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all金】金同学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中秋节特别篇

-常见的幼儿园pa

-各种小段子集结

-暨上一次的端午特别篇后又来做节日特别篇了!特别提醒,因中秋在各地都有不同的习俗和故事,此文只采取我有听过的版本,如有出入还请别太介意~总之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文章目录可走这

 

00.中秋总是不免俗的要讲月亮的故事呢!那就来个嫦娥奔吧!

 

  中秋节快要到了,为了因应佳节的到来,幼儿园从一大早就集合了所有班级的孩子,每一班的老师都有准备一项节目或活动。而这一次金所属的宝贝班要上台演出各种月亮的故事,不用担心,是你们都耳熟能详的故事!安迷修老师正确讲述的传统故事!演给其他班级的孩子们看的!真的!是真的正经八百的传统故事啦!那边的真的不要怀疑!(指)

 

旁白(安迷修):从前从前,天上其实有十个太阳,它们争先恐后的每天出来照射着大地,让百姓们苦不堪言…

 

太阳1(金):嘿嘿!我是太阳1号!

太阳2(紫堂):大、大家好,我是太阳2号…

太阳3(安莉洁):太阳、3号…

太阳4(佩利):噗噗噗~~~(等一下,为什么那个小婴儿可以跟着上台演太阳啊?嘘!别废话!因为人手不够啦!借帕洛斯的弟弟过来客串一下嘛!)

太阳5(帕洛斯):呵呵,我是太阳5号,4号的哥哥,1号的男朋友喔~

太阳6(艾比):慢着!!!你说什么!??1号太阳殿下可是本姑娘的白马王子好吗!!!(冲上去拉住帕洛斯的衣领)

太阳7(埃米):老姊,现在还在演戏啊…(拼命拉住艾比的衣襬)

太阳8(神近耀):…………

太阳9(丹尼尔):啊,大家好,我是太阳9号!(为什么园长会混在孩子们之中一起演太阳啊?啊不就跟你说人手不够了吗?)

太阳10(安迷修):太、太阳10号…那个,艾比小妹妹,现在正在演戏,冷静一点啊!(连兼旁白的老师都下来演了!?人手不足成这样吗???)

 

旁白(安迷修,一边当太阳一边念旁白):后来,出现了一位叫做后羿的英雄,他是个弓箭好手,咻咻咻的一连射下了九个太阳,只留下一个太阳继续照射大地…

 

后羿(卡米尔):……我要把你们这群太阳都射下来。(捧读)(拉弓,对准那群太阳们)

太阳1(金):哇~救命啊~~~(抱头乱跑,很入戏)

太阳2(紫堂):不、不要射金!射我就好了!(伸手挡在金面前)(你怎么也这么入戏啊!!)

太阳3(安莉洁):射下我吧,如果把我射下来就可以保护金,我愿意…(两手做祈祷姿势档在金面前)(为什么妳也这么入戏!?是说台词真的是这样写的吗???)

太阳4(佩利):噗噗噗噗噗~~~(翻译:你居然用那种危险的东西对着金还有帕帕!?可恶!)(奋力向卡米尔爬过去,试图夺下弓箭顺带踹卡米尔一脚)

太阳5(帕洛斯):唉呀,放心吧金,就算你被射下来了,我也会跟着你一起坠落的,呵呵…

太阳6(艾比):王子殿下不用担心!我一定会保护好您的!(朝卡米尔丢东西,卡米尔冷静地躲过)

太阳7(埃米):冷静一下啦老姊,之前练习的时候不是说好了,按照剧本是妳要留下来当做后一个太阳的吗…(拼命拉着艾比,可惜后者完全没在听)

太阳8(神近耀):……(一手搭在金的肩头,要他放心,顺带一起档)

太阳9(丹尼尔):唉呀…这可完全大乱了啊…

太阳10(安迷修):我的好孩子们!求求你们按照剧本演啊啊啊!!!(崩溃)

 

  后来?后来在卡米尔面无表情的张弓射箭,冷静自持的将玩具吸盘箭一个个准确无比的射中了除了金以外的所有太阳下结束这混乱的一幕。

 

旁白(欲哭无泪的安迷修):将九个太阳射下来之后,后羿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大家都对他非常感激,尊奉他为王,后羿娶了个叫做嫦娥的美丽妻子,百姓们都非常爱戴他们这对夫妻…

 

后羿(卡米尔):……(面无表情,立正站好)

旁白(安迷修拼命打暗号──卡米尔!说好这一幕要演出夫妻的感觉的啊!你至少牵个手假装一下…)

嫦娥(凯莉):呵呵,刚刚是谁说本小姐是这个面摊脸的老婆的?啊?

 

旁白(安迷修接收到凯莉的视线,立刻会意过来马上讲下一段):后羿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担心自己终有一天会老死,于是有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见到了西王母娘娘,西王母娘娘送给后羿一颗仙丹,据说吃了就能升天成仙…

 

西王母(艾比)(别介意,人手不够,太阳6号兼任一下):本姑娘才不会把这么宝贵的仙丹给你呢!哼!

旁白:(安迷修:错了错了!艾比小妹妹!妳得把仙丹交给后羿啊啊啊!!!)

后羿(卡米尔):……(敌不动我不动)

西王母(艾比):我早就知道了!你要拿仙丹去天上找1号太阳金殿下对吧!!!我是绝对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场外的金:???)

后羿(恍然大悟原来还可以这样解读的卡米尔):既然这样,我就凭实力来取得仙丹吧。(抽出弓箭)

西王母(艾比):纳命来吧!

旁白:(够了够了你们要打下去打!金!拜托你拉住艾比!卡米尔回到台上!)

 

旁白(已经快要内出血的安迷修):后来后羿终于求得了仙丹,但是他舍不得留下嫦娥一个人自己升天成仙,于是便把仙丹交给嫦娥请她收藏起来…

 

后羿(卡米尔):……(拿着仙丹动也不动。)

嫦娥(凯莉):怎么了?快把仙丹交给我呀?(微笑)

后羿(卡米尔):……你会把它偷吃掉。

嫦娥(凯莉):唉呀,真不知道是谁才想要先偷吃呢?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其实想要把它吃下去然后去找金对吧?(微笑微笑微笑)

后羿(卡米尔):……那又怎样?

嫦娥(凯莉):呵呵,好吧,反正咱们也是有名无实的夫妻,这颗仙丹应该交给谁…就用实力来决定吧?

旁白:(停停停!快给我停下来!!!你们这样要变成另外一个故事了!)

 

旁白(已经好几次强制进行下一幕导致表情扭曲的安迷修):后来有个坏人得知了这个消息,就在某次后羿出门的时候,闯入后羿和嫦娥的家,要求嫦娥交出不死药……

 

坏人(帕洛斯):呵呵呵,小姐,请你把先丹交出来吧。

嫦娥(凯莉):唉呀,原来你这么想要升天成仙啊?老实说吧,被那个面摊脸一箭射下来后肯定很不爽吧?

坏人(帕洛斯):的确是呢,所以就请交出仙丹来吧,我可以好心告诉妳,妳吃下这颗仙丹也只会往月亮的方向飞过去,是不会到太阳那儿的,死了这条心吧。

(场外的安迷修:帕洛斯啊啊啊!!!禁止泄漏剧情啊啊啊!!!)

嫦娥(凯莉):唉呀,你还真是好心,不过这样的话你不是也一样吗?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

坏人(帕洛斯):我可是本来是太阳啊,吃了仙丹就可以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别怪我没提醒妳啊女人…

后羿(卡米尔):慢着,我可不会让你拿走仙丹。(那可是我要吃的)

(场外的安迷修:卡米尔啊啊啊啊!?!为什么连你也跑出来了!!!)

嫦娥(凯莉):呵呵呵,看来这颗仙丹最后会落到谁的手上可精彩了呢?

台上各种混战……

 

旁白(已经快要咳血的安迷修强制结局):后来!嫦娥情急之下吞下了不死药,飘飘然的飞到了月亮上,从此以后只能待在月亮上头想念着丈夫和百姓们,后羿和百姓们也都十分思念嫦娥,纷纷在月下摆香设案,祭拜嫦娥,这就是从此以后中秋拜月的风俗……呃,这样,大家都懂了吗?

 

  可爱班的孩子们(举手):「老师!可是为什么嫦娥姊姊跑去太阳哥哥那里了呢?」

 

  安迷修转头看着不只是嫦娥(凯莉)后羿(卡米尔)和坏人(帕洛斯),甚至连扮演月亮(紫堂幻)以及其他角色-西王母(艾比)、刚刚被射下来的太阳们全都围在太阳1号(金)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聊起来,默默的转回来对着可爱班的孩子们解释:

 

  「那个啊…因、因为月亮很喜欢太阳,所以有、有的时候会带嫦娥去看看太阳,然后,然后因为不忍心后羿一个人所以、所以后来也带着后羿一起……」

 

  已经再也掰不下去的安迷修,最后决定默默拉下帷幕下台一鞠躬。

 

01.柚子在吃之前还是可以玩一下的嘿!

 

  在经历过了宝贝班们所带来的混乱的中秋故事戏剧后,接下来是其他班级的老师要带孩子们一起进行柚子的装饰。

 

  中秋嘛,总是要应景一下吃颗柚子的,带领活动的老师讲解了一下中秋吃柚子的习俗,谐音代指保佑之意,吃的话可以等一下午饭后当水果,以及晚上赏月的时候可以用香插柚做保平安,那么在幼儿园里,就是…给柚子做点可爱的装饰啰!看要在上面画画,还是贴或插上装饰品,或者请大人帮忙雕刻柚子皮之类的!

 

  艾比用剪纸和花布聚精会神的做出了一个带着金色皇冠和披着闪亮披风的王子造型,而不用她多做什么解释,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她做的就是金,毕竟那头金色剪纸做的带有呆毛的金发实在跟模特儿本人太过相似了。

 

  「老姊,我姑且问一句,妳有意识到这之后是要剥开来吃的水果吗…」

 

  「我怎么可能忍心吃掉我的王子殿下呢!?!?衰仔你记好了!!!这颗王子殿下柚子你绝对不准碰喔!!!」

 

  「我才不会碰啦!」但是三个月后,包准他得事先预备好听到自家老姊那因为柚子烂掉而发出的悲天悯人之声了。

 

 

  埃米选了颗比较小的柚子,用彩笔简单的替柚子画上了蓝色的短发,用玻璃纸剪了双护目镜贴在上头,再放了个软软的蓝色毛根在正中央……然后他趴在桌上看着那颗蓝发柚子发了会呆,想了想,缓缓的又去拿了两颗一样小的柚子,替其中一颗画上了粉红色的长发,另一颗画上了金色头发……

 

  看着三颗小柚子东倒西歪的摆在一起,他苦笑了一下叹了口气,将三颗柚子都画上了微笑,像是三个感情融洽的小不点儿。

 

  

  金决定自己要做一颗格瑞柚子!然后把这颗柚子送给格瑞!他开心的画出格瑞的紫色眼睛,总是毫无波澜的嘴,以及很习惯穿的那套蓝黑色的便服,甚至还兴冲冲的用小木棍做出了格瑞那把竹剑!但是等他把这些东西都完成了以后,才发现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格瑞的发型要怎么做啊?

 

  「欸豆…格瑞的发型,我记的,有几条垂下来,然后上面是……」金用画笔在那颗柚子上画来比去,都觉得用画的简直无法确实的表现出格瑞那头相当有代表性的发型!于是他抱着柚子爬下椅子,咚咚咚地跑到了正在指导其他孩子们如何使用剪刀的安迷修旁:

 

  「安迷修老师!你可以帮我把格瑞的发型割出来吗!」金抱着柚子,指着刚刚示范的时候,安迷修示范的用雕刻刀替柚子切割出的造型。

 

  「咦?格瑞同学的发型吗??这…」这可难倒他了,安迷修尴尬的回想着格瑞的发型,喔,天哪,格瑞的发型那可不是一般的难啊,要他怎么用雕刻刀雕出那种…朝天发型…

 

  「那个,我试试看吧,可是,老师也不是很有把握…」看着金闪亮亮的期待眼神,实在是说不出「我不会」三个字,只好试试看了吧…就把上面几条切割出直面的话,应该…

 

  啪。

 

  一只手轻轻地拍在了金的肩膀上,金回过头,看到是神近耀。

 

  「耀?怎么了?」金歪着头,看着神近耀默默的一手拿起桌上的雕刻刀,一手指了指他自己。

 

  「你要帮我做吗?!」金立刻会意过来,很兴奋!

 

  「欸?等、等一下,神近耀同学,雕刻刀很危险的,你们还小,雕刻这种事由老师…」安迷修试图阻止,然而神近耀已经一手拿过了那颗格瑞柚子,一手亮出闪着光辉的雕刻刀,然后!将格瑞柚子一把往空中一丢,像个特技演员似的向上一跳,朝着那颗在空中的柚子刷刷刷!地挥过了几刀,然后在大家目瞪口呆的观望中屈膝落地,那颗格瑞柚子下一秒便稳当当地落在了神近耀伸出的手上──

 

  非常完美!是颗被雕出了芦荫造型的格瑞柚子!就连右半边那习惯垂下来的一搓头发都被完整还原!

 

  「哇!!!」一阵响亮的惊呼声和掌声此起彼落的在众人之中响彻,不敢相信这是出自于一个幼儿园孩子的身手!

 

  然而对于众人的赞赏和掌声,主角神近耀却没有任何要回应的意思,他维持着刚刚落地时屈膝跪地的方式,抬起头,单手将那颗格瑞柚子递给金,十足十像个刚刚完成了浴血任务,将代表胜利的猎物送到王者的手上!又或者……像是个拿着戒指准备求婚的帅气男士!

 

  「谢谢你!耀!你好帅喔!好像忍者喔!」金简直崇拜的只差直接跪下来拜神近耀为师了!他开心的接过了那颗格瑞柚子,然后直接拿着那颗柚子飞扑过去抱住了还半跪着的神近耀,不断的说着感谢和崇拜的夸赞!

 

  被金抱着的神近耀戴着黑色口罩,看不出表情,但是他的眼神很柔和,甚至还轻轻拍了一下金的头,不知道的人说不定都要以为是求婚成功的欣喜拥抱了!

 

  「耀你真的好厉害!教教我怎么做好不好!」金对着神近耀语气软儒的拜托着,后者点点头,然后就被金拉着到桌子边拿柚子在进行雕刻教学了,完全被晾在一边的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内心都是点点点点点点点……

 

 

  出来混,没有一点撩人技术怎么追金呢?对吧?──现在某些人已经深刻感受到这个道理了。

 

 

02.胖嘟嘟的月饼看起来像什么呢?

 

  说到中秋节,不能忘的还是甜滋滋的月饼啊!这或许也是孩子们今天最期待的一项活动了!手制月饼!天使班的女老师带着大家介绍了月饼的由来,故事,以及今天要做的月饼──红豆沙蛋黄酥!做红豆沙蛋黄酥要用到的材料、制作方法和过程要注意的事项后,就让孩子们分批开始进行各自要做的蛋黄酥!

 

  「不好意思呢~因为材料有限,所以一个人只能做一个喔!」老师有点抱歉的说着,立马换来下面一群小萝卜头不满的声音。

 

  「咦!怎么这样!本姑娘可是准备要做一百个送给王子殿下的啊!」「老姊,你送了一百个,金也吃不下吧…」「我、我想要送给父亲,还有陆哥和林哥啊…」「呵呵,本来想做几个辣椒酱口味的送给某些人的呢,真可惜…」「只有…一个啊…要送给谁好呢…」

 

  「各位同学,好了好了,老师知道你们都很想送给重要的人,不过材料有限也没有办法啊,各位同学把完成的月饼带回家后,可以一起切开来分着吃的!而且学会了以后回家就可以跟家人一起做啰!」老师安抚着学生们,之后便开始进行月饼的制作。

 

  制作过程相当可爱逗趣,孩子们一边做一边偷吃了甜甜的红豆沙,杆面团杆到全身都沾满了灰白的面粉,将红豆沙和蛋黄馅包在杆好的面粉皮里时,扭出了各种有的圆有的方的面团儿…

 

  「孩子们,最后再撒上黑芝麻就完成啰!」

 

  金跟着朋友们一起做到了最后一步,听到要撒黑芝麻了,看着老师示范将几粒黑芝麻撒在圆滚滚的面团上,突然灵机一动!嘿嘿嘿的在自己的面团上捏捏揉揉……

 

  「咦?金,你在做什么啊?」紫堂看到金蹑手蹑脚的样子,凑过来问了一句。

 

  「嘿嘿~是秘密喔!」金举起了满是灰白面粉的指头,对着紫堂比了个嘘~的手势!

 

  面团都完成后,接下来就是要送到烤箱,但是很遗憾的是幼儿园这边并没有那么大的烤箱可以给全部孩子的面团用,所以要送到小学部那边的厨房去用大烤箱烤,老师宣布大家先去吃午饭,等睡完午觉起来,烤好的月饼们就会被送回来这边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去洗手吃午饭,只有金一个人悄悄地凑到了丹尼尔老师的耳边:

 

  「丹尼尔老师~那个,我做的月饼可不可以…晚一点再送过去烤箱啊?呃…就是,小学那里有个人,我很想要给他看我做的月饼呢!」

 

  丹尼尔蹲下身子微笑的问:「是吗?那么,老师就送你过去找那个人吧?怎么样?」

 

  「哇!谢谢丹尼尔老师!」金开心的跳起来,抱住丹尼尔的脖子!

 

 

  中午,小学部教师办公室里,大家都刚吃过午饭,刚好都各自有事要去处理,一片静悄悄的,只有银爵一个人还坐在位子上批改卷子。

 

  叩叩。听到敲门声,银爵抬起头,看到丹尼尔那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办公室门口。「……丹尼尔?有什么事?」

 

  「倒不是我有事要找你。」丹尼尔微笑着说,正当银爵为着丹尼尔口中的话皱眉时,感觉到裤脚被人轻轻的拉动──低头一看,一头灿金色的小脑袋瓜抬起头来,四目相对。

 

  「小……咳,金?」好险,差一点就喊出小兔子三个字了。银爵清了清喉咙,看清了那个金色小脑袋的主人,正眨巴眨巴的两手小心地抱着一个东西闪亮亮的看着他,真的差点又要有对方头上冒出兔子耳朵摇啊晃啊的错觉了。

 

  「找到银结啦!」金笑嘻嘻地又拉了拉银爵的裤脚,那感觉真有点像是小动物在自己脚边蹭啊蹭的样子,银爵摇了摇头,把奇怪的想法赶出脑海,他觉得这一定是最近金比较少来动物区找他的缘故。

 

  以前,金至少一个礼拜就会过来个一两次,到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个动物区找他,偶尔帮忙喂喂兔子,或是和他一起照顾小动物,再不然就是围绕着动物的话题聊着天…但是最近,金比较少过来了,上一次见到金还是两个礼拜前的事,虽然原因他也知道,金是幼儿园的孩子,本来就不可能常常有机会跑来小学部这边,前几次有办法来,说不定还是找机会溜出来的……知道归知道,但心情还是不免的有些…受到影响。

 

  当初那个,说要常常过来看小兔子的约定,是不是也因为这样而快要被金给遗忘了呢…?

 

  

  「是银爵。怎么会这个时候过来?」银爵将金抱了起来,坐在他的膝盖上。

 

  「嘿嘿,我有个东西要给银结看喔~」金将自己两手捧着的东西神秘兮兮地凑到银爵的面前,他一手盖在那东西上面,看起来不比金的手掌大,小不隆冬的,却宝贝的很。

 

  「什么东西…?」银爵看着金笑的眼角都弯起来的样子,觉得有点儿怀念,其实他倒不怎么把心情放在金拿来的东西上,只是对于这个许久不见的小不点有些思念。

 

  「银结猜猜看!」显然金也对于很久没见到银爵这件事很在意了,将手里的东西轻轻开了一点儿缝,又往回缩了一下,卖着关子笑开了嘴。

 

  「是金很宝贝的东西,是吗?」

 

  「对呀!是我今天做的喔!」

 

  「今天做的?」

 

  「嗯!我本来还没有想到要做这个耶!不过啊,看到老师撒黑芝麻的时候…啊!」金意外的发现自己不小心把相关的提示说出来了。

 

  「黑芝麻?……月饼是吗?」银爵很快的联想到了最近那个节日,以及洒黑芝麻的关键词,那估计就是在做月饼了。

 

  「~~~唔哇~~~银结你太厉害了啦……」金嘟着嘴有点儿不甘心,不过似乎又因为银爵猜到了而很高兴,他小心的摊开手掌,那个白色又有点儿因为沾上蛋黄液而有些金黄的小面团露了出来,不过,有点儿特别……

 

  圆滚滚的面团上,被用手指捏出了两个小巧的像是兔子耳朵一样的部分,以及,面团上只有两只黑色的芝麻,成了小兔子的小眼睛--这是个兔子造型的月饼!

 

  「小兔子…?」银爵愣了一下,看着金手掌上那团小面团。

 

  「对啊!是不是很像!!!」

 

  「──嗯,很像。」其实,银爵觉得,这圆滚滚又金黄色的样子,跟金你比较像呢。

 

  「对吧对吧!老师说可以洒黑芝麻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像小眼睛喔!然后!然后我就想到了银结那里刚出生的小兔…」

 

  银爵和金同时伸出手掌,抵在金的嘴上,阻止了后面要说的话。

 

  不能说,不能说,小兔子什么的,是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喔!

 

  两人对于这同时摀嘴的默契都愣了愣,然后小小的笑了出来,一起转头看着教室门旁边还在等待的丹尼尔。

 

  「丹尼尔老师~你有听到什么吗?」金对着丹尼尔紧张的问。

 

  「──呵呵,没有喔。」丹尼尔笑着回答,其实他多少都听到了,而且,其实他多多少少,也知道金和银爵在动物区偶尔会见面的小约定。开玩笑,他可是园长呢,金有时候偷偷溜出幼儿园的行为,他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要是不知道,他可不会这么简单就答应带金出来找银爵呢!只是,没必要让金发现自己已经知道了。

  

 

  「──谢了,丹尼尔。」最后金要离开前,银爵在回应着金热情的挥手说再见的空档,淡淡的对着丹尼尔说了这么一句,而丹尼尔则微笑着说:

 

  「客气,只是实现金想来找你的愿望而已,金很开心,那就好。不过…我以后还是会时时留意的,还请你…好好照顾金啊。」

  

  对于那意味深长的拉长音,银爵抬眼。

 

  ──那当然,那可是我的小兔子。

 

 

03.许久不见的那些人,会不会在这一天回来团圆呢?

 

  下午午睡起来,烤好的月饼都已经送回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看着自己烤出的月饼很成功都相当开心!安迷修将大家的月饼分别装好袋让大家可以带回去,空档中也和孩子们闲聊着:

 

  「今天晚上,月亮会是最圆的一次喔,大家把月饼带回家和家人分享的时候,也可以一起抬头看看月亮。你们看,月亮和月饼都是圆圆的对吧,所以,中秋赏月也是另外一种和家人、和朋友团圆的方式。到了这一天,很久很久没回来的家人或许也都会回来,很久很久没见到的朋友,也许也都能见到面。」

 

  金一听,连忙举起手:「真的吗!老师!那!那我姐姐也会回来吗!?」

 

  安迷修愣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发楞多久,立刻微笑回答:「中秋的话,的确是有可能的,毕竟是团圆的大日子。」

 

  「真的吗!!!」得到响应的金,显得相当高兴!差点就要从位子上跳跃起来了!

 

  「不过,秋姊姊会不会回来,老师其实也不知道。毕竟,我并不知道她现在正在忙些什么呢,如果她真的很忙的话,也许中秋也不一定会回来。」

 

  「咦咦~~?」好像什么都知道的老师却说不知道,金刚刚兴奋的情绪又有些低落了起来,嘟起嘴,小小的眉头堆起皱纹。

 

  「但是,不管如何,秋姐姐一定也跟你一样想念金的!如果可以见面就好了,老师会祝福你的喔!」安迷修摸了摸金的头,温柔的微笑着。

 

  「嗯…」金对着安迷修笑了笑,好像已经没事了。

 

 

  下午吃完点心后的自由时间,金罕见的一个人呆呆地坐在花圃旁,撑着下巴望着天空出神。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大概是发呆的太专心了,就连友人朝着他走过来的脚步声都已经停在了他的面前,金也还是没有注意到。

 

  「金?」紫堂有些担心的唤了一声,金没有反应。

 

  「金!」紫堂紧张的又唤了一声,这次还加上了轻轻推一下金的肩膀,金这才有点醒过来:「啊…紫堂?怎么了?」

 

  「是我要问你怎么了吧…金,你还好吗?你在…发呆呢,我刚刚叫你你都没听见。」紫堂在金的身边坐下,看着好像还在恍神的金,眼里是毫不遮掩的担忧。

 

  「喔…对不起,我在想姐姐的事啦。」金搔了搔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金的姐姐……是吗?」紫堂想起刚刚课堂上安迷修老师和金的对话,不自觉得心头一紧。虽然安迷修老师给了金祝福和鼓励的话语,可他看的出来,那并不能完全的安抚金想念姐姐的情绪。

 

  「虽然安迷修老师说了不一定…可是,我还是很想念姊姊啊…如果姐姐,真的可以在中秋节那天回来就好了…」金一边说,一边晃着小脚,他坐在花圃旁的石头上踢着,几块小碎石和小沙子被他踢飞起来,在空中落下个小小的弧度后又落地。

 

  「金…」紫堂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呆呆地看着金。

 

  「如果姊姊回来了,今天我们做的月饼就可以给姐姐吃吃看了呢!还有…我给柚子画的脸也想给姊姊看…安迷修老师说的故事,我也想说给姐姐听呢…可以的话…也想跟姊姊一起看月亮…」金小声地说着,声音听得出来有些低沉,那是有点期待,又有些担心期待落空的心情,说不出是紧张,还是失落。

 

  金说着许多想要跟姊姊一起做的事,然后,又想起了些什么,小声地说:「而且…有个人,不知道今天,会不会看到他呢…」

 

  说着说着又突然发起呆来,两人所在的小花圃里,突然一片寂静。

 

  「……那个,金!我、我有个提议!」在沉默感觉快要把俩人给淹死的时候,紫堂突然站了起来,绕到金的面前两手抓住了金的肩膀,大声道:

 

  「我!我今天晚上!可以去你家打扰吗!」

 

  「啊?」金愣愣地看着紫堂。

 

  「就是!那个!安迷修老师不是说!今天!还有明天晚上中秋节的月亮!会很圆!很亮嘛!我、我想!跟金一起看月亮!可以吗!?」

 

  「呃…」金才刚发出一个音节,紫堂又继续抢白:

 

  「你!你看嘛!说不定!说不定你姊姊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晚上就会回来了呢!我、我也想!看看金的姐姐!你、你在等姐姐的时候!可能会!会很无聊吧!我我我我是想说,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一起…那个…」

 

  紫堂幻觉得自己都快要把舌头给嚼烂了!啊啊啊啊!为什么自己这么不会说话呢!他只是、只是看着金这样想念着姐姐的样子真的太让他心疼了!但他又说不出什么保证金的姐姐一定会回来的话,要是最后金的姊姊并没有回来的话,金该有多难过啊……一想到那个时候,自己不能陪在金的身边,而且,或许还要强打起精神回答自己姊姊并没有回来的事情……

 

  他希望,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他都可以陪着金一起度过,如果金要熬夜等着姊姊回来,他也会一起熬夜等待的!如果金要准备很多东西跟姊姊一起分享,那他希望也可以一起帮忙!如果最后,姐姐并没有在中秋夜赶回来……

 

  那么,他希望自己可以,第一时间陪伴着金,他知道自己不论怎么样都不可能取代姊姊在金心里的地位,但是,如果可以稍稍减缓一点金等待姐姐的痛苦,那……

 

 

  「唉呀,居然是被紫堂给抢先了啊。」

 

  没等到金的回答,倒是先听到了凯莉那带着有些笑意的声音。

 

  「凯莉!」紫堂抬起头,这才看到不只是凯莉而已。

 

  「王子殿下!我也可以一起过去您的家吗!」艾比抢在凯莉的后头冲了出来,两手紧紧抓住金的手,满脸激动的询问。

 

  「老姊,妳冲太快了吧!我电话都还没挂掉说…」埃米跟在后头跑过来,「不要因为老爸老妈答应了妳就兴奋过头啊。」

 

  「金,今天晚上是个好天气,没有很多云,可以看到很亮的月亮喔…」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金身后的安莉洁探出脑袋,差点没把金给吓一大跳!「今天或许,可以看到月亮上的神秘物体呢…」

 

  「啊…大家都跑得这么快啊。」安迷修从教室门口走出,对着金笑笑地说:「几个孩子都要我帮忙打电话问可不可以去金你家看月亮呢。」

 

  卡米尔拉了拉他的围巾:「我想,问问大哥,能不能带之前有人送的月饼,去你家拜访,有很多看起来很好吃的糕点…」

 

  「……」一根手指在金的肩膀旁敲了敲,金回过头,看到神近耀安静地站在一旁,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的点了下头。

 

 

  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一群人,金呆了一下,不由自主地说出了「好」字,然后想起了什么:「啊,不过,我要问问看格瑞…」

 

  结果就是当天放学时,来接金的格瑞才刚走到幼儿园大门门口,就看到一群人像是豺狼虎豹般地朝着他快速冲了过来!其气势之强劲,差点让他下意识的把背上背着的竹剑给一把抽起摆出迎敌姿势……!

 

  「拜托!请让我(们)去金的家吧!!!」

 

  格瑞:???

 

 

04.我们看的,是同一个月亮──所以,就算不能在一起团聚…

 

  那天晚上,金的家非常的热闹。幼儿园宝贝班的孩子们几乎全都来了,而且,有些还是携家带眷的来。

 

  紫堂幻带着父亲、紫堂陆和紫堂林一起来拜访,带了他们买来做伴手礼的高级月饼;卡米尔和雷狮也不惶多让,看来他们似乎是搜刮了不少糕饼店的点心过来,和紫堂幻家里送来的堆在一起,差点要把金他们家厨房的餐桌给淹没;鬼狐天冲跟着凯莉一起过来,说是送凯莉来,结果自己也跟着一起留下,被自家妹妹吐槽了一番;帕洛斯有点不情不愿的把佩利也一起带过来了,说是不情不愿的原因在于佩利实在很难带出来,他太好动了,而且一但带出来了,佩利就几乎不是黏着自己就是黏着金,帕洛斯微笑的脸都快挂不住了;艾比和埃米是最早到的,两人在其他人还没来之前甚至一起帮忙整理要清理让大伙儿一起看月亮的场地,尽管金和格瑞都说没关系,客人就好好坐着就好,但艾比很认真的表示要帮忙,埃米也跟着挽起袖子,金也就很开心的跟着一起跑进跑出;安莉洁也带了东西过来,是一个漂亮的灯笼,格瑞帮忙把那个灯笼挂起来,替院子增加了相当浪漫的气氛,凯莉也难得称赞了一声安莉洁,说至少审美还不错;安迷修、丹尼尔和银爵也来了,三位学校老师要格瑞不用担心食物的问题,他们会一起帮忙处理赏月要吃的东西,这帮了格瑞不少忙,这么多人一起来拜访挺费事的。

 

  嘉德罗斯意外的也来了,也不知他是从哪里得知今晚金家里要进行赏月派对的。只是他并没有跟着一起进去凑热闹,只是像阵风似的,进了门后大喇喇地走向金,然后一把揉了揉金的头发,惹的某人差点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跟他吵起来──的下一秒,拿出了一堆一看就觉得很高级的炸物,点心放到金的面前,说了一句「吃多点,渣渣!瘦不拉机的,老子可不会教个矮的要命的渣渣练剑。」然后就走了,好不霸气。

 

  金嘟着嘴说他原来只是来嘲笑我矮的啊!?格瑞思考了一下后,默默的把「如果只是这样就不会亲自送东西过来给你了」这句话选择暂时不戳破,觉得嘉德罗斯那人口不对心的锅可是他的,自己可懒得替他解释。

 

  大家一起吃东西,聊天,看月亮,好不热闹。金只记得他吃了很多东西,说了好多话,想的全都是开心的事。

 

  他看着月亮,想象着上面有没有像长的像今天眼戏时,和凯莉一样的嫦娥,有没有像银爵那里一样可爱的小兔子;黄澄澄又圆滚滚的模样,像是好吃的鸡蛋,雷狮说这月亮简直像金那张总是圆噗噗的脸,顺带还轻轻捏了一把,惹来格瑞直接一个手刀,和卡米尔紧盯着的视线。

  

  安迷修老师有一次坐在他的身旁说,你看,金,月亮这么圆,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同样的那一个。不管在哪里,大家看的都是同一个月亮。

 

  或许有时候,想念的人不能跟我们永远在一起,不过只要想到,我们现在看的,是和他一样的月亮,感觉就像在一起一样呢!

 

  「姊姊看的也是一样的月亮吗?」金问。

 

  「嗯,那当然啰!」安迷修笑着回答。

 

 

  金笑了,他看着月亮,想着他知道今天要写什么日记了!会有他跟朋友一起演戏,一起给柚子做装饰,一起做月饼,还有一起看月亮,吃好多好吃的东西…很开心,很开心。

 

  ──你们是不是也是一样呢?我等你们回来喔!姊姊!还有…黑。

 

  中秋快乐!

 

 

 

 

end

=================

-啊啊啊啊啊我写完了!终于是肝完了嗷嗷嗷!差点以为要赶不上了啊哈哈哈!!!对不起啊结果中秋贺文拖了这么久~~~总之大家中秋节快乐喔!v(・∀・*)

评论(50)

热度(217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