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那个化妆师男孩好像有点可爱01

-给乔治治的生贺! @雪碧乔治 

17岁生日快乐!每天都甜蜜蜜喔!

-很少写的娱乐圈PA

-依旧一如既往傻逼逼的文风,谨慎观看!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文章目录可走这

 

00.

  「雷狮老大!俺、俺恋爱啦!」

 

  身上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卡其色绑高马尾的男人气势凶凶地打开门,声势之壮大让他头上那为了躲避狗仔的跟拍戴上的鸭舌帽及墨镜都跟着一起歪了个边,然后在都还没有看清楚屋内的情景时就扯开他那张大嗓门吼出了这句话。

 

  那一瞬间,空气静默了三秒。

 

  随后,屋里像爆炸一般炸出了巨大的惊叹声,紧跟着发出的是一连串快门拼命按下的声响,以及亮的让门口的男人差点眼瞎的闪光灯。

 

  「佩利先生!您说的是真的吗!」

  「佩利先生!请看这里!看镜头!」

  「您的对象是谁!方便透漏吗!」

  「各位观众!大消息!海盗团4人组的佩利当众宣布恋情!」

  「喂!总编吗!快!把这条消息PO上热搜!」

  「今晚娱乐版的标题就是这个了!」

 

  被闪光灯和一连串涌上来的记者与麦克风们惊到愣住了的佩利,在亮的几乎睁不开眼的状况下,从遮挡的手指缝中看到了那高挂在白色墙面上的布条──【海盗团组合记者会】,以及那正下方坐着的三个他的好团员,呆了三秒后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好事。

 

01.

  偌大的休息室里,佩利紧紧张张的东看看西看看,大气都不敢出一个,眼睛先是偷瞄了一眼在椅子上吃着贵宾点心的帕洛斯,再瞥了一眼另一边正在看手机的卡米尔,最后将视线放到了主位沙发上那个正翘着脚打游戏机的雷狮,向来不太会读空气的他实在是看不出现在他三位亲爱团员的心情究竟是如何?不想再继续瞎猜瞎耗的他大着胆子问:

 

  「那个,雷狮老大?帕洛斯?卡米尔?你们在生气吗?」

 

  一片静默。

 

  吃点心的依然在吃点心,嘴里的鸡翅优雅的被撕下一口白色肉片;滑手机的仍旧在滑手机,连眼神都没分过来哪怕一秒;打游戏的还是在打游戏,好像现在碰到了不得不打败的魔王关卡似的,简言之──没人理他。

 

  「唉、哎呀!你们干嘛呀!俺不过就是忘了今天有那啥劳什子的记者会呀!对吧帕洛斯!俺之前也忘过几次──」

 

  「唉呀佩利,你怎么会以为我们在生气呢?」帕洛斯笑咪咪的又咬了一口鸡肉,动作优美的舔了一下手指上的油渍:「记者会什么的,你觉得雷狮老大会是在意那种东西的人?」

 

  「对嘛!俺就说!那些家伙咱们才不看在眼里!是吧!雷狮老大!」

 

  「啊。」雷狮将手放到了脑后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盯着游戏机上的画面,慵懒地出了声:「本大爷确实懒的管那群屁话一堆的家伙们,海盗团可不靠他们出名,相反,他们可要依靠咱们的一举一动过活呢。」

 

  「本大爷倒是可以夸奖你一下,那些家伙刚刚像看到饲料的鱼一样冲上去的饥渴样,可真值得回味啊。」

 

  「哈哈哈!就是说呀!」佩利看雷狮完全不在意的样子,终于放下心中大石的抓着后脑勺坦然道:「太好啦!俺还以为雷狮老大会叫俺不准谈恋爱哪!」

 

  「哈!你?笨狗?谈恋爱?」雷狮大笑出声,卡米尔对此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帕洛斯则是跟着一起笑场:「哎呀,也难怪那些记者眼睛瞪的跟车轮一样!谁谈恋爱我都不惊讶,就是笨狗你说你谈恋爱了这回事就够登上娱乐版头条好几天哪!」

 

  「你们干嘛啦!俺可是认真的!」看着眼前两个笑的张狂的团员,佩利很是不满的大吼大叫:「帕洛斯!你以为俺在开玩笑吗!」

 

  「不不不,我可信极了呢~」帕洛斯笑的有点控制不住:「你怎么会认为我们会阻止你呢?这真是太好笑了!」

 

  「很好啊,随便你去爱怎么谈就怎么谈吧,佩利。」雷狮一边笑,一边满不在乎的摆摆手:「咱们可不是什么小姑娘的娘娘腔团体,你啊看上谁都无所谓,要开记者会昭告天下都行,只要别跟本大爷说你看上了嘉德罗斯那臭小子就行了!」

 

  「咦?」佩利闻言,瞪大双眼:「雷狮老大!你怎么知道!」

 

  啥????对于佩利这个反应,在场的三人都差点惊恐到咬到舌头!就连卡米尔都吓到帽子歪了一边!尤其是提出这个玩笑话般的雷狮,游戏机都险些砸到脸上!「佩利──你──真的──对嘉德罗斯那家伙──?」雷狮觉得他现在就可以直接宣布解散雷狮海盗团了!团里出了这样一个团员他简直恶心到要再起不能了!不成!他已经全身发冷到想把游戏机直接砸出去解决了佩利这个让他全身起鸡皮疙瘩的存在了!

 

  「啥啦?谁要看上嘉德罗斯那个王八蛋啊!呕!」

 

  啊?不是喔?

 

  呼,还好。雷狮把险些砸出去的游戏机拿稳,卡米尔故作镇定的扶好了帽子,帕洛斯撩了撩头发掩饰惊吓。

 

  「俺看上的是嘉德罗斯旁边那个金发的小化妆师!」

 

  ……蛤?

 

  「俺以前都不知道嘉德罗斯那臭屁家伙居然有个那样的小鬼耶!老大!你不知道!俺今天记错行程!跑到了昨天咱去的那个摄影棚!结果刚好遇到嘉德罗斯那家伙的剧组在那里拍戏!正好就碰到他的化妆师啦!」

 

  佩利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那兴奋和喜悦的程度相当的高昂,以往这种模样只会在他们乐团表演时他奋力击鼓的场面,以及嚼着他最爱的肉类料理时出现,如今居然是在谈论喜欢的对象…帕洛斯不禁笑着问卡米尔,你猜佩利喜欢对象该不会身上有股肉味吧?

  

  「俺跟那小家伙撞上啦!他还真小啊个头只到俺的胸口!不过长的满可爱的!头发还是金色的!跟俺很像啊!俺跟他聊了几句,才知道他是嘉德罗斯那个臭屁家伙的化妆师!好像因为是正在实习所以都没露过脸!对啦!他说他叫金!」

 

  「Jing?」/「你们听过吗?」「没有呢~不过~如果是正在实习,没听过也正常吧?」「我好奇的是…那个向来都只跟最顶尖的团队配合的嘉德罗斯,会用个正在实习的化妆师?」──卡米尔丢出了这个相当令人莫名的疑问。

 

  不过佩利显然并不在意:「雷狮老大!你说随便俺怎么谈对吧!是嘉德罗斯那的人也没关系对吧!」

 

  雷狮觉得有点好笑的看着佩利那双红眼睛里一种期待的光芒,觉得真是非常像自家养的狗狗突然今天跟自己说看上了对家的家里养的小猫咪的那种微妙感。嘛,不过无所谓,似乎挺有趣的?

 

  「行啊,既然部下看上了那家伙的人,我也不会这么不通情理。你告白了吗?佩利?」雷狮将游戏机随意的甩在一旁问道。

 

  「啊,这个~还没呢!哈哈!」佩利搔着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实话讲还真有点让雷师泛恶心,这个粗旷的大男孩哪时候露出过这种神情啊?那个叫jing的到底何方神圣?

 

  一个点子突然晃过了雷狮的脑袋,他微笑着说:「我说佩利啊,既然这样,咱们就找个时间带你去会会对方,如何?」

 

  「咦!?雷狮老大?你的意思是──」

 

  「既然本大爷的人要追他那边的人,不向那家伙打个招呼可怎么说的过去呢?你放心吧,又不是要相亲,只是去会会他而已。」

 

  最近嘉德罗斯也不知是哪儿出了问题,已经有近一周左右没在公开场合呛他了,藉这个机会去笑一笑也好。

 

  「啊、喔!好呀!谢谢啦雷狮老大!」佩利搔着脸笑得有些傻气,帕洛斯笑嘻嘻地在心里替佩利画了个十字。

 

  「时间我会让助理跟那家伙约,你就等消息吧。」

 

  「好哒!俺知道啦!呼~急着赶来刚刚都没上厕所啊!俺去一下啊!」

 

  在佩利身后的门碰的一声关上的那一瞬,雷狮翘着脚将头仰在沙发上道:

 

  「喂,你们赌多久?我押三天。」

  「雷狮老大客气了,那我就押五天吧!」

  「……一周。」

 

  「呵,之后就让咱们一起去看看,佩利到底是看上了什么咖吧?」手上的游戏机又开始继续上一轮的攻防,雷狮嘴角挑起了个微妙的角度。

 

 

02.

  「卡!很好!今天就拍到这里!收工!」

 

  摄影棚内,导演的大嗓门贯穿着全场,打破了场中央的两位演员僵持着的紧张戏码。收工的声音一落下,位在上头的那名金发少年就瞬间放开了那擒着另一人脖颈的手,从对方身上快速的离开,放大的金色瞳孔也瞬间收缩,看也没看地上的人便起身转头往角落走去。

 

  在还没一屁股坐到休息用的大椅子上时,身边立刻就有两个助理迅速上前帮着接过道具枪,以及沾上了道具血浆的长大衣,同时还忙不迭的说着「嘉德罗斯大人您辛苦了!演的真是太棒啦!把吸血鬼的那种冰冷和酷炫感还有压倒性的力量都演译出来了呢!果然这部【血之巅】就是要大人来演才能演出那个味道!」

 

  对此,金发少年并没怎么响应,只是用他同样耀眼的金色瞳孔四处打转了下,而这时剧组的导演走了过来。

 

  「不错,这次很顺利啊,嘉德罗斯。」剧组导演是个蓄了胡子的中年大叔,他老练的双眸盯着嘉德罗斯微笑道。

 

  「……那还用说?」嘉德罗斯金色的双眼回看着对方,从他的动作就不难看出他对这个剧组导演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尊重。

 

  「原本之前拍第32场的时候我还有些担心,事实上,关于那场戏,原本也是那些出资者认为不该找你的原因。」

 

  「……」嘉德罗斯没说话。

 

  「不过我算是看着你从童星一路闯荡上来的,我相信你过的了那一关,事实证明…」导演伸出手轻轻的拍了一下嘉德罗斯的肩膀:「我看的没错。」

 

  「哼。」嘉德罗斯哼了一声,带了点玩味的笑容:「怎么?俗称鬼导的黄大导演现在是在跟我谈温情戏码?」

 

  「想太多了年轻人,这都是为了拍出好电影,演员演的好我当然会给予肯定,相对的,你的问题点我也会照样豪不客气的点出,就像之前那场戏一样,你知道,只要是为了拍出好东西,我不介意浪费带子,更不介意浪费口水。你知道的吧?」

 

  「──呵。」嘉德罗斯挑了挑眉挑衅的笑道:「你就等着看吧,黄导。」

 

  又谈了几句和之后的拍摄相关的一些内容后,导演就挥手离开。而嘉德罗斯深吸了一口气沉思了一会后,又抬起眼眸看了看四周,没看到他想看到的人影,啧了一声,随手招过正帮他送上咖啡的红发助理:「雷德,渣渣呢?上哪去了?」

 

  「大人您说金啊?我刚刚好像看到他在角落跟女主角那边的化妆师聊──」话都还没说完,就听到了一个欢快的声音:

 

  「啊!嘉德罗斯!你结束啦?辛苦了!」

 

  随着声音一同穿过层层人群出现的是个金发碧眼的少年,头上戴了顶鸭舌帽,穿着一身素色的T恤长裤,年纪看着甚至都比嘉德罗斯小的多,脸嫩的让他看上去简直像个初中生般,在一众中年男女间相当显眼,他笑嘻嘻的跑了过来,肩上还背了个看起来颇重的金属箱子,但他跑动的样子似乎并不怎么被重量影响,灵巧轻快的小跑到了嘉德罗斯的面前。

 

  「废话!渣渣!身为老子的专属化妆师!跑到哪儿去了!」

 

  「喂──谁说我是你的专属化妆师了!」金发碧眼的少年闻言,当着嘉德罗斯的吐了吐舌头:「我还在实习!实、习!只是刚好跟了这个剧组而已,根本就没有跟你签什么专属化妆师的契约好吗!」

 

  「哼。」嘉德罗斯冷哼了一声:「就你这样不知道在演员下场时立刻跟上确认是否需要补妆却只知道跟杂人闲聊的实习生,看来要实习结业可难了。」

 

  「喂~~~你这是诬赖我!我可是从头到尾都很仔细的看你的演出耶!只是刚刚导演来找你讲话,我又刚好碰到别组的化妆师,他就跟我聊了几句而已呀…」

 

  金走上前,因为嘉德罗斯坐在椅子上的关系,他自上而下的弯腰盯着嘉德罗斯的脸,嘟着嘴道:「再说导演刚刚明明就说了今天收工,你哪还需要补什么妆啊?」

 

  「哼。」嘉德罗斯自知理亏的没继续呛声,倒是顺着金刚刚的话:「那就说几句心得来听听啊,不是有在看老子演戏?」

 

  「喔!对对对!我正想说呢!刚刚的【诺曼尔德】压制住【布里安】的时候真的拿捏得很好耶!尤其是!眼角这里!」金一边说一边凑近了嘉德罗斯的脸,拇指轻轻伸出:「果然特别用咖啡色加强眼角这里的眼线是对的!这样吸血鬼特效的金色眼睛更能凸显出诺曼尔德的血族魅力呢!」

 

  金专注的看着嘉德罗斯的眼睛,好像真的被对方的金色眼睛勾住了一样,然而下一秒说的却是:「真不愧是我!效果真好!」

 

  「哈!」嘉德罗斯嗤笑了一声:「是老子演的好!渣渣!」

 

  「是-是-」金笑嘻嘻的回应,而此时旁边的助理雷德悄声地上前:「嘉德罗斯大人,该做准备啦,待您卸妆换衣后,三点的行程是和A公司的企划会议!」

 

  嘉德罗斯站起身,随口一句:「渣渣,还不跟上?」

 

  「来啦──」金小跑步的跟在了嘉德罗斯的身后,身上背着的化妆箱随着他的动作荡起。

 

 

03.

  金是时尚造型学院的学生,十六岁,本科就是造型彩妆。

 

  不只是在这间学校,事实上大部分学习彩妆的大多都是女性,男性不是说没有,但相对来说的确较少,可其实男性化妆师确实有其市场的需求,毕竟女性和男性在审美这点上,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差异,更不要说针对客户和配合剧组所需要的全面性和体力了。

 

  尤其是,像面对嘉德罗斯这种大牌演员。

 

  嘉德罗斯是很早就在演艺圈崭露头角的超级童星,九岁的时候就接拍了一部大片【荒岛生存战】,他在里面展现出的演技几乎可以说辗压一半以上比他年纪和经验都比他大上不少的演员,虽说年纪稍嫌幼小,但正是因为如此才更彰显出他在其他几乎全是成年人的角色中迸发出的魅力,又因为角色恰恰好人设和他那几乎一点就爆的个性相当合拍的关系,将那个幼小的异族战士发挥的淋漓尽致,一上演就惊爆所有人的视线。

 

  从那部戏开始,嘉德罗斯就在演艺圈开始备受瞩目,【堪称当代天才的实力派童星】,这个称号让他又接拍了许多的戏剧和电影,一直到已经十六岁的现在,他终于开始接触了和他以往面临的不同类型的角色。

 

  那就是现在正在开拍的【血之巅】。

 

  嘉德罗斯主演里头的主角-吸血鬼诺曼尔德。

 

  故事大纲是述说诺曼尔德传奇的一生,他面临过曾经的血族巅峰,也经历了灭族之恨,被迫在人类世界苟且偷生,但他遇上了一个名叫莉亚的女性,这名女性在他颠沛流离的一生中扮演了相当关键性的角色,其中最为经典的一幕,就是诺曼尔德因为被人类钉上十字架,在血族沸腾的血液中他发了狂,失去理智,杀死了无数的人类,但在最后因为莉亚的呼唤而从癫狂的状态中清醒。

 

  就是这一幕,第32场的经典戏码,让嘉德罗斯难得的被导演在摄影棚里毫不客气的破口大骂。

 

  当下几乎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的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危颤颤的看着黄导和嘉德罗斯的对峙。

 

  原本当初要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有许多出资者反对的声音,他们认为嘉德罗斯根本还没有能拍出诺曼尔德复杂情感表现的资本。而以鬼之导演出了名的黄导演却力排众议的认为可以让嘉德罗斯来演,却没想到在排演时对嘉德罗斯演技最不客气的就是他。

 

  可嘉德罗斯自己其实也明白他的问题点,所以片场里可以说出现了非常难得的一幕──乖乖挨骂。

 

  金当下看到的时候真得是惊得身上背着的随身化妆箱都要掉下来了!

 

  演艺圈里谁不知道嘉德罗斯的硬脾气?再者,就凭着他天才般的演技,真的鲜少有人会在片场里直接不给嘉德罗斯面子!能力是一部分,脾气也是子因,总之要是八卦记者在场的话是真的可以直接上娱乐圈头版三天三夜的版面的。

 

  而金那时候其实跟嘉德罗斯也没有多熟。呃,正确来说,是嘉德罗斯和他的身分比起来,根本不可能有熟起来的机会!金是在学校要学生们去剧组实习的时候被安排到嘉德罗斯的这个剧组来的,这个安排嘛,说幸运也不是,说倒霉也不是,毕竟【血之巅】有很多的大牌演员,对新手菜鸟来说绝对是个学习的大好机会!可偏偏根本没人敢去跟着嘉德罗斯──他的石头脾气对身边的人挑得要命!连化妆师都是常年跟在他身边的助理蒙特祖玛兼职负责的。

 

  这在之前的剧组,其实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男性演员本来需要的化妆技术就不是像女性有那么强烈的需求,而以往嘉德罗斯所担任的角色,也不是那么需要靠化妆技术,顶多配合剧组采光得需要拍个粉底,弄定型液和简单的眼线,其他的,嘉德罗斯自己的脸就足以撑起九成的屏幕底子了。

 

  可这次不一样,这次要拍的是吸血鬼。

 

  吸血鬼惨淡的白面、勾人的眼线、深邃的五官──全都是不会只是特效和单纯的演技就能囊括的,更别说诺曼尔德还有那震撼的发狂一幕和回到人类心灵的蜕变。

 

  所以这一次剧组强烈要求嘉德罗斯必须要有个正牌化妆师,不能再让兼职的蒙特祖玛一肩扛起化妆的工作,嘉德罗斯本不想理会,但他最后还是妥协了──无所谓,让化妆学校的菜鸟实习生来吧。

 

  金就这样被安排来负责嘉德罗斯的吸血鬼妆容了。

 

  「您好!我是金!跟拍这次电影的实习化妆师!拍摄血之巅的这段时期请多多指教!」

 

  金笑容满面阳光灿烂的出现在嘉德罗斯的休息室,可嘉德罗斯根本连个眼神都没给他,已经换好吸血鬼长大衣的他低着头在看剧本,嘴里念念有词。

 

  「嘉德罗斯大人很忙,你过来,我跟你说之后的拍摄行程。」带金进来的蒙特祖玛泰然自若的带着金到一旁嘱咐事项,之后因为有人来找她,就让金等一下,开门离开了。

 

  ……偌大的休息室里,墙面上的指针一分一秒得走过,待嘉德罗斯从剧本的世界中抬起头来,看到了角落里的那只金毛。

 

  金正在聚精会神的盯着自己看,脸上带着神采飞扬的光芒,那双水蓝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向这边,嘉德罗斯挑了挑眉。

 

  「你是哪来的渣渣?」他开口。

 

  「──啊?你叫我?」金在隔了三秒后终于响应了,这反应让嘉德罗斯觉得对方简直蠢得要命!「废话!不叫你叫鬼吗!」

 

  「你也不用这样吧…」金嘟着嘴小声的嘟囊了一下后再次自我介绍:「我叫金!是造型学校的实习化妆师!拍摄血之巅的这段时间…」

 

  都还没说完呢,嘉德罗斯就抢话了:「知道了,渣渣,吵死了。」

 

  「喂!我才不叫渣渣!我刚刚说了我叫金!」金皱了皱眉,很不满得出声抗议,虽然他是听过嘉德罗斯的硬脾气,但没想到真的这么呛啊?

 

  「还不是一样!叽叽喳喳得吵死人了!」嘉德罗斯也鲜少面对到这种敢直接呛回来的人,大部分的人对他都是毕恭毕敬的──毕竟谁也不想丢了工作,更重要的是,在剧场,演员可以说是电影最重要的资本之一,惹毛演员真的没什么好事,而底线的工作人员就常常是被扫台风尾的常客,其实大家都习惯了,被大牌演员当出气筒和下人也只能摸摸鼻子在心里靠么一下,脸上还是继续维持着笑容。

 

  金刚来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和前辈也都是这样告诉他们的。实习生要注意,不要影响到演员和客户们的心情,乖乖做事就对了。

 

  可金偏生就不是这种乖乖被打压的个性,回嘴回的很顺!「我从刚刚开始到现在只说了三句话耶…」

 

  「闭嘴!听好了,你不过就是个菜鸟化妆师!那个黄导硬要老子这次的戏要有化妆师在场才让你来的,做好你的事,不要影响到老子!」

 

  「喔…」金嘟了嘟嘴,不再作声。他选择继续看着嘉德罗斯。

 

  待嘉德罗斯再一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又和金撞上了视线。

 

  还是那样聚精会神的样子。

 

  嘉德罗斯此时倒有一点意外了,这渣渣刚不是才被骂过?还以为会跟本就缩的一边去呢,结果?

 

  他随口说了句:「怎么?渣渣?你是老子的戏迷?」也只有戏迷会这么仔细的看自己了,可很奇怪的是,金看他的眼神里却并没有任何一丝一毫的迷恋和是痴态,反而是──很像在观察一件很值得他观察的事物似的。

 

  「啊?」果然,金又慢了半拍:「你说什么?」

 

  靠!!!「渣渣!你是专程来发呆的吗!?」

 

  「欸嘿…对不起啦!因为我刚刚在──」话没说完,休息室的门就打开了,蒙特祖玛走进来说:「嘉德罗斯大人,四十分钟后开拍,可以开始准备了。」

 

  「啧!」嘉德罗斯啐了一声,招手道:「喂!渣渣!你不是来化妆的?还不快来?」

 

  「喔!来啦!」金双眼放光的跳了起来,因为用力过猛,还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桌角,疼的哇哇叫!

 

  「哼!」嘉德罗斯用看笑话的眼神在看着金:「蠢弊了!渣渣!」

 

  「说过我不叫渣渣!」金红着眼睛揉着被撞疼的膝盖,扛着他的化妆行李箱走了过来,在嘉德罗斯的面前打开──嘉德罗斯不是第一次看到化妆师化妆箱里琳琅满目的样子,但近距离的看道还是首次,而且还是要给他化妆。

 

  本来身为实习生,不可能马上就立刻主导主角的妆容的,但因为这次是吸血鬼妆,已经超出了蒙特祖玛的技术领域,因此她退了开,让金自己来。

 

  「恩…我已经看过了这次剧组给出的主角诺曼尔德的印象分析了,嘉德罗斯,我跟你说,我会主打酒红色系,眼影、眼线、会用这些颜色,这是为了凸显你在是演诺曼尔德的时候,他所需要带给观众的那种既酷炫、又带有贵族气氛、以及复杂身世的印象。今天要拍的是第16场在人类世界第一次现身时的场景对吧?那样的话,就要凸显这边眼角的颜色,让整体可以塑造出那种神秘鬼魅的气息,以及和当时在场的人类做比较…」

 

  金抹着乳液的手轻轻的拍过嘉德罗斯的脸,后者一边听,一边在心里腹诽:这渣渣化妆都这么吵的吗?

 

  可一边觉得吵的同时,又意外的觉得耐听,也不知道是这渣渣话里哪一部分让他不会感到突兀,总之他还挺想听下去的──或许有一部分是想听听看这个菜鸟化妆师嘴里会吐出什么象牙来,带着嘲笑的成分,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在耐着性子听。

 

  基础的打底完成后,金轻轻的倾身对着嘉德罗斯的眼睛看了又看:「好,没问题,嘉德罗斯你的眼睛是属于眼尾细长型的,那样的话,等一下这边的角度配合你的眉角形状做修饰会比较好,才可以让你本身的魅力引出来!」

 

  手里拿着的眼线笔悄悄地游走过了嘉德罗斯的眼角,有一点点痒痒的,金化妆的感觉和蒙特祖玛很不一样,不管是力度,技巧和手法都有明显的不同,但很奇怪的是,金明明是个菜鸟,又是第一次给嘉德罗斯上妆,却好像有种已经划过很多次了的熟练感。

 

  「和我观察的一样呢!嘉德罗斯,你的五官非常立体,画起来很顺手喔!」金笑嘻嘻的说了这样一句话,嘉德罗斯倾倾皱了下眉:「你说什么?你什么时候观察过老子了?」

 

  「就刚刚呀!」金这时候小心的勾过了嘉德罗斯的眉毛:「我可是很~认真的在观察你呢!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啦,但是还真的可以理解你为什么会有很多女粉丝了!你的眉毛和眼睛都很立体!很适合上妆呢!」

 

  他看着金那双极近距离的天蓝色眼眸,那认真专注的样子有一点说不出的俏皮。

 

  原来这渣渣并不是自己的粉丝。嘛,也无所谓,省去一堆花痴的麻烦。

 

  而且,这渣渣说的是什么话!他可不靠脸吃饭!他嘉德罗斯靠的是实力!哼!这家伙要是敢把自己的脸画花哪怕一个点,他都会直接把他轰出去!

 

  又过了几分钟后,大功告成!连头发都跟着一起用发胶塑造成了吸血鬼诺曼尔德的模样!

 

  「完成啦!嘉德罗斯你觉得怎么样?」金开心的在嘉德罗斯的旁边转圈圈,像只小狗狗似的邀功!

 

  「……」镜子里的自己,看起来的确变了一个模样──吸血鬼诺曼尔德酒红色的眼线,深咖啡色中带了点勾勒出来的极致的黑,白皙的面庞中带着些许血族的诡异──这就是,诺曼尔德。

 

  一如他所想象的那个模样。

 

  ……哼。


  「时间不够了,就这样吧。」嘉德罗斯利落地站起身,直直的往门口走去,把个摇尾巴的金毛小狗狗丢在后头。

 

  只不过是证明了至少不是来了个菜鸟罢了。

 

  「喂──怎么这样!说一声感想会死喔!」金在后头股着小腮帮子抱怨,但也没有任何迟疑,快速的把化妆箱整理好后迅速跟上!

 

  【血之巅】,开拍。

 

 

04.

  嘉德罗斯已经在空无一人的摄影棚里待上第五个小时了。

 

  金有点担心的在摄影棚外头走来走去,那种彷佛被主人抛下的小狗狗模样让蒙特祖玛无奈的走了过去:

 

  「金,都这个点了,你该回去了。」

 

  「可是嘉德罗斯他…」金皱着眉看向眼前紧扣着的摄影棚大门。

 

  「不用担心大人,你先回去吧。」祖玛又说了一遍。

 

  「可…」金还没说完,就被打断:「嘉德罗斯大人在练戏的时候,是不会希望别人打扰他的。」

 

  「唔…」金歪了歪头:「他之前也会这样?」

 

  「会。」祖玛道:「但还没这么久过。这次的戏…对嘉德罗斯大人来说是个挑战,但我相信大人他会成功突破的。」

 

   「今天的戏…」金回想起今天早上拍摄第32场的时候,导演那一瞬间爆出的粗口让全部的人都僵住的场面。

 

  黄导演果然不愧是出了名的鬼导,骂起人来完全不留余地,就连对方是硬脾气的嘉德罗斯,也根本没在客气,那话语极尽所能的难听,甚至有点过头了。

 

  这其实是鬼导的日常风景,但这还是众人第一次看到面对的对象是那个嘉德罗斯。大家都出了一身冷汗,以为会来个当场怒滔的鬼神互怼。

 

  但意外的是嘉德罗斯没有。

 

  虽然脸上的表情的确非常乖劣吓人,但确实是一句话都没还嘴,乖乖的站在那里挨骂,让现场的有些工作人员差点想拿起手机拍下来道时候卖给八卦杂志。

 

  「──我想是因为…嘉德罗斯大人自己也知道他的不足之处在哪里。」蒙特祖玛淡淡的说。

 

  「这场戏,嘉德罗斯大人必须演出【诺曼尔德】眼中饱含着对【莉亚】的深情,然后,从狂暴的状态中慢慢蜕变回人类。对人的感情这个点…之前嘉德罗斯大人演的角色并没有涉猎到这一块,所以大人他需要时间。」

 

  「啊,是吗…」金搔了搔头,似懂非懂。


  「嘉德罗斯大人…很强。他天生的演戏细胞是最优秀的,他是我看过最有未来影帝模样的人。」蒙特祖玛顿了顿后说:「同时,他的努力也是无庸置疑的,他会为呈现出最好的一切在荧光幕前而去累积实力,我相信嘉德罗斯大人。」

 

  「……」金看着祖玛,呆了一下。


  「好了,你不用这么在意,你负责的就是大人的妆容,其他的就不用担心了。」蒙特祖玛再一次要求金回家:「这是嘉德罗斯大人自己的战役,他会成功的。」

 

  「──祖玛姊,那妳呢?」金愣了一下后问。

 

  「我会待在休息室里。」蒙特祖玛头也不回的说:「等嘉德罗斯大人成功后再来接他。」

 

 

  …………

 

  当满头大汗的嘉德罗斯气势汹汹的撞开摄影棚大门的时候,两只金毛同样都被吓到了!「哇、哇!嘉、嘉德罗斯??你吓死我了!」

 

  「……你这个渣渣为什么会在这里!」嘉德罗斯瞪着缩在摄影棚外门边这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这渣渣不是老早就该回去了吗?如果他没记错,刚出摄影棚前看到墙壁上的钟指着凌晨两点半。

 

  「呃,这个,就~~~」金搔了搔脸,不知该怎么回答,随后他问了一句:「嘉德罗斯,你已经结束了吗?」

 

  「……跟你无关吧!」嘉德罗斯一脸不爽的转过头,大步走向不远处的洗手间──他确实还没有练好,只是出来上个厕所顺带洗个脸而已,没想到就撞见了这个渣渣!「你还没回答老子呢!你这个时间点还在这干嘛!」

 

  「你问我我也…」金有点无奈的说:「我在…看剧本啦…」

 

  「蛤?」嘉德罗斯一脸不屑的看到金手上的确有一本血之巅的剧本,是发给嘉德罗斯公司的备用版。金手上会有也不奇怪,毕竟他是化妆师,必须要确实理解今天这出戏要给演员上什么样的妆容──可也仅只于此了。

 

  「因为我想搞清楚你到底在练哪里啊?」金像个不会背书的宝宝一样拿着剧本把脸蛋往上头塞,还跟着嘉德罗斯一起进了洗手间:「第32场──诺曼尔德面对莉亚的时候,变回人类的场景──嘉德罗斯你就是在练这幕嘛!」

 

  「……怎么?渣渣?你是来嘲笑老子的?」看着皱着眉头好像真的很苦恼的金,嘉德罗斯有种怒火中烧的感觉!

 

  「???我哪有啊???就是──想知道你在揣摩的剧情呀!」金嘟着嘴反驳!

 

  「你一个化妆师而已不需要知道!」嘉德罗斯破口大骂,把角色揣摩不好的心情有点发泄在金身上了,他知道自己这样根本在迁怒,但他也懒得停下来:「你做好你的事就好!演好戏是老子的工作!」

 

  「不对!我的工作是辅助你!并不是分开的!」面对嘉德罗斯的指责,金愣了一下后也直接呛回去!

 

  「喔?说的很厉害的样子啊渣渣?你会的话你就试试看啊?」嘉德罗斯怒的一手拍在金身后的墙壁上──可以说算是女孩们梦寐以求的壁咚场景了,只要不是这样粗暴的对话内容的话。

 

  「来啊?不是说是辅助我?那就演给我看啊渣渣?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啊?」──咄咄逼人,甚至有点儿过头了的无理取闹了,嘉德罗斯自己也知道,所以,他其实没有打算继续逼下去,想呛呛对方就收手。

 

  「好啊!」──但没想到金断然的答应了。

 

  然后就在嘉德罗斯还没回过神的当儿,拿下了肩膀上背着的那个几乎不离身的随身化妆箱,瓶瓶罐罐和一整排的眼线笔眼线胶迅速的在嘉德罗斯的面前一字排开!

 

  然后对着嘉德罗斯招了招手:「过来,上妆了。」

 

  「嗄???」嘉德罗斯眼睛都发直了!「你是有什么毛病吗?」「没有啊!不是你说要我试试看的吗?我的工作就是给你化妆!快点过来!」金的气势非常强,但也很可笑,对着嘉德罗斯像在招小孩子过来挖耳朵一样拍着膝盖!

 

  嘉德罗斯嘴里碎碎念,但他也想看看金会变出什么奇怪的花样来,于是走了过去──但他当然没有蠢到真的趴下去,就一屁股坐下!金也立刻上前,拿起随身的毛巾擦起了嘉德罗斯大和淋漓的脸,然后开始上妆。


  和之前持续了整整一个多礼拜的时候一样,金仔细的给嘉德罗斯化吸血鬼诺曼尔德的妆容,眼线笔轻轻的勾勒着眼角。和以往不同,这次两人都坐在地板上──金为了方便化,是跪坐着的,也就这个时候,嘉德罗斯看到了金那比以往都更靠近他的距离,以及那字上而下的倾斜角度,认真无比的看着他,走廊的灯光有点惨白,但打在金的脸上,那闪烁着的汗珠,相当耀眼。

 

  ……嘉德罗斯回过神来的时候,是听到了金叫他的声音,然后他就看到了金举着小镜子,让他看着此时化好妆的自己。

 

  诺曼尔德。

 

  狂化了的诺曼尔德,整齐的头发因为狂乱而散落了些许金色的发丝在眉间,因为是狂暴的状态,金的妆比以往更加强调了整体妆容带出的那种深邃感──酒红色的眼影旁沾上了腥红色,很明显是用化妆道具做出来的带血效果──现在没有血浆道具,金就自己做了出来,还用手指比划过,弄出尖锐的指甲擦过脸上喷到的血的感觉。

 

  嘴角也做出了穾破和带着血的伤口,獠牙是没办法做出来──但金强调了嘴角被尖牙刺破的效果,看起来比实际露出獠牙更加吸引人,这就是诺曼尔德,狂化了的他──

 

  不对。

 

  既然是现在这样的妆容,配上这样的血和伤口,诺曼尔德的神情就不该是这样子--嘉德罗斯发现自己不受控制的改变了眼底的神情,脸上的表情──残暴的,狂化的,眼里充满着血腥的他,属于血族的金色瞳孔──

 

  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

 

  【诺曼尔德,诺曼尔德!清醒过来!我是莉亚啊!】

 

  这是莉亚的台词。面对着狂暴的,杀了许多人的诺曼尔德,惊恐的莉亚。

 

  ……烂透了。

 

  嘉德罗斯听了第一句就听不下去,金果然没有任何演艺细胞,就连念台词都十足十的捧读架式,跟个小学生背书一样。

 

  但很神奇的是,他居然跟着一起念了下去,也不知是金的化妆效果确实有那样引人入胜的引导成分,还是只是单纯的想要让演技别脚的跟个幼儿园生一样的金见识一下什么才是演戏!

 

  【人类…你们要付出代价…】

 

  【看着吧!这就是我吸血鬼诺曼尔德的力量!渺小的人类!你们就该卑微的死去!成为我血之一族的血肉!哈────】

 

  此时的诺曼尔德根本没有看向莉亚,他发狂了──因为人类把十字架钉到了他的心窝里,砍断了他的一只脚──用熊熊烈火准备把他这个【魔鬼】活活烧死──

 

  狂暴的诺曼尔德,就算少了一只脚,也依然是凶猛的,有个绝对力量的血之贵族──

 

  【诺曼尔德!冷静点啊!莉亚!我是莉亚!】

 

  诺曼尔德听到了莉亚的声音。

 

  但他没有意识到那是莉亚。

 

  只认为是又一个即将成为他爪下血肉的亡魂。

 

  【喔,我当然知道你,让我瞧瞧,你想要怎么死?人类?】诺曼尔德大步一跨,用手紧紧的勒住了莉亚的脖颈,把她压制在地!然后用邪魅的声音在她稚嫩的脖子旁说道:【是这里吗?像你们一样把十字架钉到我的胸口吗?还是这里?砍断我的一只脚?让我不能行走?或是这里?撕裂我的嘴!让我再也不能开口!?你说啊──人类!!!】

 

  ──到这里,都还是嘉德罗斯非常擅长的部份。他嘶吼的声音沙哑且狂暴、他的面容透露出令人为之颤抖的恐惧、他那少了一只脚、半爬半走的恐怖姿态里却带出了那样颠狂的高贵气息!

 

  但接下来就是关键的一幕了。

 

  【诺曼尔德,不是的,不是的……我是莉亚,你的莉亚啊。】被厄住脖子的莉亚,声音嘶哑的说:【你受苦了,受苦了…喔,如果我能早点发现他们的阴谋,你就不会──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嘉德罗斯的演技货真价实,他真的捏住了金的脖子,虽然控制住了力道,但金还是感到了有点呼吸困难──但尽管如此,他还是依照剧本那样,轻轻的把双手伸起,碰触到了嘉德罗斯的脸。

 

  【喔,诺曼尔德…我是不是说过?你的金色眼睛真的很漂亮,就像是月光的色泽──还有那和阳台上鲜红的玫瑰一样美丽的酒红色眼角,你的牙总是磨着我的手心,你知道,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金的演技真的别脚,就连这样感心的台词也都是断断续续,念的坑坑巴巴,但他的手却非常仔细的一遍又一遍的摸过了嘉德罗斯的眼角,这让嘉德罗斯有一瞬间想起了那个每次在给自己化妆时,那样认真的,仔细的,捧着自己脸,细细的描绘过自己眼睛的手,还有那深刻的蓝色眼眸。

 

  【诺曼尔德──】

 

  【我──ài──

 

  而此时此刻的诺曼尔德,才终于意识到面前的人是谁。

 

  而这个时候的嘉德罗斯也在想,我为什么还在勒着他?他的手滑过我的脸,那感觉简直心痒难耐──我现在──

 

  【莉亚?】

 

  诺曼尔德的声音变的沙哑。

 

  而他在反射性的念出口后,甚至觉得突兀──他才不叫【莉亚】。

 

  【莉亚??】

 

  他不再勒着眼前人的脖颈,那样纤细的颈项,他怎么会下的了手?

 

  我现在,不是应该抓住他的手吗?不,我现在,应该──

 

  【莉亚?喔──我的莉亚──】

 

  诺曼尔德抱住了莉亚的身子,金色的瞳孔慢慢失去了残暴的血光,他终于清醒过来了。

 

  我应该抱住他。

 

  然后,再也不放手。

 

 

  

  嘉德罗斯抱住了金,这才注意到对方的身子骨可真小,明明和自己同年龄,却感觉比他小了一个型号,但──

 

  并不讨厌。

 

  「哇!嘉德罗斯!你演的很好耶!」

 

  突如其来的大嗓门,把嘉德罗斯惊到整个愣了一下!

 

  「唉哟!你明明就演的超级好的呀!果然不愧练了七个小时…超厉害的!不过!噢!咳咳咳!拜托!你能不能不要真的勒那么用力!那个女主角真的这样被你勒啊?演员也太惨了吧!我差点以为我真的要上天堂了!」

 

  ……嘉德罗斯愣愣地看着眼前劈哩啪啦讲个不停还在一边揉着脖子的金,然后还煞有其事地趴了过来,几乎要窝在他的怀里,仔细地盯着自己的脸:「嗯~~~刚刚这样从莉亚的角度感受过后啊我觉得!这边的眼尾最好还是画的上面一点好了!而且颜色可能也要稍微深一点!不然和血的颜色会混色的!而且啊……」

 

  金一边倾身对着他的脸滔滔不绝的说着,脸上的神采依旧飞扬,水蓝色的眼睛眨呀眨的,好像下一秒就要搧到他的脸上似的,搧的嘉德罗斯甚至感到有些发痒。

 

  然后那个罪魁祸首还时不时还问一句:

 

  「嘉德罗斯!你觉得怎么样!?」

 

  嘉德罗斯没说话。

 

  「吶!怎么样嘛!喂~喂~大演员~~~」

 

  金看嘉德罗斯没回话,凑近了歪着头看着他。

 

  傻呼呼的渣渣。

 

  搞的人心痒难耐,结果还是只在乎妆什么怎样吗?

 

  「……不怎么样,渣.渣!」

 

  谁在乎妆什么的怎样啊?

 

  「吼~~~你又这样说!明明就很重要耶!」金气鼓鼓的在次露出了他那个招牌的鼓嘴动作,小仓鼠似的咕噜噜。

 

  「傻──瓜──」嘉德罗斯站起身,拍了拍往休息室的方向走去,而金见状,急急的收着化妆箱,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嘴里还在叫嚣着不准看不起化妆技术!那明明就很重要!你是不是不想承认我很厉害……

 

  算了,无所谓。

 

  反正路还长。

 

  反正渣渣现在在他身边,是他的…化妆师。

 

 

05.

  休息室里,刚下戏的嘉德罗斯翘着脚在沙发上喝着雷德泡的热咖啡,眼角瞥着正在一边哼歌,一边收拾着化妆道具的金。

 

  他看起来真的很小。嘉德罗斯想。

 

  自从上一次的夜半时分在走廊上的对练后,他俩的关系有了点变化。不,正确来说是他对金的态度有了变化。

 

  原本爱理不理这个吵死人的渣渣的自己,却在经过那一晚过后,他发觉他会比起以往更常去寻找那个金色的身影。

 

  然后,时不时会回想起那一晚在走廊上近距离盯着的金的眼睛,鼻子,嘴唇,下巴──然后,又会不受控制的想起对方抱起来柔柔软软的身子。

 

  ……他觉得自己肯定是变的诡异了!

 

  然而金本人对他到是没啥改变,还是该呛的呛,该搞怪的搞怪,热情度丝毫不减,当然,也从来没有像自己一样,变的会想要寻找自己的身影。问他为什么知道?废话!因为自己就是这样!一旦不是在排练的时候就会去看对方!可不管他看了几次,对方都是一脸从容自在的做着自己的事,连自己盯着他盯了整整一分钟了都没注意到!对!就像现在这样!

 

  他已经盯着金盯了快要三分钟了!然而对方就是很认真的在收化妆箱,化妆箱收好了收桌上的发雕、发卡、发圈、梳子…收好了以后拿起手机,一边滑一边哈哈哈哈的笑,连有个人在他旁边只离了两米不到的距离然后还盯着他看了整整三分钟都没感觉!

 

  嘉德罗斯有点不爽的将翘起的一只脚拍在桌面上,才终于引起了金的注意:「怎么啦?有蚊子吗?」

 

  「最好是!」嘉德罗斯没好气地回道,而金被这样响应后歪了歪头,也不怎么在意,继续低头滑手机。

 

  嘉德罗斯简直要把咖啡砸到桌上了!

 

  「喂,渣渣。」

 

  「嗯~干嘛~?」

 

  「我说,你实习结束以后要做什么?」

 

  「啊?实习结束喔…」提到化妆相关的事,金可终于是把脸从手机里抬了起来:「嗯~我现在是剧组实习啦,所以基本上实习结束就是这出【血之巅】拍完……这之后要看学校的安排吧?好像如果成绩不错的话就可以直接被介绍到各个剧组或节目工作了,不过也会看每个人的意愿,想多加尝试不同的化妆领域的话也会被介绍到其他地方二次实习,像是综艺节目啦、或是那种歌手团体的……」

 

  金一边掰着手指头数着有哪些项目,一边思考,而嘉德罗斯听着听着,皱了皱眉,思索了一下后开口:

 

  「我说,渣渣。」

 

  「啊?」金抬起头。

 

  「等你这次实习结束后──」

 

  就来我这里工作吧?

 

  这句话都还没说出口,蒙特祖玛就敲响了休息室的门。

 

  嘉德罗斯皱着眉,不爽谈话内容被打断,可金已经小跑步去给蒙特祖玛开门了,蒙特祖玛一进门后便对着嘉德罗斯说道:「嘉德罗斯大人,有个消息从凹凸影视公司那里发过来的。」

 

  「啊?凹凸公司?」话题被打断的不爽感整个还绕在心头,导致口气也不怎么好:「来干嘛?」

 

  「他们旗下的雷狮海盗团……」

 

  「要求跟您见面,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谈。而且…」

 

  蒙特祖玛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一旁因为他们在说话而自顾自的缩在角落又看起手机来的金。

 

  「特别要求,说要您的化妆师一同出席。」

 

 

 

 

 

 

 

 

 

 

 

tbc

====================

-喵的!!!我又没赶上乔治的生日了!呜呜呜迟到了啦!

-嗷…听我说,我真的一开始写的时候根本没打算开联载的…可我的手他…(呆滞)

-嘛,其实一开始点子冒出来的时候有点犹豫该不该写,毕竟男性的化妆师这个职业不是说没有,而且还有很多很有名的人!可是感觉不是那么常见的题材和类型,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反感?虽然问过乔治他说ok了!不过~唔,我自己是很想继续写下去,毕竟之后还有很多我想写的桥段!但这个文主要是送给乔治的生日礼物!所以以乔治为主!如果乔治不喜欢我就会断在这里啦~(飘走)

-说个鬼故事,乔治其实一开始要求的cp是海盗团金!可是我…我我我我最后也不知怎的就变成这样了!这章根本嘉金主场!但是放心!下面就是海盗团金的场面了!(如果乔治愿意看下去的话~)虽然因为海盗团除了佩利以外目前其他人都还不认识金所以肯定是有一场不短的相识桥段啦~我自己其实满喜欢佩金的!大狗狗和小狗狗好可爱!

-然后申明一下,关于化妆师的相关知识和化妆的桥段…都是创作,本人没特别学过化妆,都是这里看看那里查查的结果~有哪里不合适的话欢迎提出!

-最后再说一遍!乔治生日快乐!永远爱你喔大宝贝!(´ε` )♡

评论(102)

热度(7364)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