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所以你tm的到底要选谁当你的守护灵!(上)

-学园+奇幻+灵异+…(你够了!)

-巨、巨沙雕又有点脑残…请抱着欢乐看戏的心情观看谢谢!

-出场cp请看TAG,这边就先不剧透了!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后篇走这


 

00.

  「同学…你面露死相喔。」

 

  金手里抱着一堆刚从学校小卖部买来的面包,正兴高采烈的打算去天台大吃特吃!就在走廊转角处碰到了一个陌生的男孩子,对着他说出这句惊悚的话语。

 

  「啊??」

 

  金这辈子遇到不少跟他搭话的人,但第一句就这么惊为天人的例子还真是不多见!或者说,这句子比较像是走在马路上的时后被个算命摆摊的拦住时招揽生意才会说的话!

 

  所以他面前这个紫色头发戴着眼镜看起来跟他同年纪而且一样穿着校服的男孩子其实是个算命师之类的吗!?

 

  「你…你在说什么啊?我面露什么…」

 

  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上来第一句就说我看上你了所以跟我在一起吧的莫名其妙的家伙他都碰过!就是没碰过这种说他面露死相的!

 

  「我说的是真的!」

 

  紫色头发的男生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是在确认什么似的,接着小小的舒了一口气,然后立刻凑到了金的面前,两手握紧拳头激动的对着金说:

 

  「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你真的面露死相啊!不尽快处理的话真的很危险!而且…」

 

  「而且什么?」

 

  伴随着这句有些低沉又有些磁性声音,一只手臂从金的背后伸了过来,揽过他的肩头把人往他的方向一拉!力气过大让金手上的那堆面包有些掉到了地上。

 

  「哇!雷狮!?你干嘛啊!!」金连头都不用回就知道把他拉过去的人是谁,还不就是那个当初第一次见面就对着自己说出那句我看上你了所以跟我在一起吧!的莫名其妙的据说是高中部的学霸雷狮嘛!虽然直到现在他们算是混了个熟了…

 

  「你不是说在天台等我吗?跑过来干嘛!啊啊我的午餐…」

 

  「小鬼你去了整整二十分钟呢,本大爷担心你是不是掉到哪个水沟里去了。」

 

  「你才会掉到水沟咧!」

 

  金心疼了一把掉在地上的面包,正打算弯腰去捡,就听到了紫色头发的男生对着雷狮大吼着:

 

  「你这个恶灵!立刻离开!」

 

  ……WTF!???

 

  紫色头发的男生迅速的从制服裤子口袋里拿出了一串念珠,对着金身旁的雷狮很有气势的伸出!念珠在晃动中发出了叮铃叮铃的声响。

 

  这是话剧社在演什么剧吗!??看面前这个紫色头发的男生一脸正经脸,结果一出手就是这么让人惊恐的台词和动作?!

 

  「哈!怎么?想驱魔啊?弱小的要命的家伙能有什么本事?秀来瞧瞧?」

 

  正期待雷狮和自己一起吐槽的金,听到一旁的人说出这段话,差点石化了。这是什么操作!?现在跟不上节奏的人就只有我吗!?

 

  「你…你不要小瞧人了恶灵!我可是驱魔师一族紫堂世家的传人!」紫色头发的男孩子对着雷狮念出了一长串金完全听不懂是哪一国语言的句子,听起来有点像是咒文?可不管念几遍,雷狮都只是掏掏耳朵,完全不把人放在眼里的样子。

 

  「喂,你连旁边的浮游灵都杀不死啊,好意思自称是驱魔家传人?」雷狮搂了搂一旁完全呆若木鸡的金,百般嘲弄的语气。

 

  「可、可恶!你等着!我还有我的召唤兽!」自称紫堂的男孩子见念珠和咒文都没用,迅速蹲下身,一掌拍在地上,顿时周伸出现了紫色的亮光,一圈像是魔法阵一样的东西出现在他的四周,金一边想着这个效果是怎么做出来的!?地上打了亮光灯泡吗!?的时候,三只举着盾牌和菜刀的小生物咕噜噜噜的从地面上冒了出来!

 

  金差点想大叫这又是从哪里跑出来的!?机器人!?有装电池的布娃娃吗!?

 

  「小斯巴达们!去攻击那个恶灵吧!」

 

  咕噜噜噜噜噜噜~~~~~三只小小的生物点点头,举着手中的菜刀和盾牌冲向了金和雷狮,结果在金都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之前,雷狮已经一脚一个把三只可爱的小生物踢得老远!

 

  咕噜噜~~~~可怜的三只小小生物发出哀号,紫色头发的男孩子非常惊恐的朝着他们被踢远的方向喊着「啊啊啊!小斯巴达!」

 

  「怎么?还有什么花招?」雷狮表现得像是刚刚只不过踢掉几个尘埃似的全然不放在眼里,然后就换得了金一个正对胸口的肘击!

 

  「你干嘛啊!居然欺负人!!!」金看着那被踢远了的三只可爱的小生物,以及非常心疼它们的紫色头发的男孩子,不爽的肘击了某个罪魁祸首,然后抱着还在手里的面包跑向一只离他比较近的小生物,试着伸出一只手要去抱起那被踢的四脚朝天的小东西,结果…

 

  手指穿透了过去,隔着那小东西透明的身体碰到了地面。

 

  「!??这、这是什么啊!??」金非常的惊恐!这不是布娃娃吗!??莫非!这是投影!?

 

  「怎么?你看了这么久还看不出来?」对于金那很有自信能一招倒地实则在他眼里不堪一击的肘击,雷狮完全没在意,只是很自然地走向前吐槽。

 

  「鬼才看的出来你们在干嘛啊!!!!」金觉得他更想吐槽!这时候,面前的小生物微颤颤地站了起来,然后挂着两行清泪咕噜噜~~~地跑向了紫色头发的男生,蹭在对方怀里撒娇,另外两只也跟着一起凑了上去。

 

  「辛苦你们了,小斯巴达。」紫色头发的男生有点无奈,但还是摸了摸它们的头。

 

  「你没事吧?我叫金,呃,你叫…」金走过去,对着蹲在地上安抚那三只小东西的男生,虽然对方从出现开始到现在所有的言行都非常的莫名其妙!但并不阻饶金对他的关心。

 

  「紫堂幻。」紫色头发的男生拍了拍三只小东西的头,一瞬间,那三只小东西就消失了,金瞠目结舌的看着紫堂幻脚边消失的空无一物的地板。

 

  「不、不见了…」金很惊讶!

 

  「我让它们回去休息了。」紫堂幻看着金的反应笑了笑,但随即立刻换上了严肃紧张的表情:「金,快逃吧。」

 

  「啥??」金的脸瞬间垮掉。

 

  「我的能力不足,无法对抗那个恶灵…但是!要是不离开那个恶灵的话!金你的生命一定会有危险的!所以…」紫堂幻抓着金的袖子非常激动,想要硬拉着金离开此地。

 

  「等一下…你到底在说什么?到底谁是恶灵啊?」金不明所以的满头问号

,后边雷狮的声音就过来了:

 

  「怎么?本大爷就是你口中的恶灵,有什么意见吗?」

 

  金莫名觉得有点好笑。

 

  「你说雷狮?啊那个人虽然个性真的很嚣张啦,听说也常干出一些暴力事件,不过他没对我怎样啊!」

 

  ──如果对他总是口不遮拦的乱开黄腔和上下其手不算的话。

 

  紫堂幻看着缓缓朝他们走过来,脸上带着满是嘲弄神情的雷狮,咬咬牙,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伸出手,在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一掌拍在金的额头上:「虽然规定是不可以的…不过,请原谅我吧!」

 

  那一掌拍下后,金感觉整个站立的地面似乎突然大力的晃动了一下!接着紫堂幻的手一放下后,金发现原先看着非常正常的学校景色,都突然像是刷上了一层淡色的颜料一样,变得有些晦暗。

 

  然后,在建筑物以及正常行走着的学生们四周,突然多了些什么透明的东西…

 

  「虽然只是暂时的…不过,这样你就能看清楚,那个雷狮并不是普通人了!」

 

  随着紫堂幻的声音响起,金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向了雷狮…这一看差点没让他惊的往后退!

 

  雷狮还是雷狮,那张豪放不羁的俊脸依旧没变,但对方的头上突然长出了一对类似羊角的东西!身上原本随兴套着,连扣子都不好好扣上的校服,变成了一身说酷炫-也的确很酷炫!但是会让人以为是重金属摇滚乐团的主唱似的衣装!更重要的是…对方身后还长了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

 

  「雷雷雷雷雷雷雷狮…………!???你你你你你你你………」金已经语无伦次了!

 

  「这下你看清楚了吧?」紫堂幻在金的身后非常慎重且严肃的说着:

 

  「那家伙不是人类,他是恶灵!如果用人类世界俗称的说法的话就是…」

 

  「恶魔。」

 

 

01.

  金是在一阵混乱的迷茫中被紫堂幻拖着跑的。

 

  他的脑袋里此时此刻完全无法思考,满满的装着刚才见到的雷狮那惊人的模样!虽然看到的那一剎挪,他甚至都在想雷狮是什么时候换上那一身张狂的服装的!?

 

  但雷狮接下来的反应让他完全相信了这不是在cosplay!!!!

 

  那个被紫堂幻俗称是恶魔的男人一边笑着一边走上前,伸出一只手--啊,那已经不是金熟悉的带有温暖的大手了,那是一只有着尖锐指甲的手,再伸过来的时候金差点以为雷狮是要把他的脸给刮花!但对方只是抬起了自己的下巴,然后邪媚一笑──

 

  「恶魔又怎么?小鬼,你该不会以为我会把你给吃了吧?」雷狮说着这话的时候嘴里的尖牙露出,闪着银光。

 

  ──你不是常常都在说小心我把你给吃了吗!??我还以为只是惯例的黄色笑话呢!结果你现在的样子让我严重怀疑你真的打算把我给吃了啊!!!

 

  金眼睛都看直了,但太过惊惧的心情让满嘴的吐槽都吐不出半个字,只是愣愣地看着面前大变身了的雷狮。

 

  「金!快跑!」紫堂一手抓住了还在发楞着的金,想也不想的转身就跑!虽说他已经做足了会被雷狮给拦下的准备,但意外的是雷狮居然就这样放了手,懒得想是怎么回事的紫堂幻匆匆忙忙地抓着金一路奔跑!

 

  跑过了走廊,穿过了穿堂,紫堂拉着金跑呀跑的,最后跑到了校园里一处有着小喷水池的花园。

 

  「呼、呼…抱歉,金你还好吗?」紫堂喘着气,转头询问被他拉着的金──他还不敢把金的手松开,深怕恶魔又追上来。

 

  「呃……还、还好……」金还找不回自己的神经,他只是呆呆的看着上气不接下气的紫堂幻。

 

  然后他突然发现,刚刚原本在紫堂幻一掌拍在自己额头上后,变的晦暗不清,而且好像有一大堆奇怪的透明物体在乱飘的状态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忽然消失了的。

 

  现在他的面前一片清明,天光依旧明亮,好像刚刚那个恐怖的场景只是作梦一般。

 

  「来到这里可以稍微安心一点…这里是校园里阳气最重的地方了,在这里的话我的驱魔法术也可以施展的更有威力…虽然,大概还是比不过那个恶魔。」紫堂幻拍了拍胸口,试图让自己不要那么紧张。

 

  「雷狮他是…恶魔?」金的思绪很混乱,他想问很多事,不过到最后他只吐出了这么一句。

 

  「那只是人类世界的俗称。」紫堂幻推了推眼镜:「基本上,就是方便归类而以…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不同的灵魂了,像雷狮那一类的,是吸收了各式各样黑暗力量的强大灵魂后蜕变成那样的…强大的存在。」

 

  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下一句。

 

  「从他接近你的时候开始,我就真的很想要立刻替你驱魔的,可是我的能力真的不足…连靠近他都办不到…甚至,还被他的力量推的离你…好远。」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紫堂幻的表情非常的低落。

 

  他非常挫败的看着自己的手:「结果,好不容易修炼了这么久,却还是连伤到那个恶灵一根毛发也办不到。他说的没错,我根本不配身在驱魔世家。」

 

  「那个…你刚刚说,你是什么…驱魔世家?」金觉得讯息量有点多,于是他选择先不去考虑那个什么恶魔的设定。

 

  「嗯。」紫堂幻点点头:「我家…就是紫堂家,是有很多年历史的驱魔世家了,我们一族都是在帮人驱魔的,我是本家的长子,从小就练习各种驱魔的技术…」他再一次蹲下身,一掌拍在地面,紫色的光芒再次亮起,那三只小生物再次咕噜噜噜地从地面冒了出来!

 

  「不过我总是被说没有天份…就连这个我练的最好的召唤兽-小斯巴达,比起那个恶魔,依旧是不堪一击。」他拍了拍一跑出来就立刻往自己身上蹭蹭撒娇的小斯巴达。

 

  「哇,这就是召唤兽啊…」刚刚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在眼前上演,金还没有仔细看过面前这三只小生物,他蹲下身,看着那抓着紫堂幻裤脚的小斯巴达。

 

  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果不其然的穿透了过去,小斯巴达好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碰他,于是转过头,用黑黑圆圆的小眼睛无辜的看着自己。

 

  「奇怪?」金看着那双眼睛,突然有一点怪异的熟悉感:「我怎么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它们耶?」

 

  听到这句话,紫堂幻整个人震了一下。

 

  金还在皱着眉头抓着下巴沉思:「嗯~~~究竟是在哪里啊?我好像真的看过这个外型的东西…欸,怎么想不起来…」

 

 

  「呵,你当然有印象了,因为是那个没用驱魔师的召唤兽啊。」

 

  雷狮那带着些许醉人音调的声线响起,金和紫堂幻都惊了一下!金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方向──这次雷狮依旧是他记忆中的常模样,没有那对角,也还穿着校服,身后也没有那双大得吓人的翅膀。

 

  「雷狮!!!」/「恶灵!!!」金和紫堂幻同时喊叫出声。

 

  「随随便便就把本大爷的宿主带走…叫紫堂的废物,你可真是有种啊。」雷狮脸上带着些许戏谑的神情,但更多的是一种愤怒──那彷佛是自己猎物被外来的敌人给抓走了的怒气。

 

  周身似乎整个都被雷狮的那股怒气给震的相当紧张,连金都感觉的到那种威压,冷汗差点流了下来。

 

  「我倒是想要听听看你这个废物会打算在小鬼面前说些什么…不过看来就是些意料之内的无聊话啊?」

 

  「什么宿主…!你根本不配这么说!金他…金他本来就不是你的宿主啊!」面对雷狮那可怕的震压力量,紫堂幻似乎挺受到压制…可是他依旧努力的鼓起了勇气对着雷狮大喊着。

 

  「我才是…我才是原本在金身边的守护灵啊!」

 

  啥!!!!!????

 

  金再一次的被石化了!!!

 

  WTF!???哈啰!??不好意思!!!你还记得你三十秒之前才跟我说你是什么驱魔世家的传人吗!?现在又爆出一个守护灵的设定是什么鬼!??

 

  金表示他跟不上剧情的脑回路!!!

 

  「可笑,谁规定守护灵不能换人的?一个人类一生中换好几次守护灵可是常态。」雷狮对此只是一个大大的满是不屑的眼神投过去。

 

  「你…你那根本不叫交换守护灵!」紫堂幻气得全身颤抖:「根本是强行把我从金身边赶走的!!!」

 

  「自己弱小还怪别人?哼,本大爷就是最喜欢抢人的东西了,这小鬼我看上了,在他身边能力不足的家伙就该退场。」

 

  雷狮深紫色的的眼里满是轻视。

 

  「我没有一掌把你的魂给撕裂你就该感谢我了…现在还自己跑回来找死,想趁我刚好不在小鬼身边的时候搞花样?呵,想得美。」

 

  「你在金的身边只会给他带来不幸!」

 

  「我可是有好好地在保护小鬼呢…你呢?是那个驱魔世家的传人,却一点用都没有,你念咒的时候说不定都把自己给顺手消灭了吧?」

 

  「不准你瞧不起紫堂家!我是金的守护灵!驱逐一切靠近他的危险就是我的能力,也是我的使命…」紫堂幻将三只小斯巴达都召唤了出来:「就算我的力量不如你!我也不会放任你继续在金身边胡作非为的!小斯巴达!」

 

  随着紫堂幻的召唤,三只小斯巴达瞬间发出了强烈的光芒,然后,三只原本分开了的召唤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比原本还要巨大了数十倍的斯巴达!!!

 

  「去吧!大斯巴达!」紫堂幻伸手一挥,那巨大的大斯巴达立刻朝雷狮的方向冲过去!但雷狮对于巨大了如此多的敌人,却完全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手插着口袋,往金的方向走过去。

 

  「你那什么驱散危险的废物能力,当真是渺小的让本大爷想笑啊…」雷狮走向前,不着痕迹的闪过了大斯巴达的巨大斧头攻击,朝正认真的观看着眼前这一幕的金走过去。

 

  「在本大爷的能力面前,你根本微不足道。」然后一手抓住了金的手臂,在金出声之前,缓缓的在金的耳边低声说道:

 

  「这也是个好机会,就让小鬼你…感受一下本大爷能力有多强大吧。」

 

 

02.

  金感觉到自己的手臂被雷狮抓住的时候,好像有一股电流瞬间流过全身一样,震的他忍不住全身颤抖!

 

  「你…你干什么啊雷狮!?」金惊的大叫,然而他一转头,却没有看到雷狮的身影。

 

  「等下,雷狮?你跑哪去了!?」金转过来转过去,就是没有看到雷狮那张狂的身影,但他却看向那手持大斧的大斯巴达,狠狠地朝着自己的方向辉起手中巨大的武器──

 

  「哇哇哇哇!等一下!为什么攻击我啊!??」金惊的想要跳开,却发现自己的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固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大斯巴达!先停下!」紫堂一看,也惊的立刻下达了指令,不过大斯巴达挥下的斧头已经无法停住动作,这让紫堂惊恐的伸出手要让大斯巴达原地消失,而就在这短短不到一秒的瞬间──

 

  金听到了雷狮的声音,但那声音不像是在耳边,而是像是从身体深处传出来的回音:

 

  “小鬼,有什么好逃的?见识一下本大爷的力量吧。”

 

  然后,金的手就像是有个人在操控他行动似的往上一抬,手掌张开,对准了大斯巴达挥下的斧头,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从身体深处传到了手心,接着那股力量对着大斯巴达发射了出去!

 

  噗噜~~~~~~~~~~~!!!

 

  随着大斯巴达的惨叫,金也看清楚了自己手中出现了一道道银蓝色的闪电!雷电从他的手心散发出去,狠狠的击中了大斯巴达的斧头!一瞬间就让大斯巴达连同斧头一起碎裂!!!

 

  「大斯巴达!!!」紫堂幻大叫,金也完全愣住,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紫堂幻朝大斯巴达冲了过去,而自己的手,居然还在不断放着闪电,而自己竟然完全无法控制!

 

  「雷狮!是你吗!?快停下!紫堂他在那里啊!」金也不知道该朝哪里吼,但身体完全不听使唤,连要用另外一只手抓住还在发射闪电的手都没办法,只好拼命大叫着。

 

  “你是在怜悯那个紫堂家的废物吗?呵,没用的灵魂,不趁早消灭的话只会有更多问题而已。趁着这个机会,就把他解决了吧。”

 

  “本大爷的雷霆之力,可以彻彻底底让那个废物灵魂完全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雷狮的声音再一次从金的身体深处传出,那余音绕梁的回音感令金一抖,但依旧无法自由的使用自己的身体,这就传说中的恶灵附身!?

 

  「别开玩笑了!你快点给我停下!」金看着闪电差一点就要砸在紫堂幻的身上,内心非常的紧张──啊啊!怎么办!?

 

  虽然他跟紫堂幻从碰面开始还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但对方拚了命在保护自己的样子他也是看在眼里的,更何况,如果对方说的是真的…

 

 

  『我才是…我才是原本在金身边的守护灵啊!』

 

 

  如果紫堂幻真的是自己的守护灵,那就更不能放任雷狮伤害对方了!「雷狮!住手!」

 

  可自己的手依旧无法随自己的意思操纵,代表雷狮压根不想听他的要求,他彷佛听到了雷狮哼了一声,手上的雷电毫不留情地朝紫堂幻的身上砸落,完全动弹不得的金只好闭上眼睛,他不敢看那惨绝人寰的一幕…

 

 

  「恶党就是恶党,果然不能期望你在金的身边能做出什么好事。」

 

 

03.

  突然一个让金有点熟悉的声音从半空中响起,那声音很温柔,但也很坚定,光是听到就能让人有满满的信任感,接着闪电那轰隆隆的声响响起后,金睁开眼睛,看着面前被雷电锡击过后一片烟雾缭绕的景色,目前似乎只剩颈部以上可以自由行动的他到处上看下看,寻找着紫堂幻的身影。

 

  「紫堂??你还好吗??你有没有怎么样啊??」金到处张望,烟雾尚未完全散去,而就在他想要再次要求雷狮解除对他身体的控制时,自己好像突然整个人被从背后大力敲了一下!

 

  「哇!怎么回事…」金被这一敲,整个人脚步踉跄的往下一跌,他都还没来的及想自己怎么突然能动了,就感到有个人伸出一只手从前面横过胸口,揽住了自己的肩膀,防止自己往下摔在草地上。

 

  金顺着那手的方向抬起头,看到了那接住自己的人──一头棕发,绿色的双眸,穿着烫的笔挺的白领衬衫,温柔的微笑着看着自己:

 

  「金你没事吧?」

 

  「安、安迷修老师!?」

 

  金惊讶的看着面前的人──他在初中部的班级导师安迷修,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他可终于想起来了!刚刚那个熟悉的声音,正是面前这位老师的啊!

 

  「哟,自称骑士的没用家伙,又来坏本大爷的好事了?」雷狮的声音传了过来,可这次不是再像刚刚一样是从自己身体里传出来的了…是从旁边,而且,金发现自己确实已经可以动了,从刚刚那大力的背后拍击后。

 

  「恶党,你又随便附身到金身上胡作非为,这次在下可不能再饶你了。」安迷修帮助金重新站好,一手将金护在背后。

 

  金听的一阵莫名,心里想着天啊!难道安迷修也…

 

  「哈!愚蠢!小鬼是本大爷的宿主,本大爷爱怎么附身你又管的着了?」烟雾终于完全消散,金从安迷修的背后看了出去,见到雷狮插着长裤口袋,从容的站在他和安迷修的面前。

 

  「金从来就不是属于你的宿主!再说了,在下方才在天台上和你的战斗可还没有分出胜负,你休想有机会靠近他!」

 

  金听到天台的时后,想起了刚刚自己在午休的钟声响起后,跟雷狮约好了在天台碰面,他先去小卖部买午餐…路上还遇到了和自己走相反方向的安迷修,当对方问起自己要去哪里时,他还很自然地说等下会跟高中部的雷狮前辈在天台吃午餐…

 

  所以他们刚刚在我买午餐的时后就在天台上战的你死我活了吗!?

 

  安迷修说着,突然凭空变出了一对双剑,一把金色一把蓝色,各自都闪着灿烂的光辉,照的金差点睁不开眼。

 

  到底怎么回事啊!??为什么突然连安迷修都有了这么疯狂的设定?!?

 

 

  正当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个人握住了他的手,金抬头一看,见是满脸灰头土脸的紫堂幻。

 

  「啊…紫堂你没事吧!」看到对方没事自然很高兴,虽然对方看起来状态并不好,眼镜碎了一角,走路也摇摇晃晃的。

 

  「还好。这不重要,金,我们先逃吧!那两个家伙打起来,可是很危险的!」紫堂幻拉了拉金的手,瞥了一眼他们身旁那两个明显就是要开始大战一场的家伙。

 

  「呃、嗯、喔…等等,安迷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也是你们说的什么…灵魂吗!?」

 

  金很想跟着紫堂幻走,但又无比关心这边的战况,尤其是,刚刚才突然出现的安迷修,在不久前还是印象中那个总是和蔼可亲的温柔班导师,怎么突然就变出两把剑来!?而且貌似还很清楚雷狮的事情!??

 

  「安迷修也是个力量强大的灵魂。」

 

  紫堂幻半拉半推的催着金赶紧离开战场,但看金不太想要离开的样子,只好继续解释:

 

  「说确实一点的话…那算是跟雷狮那个恶魔对等的存在,嗯…用人类的分类方法来说就是…」

 

  「天使。」

 

  天使!??金的眼睛已经快要掉出来了!!!一个恶魔一个驱魔师,现在再来个天使!??他的脑袋已经快要转不过来了!!!

 

  「然后他好像还自称是天使骑士…」紫堂幻推了推眼镜:「是在我被雷狮那家伙硬是从你身边赶走的时候跑出来的…一开始他算是要帮助我…不过…」

 

  他可还记得当初被强行从金身边推开却无从反抗的时后,那叫安迷修的家伙带着天使的圣光降临,然后对着雷狮大叫【恶党!你又在人类世界到处欺负弱小吗!】,本来以为有帮手来了,结果…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两个力量强大的家伙一时之间分不出胜负,而且虽然人类世界的金感觉不到,但在金身边实在无法好好施展全力,两个家伙只好选择下次再战,为了方便找到和雷狮对决的机会,安迷修那家伙还变成了学校的老师,然后就这样日复一日…

 

  到了现在,紫堂幻觉得连安迷修都不打算纯粹的帮助自己了!他好几次都去拜托对方绊住雷狮,好让自己找到机会回到金的身边,却总是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顾左右而言他…而且!在人类世界以老师的身分跟金走的是越来越近了!当他瞎的看不出这个天使在想什么吗!

 

 

04.

  而安迷修此时虽然背对着他们,但却也知道他们这边的动静,他一边握紧了手中散发着强烈光芒的双剑,一边说:

 

  「虽然在下并不想把金拱手让出…不过此刻,也只能拜托你了,紫堂家的少爷,请把金带到安全的地方去吧。」

 

  紫堂幻听了,皱起眉头不太高兴的说着:「说的真好听,明明你也是想抢走金的家伙…」

 

  安迷修听到了这个评价,有点不自在的咳了一下。

 

  金则是一脸懵逼:他们到底在说什么??

 

  「哈!说的好啊废物,落魄骑士你也不用在小鬼面前装清高了,说到底,你也一样想霸占小鬼!」

 

  「请不要把话说的那么难听!」安迷修咳了两声:「在下不过是觉得金的身边有你这样的恶党当守护灵太过危险了而已!」

 

  「那就把金还给我啊,我才是他原本的守护灵好不好!」紫堂幻听了更不爽,这股不爽让他大着胆子对着眼前散发强大力量的安迷修呛声。

 

  「这个…」安迷修被这个问题给有点绊住了,他想要解释些什么,不过雷狮显然已经懒的再继续跟他们耗下去,快速的俯冲过来!朝着安迷修就是一阵威力强大的攻击!!安迷修拿起双剑抵挡,巨大的冲击力导致空气都在震动!金和紫堂幻下意识的抱着头蹲下身。

 

  「恶党!!!金还在这里,你居然…」

 

  安迷修死死的将双剑抵住雷狮的攻击,而金边抱着头边掩饰不住好奇心的往战斗的中心看去,发现雷狮不知什么时候从手中变出了一把巨大的槌子,那槌子一砸在安迷修的双剑上,就劈哩啪啦的不断放射出威力惊人的闪电!比起刚刚操控自己身体时放出的雷电要强的多!金发现他们四周的草地都被那闪电给烧成了焦炭色!

 

  「呵,放心吧!小鬼是本大爷的宿主,我的攻击不会伤到他,再说…」

 

  「要是你保护不了小鬼,也就显示了你的能力根本不如本大爷,趁早认输吧!」

 

  雷狮舔了舔嘴角,抽起槌子,再度大力的朝安迷修的方向挥过去,这次安迷修也不再单纯采取守势,而是双剑一挥与大槌正面冲撞!两方武器相对冲的威力非常惊人!!!

 

  但不管再怎么惊人,金和紫堂幻也的确没有受到任何一丝伤害,虽然大概归功于他们躲在安迷修的背后关系…可他们靠的这么近,再怎么样也不可能不受到波及吧?金看着不远处已经焦黑了的大树和建筑物,心里想着这该花多少功夫修复啊!?

 

  然后,他看到了安迷修脚下以他为圆心,有一小波金蓝色的光圈环绕住他和紫堂幻,在那光圈之中,包括他们本身,连脚边的杂草都没有受到战斗的损伤。

 

  「欸,紫堂,雷狮说的安迷修的能力是什么啊?听起来不像是只有那两把剑啊?」金不抱着头了,因为他基本没什么事,只是风压吹的头发有点乱。

 

  「……呃,据他自己本人所说,是画出保护圈,保护圈以外的任何东西…都不会有办法靠近这个圈圈。」

 

  紫堂幻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有点尴尬,保护金不受到损伤,这本来该是他的责任,结果现在自己几乎没有半点力量,还连带受到保护…

 

  真的很不甘心啊。

 

  「喔喔喔,真的耶,就是这个光圈一样的东西吧?」金看着那道光圈,有点想摸摸看的冲动,不过看着光圈外头一片狼藉的景象,又把手缩回去了。

 

  「嗯…」

 

  「对了紫堂,你刚刚说,你是我原本的守护灵?」反正现在哪里也去不了,旁边那两个一时半刻好像也分不出个高下似的,金于是选择跟身旁的人聊天,顺便问出了他一直很介意的事情。

 

  「啊,是啊…」紫堂幻愣了下,他没想到金会对这件事感兴趣。

 

  「你当我的守护灵很久了吗?」

 

  「有挺长一段时间了,大概是在你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到初中一年级吧。」

 

  「?小学一年级?那在你之前我还有别的守护灵吗?」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修练到一定程度后刚离开家,准备找个合适的人当宿主的时后,就看到你了,你那时后都没有守护灵在你身边,我挺担心的,所以就跟在你身旁了。」

 

  金把头歪向了另一边,思考着自己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是有发生什么事?

 

  「然后…然后你刚就读初中没有多久,那个雷狮就闯进来了。」紫堂幻说到这里的时后很是挫败的低下了头。

 

  「欸…我的确是来到这间学校后没多久就碰到雷狮了…原来他那时候是来赶你走的啊…可我怎么不记得我有看过你啊?明明我好像对你那个小斯巴达的外型有印象…」金歪着头思索着。

 

  「这个…大概是你有作梦梦到吧。」紫堂幻苦笑了一下:「因为我之前有段时间没办法好好控制好我的小斯巴达…修练过程中常会不小心让它们跑出来,然后,可能就和金你作梦时的波长相合了,因为我大部分是在你睡着的时候自我修练的。」

 

  「咦咦咦!真的吗!?」金很惊讶,然后又跟紫堂聊了一下以前的事情,金突然想起:「是说小斯巴达他们没事吗?对不起…刚刚害的它们-」

 

  「啊,放心,它们没有事。」紫堂幻安慰了一下金,然后手中变出了一个紫色的小光圈,金看到三只小斯巴达变的像蚊子一样那么小,闭着眼睛似乎在睡觉,在紫堂幻的手里飘着转圈圈。

 

  「只要我这个施术者没事,它们也不会有事的。」

 

  「啊,那就好…欸,紫堂,你再弄一次刚刚那个好不好?」

 

  「刚刚那个?」

 

  「就是那个啊!你拍了我的额头后我就突然可以看到雷狮那个像恶魔一样的样子了!那到底是什么啊?」

 

  「呃…那其实是禁止我们对人类使用的…让没有灵感体质的人能够看到我们这个世界模样的法术,不过只有一下下…」

 

  「金,你是…想再看看雷狮那个样子吗?还是想看看那个自称天使的家伙?」

 

  紫堂幻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有点颤抖。

 

  「啊?欸不,其实我是都满想看看的啦!不过…」

 

  金搔了搔头,笑着说:

 

  「我最想看看你啊紫堂!」

 

  「欸?」

 

  「你不是说你也是我的守护灵吗?所以你也跟雷狮他们一样,有我看不到的真面目吧!刚刚我只顾着看雷狮,都忘了看你长什么样子。」

 

  「那个…有,是有。可可可可是,金你不会想看的啦!我我我我的原型和现在的人类模样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一点点不同…而且,我很弱,不像他们两个那么强大…」

 

  「那又有什么关系嘛!」

 

  「我想看紫堂原本的样子啊?不可以吗?」

 

  「……可以。」

 

  紫堂幻在呆愣了一下后回答,然后在金小小的欢呼声中跟着微笑了一下,接着把手伸了出去,对准金的额头啪的一声!

 

  「好了…金你可以看了。」

 

  金在紫堂的手移开自己的视线后,就看到了眼前和原先不一样的紫堂幻。

 

  紫堂幻的确就如他所说的,外型基本没有什么不同,没有像雷狮一样又长角又长翅膀,就是身上穿的衣服变了,和他一样的学生制服变成了紫金色的长大衣,很像魔法世界的长袍,穿在长袍里的是套淡紫色的西式服装,还穿了双长靴,戴了个像巫师一样的尖帽子。

 

  「你、你看吧!没有什么不同!驱魔师跟一般人类外型没有什么差别的…」紫堂幻有点语无伦次,跟着金做了这么久的守护灵,这还是他第一次给对方看到自己原本的模样,说实在的有点不好意思。

 

  「紫堂你好帅啊!」金双眼放光,亮晶晶的差点要闪瞎了紫堂,「这是驱魔师的衣服吗!好像魔法小说里的巫师啊!好酷喔!」金说着,小心的拉了一下对方垂在草地上的长袍边角。

 

  「真、真的吗?谢谢你,金…」他对金的反应相当无措,从来就没有任何一个灵魂对他那么友善,灵魂之间注重的只是能力的强弱,他向来都是被轻视的那个…

 

  可他同时也觉得自己担不起金那么高的评价。

 

  「金,抱歉…我很弱小,明明是你的守护灵,却完全无法抵抗雷狮或安迷修那样强大的灵魂…」他抓紧自己的长袍边角。

 

  「如果…让你选择…你会希望谁当你的守护灵呢…?」

 

  自己这句话说的非常小声,因为他觉得,现在单独问金这个问题,是很自私的,而且他也很怕听到金的答案…

 

  「啊?紫堂你刚刚说什…」那句话太小声了,金没有听清楚,但就在他正打算凑近点听的时候,他听到了一道从远方传来的轰隆隆隆隆隆的声音……

 

  而且还越靠越近!!!越来越响!!!

 

  「危险!」/「金!」/「小鬼!」

 

  在巨大的撞击声响起之前,

 

  金想的只是…

 

  你TM的这次又是谁来了!?

 

 

 

 

 

TBC

===================

-对、对不起看到这里的各位…这真的就是个巨沙雕巨莫名的东东!

-本来打算一次打完全篇再发的,结果…总之这是(上),(下)的话我努力一下看看今晚可不可以生出来!(鞭策自己)

 

-整理一下目前的情报:

金:普通人,没有灵异体质

紫堂幻:灵魂,驱魔师兼召唤师,担任金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一年级的守护灵,技能为驱魔和召唤,能力是驱除危险。

雷狮:强大的灵魂,强大到可以被归属于人类世界的分类法俗称的恶魔,第一次看到金就很感兴趣,强制成为金的守护灵,并化身为人类世界的高中部前辈,技能为雷霆之力,能力是强制附身。

安迷修:强大的灵魂,强大到可以被归属于人类世界的分类法俗称的天使,与雷狮水火不容,哪里有雷狮惹的麻烦哪里就有安迷修冲上去主持正义,对于一开始只是个保护对象的金渐渐有了…的想法。化身为人类世界初中部金的班级导师。技能为双剑,能力是划出保护圈。

其他:……猜猜看下章会有哪些新的攻君会出现呢?

对了,下章才会出场的攻君就先不打TAG了!等下章生出来的时候再一并打上。_(:з」∠)_

评论(60)

热度(4418)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