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放开那个宝宝让我来!(上)

-你问我的名字?啊就最近快乐肥宅水组合出道啦了一下

-给可爱的肥宅水成员 @可乐皖茶 的1500粉贺文!

-茶茶指定要卖萌的小宝宝金!现代公司pa这样!

-和肥宅水成员 @雪碧乔治 三个一起讨论出了大纲,对两位的脑洞只能说甘拜下风啊!我认输了!_(:з」∠)_

-惨了我好像又回到沙雕搞笑风格了谁来救救我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后篇走这


00.

  一张长期假单啪地一声放到丹尼尔的桌上。

 

  总裁先生看了眼那张要求带薪休假个一年的单子,面带微笑地拒绝盖章。

 

  意思很明显,没有合理理由,谁要给你带薪休假个一年?管你是不是公司里堪称最能抢钱的no.2也是一样。

 

  尤其休假理由栏上面居然还是【带娃】的时候。

 

01.

  「你听说了吗?那个格瑞先生最近好像要请长期休假耶?」

 

  「真的假的!!!不!!!我来上班的最大动力就是看格瑞先生啊!他要是长期休假的话我也要休假!」

 

  「别傻了,人家一年能帮公司赚个几十亿呢,你能干什么?」

 

  「可是格瑞先生为什么要请休假?」

 

  「欸欸欸我有在总裁办公室门口偷听到喔!听说是要带孩子啊!」

 

  「格瑞先生有孩子了!??情敌是谁!!!!」

 

02.

  「喂,no.2,听说你有小孩了?真难得啊!还以为你要当个万年处男呢!」公司里堪称第四会抢钱的雷狮翘着脚跨在办公桌上,光明正大的偷懒打游戏,抬头看到对面的格瑞冷着一张脸走到自己的位置上。

 

  「……」no.2先生因为假单被丹尼尔强制拒绝而心情超级不爽,压跟懒的理会雷狮。

 

  「恶党,请你不要把别人的私事当玩笑话!」部门经理安迷修皱着眉数落了一下人,转头对着格瑞说道:「格瑞先生有孩子了啊?带孩子很辛苦吧!」

 

  结果你也在打听嘛!

 

  「哟~咱们的抢钱大高手什么时候也会有这种俗事烦恼了?说来听听吧!你的小粉丝们为你流的泪水可是都快把仓库里的纸巾给用光了呢!」被女性部员们哭着哀求去询问详情.本来根本懒的管.但是其实也挺有兴趣八卦.的.凯莉,嘴里叼着棒棒糖一手拍在格瑞的桌面上调侃着。

 

  「那个,凯莉…格瑞不想说的话还是不要打扰…」另个部门的紫堂幻试着打圆场,原因在于格瑞身上的低气压冷气团已经变成尖刺似的穿过一整个办公室砸在角落位置的他背上了。

 

  「唉呀~说有孩子会不会根本只是谎言呢?」帕洛斯饶有兴致的凑过来补枪:「我敢说丹尼尔那家伙肯定跟我一个想法哪!你要是不把有孩子的证据带过来,可没人会相信你喔~」

 

  「……」事实上还真是。面对格瑞递交上来的假单,丹尼尔根本连个余光都懒得给,只说了句没有证据的话我可是不会放行的。

 

  还丢了句「我可不收照片,明天把孩子带过来瞧瞧,就这样。」

 

  第二天格瑞的确把孩子带过来了。

 

  整间凹凸公司瞬间炸成烟花!

 

  格瑞当场就想把辞呈扔到丹尼尔脸上然后直接回家带娃。

 

03.

  孩子的名字叫金。

 

  某天晚上被遗弃在格瑞家门前的。

 

  当格瑞加班到三更半夜回到家时,看到门口放着的纸箱,里头还传出婴儿的哭声时,瞬间后悔为什么不住到高级大厦去,要买这种独栋透天屋,三天两头不是被放弃猫就是被放弃犬,这次还直接被放了个弃婴!

 

  本来他想比照弃猫弃犬办理直接送到警察局去的,但当他把婴儿抱起来时,那孩子的小手直接勾住了他的手指,软呼呼的,也冷冰冰的,大概是在秋天的夜里吹冷风吹久了。

 

  一时间有些不忍,他掀开包住婴儿的布巾,嫩嫩的小脸露了出来,并不是新生儿,看起来已经大概有五六个月大,稀疏的金色短发被风吹动着。宝宝原本是在小声地哭着的,但当他一看到格瑞,就瞬间停止了哭泣,水蓝色的大眼睛眨呀眨的看着自己,一时间相对无言。

 

  然后,小宝宝笑了出来,还带着小小的酒窝。

 

  一边笑,一边用小小软软的手不断的拍击着格瑞的手臂,嘴里发出有些听不太懂的喃音,挣扎着想要仰起头来靠近格瑞。

 

  「……」沉默了一下后,格瑞叹了口气,原本要前往警局的脚步转了方向,抱着小宝宝连同纸箱,打开了自家大门。

 

04.

  格瑞依约将金带来了公司,本想直接走到总裁办公室去给丹尼尔过目的,给那个家伙看过后就可以直接走人了!他甚至连公文包都没带,只带了金会需要用到的婴儿用品。可遗憾的是他在半路就被人拦截了。

 

  「唉呀,大高手先生~那该不会就是你的孩子吧?」凯莉抱着胸笑咪咪的站在前往总裁办公室的通道上,望着格瑞抱着的小布团。

 

  「……」格瑞没理她,一直径的就要往前走,不过不管是他还是凯莉都还没来的及做出下一步,金就已经转过身,从格瑞怀里探出头来,看了看凯莉,随后立即笑了出来。

 

  「……!──唉呀,这不是挺可爱的嘛!小家伙~」凯莉一瞬间感受到了心脏受到爆击的感觉,花了三秒找回自己的正常表情,蹲下身逗弄着金小小的脸蛋,金也很捧场,嗝嗝地笑个不停。

 

  「……」格瑞表示有一种被凯莉给横刀夺爱的感觉。

 

  「小朋友~给姐姐抱一下好不好呀?」凯莉朝着金伸出双手,金眨了眨眼睛,但他都还没决定要不要凯莉抱,就先被格瑞眼捷手快的抱了回来。

 

  「……金不喜欢给陌生人抱。」无视金试着往凯莉那边蹭的举动。

 

  先生,你睁眼说瞎话呢!

 

  「咦?这就是格瑞先生的孩子吗?」安迷修走了过来,看到眼前的三人,上前打招呼。

 

  正好碰到金对着凯莉啊-啊-的想蹭过去的模样,然后又一个心脏受到爆击的人。

 

  「好可爱!格瑞先生!这孩子叫什么名字呀?」安迷修也蹲下身子,对着金笑,金也不怕生,面对这个第二个现身的陌生人,照惯例送了个大大的笑容!

 

  啊!太可爱了!感觉心都酥了!

 

  「……金。」鉴于金挣扎的有点厉害,格瑞只好换个姿势抱。

 

  「叫金呀!」安迷修温柔的对着金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做安迷修喔!」

 

  「唔?」金歪着头,思考了几秒钟后,蹦出了个词。

 

  「哇啊!好可爱!」「几个月啦!」「小金金!看姐姐这里!」「啊!他对我笑了耶!天啊!」

 

  办公室里榨成一团,几乎所有人都蹭过来看金,格瑞黑着脸试图把这群人赶走,但无奈他手上还抱着金,相当难出手。

 

  最后是丹尼尔过来化解了这场小骚动。

 

  然而他在看到金后,对于格瑞的长期假单依旧是无视,只说了句「金现在还很小呢!不如就留在公司里大家一起帮忙照看着吧!」

 

  格瑞冷漠的表示拒绝。

 

 

05.

  然而格瑞还是没有顺利带走金。

 

  因为在人多势众下,金在大家手里到处被抱来抱去,而不怕生的金似乎也已经很喜欢公司里的大家,在格瑞试着要把金带回去的时候,受到了金的星星眼请托攻击!

 

  「金,回去了。」

 

  「唔要~~~」大概是想说不要。

 

  「……公司还要工作,你会麻烦到别人。」格瑞试图道德劝说。

 

  「唔???」金抬头用眼神询问正抱着他的安迷修。

 

  「!!!不,安迷修哥哥一点也不觉得麻烦的!!!金!!!」安迷修把金抱起来安抚,脸上的表情都快温柔到掐出水来了。

 

  「唔啊~~~」得到首肯的金于是笑得更开心了!

 

  「……金。」道德劝说无效,格瑞只好祭出【假装生气】攻击。

 

  「~~~唔~~~」金见状,眼睛里立刻充满泪水,委屈的小脸都垮了下来。

 

  「嗳,格瑞先生,你也不用这样,就让金留下来吧!」安迷修表示非常心疼,慌忙地拿了手帕要给金擦眼泪。

 

  「……」格瑞不理他。

 

  全公司的人都在帮金求情,可格瑞铁了心就是要带金回去,金嘟着嘴眼巴巴的看着格瑞。

 

  「噗噗~~~」金.星星眼。

 

  「……」格瑞,无视。

 

  「噗哇哇哇~~~~」金,撒娇攻势。

 

  「……」格瑞,继续无视。

 

  「~~~唔唔唔!」金,磨蹭攻击。

 

  「……」格瑞,无视无视无视。

 

  「~~~~~唔、格、格格!格格!!」

 

  !!!说话了!!!

 

  !!!叫名字了!!!

 

  金!!!使出第一个叫的是你的名字大法!!!

 

  「…………………………好吧。」格瑞!败阵!

 

  可恶!好令人羡慕啊!!!!

 

06.

  金现在是处于刚会爬的年纪。

 

  所以他非常热衷于练习爬行大业。

 

  虽然被人抱着会很高兴,不过他更喜欢爬行,抱着抱着就会想要爬到抱着他的人头上去。

 

  于是几个大人就把大桌子清了空,让金在上面爬行。

 

  于是就很有趣了,一群大人围在桌子边,看金会往哪里爬。

 

  「金,来艾比姐姐这里啊!」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可爱的金的艾比在桌子一端呼叫着。

 

  「姐姐这里有糖果喔~来吧!」凯莉挥着手上的棒棒糖,诱惑着金朝这里看。「那边那个NO.2先生,不要这么紧张,我不会真的给金吃的啦!」一边还要小心格瑞透过来的杀气。

 

  「星月魔女!妳不要太过分了!居然拿食物诱惑金!」艾比不爽的抗议,然后抓着自家弟弟的肩膀说有没有什么甜食之类的东西啊!??

 

  「别傻了~这叫做战略好吗?」凯莉继续摇着手上草莓口味的棒棒糖。

 

  「……」卡米尔转身走了出去,没多久后手里拿了冰箱里的布丁。

 

  「看不出来小卡米尔也会用食物诱惑呢~」帕洛斯窃笑着,不过他手上也没闲着,拍着手试图用声音引诱。

 

  「喔!小家伙!过来这里!」佩利拿着不知从哪拿出来的逗猫棒,摇个不停。

 

  佩利先生,金可不是小猫小狗啊。

 

  「金,在下这里有好玩的玩具喔~」安迷修拿出了他放在桌子上当摆饰的小马模型,「看,小马马!」

 

  没想到这只小马模型有会派上用场的一天啊!

 

  众人万分唾弃,然后转身翻找自己的抽屉有没有什么可用的诱惑物!

 

  结果,金这边看看,那边瞧瞧,好像对每个人都很有兴趣似的,歪着头思考,随后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奋力的朝着某个方向努力爬行!

 

  大家定睛一瞧,看到金爬行的方向就是格瑞。

 

  啧!果然比不过格瑞这家伙吗!?

 

  「噗哇~~~~」结果,金的目标却不是格瑞,而是格瑞身旁的──紫堂幻。

 

  「咦、咦!?」紫堂幻受宠若惊,他手上什么也没拿,就只是跟着一起站在桌边而已,虽然他也很想要金爬过来他这边,可真没什么胜算可以赢的过身旁这群人,只是没想到…金会选择自己!?!

 

  「……」一旁的格瑞,低气压已经快要具现化了!

 

  「紫堂幻,你做了什么手脚啊?」帕洛斯微笑的询问。

 

  「我,我什么都没做啊!?我我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紫堂幻吓的解释,而金这时候已经爬到了紫堂的肩膀上,小手一伸──

 

  抓起了紫堂的眼镜。

 

  「噗哇哇哇~~~」金开心的摸着光亮的镜片,看起来很开心!

 

  ……原来只是喜欢亮晶晶的东西而已吗!??

 

  不到几秒钟的时间,每个人都立刻拿出了各自亮晶晶的东西,吸引金重新爬过去。

 

  格瑞面无表情的伸手把金给抱走。

 

07.

  现在,有个问题。

  

  就是金在平常日的上班期间,究竟要给谁照顾才好?

 

  虽然丹尼尔同意让格瑞把金放在公司里让大家一起照看(在完全无视格瑞的长期休假单和辞呈下),可公司毕竟不是托儿所,不会永远都有人有空可以照顾个小宝宝。

 

  于是几个大人就在那边商量着谁家可以帮忙照顾。

 

  「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总裁我现在起不上班了!辞呈在哪?我现在就写!金就交给我照顾吧!」艾比立刻举手报名。

 

  「老姊,妳省省吧,妳负责的那个大案子最近不是要结标了吗?」弟弟埃米一旁吐槽,虽然他也觉得金非常可爱,但自家姐姐打的算盘他会不知道吗?

 

  「不是有你吗衰仔!就交给你了!你姐姐从今天起就要待在家里照顾金了!」

 

  「我就知道!我才不要咧!」

 

  「笨老弟!你可以请假啊!看在你帮我处理那些案子的份上,我会考虑让你一天抱个十分钟啦!」

 

  「十分钟太少了吧!不公平!至少要三十分钟吧!」

 

  已经不自觉同意了让金到自己家去这个意见的埃米开始讨价还价。

 

  艾比快速手写了张潦草的辞呈交上去。

 

  可惜丹尼尔微笑拒绝。

 

 

  「帕洛斯!小家伙好可爱!俺可以带回家吧!」佩利抱着小小的金摇晃着,摇着摇着都打算来个飞高高了!

 

  「我说佩利,金可不是小狗小猫啊。不过可以考虑。」帕洛斯笑着戳了戳金的小脸,被佩利摇啊晃着的金显然也挺喜欢高处的,嗝嗝嗝地笑个不停!

 

  「……」卡米尔安静的站在一边看着佩利和帕洛斯逗着金玩,看起来是毫无兴趣的样子,但却不自觉得越靠越近,这时候金突然扯了一下卡米尔的红围巾。

 

  「……」卡米尔眨了眨眼,随后伸手将围巾拿下来,递给金,金开心的抱着红围巾蹭个不停,甚至张嘴去咬毛绒绒的布料,弄得上面都是口水。

 

  不过卡米尔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意思,只是摸了摸金的头,嘴角浅浅的扬起。

 

  然后就拿出手机。

 

  「卡米尔,你要干嘛啊?」佩利疑惑的问。

 

  「问大哥我能不能带金回家。」

 

  格瑞:作梦。

 

08.

  雷狮今天翘了班。

 

  理由是他在家自己搞股票都能搞的风生水起,年进几亿的那种,凹凸公司那个地方就只是玩玩儿,爱去不去都随他的性子。

 

  而雷狮的弟弟卡米尔基本上跟他大哥一路,去公司有一大半都是在帮雷狮处理对方起了个头就懒的管的烂摊子。

 

  但他也是个有个性的主,所以本来,今天卡米尔去公司只是要处理下昨天没处理的一点商业上的小麻烦,出门前还说中午前就会回来。

 

  结果这都过了饭点,卡米尔还没回来。

 

  雷狮还在奇怪卡米尔是发生了什么事呢,人就传讯息来了:

 

  【大哥,请问我能带个孩子回去吗?】

 

  !????!!?

 

  什么鬼??!?!自家弟弟不过是出个门而已,怎么就忽然要带个孩子回家了!??原来弟弟这么不简单!!!?已经把某个人的肚子给搞大了甚至对方都已经把孩子生出来了!??弟弟看似清心寡欲毫无情根种子彷佛俗事都与自身不相关的样子,实则是个狠角色!??

 

  雷狮花了半秒钟就理解了自家弟弟大概是遇到了麻烦。

 

  他懂的,弟弟肯定是涉世未深,遇到了婚姻骗子胡说什么这孩子是你的种你要负责什么的吧!唉,小弟弟就是太年轻,需要大哥多加教导啊。

  

  【对方要多少钱?】

 

  卡米尔没有回应,正当雷狮觉得或许弟弟是遇到棘手的对象了的时候,自家部下的讯息框框跳了出来:

 

  【老大!佩利大爷能带个小鬼回去吗!】

 

  ?!??!?!

 

  啥???

 

  又一个讯息框框跳出来:

 

  【雷狮老大,其实小孩子挺可爱的呢~】

 

  连帕洛斯也???

 

  难道他们几个集体碰到了婚姻骗子?!?帕洛斯这个商业界有名的骗徒也有碰到对手的一天!??正想着,卡米尔的电话就来了,还是视讯电话。

 

  「喂,卡米尔,你们到底给本大爷在搞什么…」话还没说完,视讯里跳出来的影像让他噎住接下来要说的话。

 

  金发蓝眼的小宝宝正被佩利抱在怀里,佩利看起来粗手粗脚的,小宝宝被他抱在怀里却开心的很,手舞足蹈笑得开怀,这时候听到了卡米尔的声音,小宝宝一转头,对着影像里的自己给了个甜甜的笑容。

 

  「……」雷狮定格。

 

  【喔!雷狮老大!你快看!很可爱对吧!】佩利抓着金的一只小手对着镜头挥个不停。

 

  【唉呀,佩利,金可不是宠物啊。】帕洛斯的声音传了过来,然后屏幕里伸出了帕洛斯的手,把金抱了过去,金抓着帕洛斯的长头发笑的很开心。

 

  「……」雷狮默默起身穿上大衣,出门,临走前对着手机说了句话。

 

 

  卡米尔:大哥问你要多少钱才肯卖?

 

  格瑞:叫他去死。

 

 

 

TBC

================

-咳咳,不好意思,有点短小,先这样吧!我要去坐车了!剩下的等我明天摆完CWT的摊后回来再写!

-总之就是个格瑞无时无刻想要辞职回家带娃的系列!

-有些和肥宅水成员一起讨论的梗还没写进去!不过有些内容我自己写着写着就有点歪掉了,哈哈。

-给皖茶桑的1500贺!乔治大大的贺文等我弄完这系列再继续欸嘿嘿!

评论(165)

热度(9022)

  1. 共5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