不定还会说出【别想逃!】【你以为能逃出我的手掌心吗!?】……之类的话呢!

 

  又或者是看到自己蠢到撞到桌角就觉得赢了,没趣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可不服!他才没输呢!只是没看到桌角在那边而已…!

 

  一想到这里,气也不知打哪一处来了!啪的一声!金使用了瞬移魔法出现在嘉德罗斯所在的位置──

 

 

  不过他一现身马上就被某个重物击中──!哇咧!金噗的一声摔到了软绵绵的床铺里。

 

  「好了好了嘉德罗斯大人,就别再闹脾气啦,您到底要什么呢?雷德已经搞不清楚了……嗯?刚刚好像打到了什么东西?蚊子吗?」

 

  ──头顶上传来了个男孩子疑惑的声音,以及摇铃摇晃的叮铃声响。

 

  我咧…伤都还没好,就要被婴儿摇铃攻击…还要被说成是蚊子…天底下真的没有他这么衰的守护天使了吧…

 

  不过现状并不容他多想──他感到自己摔进的棉被堆有了一股朝他席卷而来的攻势──!是嘉德罗斯!长久以来和嘉德罗斯猫捉老鼠的习惯性使然,让还有点头昏眼花的金迅速的从棉被堆里一跃而起,他甚至从以往的【对战】中知道了不可以明目张胆地从上面飞走,否则肯定被立刻击落!必须沿着死角逃离,划出安全距离后再张开翅膀──

 

  嗯!很好!很成功!看吧!嘉德罗斯!我才不会这么轻易就被你给抓……

 

  本来想要对着下方的嘉德罗斯洋洋得意地呛声的金,却意外的发现嘉德罗斯并没有如他所想的朝他攻击。

 

  那个金发金眼一直都宛如王者般气势惊人的小宝宝,坐在床铺上静静的看着他。

 

  那眼神依旧带着如同鹰般准确地紧盯着金不放,但似乎和以往的那种非抓到不可的执着并不相同。

 

  金一时之间有点看不懂嘉德罗斯的意思,那眼神…直勾勾的望着自己,好像已经分别了数十载一样的怎么看也看不够──可他们明明半天前才见过面?不是吗?

 

  “……嘉德罗斯?”

 

  金疑惑的歪了歪头,保持着安全距离的在半空中悬浮着。

 

  嘉德罗斯身旁名叫雷德的男子看着嘉德罗斯的动作,同样不解的朝嘉德罗斯眼神对像的地方看过去──

 

  「嘉德罗斯大人?您在看什么啊?什么也没有啊?」

 

  雷德看不到金,自然,大人是看不到守护天使的。

 

  所以金也很大胆的在半空中飞上飞下,他发现到,嘉德罗斯的金色眼珠随着他的动作缓缓移动,彷佛金不管飞到哪去,嘉德罗斯都紧盯着他不放。──明明就只是被看着,却好像被定住了一样,嘉德罗斯彷佛在说:【别想离开我的视线。】

 

  “唔…”被这样赤裸裸地盯着真的浑身不是滋味!明明就只是个小宝宝,却有着慑人的气势,想逃离那股视线都没办法──!

 

  这时候,嘉德罗斯有动作了。

 

02.

  他把双手对着金的方向举高,金色的眼睛依旧直直地盯着金不放,表情依然是那样的严肃,手心微侧,似乎在对着金做出了类似讨抱抱的动作。

 

  ──但这绝对不是在对他讨抱抱!绝对不是!尤其是对着娇小到压根只能抱住嘉德罗斯手指根的金来说更是如此!

 

  雷德完全状况外,甚至想要上前对嘉德罗斯说「嘉德罗斯大人是要抱抱吗?可以喔!」然而立马被嘉德罗斯瞪的缩了回去。

 

  实话说…那动作对着金做,感觉,更像是在叫金过来。当金正这么想的时候,似乎是要映证金的想法似的,嘉德罗斯突然说话了!

 

  「渣渣!」

 

  渣……喂!!!这是在叫他吗???

 

  「渣渣!」

 

  还真的是在叫他!!!?为什么!?!虽然他身为守护天使有懈怠工作的疑虑!可并没有教嘉德罗斯说这个词呀!这孩子是怎么长歪的!?!

 

  「喔!嘉德罗斯大人!您终于学会了老爷教您的词了吗!没错!渣仔--其他人和高高在上的您相比都只不过是渣仔!您终于学会了!太好了!」

 

  ──原来是圣空家老爹干的好事吗!!!!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在雷德欢天喜地的赞叹,以及金面如死灰的状态下,嘉德罗斯依旧维持着同样的动作,甚至还龇了一下牙,再次说了句──

 

  「渣渣!」

 

  “……呃,我说,你这是在叫我过去?”

 

  金撇了撇嘴,不太愿意!一来他根本不知道嘉德罗斯要做什么,二来他和嘉德罗斯之间还有着猫捉老鼠还没分出胜负的战斗呢!天知道他过去了会发生什么事!

 

  这样大眼瞪小眼的状况僵持了大概十数秒时,嘉德罗斯又有了下一个动作。

 

  他从原本的坐姿--实话说他那坐姿也很不小宝宝,翘起一只腿弓起还放了一只手在那弓起的膝盖上,活生生摆成了一个霸气侧漏的坐姿──改了,成了抓着婴儿床柱准备奋力站起的姿势,那胖胖的小腿抖个不停的想要奋力稳住,但似乎并无法完全称心如意──当然的,嘉德罗斯现在才七个月大呢,要能独自站立以及走路,肌肉发展还没到那时啊!

 

  照理来说应该是要先会爬──

 

  但某人似乎打算完全跳过生长学的步骤!太乱来了吧!

 

  “喂喂喂我说嘉德罗斯!你别乱搞!你根本就还没…”还没学会爬呢!

 

  然而嘉德罗斯的样子让金停止了后面的话语,明显就还没能完全站立的小宝宝颤抖的放开了扶着床柱的手,双手再次对着金举高──

 

  「渣渣。」

 

  【过来。】

 

  金彷佛听到嘉德罗斯这么说。

 

  像只高贵的野兽所能做出的最强烈的渴求。

 

  咕嘟,金觉得喉咙干涩……自己在做什么……为什么要为了一个无谓的自尊心让嘉德罗斯做到这个程度呢?就算被捉住了又怎样?自己不是他的守护天使吗?

 

  金缓缓的朝着嘉德罗斯移动,并慢慢的下降高度,最后停在了嘉德罗斯的手指根前。

 

  他以为嘉德罗斯会伸出手紧紧的抓住他,就像他以往所擅自想象的那样──肋骨碎裂的力道,彷佛恨不得撕裂终于落入勾爪的猎物-想到这里,金闭上了眼睛。

 

  但是,没有。

 

  他只感觉到了嘉德罗斯那温热的手指搓揉到自己额上的触感,诧异的张开眼,看到嘉德罗斯那跟自己手心一样大小的拇指指腹轻轻的抚上了额间那紫黑色的淤青,纵使嘉德罗斯已经收拢了力道,但依旧让金吃痛的皱了下眉,而就在那一瞬间,嘉德罗斯的手倏地离开了金。

 

  那张即使尚且年幼,依旧看的出来将来肯定是个俊秀小伙子,充盈着未来君王气势的脸,如今写满了惊惧,对于眼前这个受伤吃痛的娇小存在,从初见到现在,整整七个多月,嘉德罗斯第一次对金收回了手。

 

  “──嘉德罗斯?”看着那向来都直指自己面门高速冲过来,气势万钧猛攻着的手像触电般的收了回去,原因却只不过是因为碰到了自己的伤口,而自己嘶了一声──

 

  “唉呀,别这么说,就去看看吧! 

 

  “我保证…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喔?”

 

  那时候,他因为闪避不及而撞着了桌角,满心只想着必须立刻逃离,却注意到嘉德罗斯的模样──现在他知道了,嘉德罗斯之所以没有在那个时候趁机把他抓住,完全是因为嘉德罗斯也惊到了。

 

  或许嘉德罗斯…从未想过要伤害自己,更不喜欢看到自己受伤。

 

  之所以会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一直一直,不厌其烦地朝他伸出手的原因,或许单纯只是…

 

  “嘉德罗斯!”

 

  金拍动翅膀,迅速的飞向了缩回手的嘉德罗斯!

 

  然后,紧紧的抱住了他的手!

 

  “嘿嘿!抓到你啦!”

 

  金抬起头,对着嘉德罗斯甜甜地笑了!

 

  「渣渣。」

 

  嘉德罗斯愣了下,随即也勾起了嘴角。

 

  【抓到你了,渣渣。】

  

 

  ──初来乍到这世间,所看到的那第一抹灿亮的金光,笑着的,顽皮的,飞跃着的,只属于我的天使──我想要他永远的属于我,所以我伸手,我掠夺,却让光坠落──

 

  ──这一次我选择渴求的仰望,而你也终于――

 

  ――终于属于了我!

 

 

  守护天使是陪伴着孩子成长的美好存在。

 

  但是,他们并不是永远都能守护在孩子的身旁。

 

  你知道的,孩子总要长大。

 

  一岁、两岁…

 

  过了那个年纪,

 

  就再也看不到守护天使…

 

  因为,他们都已经有拥有了更多值得他们珍惜的人事物要去相处,不会再记得守护天使的存在,而守护天使呢?纵使会有些不舍,但他们都会带着微笑向你道别、永远的祝福你喔…!

 

 

03.

  同样都是小宝宝,格瑞就让金省心多了。

 

  格瑞现年1岁2个月大,已经是超过了守护天使应该陪同在旁的年龄,照理来说,身为守护天使的金其实早就已经在2个月前跟格瑞挥手道别,用着温柔和祝福的目光在角落里看着格瑞的成长,接着,从此以后就会从格瑞的生命里永远消失,成为永远的过客。

 

  照理来说。

 

  然而现在,格瑞家房间里某个玩具堆里,正藏着一抹金色──金发蓝眼的守护天使眨双眼热切的观望着房间正中央的小宝宝──格瑞。

 

  “我怎么又跑来了咧……”

 

  金无奈的敲着自己的脑袋自我吐槽。

 

  格瑞已经超过1岁了,按理金是不应该再出现在格瑞身边了的,以免被格瑞看到了等于是影响到格瑞的生活,这种事是不被允许的。

 

  “可是就是放心不下…唉~~~”

 

  实话讲,格瑞根本就不需要金担心,打从金看到格瑞的第一天起,就从没有让金担心过──正确来说,是个安静稳重到了一个极点的小宝宝,撇除掉刚出生的新生儿时期,到的三个多月大的时候,格瑞就开始显现出他那种过于早熟的气势──就连肚子饿了尿布湿了也是意思意思的哭几下,只要格瑞的父母说了一声来了来了,格瑞就不再哭了!和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嘉德罗斯相比,格瑞简直安静成熟过了头!

 

  格瑞的父母一开始也有点儿担忧的询问了儿科的医生,不过检查结果表示格瑞没什么问题,就只是真的是个早熟又稳重的宝宝罢了。

 

  一开始,金还很专业尽责的在格瑞哭闹的时候各种亲吻,安抚,唱歌,拥抱,样样都来!格瑞也挺受用的,颇能被金安抚成功,让金颇有成就感!可过了三个多月后,就连抚都不用抚!严格来讲,是在金准备安抚之前,格瑞就自动停了,还眨着他那双紫色的眼睛淡淡地看着金,好像在说:【干嘛?有事吗?】

 

  ~~~~~这是个和嘉德罗斯完全相反的宝宝啊!!!

 

  在让金的守护天使成就感崩裂的一个也不剩这件事上,这两个宝宝倒是出奇的有志一同!靠!你们这两个家伙说好的吗!?

 

  好吧好吧!既然情绪安抚这件事上不需要他,那陪玩之类的总该需要吧!不是他要自夸!他在应对嘉德罗斯上可是很有一套的!都能比那些廉价的婴儿用旋转玩具来的好玩多了!──结果,格瑞自己一个人就能自得其乐地看着风景发呆一小时以上,反而是金憋不住的拉着格瑞要他陪自己玩!

 

  “你是个小宝宝耶!像个小宝宝一点好吗!起来动一动啦!好啦好啦陪我玩嘛!”金还记得自己崩溃的对着格瑞低声下气的哀求!

 

  所幸格瑞也不算冷漠,偶尔拗不过金也会陪着他玩,就是那眼神…你能想象一个六个月大的小宝宝对着你叹了口气,无奈的看你几眼吗?好像在说,好吧好吧,就陪你玩吧…谁才是小宝宝啊!?喂!!!

 

  很多时候,都是格瑞静静的看着金飞上窜下的耍宝--关于这点,金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守护天使该有的变身变戏法技能全都使出来了的;或是听着金说着很多很多带宝宝和遇上的人类世界的趣事-虽然格瑞或许不一定听的懂就是;金会念绘本给格瑞听,在格瑞还不太会翻书前都是金抱着书页飞来飞去的边翻动边念,等格瑞会自己翻书了就是格瑞翻,金念;看到格瑞都不玩玩具一直在看书,就卯起劲来坐在小火车玩具里要格瑞推他走;要格瑞一起来迭积木结果金自己迭的最起劲,然后在金终于完成了一座城堡却发现都是自己在迭格瑞坐着看他迭的时候气鼓鼓地想要抱怨,就被格瑞一手捧到了城堡顶端……

 

  “格瑞~~~真是的!你才是小宝宝耶!”

 

  每当金这么对着格瑞嘟着嘴抱怨的时候,格瑞都是安安静静的不做响应,久了金也习惯了,会主动拉着格瑞做这做那,就算格瑞没什么反应也没关系!因为,格瑞即使不回应他,也从未拒绝过他!

 

  尽管,格瑞一直都是面无表情地看着金,似乎对于金的存在可有可无…彷佛用背影在说着【别过来】似的…但金会因为这样就放弃吗?不啊!只要格瑞没有明确拒绝他,都代表默许的!

 

  就连必须道别的时候,金忍着泪水都快要忍到内伤了,格瑞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就连他的名字也不叫,明明就已经会讲话了说…

 

  “格瑞!我今天就要走了喔!”

 

  「……」

 

  “我以后不能再来了!你已经1岁了!长大了!天使长规定说我不能再来看你了!”

 

  「……」

 

  “不过我会很想你的…格瑞!你会想我吗?”

 

  「……嗯。」

 

  格瑞总算说了一个字,他像以往一样静静的坐着,紫罗兰色的眼睛深深的看着金,金又气又笑:

 

  “真是的,以后我就不能出现在你面前了耶!真是…!都不懂得珍惜我一下!哼!掰掰啦!”

 

  --嘴上这么说,但金还是很关心格瑞,经常还是会跑回来偷看,看到格瑞似乎和他离开前一样过得很好,就放心多了。

 

  虽然还是有一点不甘心…

 

  “格瑞没有我也一样过得很好嘛…唉…”

 

  老实讲,金忽然觉得自己干嘛这么憋屈的要躲着看?反正格瑞没有他也不会怎么样,就算自己又跑回来,戏剧性的出现在格瑞的面前,说着【嘿嘿!怎么样?吓一跳吧!?】,恐怕格瑞的表情也不会崩裂半分。

 

  啐…

 

  他这守护天使当的真的是很失职啊~

 

 

04.

  “格瑞还是一样好安静啊…”

 

  金趴在玩具堆里静静的看着格瑞的背影,想到了爱闹脾气动不动就喜欢呼叫他让呼叫器震天响的嘉德罗斯,不禁笑了一下,想着可以的话,真想把嘉德罗斯抱来和格瑞见见面啊!这两个就是光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表现都差超多!嘉德罗斯看到他是直接一个巴掌拍下去!差点没把他拍死!格瑞却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他,静到金差点以为格瑞看不到他的拼命上下跃动……

 

  每次呼叫器响起的时候他也会看看会不会是格瑞?--即使已经跟格瑞道别了,如果格瑞想他了唤他了呼叫器一样会响,要不要理会就要看守护天使的忍耐度了!如果超过了一岁也已经道别的宝宝呼叫守护天使,守护天使按规定来说是不能够响应的,只能感受着椎心的痛苦想着要让小宝宝独立自主!

 

  ──然而,每次叫他的,都不是格瑞。

 

  “让我感受一下那种孩子不得不自立的感觉会怎样啊…啐…格瑞真是的…哼!”

 

  如果是嘉德罗斯呢?──是了,嘉德罗斯也八个多月大了,快要跟他道别了呢…到时候,嘉德罗斯会是什么反应呢?反正至少绝对不会像格瑞这么绝情的吧!啧啧!这两个个性差这么多的…互相学一下多好!

 

  这时,银发的小宝宝突然有了动静。

 

  原本安安稳稳的坐在地板上看着绘本的格瑞,此刻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声音,他抬起头,朝发出声音的窗子看过去,没有多加思考,就将看到一半的绘本阖起,稳稳地站了起来!

 

  “格瑞现在已经可以站的这么快这么稳了啊…”

 

  ──躲在玩具堆里的金,摀着嘴巴小小声的赞叹──!真是太好了!想到三个月前,格瑞第一次扶着床的柱子抖啊抖啊抖的站起来的时候,金是先于格瑞的父母第一个看到的!那时候的自己开心的绕着格瑞转圈圈,甚至把自己变成了小型的金色烟火,在格瑞身边拼命放着一束又一束的小小火花!还故意把一座积木推倒发出声音让格瑞的父母能转过头来看,好一起分享喜悦!--那时候自己高兴到变出了十几种的火花,格瑞却好像没有要欣赏的意思似的,笑也不笑一下,只是静静的看着自己──真是,怀念啊。

 

  格瑞宝宝那稳重坚定的目光直直地注视着不远处的窗子,然后,握紧了小小的拳头,给自己打气似的点了点头,随后迈开短短的小腿,朝前方迈出第一步──!

 

  “太厉害了!还可以不扶东西走路了!”--金好兴奋!为了能看清楚些,他甚至有点忘我的飞出了玩具堆,在半空中看着格瑞的背影。

 

  和嘉德罗斯一样,格瑞也是个独立的宝宝,学会站以后就想要立刻学会走,不过在大腿肌肉还没有发展到足以行走之前,格瑞也摔了很多次,金每次看到都想要去扶──虽然以金的身体大小是扶不起来的,但就算金有能力扶,格瑞也从来都不要金帮忙,而是用着不属于他年龄的成熟目光盯着金要他别动,然后努力的站起来,继续一步、一步、缓慢的、微颤颤的、往着金的方向走过去……等到终于走到金的面前时,金开心的想变拥抱格瑞!但是太小了,抱不住--金只好抱住格瑞的鼻子,开心的说格瑞!太好了!──而格瑞,只是稳稳的站着,说了声「嗯。」

 

  格瑞一直都没有什么表情,但那个时候,金发誓他绝对看到了格瑞在笑!

 

  “格瑞现在已经走得这么稳,这么快了呢!”

 

  格瑞一定很高兴吧!看看,走得多好,脚步一点也不凌乱,身体也不会随便晃动,从房间中央到窗子至少有两米远,却能完全不绊倒东西走得这么快──格瑞!我看到了!我都看到了喔!格瑞真厉害!

 

  虽然他完全没有帮上忙,还是觉得很高兴!

 

  格瑞开心,他就很开心啦!

 

  格瑞现在已经走到了窗子边,这里就是他的目的地,他双手扶上窗框稍稍垫起脚尖,把小脸往外探--啪啦!翅膀拍动的声音响起,窗外一只停在窗框上的小鸟儿被惊动的飞走了。

 

  “啊,原来窗子外面是只小鸟啊!”

 

  解开了窗外声音的谜题,金想解惑了的格瑞该会走回来继续看绘本了,刚才忘我的飞出去的他连忙快速的飞回玩具堆里!他已经是不能再出现在格瑞面前的了,绝不能被格瑞看到!

 

  “……?”急急忙忙把头探进玩具堆里的金,等了一会却没有听到小脚踩在垫子上的声音,金疑惑的回过头,看到格瑞依旧呆呆地站在窗子边。

 

  “格瑞?──他在干嘛啊?”

 

  看景色看到傻掉了吗?

 

  格瑞依旧站在那儿,头抬的高高的,仰望着天空。

 

  “???他到底在看什么啊…?”满肚子疑惑的金决定悄悄地从玩具堆里飞出,目测了一下房间里的遮蔽路径,然后缓缓~地就着柱子、吊扇、壁纸掀起的一角、柜子的边边…慢慢地移动到最靠近格瑞的书桌旁,大概只有隔了三十厘米的距离处尽全力让自己的呼吸声不要太大──

 

  外面什么都没有啊???--正当金满头问号的歪着脖子不解的时候,他看到格瑞动了一下──!金吓的连翅膀都不敢挥动,紧紧抱紧了书桌桌角!

 

  格瑞把双手伸了出来,手心向上,低头看着──手心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格瑞小宝宝的表情看起来似乎也没有什么变化,但──

 

  等等等等等,他没看错吗???格瑞眼睛那里,那个那个那个难道是…!!!--彷佛发现新大陆似的,金努力的不发出声音挪动着身体想看得更清楚点,却在下一秒,一声──

 

  「……金……」

 

  金…

 

  金。

 

  1岁2个月来,就算是不得不道别的那一刻,格瑞都没叫过他的名字。

 

  枉费他曾经还打破了守护天使的规定-不可以在宝宝叫父母前说出自己的名字的拼命自我介绍──【我叫金!金!哈啰!格瑞!你有在听嘛!?我叫金啦!】-即使如此,格瑞第一个叫的依然不是他,而是很正常的爸爸妈妈,这让金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点儿不甘心。

 

  很轻很轻的一声叫唤,一岁多的小宝宝奶声奶气的呢喃,却彷佛有好几百分贝的雷击般砸在金的耳膜里,震的金整个不知所措的松了手──

 

  咚。

 

  呼叫器感应到格瑞的叫唤响了起来,上头显示出了格瑞的名字──发出声音的同时格瑞转过了头,和跌了个狗吃屎的金四目相交──

 

  金发誓,格瑞那双一直都毫无波澜的紫色双眼抖然睁大了。

 

  “嗨、嗨──格瑞!好久不…”

 

  尴尬的按掉了呼叫器,话都还没说完,格瑞就以一个一岁小宝宝难以达到的速度快速蹲下身,双手抓住了金小小的身子,在金都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把金捧到了自己面前。

 

  “呃,格瑞?”哇啊,他没搞错吧,这还是格瑞第一次,第一次喔!第一次主动抱他!把他捧在手掌心上!哇!

 

  格瑞依旧是那样的面无表情。

 

  但金发誓他绝对看到格瑞笑了,就和学走路的那天一模一样。

 

  金知道现在他该怎么做──

 

  他紧紧地抱住了格瑞的鼻头,用比那天更确实的力道!

 

  “好久不见,格瑞!”

 

  格瑞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淡淡地说了声「嗯。」手心里稳稳地捧着金,任由着小家伙在他的鼻头蹭来蹭去。

 

  【我好想你。】

 

  金知道格瑞想告诉他这个。

 

  因为他也是一样呢!

 

 

  ──当窗外那声振翅声响起时,我想起了你。金色的翅膀,蓝色的眼睛,永远都对我笑着,即使分离也笑着的你,我以为那是你,那个说要离开我的你。

 

  ──你问我会不会想你,我现在回答你了。

 

 

 

 

 

 

 

 

 

tbc

================

-我发誓我本来想一发完结的,就是不知道我在爆个什么鬼字数…

-下章预计出场的宝宝会有那些人呢~可以猜一猜!咳,之后他们全都会见面,到时会有各种大乱斗…

-其实有点想要写个番外,宝宝攻君们长大后的故事!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再一次大声说:大家520快乐!!!我爱凹凸!!爱金宝!!爱你们!!! (灬♥ω♥灬)

评论(63)

热度(346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