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别人想要的不等于我也想要啊!(上)

-金宝生日快乐!(第二度吶喊)

-因为是金宝的生日,我努力争取日更到完结!

-原作背景,提醒很沙雕,特别沙雕而且搞笑,还请放轻松观看!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00.

  最开始其实是起源于大赛终端发来的那封广告信。

 

  【说到生日,你最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呢?】

 

01.

  凹凸大赛原本就常常会发来一些讯息,大抵就像你订阅了一家报纸后,就会有事没事收到一些广告宣传一样。有时候是临时举办的活动,或是应景进行的特别任务,提醒你大赛的临时消息、哪边有不错的情报、谁谁谁的排行有过人的上升、偶尔还会像RPG游戏一样告诉你哪里有特别的积分赚取地点,总之,五花八门。

 

  金还挺热衷浏览这些大赛发过来的讯息的,这一点紫堂也是一样,毕竟这之中也有许多可以意外赚取大量积分的情报,像他们这种很需要四处赚积分的小队伍,任何讯息都不可以忽略!不过论起对这些讯息的热情,紫堂还是比不过金,紫堂至少可以确实的抓取到什么是值得探究的情报,或只是纯粹的广告信,但金就不同了,他对每一条讯息都很感兴趣,原因之一当然也是每次的讯息都很简单明了,看一眼就能了解的那种(如果是落落长的,金大概就直接无视过去了)。

 

  而那条询问想要的生日礼物的讯息,是在某天清晨发来的。那时候的金睡意正浓,迷迷糊糊间听到了讯息送过来的提示声,胡里胡涂地打开后,就看到了那条只有16个字的讯息:

 

  【说到生日,你最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呢?】

 

  「啊?生日喔…」

 

  睡眼惺忪下,金其实也不太记得自己究竟回答了什么,而且,回完那个问题后,下面好像还有几个选项。

 

  也没怎么多想,半梦半醒间随便的按了按,然后再次进入梦乡。

 

  几天后,金就收到了大赛终端送过来的一项通知,而那一天,正好也是金的生日。

 

  【寿星您好,生日快乐。】

 

  「生日…!啊,对喔,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耶?」金搔了搔头,每天打怪刷怪的为了赚积分疲于奔命,早就忘了有这回事了──说起来,原来凹凸大赛的官方系统这么好啊?还会记住每个参赛者的生日喔?真是客制化的良心大赛──

 

  【在此感谢您,愿意参加本次的生日特别活动】

 

  「啊?我什么时候答应参加这个了?」金满头问号的看着终端机上跳出来的活动页面,以及那跟裁判球相比简直没人性,不是,是简直非常遵守终端机这三个字的机械音说出的那句话。

 

  【本次活动是大赛规划给予当日寿星的参加者的特别企划,前几日已募集到了许多参赛者关于“最想要收到的生日礼物的答案。】

 

  「啊,是上次那个广告信啊…」听到最想要的生日礼物这几个关键词,金总算是想起来那天清晨收到的讯息了,那时候他好像糊里胡涂的回了几个问题…大概是那时候答应参加的吧…

 

  【为感谢愿意协助参与本次活动的您,只要您能够达到以下条件,将会赠与作为寿星的您巨大的积分礼包。】

 

  「?欸,这么好啊!?是什么条件呀?」能有巨大积分礼物,金当然非常开心!兴致勃勃!

 

  【达成条件非常简单,只要能从某个人那里获得我们给予您指定的“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就行。所有指定给您的生日礼物,都是我们这几天从参赛者们那里募集到的答案,您的答案也在其中。】

 

  「啊,是喔…」金搔了搔头,仔细回想自己当天到底回答了什么?最想要的生日礼物……

 

  【比方说,如果指定是要寿星您收到一句“生日快乐”,而您也确实从某人那里收到了这个祝福,就能过关。只要能够达成获得五份指定礼物,就能兑换一份巨大积分给您。

 

  「只要那个人对我说句生日快乐就可以拿到积分了!?这么简单!?」对于为了那一点点的积分,和队友紫堂每天用命在拚,省吃俭用,精打细算过日子的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只是要注意,一人只能要求一份礼物,不能同时向一个人要求两份礼物。另外,您若是和其他参赛者组队的话,积分会同样归属于您的小队。

 

  这真的太简单了吧!随便找个人要他对我说生日快乐就可以赚积分!哇,虽然自己是在糊里胡涂的状态下答应要参加这个活动的,说回来,他也不是那种过生日就一定要跟人拿礼物的人,要不是这个系统提醒,他还真没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

 

  不过既然可以用寿星的名义赚积分,不赚白不赚嘛!而且还是小组同样领积分的!紫堂一定会很高兴!金觉得他已经迫不急待要告诉刚刚去上厕所的紫堂这个好消息了!

 

  【最后再次跟您确认,请问要参与本次活动吗?】

 

  「好啊好啊!没问题!」如果这么容易的话,那当然要参加啰!金兴冲冲的对着终端上显现出来的一长串契约内容下方的【参加】【不参加】的选项中爽快地选了前者。

 

  【那么,接下来将会告知您指定要收取到的礼物。】

 

  【指定要获取的生日礼物第一项已确定】

 

  说一句生日快乐

 

 

02.

  说一句生日快乐?就这样?

  

  「哇!真的这么简单啊!太好了太好了!」看来这个活动的指定内容真的非常单纯嘛!那么事情就好办多了!这时候,紫堂刚好上完厕所回来了,他疑惑的看着对着终端机喜悦的跳着小跳步的金问:「金?怎么啦?你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啊!紫堂!快来快来!我跟你说──」金转头看到紫堂,连忙冲过去忙不迭地要告诉对方这个轻松赚积分的好消息!不想这时候终端机突然快速的滑到他的面前,阻止了金前进的脚步。

 

  上头写着──

 

  【严禁直接向要求礼物的人口头透露本次活动的任何信息,否则视同无效。】

 

  「啊?怎么这样…」金愣了愣。

 

  「?怎么了吗?」紫堂也愣住了,不懂金为什么突然剎车。

 

  「…………呃,这样是不是有点……」说句生日快乐的话那还好,可如果是要求一些很特别的东西当礼物呢?比方说要一个星球什么的!金本来打算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就老实告诉对方这是一个活动,只要假装送给他,然后结束后自己再偷偷还给对方的话就…

 

  「现,现在不参加的话、应该、就、就没关系了吧???」

 

  金小声地转过头背对着紫堂对着终端窃窃私语──对于这个活动,金咬咬牙决定还是不参加了,没什么关系吧?反正大不了就是不要赚积分嘛!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的,姐姐说的真的没有错,刚刚那个妄想用简单图径赚取积分的自己真是太糟糕了!好好反省!反…

 

  【特别提醒寿星,您参与这次的企画活动是签署了契约的,如您拒绝参加的话,本该会赠予您的积分将会转变成您必须支付给大赛的处罚,同理,您的队友也是一样。】

 

  「!?!?怎么这样啊!!!!?」金差点想要抱头惨叫!这让后面一头雾水的紫堂也吓了一跳!

 

  【这些注意事项刚刚的企画书中都有详述。】

 

  「这、那、到底要支付多少啊!?」完全理亏的金恨死自己刚刚为什么不好好看清楚那一长串的契约内容了!好吧,如果处罚的积分不多的话,他努力一点自己支付就不会连累到紫堂…

 

  【如您拒绝参与本次的活动,将要支付XXX的积分。】

 

  金看到那个数字差点就要当场把终端给砸在地上了。

 

  「这什么鬼数字啊!!?」那比他们现在小队里拥有的积分还要多了好几十倍是怎么一回事!?

 

  「金?你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这时候紫堂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还伴随着关心询问的拍肩,可遗憾现在的金听到了反而只有惊惶失措的差点要心脏病发!

 

  「呃…」金缓了缓自己刚刚那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情绪,决定还是先打哈哈带过──就祈祷之后的选项都很简单吧!现在,顶多就是要紫堂说一句生日快乐嘛!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不过──

 

  「呃,紫堂,那个~我跟你说!今天……」今天是我的生日耶!──啊啊啊直接这样说会不会有点那个啊?好像很厚脸皮要礼物似的?

 

  「今天?喔!对了!」不过紫堂没等金在那里纠结完,就已经抢白了:「今天是金你的生日吧!」

 

  「咦!?!?紫堂你为什么会知道啊???」他记得他没跟紫堂说过啊?

 

  「啊,因为参赛者的数据都会被登录在终端机上啊,我跟你组队的时候我就看到你的资料了。」紫堂叫出了终端机,然后展示了商店信息的那一页给金看:「因为是金的生日,今天你想吃什么都没问题喔!啊,这个新推出的月光慕斯新口味怎么样?还是这个炸鸡套餐?」

 

  「紫、紫堂?这些不是很贵吗?」金眨眨眼看着终端页面上的月光慕斯的要价,这名显要几乎刷去他们小队几乎一半以上的积分啊!

 

  「不用担心,我之前──啊,虽然瞒着你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这是我有次很幸运的有个特别的机会赚到存下来的个人积分,所以不用担心积分的问题的!说起来,你刚刚是在看什么需要巨大积分的商品吗?放心,可以告诉我的,我存下来的这些积分说不定可以帮上忙!」

 

  紫堂表面说的轻巧,但其实,这是他为了今天能让金好好的大吃一顿喜欢的食物而在深夜金熟睡后独自去挑战一些艰难任务才赚到的。有好几次搞得灰头土脸,差点没命,或者深陷陷阱──不过,他不打算让金知道这件事。

 

  「紫堂…」金好感动,感动到泪都差点出来了!他不是笨蛋,当然知道紫堂有时候半夜会偷偷独自离开去某些地方,有几次他也有试着跟过去,看到紫堂为了刷怪拼命的样子也很想帮忙,但他最终都忍了下来──毕竟,紫堂选择不告诉他,一定也是,有他自己的理由。

 

  结果原来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吗?

 

  「金,这个怎么样?我记得你很喜欢吃这个──金?」他看到金呆呆愣住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

 

  「紫堂,谢谢你…」金觉得现在的自己除了说谢谢好像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这没什么的!金!」紫堂连忙说:「我、我一直很感谢能够遇到金你…所以,这真的没什么!你能够喜欢的话,我就很开心了!唉呀,真是的,我都忘了说最重要的话-」

 

  「金,生日快乐!」

 

  配合着紫堂真挚的表情,系统提示音非常打扰气氛的哔了一声,终端页面跳了出来,横在金的面前。

 

  【恭喜!第一项礼物“说一句生日快乐”已获得!您已达成第一项任务!离能够领取巨大积分礼包还有四项任务!还请继续努力!】

 

  「?这是什么啊?」紫堂疑惑的看着那个页面,金连忙快速的将终端页面刷下,然后紧紧握住紫堂的手说:

 

  「紫堂!谢谢你!真的非常谢谢你!礼物我能等回来再跟你一起讨论吗!我今天突然有非常重要的任务要去做!等我回来一定会带一大堆积分回来的!等我喔!」

 

  金一边说,一边快速的往后倒退,并双手合十对着紫堂做出充满歉意的表情!对不起!紫堂!这下子我更不能让你知道我刚刚背负了一个巨大积分债务的任务了!

 

  「咦?什么?喂!金!等一等啊??」

 

  被独自留下的紫堂幻,愣愣地看着已经跑远了的金。

 

 

03.

  跑远了的金一边暗自抱怨这个不讲人情的系统,一边无奈地往前走。

 

  「啊,真是!伤脑筋!没想到不参加的话居然还会瞬间负债…!有够不讲理的活动!」

 

  【是您自己没有看清楚契约内容的。】

 

  「呜哇!」金被这突然跳出来吐槽他的系统吓了好大一跳!「你干嘛突然跑出来!我又没叫你!」之前不是都那么正经八百地跟机器人没两样吗!

 

  【特意提醒,剩下的四份礼物如果不在今天之内获得,视同失败。】

 

  「……失败会怎么样吗?」别跟他说又要罚积分!

 

  【失败视同无视契约,一样会被扣应得的积分。】

 

  「哇咧!这什么鬼契约啊!我要上告大赛官方!」金已经打算把目的地转往凹凸大厅了!

 

  【请便。我们签了契约的,ok?】

 

  ~~~~!!!!金现在非常的想要回到十分钟前,给那个冒冒失失不看清楚契约内容就随便答应下来的自己一个爆栗!!!

 

  「你们这活动根本是在虐待寿星,太过分了!」

 

  【请不要这么说,我们是在给予寿星获得众多礼物的机会。】

 

  「这样厚脸皮的去要礼物!谁想要啊!」

 

  【放心,接下来的任务都很简单的。包管您分分钟达成任务,乐滋滋带回巨大积分!现在请问您要听取下一个任务了吗?】

 

  「~~~好吧!」金已经懒的吐槽这个一会儿打广告一会儿对他毒蛇的中端系统了!反正都要面对的!来吧!金视死如归的面对着终端!看看接下来是要什么样的礼物!

 

  【请稍等。】

 

  【指定要获取的生日礼物第二项已确定】

 

  一个吻。

 

 

  「…………………………啥?!?!?!你再说一遍???」

 

  金整个人当机了。

 

  【一个吻,这是您要索取的第二项礼物,请努力达成,谢谢。】

 

  「努力你个大头鬼啊啊啊啊!!!!!!!」金满脸通红的大吼!!!这是怎样?前一个礼物和后一个礼物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前面一个还是那么清新脱俗简单干脆的“说一句生日快乐”!!!这一个怎么就这么快速的大跃进成一个吻了!!?!?

 

  【请不要怀疑,这都是我们这几天认真向所有参赛者询问收集的问卷结果。】

 

  「这有问题!!!绝对有问题!!!怎么可能会有人生日礼物会想要一个、一个吻……!?!?」金拚了命的抗议!那个字眼有点羞涩,害他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话说这到底是哪个天杀的家伙提出来的生日礼物意见!!!

 

  【向喜欢的人索取一个吻不奇怪吧,请参赛者不要这么婆妈行吗?】

 

  「很奇怪!奇怪死了!还有!你刚刚是不是偷偷骂我了!?!?」

 

  【没有,你听错了。】

 

  「绝对有!!!拜托!!!换一个礼物可不可以!!!你到底要我去跟谁要一个吻当生日礼物啊!!!」不管找男的还是找女的都有问题吧!!!

 

  【你很烦耶,那我列出剩下的所有四项礼物选项给你,自己挑好了。】

 

  「喂你果然骂我了!!!」连做做样子都懒了吗!!!金现在已经无比想要把终端直接摔到地上去了!然而接下来出现的一长排礼物清单让他完全石化在当场──

 

  【礼物二:一个吻】

 

  【礼物三:一个男朋友】

 

  【礼物四:亲手做的料理】

 

  【礼物五:初体验

 

 

  「………………………………………………………………」

 

 

  【啊,刚好有几个参赛者走过来了,好了,礼物选项都在这里了,你自己挑一个跟他要吧!】

 

  金愣愣地抬起头,看到眼前的人,感觉自己又要再度石化一遍──

 

 

  「哟──老大!您快看!前面的不就是那小家伙吗?」

 

  「……」

 

  「渣渣?」

 

 

 

  金表示:系统不好意思,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哪里有可以赚到xxx积分的方法吧。

 

 

 

 

tbc

=============

-啊有点赶不上!对不起!金宝生日快乐!(第二次!)虽然我觉得这篇根本是在坑金宝啊!

-咳咳咳字数比我预想中写的还要少,不过上篇先这样!我有点感冒先去睡了!

-我就问问,后面那些礼物你们想要让谁来给金宝呢?

评论(27)

热度(284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