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战国basara3同人 圣诞贺文(三家▽▲) 下篇

※当初贴在无名的时候是弄成上中下三篇,这里直接弄成下篇喔! 


战ba同人 圣诞贺文(下)

================================


去半兵卫大人的宅邸,却由守卫得知大人一刻钟前便已离开。

『告诉三成君,今天什么事也没有,就让他好好休息吧!』

而且,还让守卫转达了这样的话。
为什么半兵卫大人和秀吉大人都要他去休息?
眼下这个时刻...不是最重要的吗?
各国都在这个时刻养兵生息,趁这个时候进攻是最好的,
然而两位大人都不这么认为...

对秀吉和半兵卫的命令奉若神谕的石田三成,就算无奈,也只有奉命行事。
不过他从来没有想过怎样才叫做好好休息。

想去找刑部,除了叙叙话外,还想顺便问问看家康说的送礼物是什么意思。
没想到刑部却留了一张字条在他的空房间中给自己:

『三成,吾有点事去办,汝若是想问德川的事情就自己去问本人吧!』

...为什么刑部会知道自己想问他家康的事?
而且,他刚刚才刚对家康口出恶言,怎么样都不可能回去问他吧?
一边想着一边走过丰臣的领地四处,
没意外地看到那个畏畏缩缩的小早川在某个宅邸旁地方煮着火锅,
到那群吵死人的黑田军依旧在在那里吆喝着。

不知不觉走到了比较高的山丘上,从这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丰臣领地的情况,
因此秀吉大人和半兵卫大人满常来这里一边眺望领地一边商讨战事计划的。
自己会走来这里,大概也是下意识地想看看两位大人是不是在这里。

不过,没看到半个人在这。
默默的站在山丘上,往下看着丰臣领地内的状况,很快地就发现了战国最强的高大身影,
顺着这个巨大的身躯往旁边张望,没什么困难地发现了那个金黄色的身影在移动着。
德川家康。

如他刚刚所说的,他现在正在一幢屋子的屋檐上除雪,以他灵活的动作和力气,
没多久就清完了一家,然后马上又跳到下一家的屋檐上继续着除雪的工作。
等除雪的工作完成后,他又去帮忙挖着渠道,挖完渠道后又帮着清理积雪的道路,似乎从来没有一刻是停下来的。

家康。
虽然距离有些远,但是不知为什么,就是可以看清楚他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笑着的,温和的,
有时候带些腼腆,但是和所有人都是那么自然地说笑着。
身为一个战国大名,居然让自己和这些平民百姓平起平坐。
无聊,自己很多时候实在搞不懂他。

他并不弱,相反的还很强,但是他却又常表现出看似脆弱的一面。
他总是笑着,像是几乎没有脾气,但却又会露出像是悲伤的,他无法解读的表情。







他不讨厌那家伙的笑容,但是却对他总是笑着这一点感到不快。
对于这个人,石田三成无法理解,但是...
却又无可抑制的,想要理解他。或者,更明确的一点说.....
他想要,拥有他。
拥有他的笑容,拥有他全部的注意力。
想要理解他为何会露出悲伤又微妙的表情。
想要...知道,他到底...









============================================


夕阳西下后,他回到了大宅第内。
家康不久后也回来了,带着那一群工作了一整天,全身脏兮兮的部下们回来。
整个大厅一瞬间变得极为吵杂,家康那家伙如同以往在那个大厅中和部下们快乐地吃着晚餐,
和乐融融的气氛令自己无法忍受。
干脆前往刑部的房间看看他回来了没。
刑部还没回来。

没办法,虽然他不介意一整晚都待在刑部的房间里等,
但是正当他作此打算后没多久,便在点亮烛台的下一秒看到压在烛台下的另一张纸条。

『三成,吾不知什么时候会回来,汝别等了,回汝房里去吧。』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刑部总是能把人看穿?

无奈之下,只有回到自己房里去。
点起灯,拿出自己的爱刀擦拭,顺便磨一磨,
这段休养生息的时间要是让刀钝了可不行。
三成一边擦拭一边想着明天还是去竹林里练习吧。
这时,听到大厅持续传来的喧闹声。
...家康应该是不会让那群家伙吵太久,不过要是等他爱刀的例行保养完毕还在吵,
他倒是很乐意拿他们来试刀的锋利程度。
就算是养兵生息,身为丰臣的一员必须要有该有的纪律。
否则怎么为秀吉大人效力?
家康这家伙...
等一下狠狠的朝他挥几刀大概就可以化解掉今天整天的不快了!

夜晚的风,似乎慢慢变强了。



「..」
「...成!」
「...三成!」
!?
听到一阵阵在自己耳旁的声音,身为武士的身体马上下意识反射性地跳起来,
首先击向声音主人的门面让对方的头狠狠地撞到布了榻榻米的房间地板,
顺便反转身子狠狠地以技巧性的招式对准来人的衣带用脚迅速地按住以防其逃跑,
接着用握在手中的爱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刺向声音的主人...

「哇啊啊啊啊啊三成等等等等!是我啊!!」惨叫。
「...家康?」
眼前被自己固定在地板上的声音主人确实是家康。
他正被自己一手按住右手,一脚踩在肚子上,还有一脚按住了他腰部的红色腰带,
最后...因为听到熟悉的声音稍微偏了一下的刀刃,
此时正直勾勾地插进了他连衣帽的帽沿端。
啊,看来刚刚自己是刀子擦着擦着就睡着了吧。
「三...三成你怎么突然就攻击人啊!至少也看清楚再刺吧!」
看来他真的完全没想到自己会反射性攻击,
对于再差个一搓头发的距离就可以把他的脸削下来一块这件事显然吓得不轻?

「这是武士的自然反应。」自己面不改色的说着。
「真刺穿我了怎么办啊!!!」
「那要怪你警觉性不够。」
「我怎么想的到你睡个觉也会攻击人啊!」
「那你现在知道了。」
...........
沉默。

「呃,三成,那个,你可以把刀拿开了吗?」
「.....」
「三成?」
「...你那群吵死人的部下呢?」暂时还想维持着这样的姿势一下。
「呃?都回去啦,今天他们工作了一整天,都累坏了!」
「...你来干嘛?」
「...我想来看看三成,你今天早上真的怪怪的...而且,我有礼物要给你。」
吞了一口口水,他默默地说出了今天早上让我理解不能的词语。
「礼物...?」
「是啊!呃~应该没撞破吧!」伸出没被我压制的另一只手,举到眼前。

那是一个小瓶子。淡蓝色的瓶子,比手掌大一些。
「这是什么东西?」皱眉,一个瓶子?
「是药。补身体的药,是很好的补药喔!」眼前的家伙咧嘴笑的好不开心。
「干嘛给我补药?」刀子至始至终还是狠狠地插在他脸庞,不过他好像把他给忘了。
「之前的那场战斗,三成不是受了很重的伤吗?后来你还因为伤口感染染上风寒,
躺了好长一段时间。三成的体质比较不合一般大夫开的药,才会恶化的。
这个药是我自己调配的,我很会调制药喔,只是调配好后还要放上一段时间才能使用,幸好赶在今天完成了!」
.......
「三成自从那之后,身体好像就不太好,秀吉公也很担心呢,
所以我想一定要做出最适合三成的补药,这样之后就不用担心了!」

「...秀吉大人和半兵卫大人是因为这样才要我休息吗?」脑袋,从刚刚就在接受一堆新数据,
有些混乱,一会儿挤出了刚刚听到秀吉大人的名字时联想到的问题。
「...三成,秀吉公会要全兵士养兵生息是本来就安排好的,
要你休息,我想是因为他们认为你就算被要求养兵生息也不会乖乖休息,才这么说的吧!」
.......
「...为何说要赶在今天?」一个一个提问吧,脑袋真有些乱。
「三成,你知道洋人有一种节日,刚好就在今天吗?」眼前的家伙眼神放得很柔和,
声音不同以往的有朝气,反而有些轻飘飘的。

「这是我之前从几个洋人商贩那里听来的,在他们的国家有一种节日是在纪念他们的神重生的日子,
他们管叫圣诞节。在这个日子里,所有人都会互道祝福,而且会给予重视的人代表祝福的礼物。」
他一边说,一只手伸向插在他旁边的刀刃,轻轻握住。

「虽然是洋人的节日,不过我却很喜欢这个节日代表的意义,
人们在这个日子里互道祝福,并互相给予代表祝福的礼物...
我听了以后,觉得,即使这不是我们的节日,
我一样想在这个有着另一个国家的人们在互道祝福的日子,
也给身边的人礼物和祝福...」
...真无聊,就为了一个洋人的怪节日?

「这个日子,拥有很强的绊的力量呢,我在今天,带着部下们去帮村落里的百姓们做了很多事,
因为我认为让他们可以安稳地迎接岁末,过个好年,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了。」
...原来扛面粉袋叫做送礼物是这个意思?
这家伙还是一样,开口闭口不离绊字。

「秀吉公和半兵卫殿,我请他们今天就好好休息,去什么地方放松一天都好,我会带照顾城里的兵士。」
...原来是你干的好事!

「忠胜和我的部下们比较奇怪,表示跟着我去帮百姓们一起做事就是给他们的礼物了,
所以今天,我让他们吃饱一点,早点就寝!」
废话,那群家伙只要能继续跟着你就够了。

「重要的是三成的礼物呢,啊,药用完了的话就跟我说喔!」
这家伙还是一样一直笑着,不过...
不会令人感到不快。
呵!

「三成,圣诞快乐!」我说你,简直笑得像个白痴一样。

我和他还是维持着上下的姿势,不过刀锋被他轻轻握在手中。
他的手还是一样布满着因徒手搏击而有的伤痕,衬着刀锋冷亮的光芒,
我注意到他有些憔悴的面容。

这家伙真是很莫名其妙,
因为一个洋人的节日,搞得乱七八糟!
就是因为这样才把自己累到无法闪躲我刚刚的攻击吧?
无聊的家伙...

将箝制他右手的手松开,伸手握住了他手中的那个淡蓝色药瓶,扯开缚在上方的布条,我注视着里面黝黑色的液体。
「放心!我有把味道考虑进去了,喝起来不苦,还有点甜甜的喔!」德川家康,你笑得更白痴了。
当着他的面,将药瓶里的液体含上了一些在嘴里,
倒是没错,不苦,有些甜。
斜眼看着这家伙高兴的样子,
简直像看到主人满足了自己喜好的小狗。
看着他兴高采烈地发问着「怎么样怎么样?」的唇瓣...
冷笑。

下一刻,立即的。
俯下身。
将嘴对准那个还在一开一阖的唇瓣。

「...我倒觉得你比较需要。」

宅第外的丰臣军领地,飘起了属于今晚的雪花,
是个白色圣诞夜。


================================

欢乐小剧场:

话说,外出的秀吉,半兵卫和刑部三人此时究竟...?

此时,三成宅第外的草丛旁。
「喂,半兵卫,现在究竟怎么样了?」
完全无法以草丛遮掩庞大身躯的猩猩两手拿着树枝一边掩护一边询问。
「嗯嗯嗯嗯,真是不错呢秀吉,三成君果然是"攻"啊...」
面具军师冷静地分析目前情势...
「就这样一次性做到底吧,吾已经受不了三成每天都来找吾当恋爱顾问了...」
早知道会演变成这样的绷带军师半趴在他的轿子上载浮载沉的感叹终于能回自己房间了。


so?
一切都是命运啊!
总之圣诞节快乐呀~


================================

后记:
呜啊啊啊啊对不起那边的请不要砍我!!!
我我我真的尽力了啦~(掩面)
到底为什么我写了半天都只能写出这种奇怪的鬼东西...
我对不起三家大神(有这种神吗?

大家就把它当作是圣诞节的娱乐节目吧~(打烂

那个,
虽然战ba里没这个设定,
不过史实上的德川家康很懂得注重身体,
而且也是真的会自己制药喔~

啊还有,我其实不清楚战国时代是不是已经有外国的节日风俗传入了,
虽然可以肯定外国人是已经进来了~
但是圣诞节送礼的风俗那个时候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对不起我查资料查得不够努力~> <
...嘛反正战ba本身就是恶搞了应该没关系吧~你看看笔头的英语都那么溜了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喂喂喂


家康还是一样难写,总觉得根本就没有写出我理想中的家康的感觉~(捶地
邢部好难掌握说真的...(戳手指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