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万圣节特别篇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万圣节贺文,虽然迟到了,还是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亲爱的茶茶!我写完啦!快来签收! @可乐皖茶 

all金,本篇主嘉金,但有一点其他金受cp剧情。是说这篇终于让我玩了一把穿越剧啰!平行世界喔耶!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文章目录可走这

 

00.

  才刚踏入这个地方,气氛就很明显的完全不对劲。

 

  刚刚热闹的大街好像忽然换了一个面目,摇身一变批上了诡异的面纱,路旁的树木变的弯弯曲曲,没有任何一片叶子的枯树,在夜空中似乎随风在挥动着那像是爪子般的枯枝,树干上的树瘤像是个露出古怪微笑的老巫婆。

 

  四处的屋子都像是童话故事里的糖果屋一般有着尖尖角角的屋顶,颜色全是黑漆漆的,透出窗棂的灯光橘金色的晃动着烛火的阴森,街灯在一明一灭的闪烁,角落里似乎飘过了什么透明的东西,发出了嘻嘻嘻的笑声。

 

  屋檐下倒挂着几只巨大的黑色蝙蝠,它们的眼睛骨碌碌地转了转,翅膀啪哒啪哒的搧了搧,森白的牙齿在闪烁。

 

  猩红色的弯月高挂夜空,对着那小小的孩子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那和记忆中不符的月色,令那头顶着南瓜头饰,身穿幽灵装的孩子惊吓的往后退了一步,手中拿着的南瓜造型糖果栏差点因此没抓稳,有几颗散落到了地面上。

 

  然而还没等到他低下头捡起,突然几个个头比他还小的孩子,一窝蜂的冲到了他的面前,弯下身去捡拾那些糖果,朝他露出了南瓜蒂那橘黄色的瓜身──他们也戴着南瓜-啊,跟我一样呢!

 

  才这么想着的下一秒,其中一个孩子的南瓜头就这样掉了下来──

 

  没有头的小个子连忙一手抓着糖果,一手伸出去追着滚远了的南瓜头,彷佛被硬生生削掉头颅的脖子空荡荡的,吓的他直接跌坐在地!

 

  满满的糖果全部落在地上,那几个南瓜瞬间冲了上来!啄食米粒的鸟儿般簇拥在身体四周,一颗南瓜抬起头,冲着他笑──一整张裂开到两边的牙,以及,那南瓜被雕刻出的眼里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

 

  「呜、呜哇啊啊啊!」

 

  他害怕的拔腿就跑,连装糖果的南瓜篮子也没来的及拿,只想远离那一群对着他露出诡异笑容的南瓜们!路也没看,只管往前跑!咚的一声,撞上了个人!

 

  “渣渣?”

 

  那是一道相当熟悉的嗓音。

 

 

01.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四个小时前。

 

  下午三点半,宝贝班的教室里闹哄哄的,大家都在讨论今天晚上的万圣夜办装游行。

 

  「王子殿下!今天晚上我要扮妖精呢!我们一起去要糖果吧!」艾比兴高采烈的抓着金的手向他邀约今晚的行程,而金也爽快的答应:「好啊好啊!」一边还拉着紫堂:「紫堂也一起去吧!格瑞帮我做了南瓜的头套喔!紫堂你要扮什么!」

 

  「啊,父亲大人帮我和哥哥们都做了巫师袍…」紫堂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脸:「还有扫帚,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主要是陆和林都很不满他们那么大的人了还要跟着扮装,不过他们嫌归嫌,每年都还是会带自己出去要糖果。今年还多了金,自己也更期待了!

 

  「巫师?那不是刚好嘛!凯莉说她要扮女巫的!对不对凯莉!」金转头对着一旁舔着南瓜造型糖的凯莉搭话,凯莉用棒棒糖的棒子尾端点了一下金的额头说:「说了不是女巫,是魔女,南瓜小笨蛋能不能记到你的脑袋里?」

 

  「嘿嘿!对不起啦~」金摸摸头,转向卡米尔:「卡米尔你呢?雷狮哥也会一起来吗?」卡米尔拉了拉他的红围巾说:「……狼人。」「狼人!你和雷狮哥都是狼人吗!」「……到时后一起走吧?」「嗯!好啊!」

 

  「呵呵,金,告诉你喔,今晚佩利也会去呢~」帕洛斯这个话题立刻引起了金的兴趣:「佩利吗!他要扮什么啊!」「秘密~到时候你就知道啦!」「哇!好期待喔!真想赶快看到耶!」

 

  「?耀呢?」角落那儿的神近耀并没有加入讨论,安安静静的看著书,金凑过去问他:「耀不一起去吗?」「……」没反应。「一起去嘛!我们可以一起去要糖果啊!」金继续契而不舍。「……」抬头看着金。「拜托!我想给耀看看我扮的南瓜啊!」使尽蹭。「……」点头。「耶!」金欢呼!

 

  就要放学了,安迷修老师召集着大家集合,并且提醒晚上的万圣节要糖果活动要注意安全,跟好大人,不可跟着陌生的人走,不可跑到危险的地方……当落落长的提醒还在持续着时,安莉洁伸手戳了一下金的背部。

 

  「安莉洁?怎么了?」金疑惑的转过身,看到安莉洁那空灵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他。

 

  「金……今天晚上,要小心喔。」她缓缓地说出这句话后,拉紧了金的袖子。

 

  「小心…?小心什么啊?」金歪头。

 

  「小心…那个世界的人…」

 

  今晚你将会碰到他们的。

 

 

02.

  放学回家后吃过晚饭,快速帮忙收拾好饭桌,金就迫不及待的套上格瑞几天前就帮他做好的南瓜头套,以及用自己以前小婴儿时睡的床单剪裁而成的箭头造型幽灵装,开心的在屋子里跑上跑下!

 

  「别太兴奋,等等摔伤了就不能去了。」格瑞刚洗好碗出来就看到一只巨大的南瓜蹦蹦跳跳的冲到他的面前,转了一圈展示自己的幽灵装!

 

  「我会小心的啦!」金好开心的转了一圈又一圈!「格瑞格瑞!现在几点了!我们约好七点半在学校前集合的!」

 

  「六点半,好了,走吧。」格瑞将围裙挂回到墙壁上就准备出门,被金整个拦了下来:「等一等!格瑞!你不扮装吗!」

 

  「不用。」格瑞头也不回的直接往大门口走,金在后面叫着:「咦~为什么啊!」

 

  「我是初中生了,不需要。」穿鞋。

 

  「可是雷狮哥说他也会扮装啊!还会跟卡米尔一起扮狼人耶!」蹭上去!

 

  「无所谓。」把金的鞋递过去。

 

  「可是!可是!」金还在跳来跳去,在格瑞看来简直就像一只真正的南瓜精灵在上窜下跳的。

 

  「没有可是了,走吧。」开门。

 

  「可是!我!我想看格瑞扮装嘛!一定很帅的啊!」金扒住格瑞的裤脚撒娇。

 

  「……」不动如山。

 

  「拜托嘛!拜托!好不好!」使命蹭!

 

  「……」叹了口气,格瑞脱下鞋子转身走回屋里,没多久后又走了出来,多披了件黑色长大衣。

 

  「这是什么啊格瑞?」金眨眨眼。

 

  「……披风。」

 

  「披风?那是扮什么的啊?」

 

  格瑞没回答,但是他低下头,在金的脖子旁很轻很轻的咬了一口。

 

 

  「吸血鬼。」

 

 

03.

  晚上七点,学校大门前聚集了好几个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每个人都很应景的做了各式各样的扮装,在街灯照耀下颇有种众鬼聚集的趋势。金对于神近耀真的来了表示非常的开心!虽然神近耀本人完全没有做任何装扮,金也还是很高兴!拉着他展示了自己的南瓜幽灵装!神近耀揉了揉金的头发,表示赞赏。

 

  安莉洁身穿了件冰蓝色的纱裙,她似乎没有特别打扮的意思,但意外的,这样简单的装扮却让她更有一层神秘的气息,像是个黑夜里凭空冒出来的水精灵。金跟着安莉洁搭话,安莉洁也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着金聊着天,时不时还会看着金发呆,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在等人全都到齐前,金正在跟艾比埃米开心地聊着天-艾比和埃米的扮装都是妖精,粉色和蓝色的同款妖精装还有透明的翅膀,金正在眼睛发亮的欣赏着那双翅膀时,一双毛茸茸的手搭在了金的肩膀上:「是谁~?」

 

  「哇!!!」金吓的整个跳了起来,刚刚好跳进了那双毛茸茸手的主人──雷狮──的怀里。

 

  「雷、雷狮哥!你吓死我了!」金转头一看是雷狮,整个人松了好大一口气!雷狮头上戴着了个金棕色的狼人面具,还装了尖尖的牙,身上穿着皮制的黑色衣裤,比较显眼的大概是双手套了毛茸茸的兽爪手套,刚刚用来吓唬金用的。

 

  「开玩笑,万圣夜不吓人是要做什么?」雷狮用那毛茸茸的手揉了揉金的脸,毛毛的触感很舒服,金笑哈哈的抓着那手蹭起来,然后感觉到了自己的幽灵装被人拉了拉,往下一看才看到跟在一旁的小狼人卡米尔。和雷狮比起来,卡米尔的狼人扮像更往可爱风走,毛毛的狼耳朵帽子和垂在后头的狼尾巴,让金忍不住要去揉那托的长长的尾巴!

 

  「金。」听到帕洛斯的声音,金顺势的转头一看,这一看差点没吓死!帕洛斯样子简直要吓坏他了!头上插了把斧头、肚子上插了把剑、衣服上血迹斑斑的!「我的天啊!帕洛斯你受伤了?!」当金急急忙忙又六神无主的惊慌失措时,帕洛斯甚至还当着他的面直接把那斧头从头顶上拔下来,喷出了的血让金吓得更厉害了!

 

  「放心放心~这是扮装啦!都是假的!」等金吓到完全呆愣住后才公布答案的帕洛斯笑嘻嘻地说:「抱歉吓到你了,我还带了佩利来,要抱抱他吗?」一边说一边准备转身,结果这一转身差点又把金给吓傻!因为帕洛斯背上背了个毛茸茸的巨大蜘蛛!

 

  佩利宝宝用热情的亲亲拥抱表示对金的欢迎,以及给了背着他的帕洛斯一个背部的口水表示被硬是穿上蜘蛛婴儿装的抗议!

 

 

04.

  「不给糖!就捣蛋!」

 

  等人都聚集后,装扮成幽灵骑士的安迷修老师便带着浩浩荡荡的一群鬼怪扮像的孩子与家长去挨家挨户的要糖果去了!今晚是万圣夜,所有疯狂的扮装都可以被默许出现在大街上,孩子们也能向路人索要糖果,以及进入到贴有装饰的屋子里去串门子,说一句trickor treat!换得满满的糖果,或者给予一个充满逗趣和温馨,无伤大雅的小捣蛋。

 

  这是个神秘的夜晚,当然也是个充满欢乐气氛的夜晚,毕竟扮相再怎么逼真,也是出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高楼大厦,交通号志,车水马龙依旧存在,是在现代的大都会下允许存在的片面风景──狼人、吸血鬼、幽灵、女巫、殭尸们在红绿灯下过马路,向着车子里的人们挥着手,诡异,但有趣。

 

  现代人的小小玩笑。

 

  金乖巧的跟着朋友们和大人们到处游走,很快的,手里的南瓜篮子就已经堆的满满当当,他和紫堂他们比着谁拿到的糖果多!谁拿到特别奇特的糖果!或者拿着拿着就已经忍耐不住的吃了起来!一路上笑笑闹闹,好不开心。

 

  最后一站,他们来到了一个小卖店,上头挂着各种古怪的万圣节鬼怪造型装饰,店主人是个老婆婆,她有些抱歉的说不好意思,糖果都已经发完了,为了表示歉意,就让你们捣蛋吧!你们可以在我的店里逛逛,喜欢什么小玩意儿就可以拿走。

 

  安迷修说这怎么好意思,但老婆婆表示没有关系,大方的邀请他们可以进来逛,纯逛店也可以的,一行人才踏入店内。

 

  金在店里头转转晃晃,本来还跟朋友们一块儿的,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走到了一处角落,那儿有个大大的古老的镜子,金站在镜子前左看右看的调整自己有点歪掉的南瓜头套,突然,头套左边的箭头装饰掉了,往镜子前滚了过去!金连忙跑上前去捡,没注意到,自己往镜子的方向撞,而且,来不及剎车。

 

  然而,在以为自己会撞到镜子上时,却好像撞进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像是被一片迷雾包围住似的,金一个楞神,再抬起头来的时后,他依旧在店里的大镜子前。

 

  可是,店里头,一个人也没有。

 

  不管怎么找,都没有。店主老婆婆、格瑞、紫堂、凯莉、卡米尔、雷狮、安迷修、艾比、埃米、帕洛斯、佩利、神近耀、安莉洁…全都不在。

 

  大家是都出去了吗?

 

  这样想着的金,摇摇晃晃地拿着装满糖果的南瓜篮子,跨出了店面。

 

  阴森的寒风。

 

  诡谲的树枝。

 

  血红的月亮。

 

  正笑嘻嘻地迎接他的到来。

 

 

05.

  “渣渣?”

 

  那个称呼简直令金再熟悉不过了,会这样叫他的人,除了那个人以外还真没有别人──金抬起被刚刚那掉头南瓜吓坏了的小脸,果不其然的看到了被他撞着的人正是──

 

  「嘉德罗斯!」

 

  金差点感动到哭出来了!刚刚那一踏出店外,就变得全然陌生的周边景物,诡异的气氛,惊悚的无头幽灵,所有所有令他感到恐怖的一切,在看到嘉德罗斯的这一秒,完全的定下心来。

 

  「嘉德罗斯!太好了!遇到你太好了!」

 

  原来嘉德罗斯今天晚上也有来参加扮装游行啊!他本来就很少遇到嘉德罗斯,自从那一次剑道大会以后,就几乎没有见过他…虽然他一直想着要去小学部找他,不管是跟他学剑,还是问他那个在剑道大会上遇上的偶像是谁的事…可本就不同年龄层的他们,要遇到本就很难。

 

  所以,也没机会问到今天晚上,嘉德罗斯有没有要跟他们一起来参加万圣节游行?

 

  眼前的嘉德罗斯,不是穿着第一次见面时的剑道服,也不是那一身穿出个人风格的小学部制服,而是很明显是万圣节的装扮──头上两边穿过了个大大的螺丝钉、脸上有着补钉的痕迹,被补钉的那张脸有一半都是蓝灰色──连棕色长大衣下的手臂也是异于常人的蓝灰色,一手还拿了个大大的黑黄色拐杖,皱着那尖锐的眉看着他。

 

  「嘉德罗斯你扮的是殭尸吗?跟帕洛斯一样头上都有插了东西耶!」金好奇的抬头看着对方头上那个大大的螺丝钉,想要摸摸看,却又有点怕会像帕洛斯的那个斧头一样喷血,而且他和嘉德罗斯的身高实在相差太多,要碰也根本碰不到──

 

  「嘉德罗斯,你要来参加游行怎么都不跟我说啊?如果你要来的话,我就会要大家在学校前再多等一下了!对了,嘉德罗斯你有看到格瑞他们吗?我刚刚走出店外面就没看到大家了,我一直在找,可是遇到了好奇怪的南瓜人!他们居然!居然没有头!好可怕…」金歪着头不断的对着嘉德罗斯说这说那的!

 

  “……”而那边厢的嘉德罗斯看起来非常的震惊,就好像出现在他眼前的不是金,而是个妖魔鬼怪!他看着眼前对着他露出疑惑模样的金皱紧了眉头,随后一咬牙!

 

  “你不是渣渣。”嘉德罗斯金色的眼睛瞇了起来,手上原本扛着的巨大拐杖咻一声地挥到了金的面前,恶狠狠地说:“你是谁?想要用渣渣的样子来蒙骗我嘉德罗斯吗!?”

 

  ???被巨大拐杖指着的金一脸莫名,「我就是金啊!」他不开心地举起手要把眼前的拐杖给移开,「嘉德罗斯你才是在说什么啊?还有我说过我不叫渣…」

 

  然而,就在他的手碰到嘉德罗斯拐杖的下一秒,剧烈的像火烧般的疼痛从手心席卷而来!金惊的想把手给移开,可那拐杖就像是已经跟他的手心黏在一起了一般,刺辣辣的彷佛要把他的皮肤给烧伤!像是岩浆般的热辣刺痛的黏稠液体从拐杖中流出,金那用床单做的幽灵装一被碰到就瞬间被烧熔!金痛的大叫──「好痛!!!好痛!!!」

 

  “──啧!”本想就这样看着面前『假冒金』的家伙被烧伤溃烂的嘉德罗斯,看到金那张熟悉的脸痛苦的模样,皱了皱眉,往旁边啐了一口,快速的将拐杖抽离金的手心。

 

  金还在痛的哭叫,嘉德罗斯蹲下身对他说了句“手伸过来”,金不明所以,他还在痛的五官扭曲,嘉德罗斯又啧了一声,抓住金的手就往他脸上那半面肤色部分的脸贴上去。

 

  小小的手贴上那半边脸的部分后,突然刺痛的感觉就减缓了许多,金眼角带着泪水,愣愣的看着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也注视着他──用那有些不满,又有些无奈,诡异的莫名的金色双眼。

 

  

  “喂──嘉德罗斯大人!您在做什么啊!”

 

  远方传来了另一个让金颇为熟悉的声音,转过头,一头红发的木乃伊和留着绿色长发带着大镰刀的死神出现在他们眼前。

 

 

06.

  “……所以,你跟着那些人一起进到店里后,看到了那个镜子,然后为了要捡掉落的头饰,撞上了镜子?”

 

  「对,我本来以为会撞上去呢!结果好像没有耶!而且我掉的那个箭头…」

 

  金摸了摸自己的南瓜头套,上面只剩下右边的箭头了。「好像也弄丢了…」

 

  “然后一出来就来到这里了?”

 

  「嗯!大家都不见了!而且!这里好可怕好奇怪喔!月亮是红色的耶!然后!树也好奇怪!好像会笑!我好像还有看到透明的东西在墙边…」金抖了一下:「可是最可怕的还是那些南瓜…我本来,本来以为他们跟我一样扮南瓜,可是他们居然没有头…」

 

  “我明白了。”

 

  绿色头发的死神小姐在细问了几件事后,上上下下的端详了一下金,最后稳重的下了判断。

 

  “……大人,如果没有判断错的话,应该是那个女巫的镜子搞的鬼。”

 

 

  “啊,就是那个店里总是卖些稀奇古怪东西的老巫婆啊!”红发木乃伊一手敲在自己的手掌心上,恍然大悟,“我有一次去跟她买魔药,结果她居然卖我一大堆效果正好相反的药水!妳还记不记得!祖玛!那次害我的头都爆开了!治了三天才好啊!”

 

  “雷德,给老子闭嘴。”

 

  嘉德罗斯一拐敲在地上阻止了正准备继续口沫横飞聊八卦的木乃伊,“所以现在这个渣渣到底是什么?”

 

  「我说过我不叫渣渣啦!」尽管还在对眼前的事情感到莫名其妙,不过金还是反射性地回了嘴,嘉德罗斯看了一眼金,金则是嘟着嘴气鼓鼓的看回去。

 

  “……应该是另外一个世界的金少爷。”

 

  “另外一个世界?”/「另外一个世界?」

 

  嘉德罗斯和金很有默契的异口同声!然而金同时惊讶的还有那个金少爷的称呼!

 

  “……算是平行世界吧。每年这个日子都会发生,从人类世界误闯入我们这里的人类,当然也有从我们这里误闯到人类世界那里的……”

 

  “毕竟是万圣夜。”

 

  是允许鬼怪与人类互通有无的日子。

 

  

07.

  因为金的手被弄伤了,为了治疗,嘉德罗斯带着金回了一趟住处。在雷德和祖玛陪伴下,金看着嘉德罗斯的走在前方的背影,一路上,嘉德罗斯都很沉默,似乎也不太愿意转过头多看金一眼,倒是金问了雷德和祖玛许多的问题。金也因此得到了许多的解答。

 

  像是这个世界是属于鬼怪的世界,是鬼怪生存居住的国度,因为是平行世界,所以这里有嘉德罗斯,有格瑞,有安迷修,有雷狮,有卡米尔,有艾比,有埃米,有安莉洁,有帕洛斯,有佩利,有紫堂,有凯莉,有很多很多和金的世界一样的存在,只是身分不同。

 

  意外的,这里的格瑞等人,居然就和金的世界的人们在今晚所扮的鬼怪扮像几乎一模一样,格瑞是吸血鬼,安迷修是幽灵骑士,雷狮和卡米尔是狼人,艾比和埃米是妖精,安莉洁是精灵,帕洛斯是殭尸,佩利倒是不一样,是恶魔,紫堂是巫师,凯莉是女巫……

 

  而嘉德罗斯是这个鬼怪国度的王,统领着这一整大片的领土。

 

  「所以也有我啰?」

 

  金好奇的询问。

 

  “……嗯,有。”

 

  祖玛沉默了一下后回答。

 

  「那我也是南瓜幽灵吗?」

 

  “对。”

 

  「那我现在在那儿呀?呃,我是说,这个世界的我…」

 

  

  轰!!!前方传来了好大一声响动,金吓的抬起头,才发现他们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城堡前,高耸的大门正在缓缓开启,发出巨大的噪音,而刚刚似乎就是嘉德罗斯用他手上那拐杖砸在门上后门才开启的,这门太巨大了!金就算把头抬到最高,也看不到门的顶端!

 

  “到了喔,这里就是嘉德罗斯大人的城堡。”雷德将他那缠着白色绷带的手轻轻拍了拍金的头发,和祖玛对视了一眼,跟着前方依旧没有说话的嘉德罗斯带着金进入了城堡,并热心的向金介绍着城堡里的一切。

 

  把金带到嘉德罗斯的寝室后,嘉德罗斯不知道走到哪儿去了,祖玛和雷德让金先待在沙发上,说去拿药,就留下了金一个人待着。

 

  金等了许久,都不见任何人过来,简直要等的发慌了!他无聊的跳下沙发,在房间里四处游走,戳戳桌子,看看柜子,爬爬椅子,摸摸柱子…这房间还真大!不知道他那个世界的嘉德罗斯是不是也住这么大的房子…

  

  「哇!好大的床喔!」走到房间的另一边后,看到了个巨大的四脚床铺!金兴奋的跑了过去,摸了摸那柔软的丝质大床!觉得实在太舒服了!于是整个人就靠在了大床旁坐了下来,蹬着脚丫子哼着歌~

 

  等着,等着,他觉得好困喔…

 

  睡一下吧…

 

  眼皮快要闭上的时候,他似乎,看到了嘉德罗斯走到了他的面前。

 

  真是的,嘉德罗斯,你好慢喔…

 

 

08.

  有些睡眼惺忪的睁开眼睛,金愣愣地看了看视线前方那高耸的精美雕花天花板,身下躺着的床铺非常柔软,一片迷糊的脑里还在想着他什么时候跑到床上来的呀?就听到了嘉德罗斯的声音:

 

  “怎么?睡死了,肯起来了?”

 

  一转头,金看到嘉德罗斯居然赤裸着上半身在门口看着他,金色的发丝上还在滴着水──「你干嘛光着身体呀!」

 

  “啰嗦!老子去洗澡用得着你管?”嘉德罗斯看了一眼金,随后大步的往这边走来──

 

  「你干嘛啊!」

 

  “吵死了!手,伸出来!”

 

  「???做什么…」

 

  “要伸不伸?你是不要你的手了不成?”

 

  「要要要!当然要啊!你不是说要帮我疗伤的嘛!」

 

  “那就别废话!伸出来!”

 

  「伸就伸!你那么凶干什么啦!真是的!跟我那边那个嘉德罗斯一样凶……」

 

  嘉德罗斯听到这句话,突然停下了动作,沉默地看着金。

 

  「?你怎么了啊嘉德罗斯?」金歪着头看着他。

 

  “……老子问你,”嘉德罗斯金色的双眼看了看金后,缓缓地问:“那边那个我也跟你一样这么小?”

 

  「我哪里小啦!我已经五岁了好不好!」金听了简直气炸!气鼓鼓的像只充饱气的河豚!「我那里的嘉德罗斯比我大啦!不过…呃,只比我大三岁而已!哼!」

 

  “……”嘉德罗斯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后又问:“你跟那个我,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金愣了愣:「呃,我其实也没有跟他见过几次面…」金搔了搔头:「在格瑞的剑道大会的时候有见到他…啊,我跟你说,他的脾气好坏喔,动不动就说我是渣渣!还说我矮!还常喜欢找格瑞的麻烦…」

 

  金掰着手指头数落着嘉德罗斯的不是,「唔,不过,他的剑道很厉害耶!然后,他说可以教我学剑道!我很期待的呢!因为他真的很厉害!跟我的偶像一样厉害!他也很会射箭!跟银结比赛都没有输!只是都不常看到他!我在想下次要拜托格瑞带我去剑道社看他们练习的呢!……」

 

  说着说着,金笑嘻嘻地搔着脸道:「啊,今天晚上的游行,我都没碰到嘉德罗斯耶!不知道他是不是扮跟你一样的造型喔!如果看到他了,我一定要跟他炫耀一下我的南瓜装!还有今天拿到的糖果!还有…」

 

  金将手放到嘉德罗斯的手臂上,开心的笑着:

 

  「还有要告诉他!我碰到你的事喔!」

 

 

  “……是吗。”

 

  沉默了许久后,嘉德罗斯缓缓地收回了手。

 

 

09.

  治疗完毕,祖玛要带金回去找那个女巫的店了。

 

  「嘉德罗斯不一起去吗?」金牵着祖玛的手,转过头看向倚靠在房门前的嘉德罗斯,后者并没有回答,只是淡淡地说了句“老子很忙。”

 

  「啐~~~又不会花你多少时间,小气!」金嘟着嘴,但还是乖乖的跟嘉德罗斯道谢和道别:「那,掰掰啦,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但正当金转身和祖玛一起离开的时候,后头突然传来了一声:“等等。”

 

  「?」刚一转头,就听到了一道布料撕裂声,还没回过神来,金的脸上就突然被丢了一件布料,盖住了金的脸!「什么东西啊!?」

 

  一拿下来,是一块被从大衣上撕扯下来的布料,金抬头,看到嘉德罗斯摆摆手:“补补你那又破又烂的衣服吧,看着蠢死了。”

 

  金低头一看,的确,他那用床单做成的幽灵装已经在被拐杖烫伤时一并被烧掉了一小部分!「喂!什么又破又烂啊!不就是你造成的嘛!」

  

  “渣渣快滚吧,碍眼。”

 

  「不用你说我也会走啦!」

 

  金抓着那块布料对着转过身的嘉德罗斯张牙舞爪,直到最后碰的一声,大门关上。

 

 

  “嘉德罗斯大人……”雷德站在角落,看着那被阖上的大门,舒了一口气道:“我还以为您会想让那个人类孩子留下呢。”

 

  “哼,怎么可能。”

 

  嘉德罗斯哼了声,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那个渣渣有他应该回去的地方。”

 

  雷德看着嘉德罗斯的背影,苦笑了一下:“大人还真是不坦率呢。”

 

 

10.

  回到了巫婆的店面,祖玛带着金再次站在了那面神秘的镜子前。

 

  “只要再一次像之前一样,往镜子的方向跑过去,就能回到你原本的世界了。”祖玛察看了一下镜子的状况,确认没有问题后对着金说。

 

  「呃,祖玛姐姐。」金看了看镜子后转头问道:「我回去以后,还能再过来吗?」

 

  祖玛摇摇头:“这面镜子只有在万圣夜才会开启,每一次只能往返一次,并且连接到的地方都不一样,你回去后,这个连接的功能就会消失了。”

 

  「啊…这样啊。」金有点遗憾的低下了头。

 

  “你很想留在这里?”

 

  「不是!我很想赶快回去的!格瑞他们现在一定在找我啊!」金拼命的摇头:「只是觉得,虽然这里很多事情都很可怕,但是…」

 

  「但是,还想再回来这里看看祖玛姊姊,雷德哥哥,还有嘉德罗斯…」

 

  金看着手中握着的那块刚从对方身上撕下来的布料。

 

  “你是人类,和我们毕竟不一样。”祖玛安静地说:“回去吧,好好把握你的世界存在着的人们。”

 

  然后她轻轻的推了一下金的背,“去吧。”

 

  「等、等一下!祖玛姐姐!妳还没有回答我啊!这个世界的我…」金被祖玛一推,有些踉跄的往镜子的方向跌──

 

  「这个世界的我在哪里啊?」

 

 

  撞上镜子时,那股软绵绵的雾感再次出现──

 

  他没有听到祖玛的回答,只看到余光里,绿色头发的女孩子沉默的目送着他的目光。

 

  随后,一切便消失在雾中。

 

 

11.

  一回过神来,他再一次的回到了那个老婆婆的店里,原本在那儿的镜子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只剩下一个空白的有些斑驳的墙面。

 

  一切彷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不,看来他还是消失了一段时间──外头有些吵杂,当他呆呆地从角落的架子旁走出来时,众人惊讶的惊呼着「金!你刚刚跑到哪里去了!!?」

 

  从众人担心的言语中,金发现自己只是凭空消失了十分钟,但就算只有十分钟,也足够让大家担心了!原本没有一起来的丹尼尔和银爵接到金不见的消息也赶来了!

 

  『我们差一点就要报警了!』安迷修老师平复着紧张的心情说着,格瑞看起来简直要担心坏了,他紧紧的抱住金,让金歉疚的不断的说着抱歉。

 

  和众人一起踏出店门外,一切的一切都还是跟记忆中的一模一样。高耸的大厦,林立的交通号志,璀璨的灯光,车水马龙,银白色的月亮,格瑞、紫堂、凯莉、卡米尔、雷狮、安迷修、艾比、埃米、帕洛斯、佩利、神近耀、安莉洁…全部都还在。

 

  安莉洁悄悄的拉住了他的手,说了句幸好,金你平安回来了。

 

 

  「渣渣找到了!?」

 

  一道无比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耳畔,金惊讶的抬起头,看到了那个不久前还与他近在咫尺的金色身影──

 

  「嘉德罗斯!?」

 

 

  不是那个头上穿着螺丝,脸皮缝补,肤色蓝灰色的妖怪之王嘉德罗斯,而是属于他这个世界的,嘉德罗斯。

 

  他还穿着学校的制服,一旁的祖玛和雷德还一左一右的帮忙背着剑道的护具袋,看来是刚刚还在学校道场练习没多久,就被电话通知金不见了!请他一起帮忙找的消息!脸上甚至还有些匆忙赶过来的薄汗。

 

  「渣渣!你是怎么回事啊!?出来居然有办法把自己搞丢?!你这……」

 

  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小南瓜金就整个冲上去紧紧的抱住嘉德罗斯!在场的众人包括嘉德罗斯都一脸的莫名。

 

  他有好多话想要对他,对他们说。

 

  比方说刚刚遇到的奇妙镜子。

 

  比方说刚刚碰到的鬼怪世界。

 

  比方说……

 

  好多好多!

 

  说不完呢!

 

 

 

 

 

 

end

===================

*番外.欢乐小剧场:

 

  话说,妖怪世界这边……

 

  “嘉德罗斯~我回来啦!我跟你说!这一次去的地方实在太好玩了!你知道吗!人类世界那里有个好~大的游乐园耶!啊万圣节去的时候就是好!人类都扮成幽灵!我去那里都可以被发糖果耶!你看你看!我今天拿到这么多!”

 

  南瓜幽灵一路穿过了城堡的大门、大厅,都没来的及跟祖玛和雷德打声招呼,就冲进了某人的房间。

 

  “哼,失踪了一整天,舍得回来了?”

 

  嘉德罗斯躺在大床上,用背部对着热情的南瓜幽灵,用背影表示他对某人晚归的不满。

 

  “干嘛啦?你要工作我有什么办法!只好自己去了啊!你又不准我跟格瑞他们去…”

 

  豪不在意的绕到妖怪之王的面前,献宝似的拿出今天拿到的糖果炫耀。

 

  “废话,敢跟那些家伙去你以后就别想给老子出这个房间!”

 

  嘉德罗斯把某南瓜给一把往下拉压在床上,金色的妖瞳注视着眼前的人。

 

  “干嘛?这么寂寞啊?”

 

  “闭嘴。”

 

  啪的一个响指,灯光熄灭,留给室内属于他们的黑暗。

 

 

  而默默的离开妖怪之王的房间的两位部下正在交头接耳…

 

  “是说祖玛,妳觉得大人什么时候那件被扯破的大衣会被发现啊?”

  “……”

  “还有还有,妳觉得需不需要泄漏一下今天发生的那件事…”

  “……”

  “我就说大人很不坦率嘛~啊早知道就拍一下今天那孩子的照片!我敢说到时后一定很有趣!喂!祖玛!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啊~~”

 

 

 

 

 

*番外.end

================

-咳咳咳,我终于是写完了哈哈哈!!!然而也早就已经过了万圣节了!!!不过大家不要在意嘛!我贺文常迟到不是常态吗?(被殴)

-简而言之就是个幼儿园的金宝穿越到平行的妖怪世界的故事啦哈哈~~~是说有人有被骗到以为妖怪世界的金宝已经死了吗?当然没有啦~~~妖怪的金宝只是丢下嘉总出去玩了一整天所以嘉总很不爽然后看到人类小金宝出现就想出轨逗一下结果后来还是乖乖放回去了啊哈哈~

-妖怪世界这边的金宝和嘉总都已经成年也在一起啰…和人类那边的年龄完全不一样!所以嘉总看到金宝的时候才会那么惊讶!老婆忽然变小小孩了嘻嘻!

-是说本来没打算写万圣节贺的,结果一时兴起和茶茶玩起了QQ赌骰,输的好惨啊~~~啧啧,为什么呢~~~果然我的运气都在丝丝老师的群用掉了吗23333可恶!下周我一定不会输的!(还来啊!)

评论(18)

热度(198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