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战国basara3同人 圣诞贺文(三家▽▲) 上篇

继续搬运….这是当年的第二篇三家同人文,

是因应当年的圣诞节而产出的…

现在看来真的是非常怀念呢….

 

※注意事项:

cp是三家,无法接受此配对者请跳过!内容一样空洞到不行,请别期待~(这是作者该说的话吗喂!

不少设定皆为自创请小心
※三成视点
※时间设定为丰臣伞下时代

不少设定皆为自创请小心

※三成视点
※时间设定为丰臣伞下时代
 
 
那么以下: 
 
 
 战ba同人 圣诞贺文(上) 
 
================================ 
时值冬至时节,日本国土不论各地,都开始面临了有些湿冷的天气, 
某些会降雪的地域更是早已开始飘着瞒天的大雪,像是在提前庆祝着不久后除夕夜的来临。 
这种状况下,即使是正面临着各路大军不断的在各地引起战争,战火不断的战国时代, 
邻近岁末,大家都想好好准备准备,平平安安地过个好年。 
 
基于此,也就没有什么人想要趁着这段可能大家都会松懈的时期进攻其他军国领地, 
即使是急于统一天下的丰臣军也是一样。 
 
 
十二月,丰臣军领地。 
 
今天不似以往,石田三成,一大早练完每日的练剑后, 
便整装前往秀吉大人的宅地。 
前一天,秀吉大人和半兵卫大人向丰臣军宣布,岁末年关将近,这几天停止战事,让大家养兵生息。 
因此,这几天其实并不需要跟以往一样进行着例行事项。 
不过,对石田三成而言,不管是养兵生息也好,上战场打仗也好, 
每天都向秀吉大人和半兵卫大人请命的事,是绝对不可以忽略的。 
 
不过,还没走到秀吉的宅第,就被路过的黑田告知秀吉公不在府邸内。 
根本懒得听这个家伙说的话,一直径的继续望目的地走去,不过确实如官兵卫所言,秀吉大人不在。 
 
...秀吉大人不在府邸内,应该是去找半兵卫大人了吧。 
转身,往半兵卫的宅邸前进。 
话说回来,今天怎么没看到家康?他也应该来请命的啊! 
真是松懈,一被秀吉大人说要养兵生息就马上停掉了例行公事吗? 
 
一边走着,行经过了一处丰田领地的村落,结果马上发现刚刚还在想着的家伙的身影了! 
那一身金黄色的打扮,混在村民中,简直比谁都显眼。 
...不对,这家伙在村落里做什么? 
转个方向,石田三成往那村落走去,才走没几步就发现度方也正朝自己这边走过来,只是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 
 
「家康。」 
「咦...咦?是三成啊!你怎么会在这里!?」注意到前方喊他名字的人的身分后,显然有些惊讶。 
不过也是,平常我根本不会走到这里。 
「...你这是在做什么?」 
「嗯?三成看不出来吗?我在送礼物啊!」 
「...送礼物?」 
怀疑自己听到了莫名的字眼,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自然地配上一个斜视的鄙夷眼神... 
虽然大部分时候自己都是这样看人的。 
 
眼前的家康,在他两边的肩膀上,手臂上,各有两个鼓鼓的面粉袋,因此总合起来共有八个面粉袋被他扛在身上。 
那面粉袋凭外表估量,一个少说也有三斤重,一般人大概一次搬两个就是极限了, 
不想这家伙居然扛了那个的四倍数量在身上,而且还能够跟自己自在的谈话。 
 
...虽然早就知道这家伙的身子根本跟铁打的没个两样,一拳挥出去的力道... 
虽然不怎么想承认,不过确实足以和秀吉大人相比。这一点在他还未加入丰臣军, 
在小牧长久手之战与丰臣的对战时,就已经理解了。 
本来,拥有这么大力量的人,臂力肯定也一样不同于常人。 
 
不过...他鲜少在自己面前表现他的实力。 
或者干脆一点说,他若没有面对战斗,基本上并不会刻意展现自己的实力, 
就算与他共同战斗时,自己也没去注意... 
平常的家康,总是温和地笑着,对所有人都一样,豪不吝啬地展现他的笑容。 
所以自己大概是习惯了吧,习惯就算自己对他口出恶言,拔刀相向,他也都是那样笑着回应。 
就算,大部分时候的口语相对都是他处于下风。 
 
所以,即使知道,却还是有些不习惯。 
 
「三成?三成?你怎么啦?身体不舒服吗?」 
 
被家康的叫声换回来,石田三成调回思绪,眼神稍微偏一下变成正眼看向家康, 
这时用眼角瞄到家康那几个中心的家臣们也在不远处进行着搬运东西的工作, 
有些跟家康一样是面粉袋,有些是米袋,还有些不是在搬东西,是在一群百姓中挖着像是渠道的东西。 
这其中做为中心的就是那个显眼到八百里外都看得见的战国最强。 
 
...这群三河武士平常对家康的命令唯命是从,战场上杀敌略地的勇猛早就看腻了, 
不过倒是第一次看见他们以家康为首在做这些平民的事情。 
 
「...什么送礼物,我只看到一群扛着面粉袋的白痴。」 
 
「真的啦~我是在送礼物啊!」苦笑着试图解释。 
「三成也一起来吧?那边田野过去的几户人家,很需要人手去铲雪呢! 
前几天雪下的这么大,今天好不容易放晴了!不赶快趁现在把屋檐上的雪弄掉,屋子可能会垮的呢! 
啊我再搬完两趟就搬完了,之后就会去那里帮忙,三成一起来吧!」 
 
眼前的家伙自顾自地不断说着令他听不懂的话,他还是不懂送礼物和般面粉袋、铲雪有什么关联? 
重点是,到底为什么要送礼物? 
 
看着他的笑容,有一股,莫名的不快。 
 
「你到底在这里做些什么!? 
现在是重要的休战时刻,不去养兵生息准备之后的进攻,也应该去帮忙安排半兵卫大人的战略计划! 
你反而在这里和你的部下做些莫名其妙的事!」 
 
「...可是,秀吉公不是说了,现在是岁末时刻,不是想战场的时候啊。」 
对于自己的粗口,家康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只是稍微愣了下,歪着头回答着。 
 
「而且,三成想想看嘛!让士兵们一直养兵生息也不会对战斗有多大帮助啊! 
还不如让他们来帮忙城里的百姓做些事情。就当作...锻炼吧!」 
 
锻炼?这么一说到是勉强可以接受。 
 
「有时间做这些事,你怎么不多花点时间想想怎么帮秀吉大人出力!」 
撇过头,看了一眼那群还在卖力工作的三河武士,狠狠地回头瞪着家康说到。 
 
「唔...可是三成,我觉得这很重要呢。一个国家的和平,就是建立在所有百姓身上的。 
如果...百姓们过得不安稳,我想,天下太平也不会存在的。」 
说到这里时,他停顿了一下。 
「秀吉公想要的世界,也是这样子的吧。」 
说着说着,头慢慢地低下去,语气开始变的沉静。 
 
「恩...所以,三成!要不要也来帮忙呢?」 
还在想这家伙怎么语气忽然变调了的时候, 
他就忽然抬起头来,恢复了他一贯爽朗的笑容。 
 
「...无聊!」 
迈步绕过眼前的人,笔直地往前走去。 
「我要去帮忙半兵卫大人。没空理你! 
还有!你什么也不必想!专心的为秀吉大人效命就够了!」 
 
「啊,三成...」 
 
耳边故意忽略那家伙的叫唤,那家伙,说着天下太平的话的表情,令我有些在意。 
不过,眼下根本就不是闲闲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吧,秀吉大人确实说过现在是暂时休兵的时刻, 
但是,为了秀吉大人的世界,任何一刻都是不可以放松的。 
家康那家伙...根本是对部下和百姓太好了。 
不能在战场上为秀吉大人多取一个首级,根本称不上为秀吉大人效力! 
为什么他总是要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