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鬼灯的冷彻同人/<梦魔>/CP:鬼白/章二

-05-

 

  沙-沙-

 

  一睁开眼,第一个跳入眼帘的便是一大片绿油油的清脆草地,长长的蔓延到天的另一边,几乎要看不见尽头。鬼灯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这一整片大草原中除了自己,似乎再也没有其他人的样子。

 

  犹豫了一会,鬼灯还是决定迈步往前走,虽然目所见处除了长草还是长草,实在是不知道应该走到什么地方,就算前进了好几步,却彷佛跟本就没有前进似的,身边的景物依旧毫无改变。

 

  正当鬼灯走累了,想要坐下稍息时,耳里听到了从天上传来了呼啸而过的风声。抬头一看,有个纯白色的东西以缓慢的速度轻巧巧的降了下来。

 

  鬼灯的视力一向不错,即使和那东西相距还有将近百公尺,他还是清楚的看到了那飘降下来的物体-不,不是物体,那是个人。

 

  白色的头巾,黝黑的短发,全身都是白色的衣着,耳旁缀以一搓红色的绳结,整个人就像在发光一般缓慢的降落,衣带子随着飘降的风势缓缓拍打。那人紧闭着一双细长的眼睛像在睡觉,眼角的周围缀着一抹红妆,让人有那么一点想要看清对方睁开眼后的模样。

 

  和阿香说的外表一模一样。

 

  不过,说他是梦魔,那恬静又罩着白光的飘落模样,或者更像是精灵…

 

  想到此,还未待那人降落地面,鬼灯就蹲下拾起了地上的一颗石头,狠狠的朝那闭着双眼毫无防备的白衣男子砸了过去!!

 

  「呀啊!!!」

 

  被一投就砸中颜面的白衣男子立马被砸落,一直线的掉落到下方的草丛,传来了好大一声闷响!

 

  「好痛痛痛…!!!怎么回事啊!!」当罪魁祸首毫无愧疚感的漫步到那人掉落的草丛后,看到那家伙两手遮着被杂中的脸在地上疼的打滚,毫无刚才那副仿若仙气逼人的形象。

 

  「喂。」跨步走近,鬼灯伏下身子低头俯视着对方,听到声音的白衣男子拿下了遮住脸的双手,泛着因疼痛飙出的泪珠看向音源,霎时间,两人即近的对视了。

 

  「……」

 

  「……」

 

   过近的距离,似乎能从彼此的瞳孔中看到自己的倒影,阿香说的没错,尽管极为不愿意承认,但对方和自己的确有那么一些相似,双目都是细长的眼形,脸形也很像,除却眉毛长度不同外,两人的像貌确实像了那么不只七成,不过…

 

  「这就是书上说的,千百年难得一见的美型梦魔?真不知道写书的那些家伙对『美人』这个词到底是有着什么样的误解。」

 

  「你说啥!!」顿时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般,白衣男子也不管伤势了,整个人跳起来指着鬼灯大骂:「你是谁啊!?莫名其妙跑出来还酸我-等等!刚才的石头该不会就是你丢的吧!?」

 

  「……没错。因为看到您的样子就很不爽。」似乎不喜欢被对方用手指指着,鬼灯一把抓住了对方朝自己鼻头伸过来的手指一口咬下去,耳边立刻传来惨叫。

 

  「好痛痛痛痛!!!!!!你你你到底要干嘛啦!!又丢我又咬我!!!」白衣男子疼的立刻抽回手,恶狠狠的瞪着眼前这个对他来说仿若流氓一样的家伙痛骂。

 

  「请不要用手指指人。」

  「那你用说的就好了啊!!干嘛咬我啦!!!」

  「抱歉,下意识认为您应该听不懂人话,白猪。」

  「我不叫白猪!!我有名字的!!我叫白泽!!!」

  「不就是像猪一样叫个不停吗?我叫鬼灯。」

  「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啦!!!还有就说我不是猪了!!」

  「不是就不要回话啊,白猪。」

  「我叫白泽啦!!!!」

 

  正当两人吵的正欢时,一旁的草丛传来了沙沙的声响。两人抬头一看,青蓝色头发的女孩从长草中探出头来。

 

  「唉呀,鬼灯君,没想到是你先碰到白泽君了啊。」看到两人似乎聊得正起劲(?)的样子,阿香微笑着打招呼。

  「小香香!!!!太好了!!我还以为我跑错到别人的梦了!!」白泽简直像看到救星一样整个人正想扑上去,却立马被一旁的鬼灯给大力踩住了放在地上的手,煞时间又是一阵杀猪般的惨叫。  

 

  「痛啊!!你做什么啦!!」

  「没礼貌,居然想往女孩子身上扑过去,想做什么下流的事吗?」

  「我才没有!!!只是看到小香香太高兴了-快点给我放开你的脚啦痛死了!!」

  「不行,除非您答应我不会做不礼貌的事。」

  「我才不会啦!!好啦好啦答应你啦放开我!!!」

 

  阿香愣愣的看着终于放开脚的鬼灯,和腾起红肿的手不断呼气的白泽,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和气氛围,明明当事的两人拌嘴拌个不停。

 

  「唉呀…没想到两位第一次见面却感情这么好呢,看来我是白担心了。」美丽女孩的笑靥亮晶晶的刺痛了白泽的心。

  「小香香~~妳看错了吧!我和这家伙哪里感情好啊!」痛哭流涕的白泽超级无敌想要冲到阿香面前寻求安慰,却碍于旁边那个似乎随时都会朝他攻击的家伙,只能坐在原地向阿香撒起娇来。

 

  「阿香,只有妳来吗?乌头和蓬呢?」鬼灯似乎终于暂时不会盯着白泽,转头看向阿香问道。

  「啊,对喔。我来到这里以后有试图找了一下,不过都没看到其他人-会找到你们还是因为听到两位的声音询声过来的呢!」

 

  「原来如此,看来这个连接梦的方法也不是很成功,只有我进到阿香的梦里了。」

 

  「等等等等等!!你说什么?你会在这里是因为用连梦的方式??我还以为是阿香梦到你你才会在这里…你是用了什么方法啊!?现世的人类应该还没有办法靠自己的力量连到他人的梦里才对啊-」白泽听到关键词句,猛的转头看向鬼灯。

 

  「现世的人类?所以-你承认了?你不是人,是梦魔啰?」鬼灯斜昵着白泽,不放过追问他的机会。

 

  「呃…」像是做错事被抓到小辫子的孩童般,白泽缩了缩身子。「我的确不是人类,但…」

 

  「既然是非人之物的梦魔,您最近不断的连到女孩子的梦里是想做什么?想要吸取年轻女孩子的精气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不会放过您的。」鬼灯站起身一把踢倒了白泽,一脚狠狠的踩在了对方的肚子上。「这近一个月来,我身边周遭有不少女孩子都梦到您了,请马上告诉我为何这么做的原因,否则我现在就踩死您。」

 

  「鬼灯君,也不用这样吧,白泽君是善解人意的人,好好说的话-」阿香见状,有点不知所措的劝着。

 

  「请回答。」理也不理慌张的阿香,鬼灯直勾勾的瞪着被自己踩在脚下的白泽。对方望着自己的眼神里满满的充斥着慌张,以及秘密被揭晓的错愕。

 

  三人僵持了大约十几秒后,白泽忽然叹了一口气,就在下一秒,整个身子快速的化成了一缕烟雾,鬼灯踩了个空,抬头一看,白泽已经浮在半空中看着自己和阿香。

 

  「区区人类,你以为能在梦中抓住我吗?」半空中的白泽从高处俯视着两人,神情中带着一点狡结、一点嘲笑、以及一点失落。

 

  鬼灯瞪着他,握紧了拳头。

 

  「白泽君…我们没有恶意的,只是想要了解您的用意…」阿香忙着打圆场。

 

  「抱歉,小香香,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类不能知道的秘密喔!所以恕我不能告诉你们详情~既然今晚这个梦不欢迎我,我今天就先离开吧~」白泽对待女孩子倒是和善的多,温柔的对着阿香笑道。

 

  「您还要继续前往其他人的梦境去伤害他们吗?」鬼灯跨前一步,尽管他不能够像白泽一样飞上天,但那像蛇一般的眼神依然紧咬着白泽不放。

 

  「…那关你什么事啊。」白泽撇头,不爽的看着鬼灯道。

 

  「当然关我的事。既然已经知道您是个会到处在他人梦里穿梭的非人之物,又不肯明说理由,肯定有着不轨的企图!现在被我碰上了,我就会竭力阻止您这个怪物继续害人!」

 

  「哈!听着真不爽!我刚刚就说过了,你不过是个人类,怎么可能干涉的了我!?今晚算你运气好来到了小香香的梦里,我接下来要去哪里你又哪管得着!」

 

  「我管不管得着,您又知道了?等着看吧,明天开始不管您去到哪个人的梦里,我都会追过去的!」

 

  「可笑!办得到就试试看啊!」白泽大声朝笑着转了一个身,随后立即啵的一声化作一缕烟雾从半空中消失无踪,留下鬼灯和阿香两人站立在长长的草丛里。

 

 

  「…呃,鬼灯君,你是认真的吗?说要抓住白泽君的事…」

  

  阿香看着眼前背对着他望着天空的鬼灯,有点疑惑的问着。

 

  为什么?为何鬼灯君这么想要抓到白泽君呢?真的只是因为认定他是非人的妖怪吗?

 

  「当然是认真的。」

 

  鬼灯瞪着半空,咬牙切齿的说道。

 

  「下一次,决不会再让他逃掉。」

 

 

 

 

TBC

================================

基本上还是说明一下,我很喜欢鬼灯在原作里的敬语风格,

虽然在翻译的漫画里看不出来,但原作中的鬼灯的确是说的一口好敬语的!

有不少写文的创作者都习惯沿用这个设定,虽然中文很难表达出鬼灯的那种敬语风格,但我还是会努力写出那种感觉的!

这一章白泽终于是出场了!!写来写去看来看去,觉得自己果然功力有待加强,

没办法把我心目中的白泽写的很完整~(唉,我喜欢的战BA家康也是,好像越喜欢的角色越难表达呢@@)

若要问我喜欢鬼灯还是喜欢白泽,亚麻绝对是连0.01秒都不考虑的直接回答"白泽"!!!

江口老师实在是把白泽设定的太合我胃口了!!上哪找这么可爱的老中医啊~~(心)

第一次写鬼白,功力还有待加强,亚麻会继续努力的!当然站里的其他文也会努力填的~我没有忘记他们喔~XD


评论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