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达亞麻

您好,这里是亞麻,湾家人,頭像來自b站:95752547;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写手,基本上是清水甜文产出者,不过偶尔也会迸出几把刀,请小心!

主吃cp:凹凸的金受only,鬼灯的鬼白,HP的哈受only,战ba的家康受only,游戏王的暗表,哨声的成水,家教的纲受only,銀魂的青蔥以后不定期新增.

鬼灯的冷彻同人/<梦魔>/CP:鬼白/章一

各位新朋友们大家好!!

亚麻在LOFTER潜水了好久后,

最近终于打算慢慢的把在PIXNET痞客邦的文章一一立个新家了~

痞客邦那边我还是会更新,只是以后更新会同时更两边这样www

请多指教!!

以下先从鬼白文开始搬运起!!

 

-00-

  梦魔,顾名思义就是只在梦中出现的恶魔,共分为男梦魔与女梦魔。男梦魔俗称Incubus,会在夜晚时出现在女性的梦中,奸淫其女性使其精神受创;相对的,女梦魔俗称Succubus,出现于男性的梦中诱惑对方以吸收对方的精气,严重者,甚至会造成宿主精力被吸干因而死亡。

 

  那么,究竟有没有梦魔的存在?换个角度想,恶魔算是传说及神话的产物,或许只是古时候为「做春梦」这件事的形容或借口,古时候的人们,只要牵扯到罪恶,时常会将原因牵拖到「是恶魔的诅咒」。若以这说法来看,这也不过是人们为逃避自身罪孽或为保有自尊而衍伸出的传言。毕竟,虽然谁都有可能做春梦,但谁也不会诚实的承认自己有如此下流的幻想,这就是人类。从古至今就算科技变的再发达,也还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但,也的确不无恶魔确实存在的可能,人言可畏,许多神秘的存在或许都诞生于人们的想象之力。

 

  您期望见到梦魔吗?梦魔是会吸取宿主精气的邪恶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与之相对的,梦魔可都是千百年难得一见的帅哥美女!若非如此,人们绝不会甘心沉溺于与其交媾的美梦之中。换个角度想,能够见到这样的美人,被吸收一些精气也算是合理的交易费用呢。

 

  嘛…这样说来,只要不搞出人命,我们就当这是一桩双方都享乐的交易吧!

 

-01-

  位处东京市中心的一间中学里,最近,不大平静。

 

  「喂喂,我梦到了!我昨天真的梦到了耶!」

  「什么!?悠子也是吗?」

  「你们终于也梦到了啊!我前几天才梦到过呢!」

  「真的真的!本来我有一点点害怕啦,但其实仔细一瞧还挺帅的呢!」

  「对啊,又帅又温柔,我这辈子第一次被男生这么细心的对待耶!」

  「唉呀,真希望他今天也出现在我的梦里~」

  「欸欸,你男朋友在隔壁班耶,他要是听到会吃醋喔!」

  「哼!就是要说给他听的啊!我才因为他最近老是爱发脾气正在跟他冷战呢!他要是有梦里的那位一半温柔就好了!」

  

  早上九点,第一节课刚结束的高二四班,女孩儿们聚在一起毫不避讳的谈论着昨晚的梦境。声音大的丝毫没有想要避人耳目的意思,让一旁正在向鬼灯借英文习题来抄的乌头也好奇的抬起头来。

 

  「女生们在说些什么啊?」

  「不借。」

  「好像是在说最近做的梦…嗳别这样啦鬼灯,就一页,一页就好!下节就是葛老师的课了耶,被他知道我没写作业一定会被杀的…」

  「那还真叫人期待,请务必让我旁观。」

  「期待个头啊你这家伙!拜托啦拜托你啦-为表示谢意我会把最近新开发的美少女机器人偶收藏送你一个…」

  「不需要。」

  「算了啦乌头,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鬼灯…」

  「既然这样那蓬你的借我抄!!」

  

  懒的理会将注意力转到蓬身上的乌头,鬼灯收拾着上一堂课的笔记本,正考虑去上个厕所远离一旁的噪音制造机时,抬头看到隔壁班的阿香来到了教室门口,正想请人传话时看到了自己,别着蛇造型发饰的女孩笑着挥手。

 

  「有事吗?」

  「啊,没什么啦,只是问中午要不要一起去中庭用餐?」

  「什么什么?阿香要单独邀你去吃饭?唉呀该不会是…」后头的乌头看到阿香,欠打的笑着调侃。

  「嗯,有点事想商量。」

  「呦~那不介意我和蓬也跟去吧?我们三个可是命运共同体嘛!」

  「喂怎么把我也扯进来…」

  乌头边说还边吹了一声口哨,鬼灯心想这家伙的心思还真好猜。

  「谁跟您是命运共同体了?」

  「怎么不是!?我们三个从幼儿园同班到现在耶!还是说~~你们两个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啊,没有问题,多一点人商量也好。那就中午在中庭的大树集合啰。」阿香倒是不在意,笑着回应。

  

  看着阿香离去的背影,正准备拿此事当调侃素材的乌头,下一秒因为鬼灯轻描淡写的一句「我记得葛老师上礼拜说过,今天没写作业的人中午要去教职员办公室写两倍的作业。」狠狠的被堵了回去,中间还伴随着很适时响起的上课铃声当背景音乐。

 

-02-

 

  「梦魔?」

  中庭的一棵大树下,鬼灯,蓬,阿香和乌头(以二十分钟的奇迹快速飙完两份作业气喘吁吁赶上用餐的家伙)边用着午餐边聊天。

  「呃…其实,我并不确定那算不算是梦魔啦。」阿香轻轻的用手帕擦了擦嘴角,歪着头道。

  「再讲清楚点好吗?」鬼灯似乎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一旁的乌头迅速复议,因为他根本没听到前二十分钟的谈话。

  「啊…好的,不过,因为是在睡梦中,我记得也不是非常清楚。这几天,我班上的女同学们都在谈论说有梦到一位陌生男性,互相说了那位男性的特征后,发现他们梦到的都是同一个人…」

 

  

  那时后,我梦到自己坐在一整片的草地上,身边有着好多好多的蛇陪我玩耍(乌头和蓬听到这里都不可抑制的抖了一下),我最爱的小青也在,那是个非常快乐的梦…这时后,前方走来了一位外表跟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他笑嘻嘻的跟我打招呼,问我可不可以一起聊天,我说可以,我们就聊了很多,大部分都是聊我喜欢的蛇的事情。那之后,几乎每天都会梦到他,如果把昨天也算进去的话,我已经连续梦了一个礼拜了。原本我还不怎么在意这件事,后来听到班上的女生谈起,才注意到原来我也梦到了跟她们梦里一样的男生。

 

  他的特征还蛮特别的,所以大家才能很快的发现到梦到的都是同一人。他是黑头发,细长眼,眼角有一对红色的眼妆,右耳挂了一个绑着铜钱的红绳中国结,头上戴着一个白色头巾…穿着也是白色的衣服…嘴上总是挂着温柔的微笑,不管跟他说什么他都不会生气,是个蛮温柔的人。

 

 

  「欸!?该不会今天早上我们班女生在讲的也是这件事吧!?我记的她们有说到那个男生很帅,很温柔什么的!」蓬忽然想起了今早女孩们的骚动。

  「啊,我们班上的女孩子也是一样的评价。」

  「那妳咧?妳该不会也觉得那家伙很帅,喜欢上他了吧~」乌头也顺带一起想起了早上那群女生思春般的反应,假装不在意地问道。

  「呃?还好啦…他是挺温柔的,我也很欣赏他不怕蛇的反应,倒是不会觉得有恋爱的感情…不过,昨天他倒是有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交往…我拒绝了。」

  「这、这样啊,也也对嘛,跟一个梦里看到的家伙交往个什么劲啊呵…」乌头干笑着。

  「听说很多梦到他的女孩子都被这样问过呢。」

  「…那,有人答应过吗?」

  「不少人似乎都是把他当作只是梦里的一个存在而已,所以目前就我听到的来看,似乎还没有人答应要跟他交往的样子呢。」阿香回想了下道。

 

  「…如果这么多的人都梦到同一位对象,那代表这家伙真的很有可能是跟梦有关的妖怪,总之绝对不会是巧合。毕竟平常光是要两个人梦到相同的人都很难了。」从刚才开始就平静的听着阿香讲述的鬼灯说道。

  「对啊,大家也都是这么说的。」

  「总之,午餐也大概吃完了,正好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两班都是自习课,为求谨慎,一起到图书馆去看看有关梦魔的资料吧,或许会有发现。」鬼灯边说着边起身,阿香和蓬也赞成,只是苦了刚来没多久的乌头必需要快速的把剩下的便当扒完。

  

-03-

 

  安静的图书室一角,四人边翻阅着各自找到的有关梦魔的书籍,互相交换着寻找到的信息。

  「会来到女性的梦中…百年难得一见的帅哥美女…」

  「古时候的人们认为做春梦的原因就是梦魔造成,所以也有被认为是诅咒的说法…」

  「有各种外貌,有一说法是梦魔会变身成对方的梦中情人,也有一种说法是有各式各样不同美型的梦魔,甚至会依照时代不同有所改变…」

  「会吸收宿主的精气,宿主会因此感到疲累,甚至曾传出有人因此而死亡…喂,有人因为这样死掉耶,阿香,妳连续梦了一个礼拜耶,该不会现在看起来很正常,其实早就…?」

  乌头看到关键词句,抬起头看着坐在斜对面的女孩,试图从对方脸上找出一丝丝可疑的痕迹。

 

  「没有啊。我完全没觉得身体有什么不适…相反的,因为这几天都梦到跟蛇在一起,我倒是觉得心情还不错…」阿香眨眨眼,歪了歪头道。

  「这样…不过,照这样说来,对方就不是梦魔啰?不然阿香都梦了一个礼拜了,早该被吸取精气了啊?」

  「仔细想想,我们班上那些女生也没什么异状,今早还那么兴奋的谈那个家伙咧…最近好像也没有人请假啊。」蓬支着头说道。

  「那么阿香,妳班上呢?」

  「没有耶,对喔,这样说来,对方应该就不是梦魔了?」

 

  「……这也不一定。说不定他只是在寻找最适合下手的对象。不是到现在都还没人答应过和他交往吗?或许一答应交往就会被吸干精气了也说不定。阿香同学,请就在班上听有梦过的女生的谈话回想看看,那家伙每天都会去不同的女性梦里吗?」鬼灯阖上一本解梦书,转头问道。

  「唔-好像是喔,我每天都会梦到,也每天都会听到有很多人都说有再梦到他…」

  「听起来,这恶魔还真不简单,每天晚上居然能跑到那么多的女性梦里去,还什么精气都没吸,体力还真好。」

  鬼灯的口气里充斥着满满的不削和鄙夷。

  「哈哈,被鬼灯这样一说,听起来还真像是老是劈腿的花花公子呢。」

  「说的没错,这种败类不管有没有造成危害,都应该抓起来痛扁一顿才对!」

  乌头的话简直给鬼灯有了极大的矫正对方这种花花公子般的欲望,两拳摩擦,蓄势待发。

 

  「没错!说不定他已经找到了准备下手的对象了!搞不好今晚就要出手了!我看得认真的找找看有没有除掉他的方法。」乌头边说边翻著书。

  「欸?其实不必吧…他看来还满好沟通的,如果我今晚再梦到他,跟他说不要再来了就好…」

  「不行,我越想越觉得搞不好一拒绝他,那恶魔就会露出真面目了。乌头说的对,这就来找能痛扁那家伙的方法吧。」鬼灯难得的附和了乌头的意见,翻了下书后又转头问道:「阿香同学还有更多关于那恶魔的情报吗?」

 

  阿香数算着方才说过的一个个明显的标记后,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转头看着鬼灯笑道:「啊啊,对了!其实啊,他长得跟鬼灯君你蛮像的呢!如果不是气质差太多,我第一晚差点以为是梦到你了呢!」

 

  女孩毫不避讳说出的话,在乌头的视线正好撇到书本上「有各种外貌,有一说法是梦魔会变身成对方的梦中情人」的句子时彷佛变成尖刺狠狠的扎进了后者的胸口。

 

-04-

 

  夜幕时分,今晚阿香的家里,来了三位诡异的客人。

 

  「真抱歉,还麻烦你们来陪我。」阿香有点抱歉的对着夜晚来拜访的三人道。

  「不会,只不过半夜里到女性房里还是有点不妥,我们三个今晚就在隔壁打地铺就行。」

  「话说回来,伯父伯母挺开明的呢,只不过是说要一起准备考试就让我们过夜了…」虽说算是一起长大的友人,但第一次进到女性的房间,乌头还是有点紧张。

  「因为以前看我们都玩在一起的关系吧。只要乌头你正常一点别做出像小时后一样的愚蠢举动就行。」蓬叹着气道。

  「什么啊!鬼灯小时后才夸张好不好!」

  「好了好了,太大声我爸妈就要来了。那么,你们打算要用什么方法呢?」

  鬼灯闻言,翻出了自己带来的包包,拿出了一本解梦的书,是今天在图书馆里借出来的。

  「用连接梦的方式。我们要试着进到阿香妳的梦里。」

 

 

  滴答、滴答…床头柜上的时钟规律的走着,清楚的昭示着夜幕时间正一分一秒的经过,躺在自己床上的阿香,思索着前不久鬼灯说的话。

 

  「那恶魔似乎只会选择出现在女性的梦里,就算在阿香梦到他的时候把妳摇醒大概也赶不走,而且这是治标不治本。所以,我才想到应该要进到妳的梦里去见他。」

  鬼灯将手上的书翻到其中一页。

  「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做过和别人一样的梦,或是在同一个梦里碰到彼此的案例,但这些状况大部分都无迹可寻,甚至还有在地球的两端完全不认识彼此的人梦到对方的状况。从这本解梦书来看,最有可能的原因或许就是频率。」

  「频率?」另外三人都不解的歪着头。

  「是的,人在作梦时似乎会发出一种类似电波的东西,当两人的波长相合的时候,就会做相同的梦。」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好了,但是,要怎么样才能够和别人的波长相同啊?」乌头有点听不太懂的打了个哈欠,超自然毕竟不是他的领域,如果讲到机械工学那才对他的口味。

  「这一点书上并没有详加解释,但我想可以试着从『想做到的梦』来推敲,人家不是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睡前都努力的想着同样的事,或许就可以进到彼此的梦里了。」鬼灯又翻了一页书,这次翻到另外一个章节。

 

  「…鬼灯君,你借的这本书好破旧喔,感觉好像被翻阅过很多次的样子,我们学校有什么人对解梦这么有兴趣啊?」阿香探着头,望着那破破烂烂的书页,很明显的,这本解梦书被人借过很多次了。

  「啊,大概梦到那恶魔的女性想试图理解对方吧。不说这个了,我们就拟定一下战略吧。三位,等一下睡前请务必要努力且反复的想着彼此,这样或许就能都进到同一个梦里了。」鬼灯不甚在意的将书本阖起收好。

  「这样确定就能行吗?」蓬有点怀疑的问道。

  「…的确不太确定,如果能有什么辅助品的话…」

  「对了,我记得好像有几张我们小时候四个人正好被拍到一起的照片!有那个的话或许有帮助。」阿香击了一下掌,转身去找照片。

  

  现在,那几张照片就被放在四人各自睡的枕头下,听说枕头下枕着的东西容易帮助入睡的人梦到那东西。

  能顺利吗…?

  仔细的想着自己枕头下那张照片里四人碰巧碰在一起的场景,阿香边想着边思考着,如果顺利的让四人都进入到同一个梦里,再一次梦到那位白衣男子的话,到时又该怎么做呢?

  「鬼灯君…意外的对这次的事情很上心呢…」

  这样说来,自己曾经对梦里的男生说过,自己有个跟对方很像的朋友,对方还笑着问说自己比较喜欢他还是那个朋友?

  自己那时是怎么回答的呢‥?

  不太记得了,不过,不管如何…

  「希望他们等下都能好好相处呢…」

  阿香翻了个身,不经意的进入了梦乡。

 

 

tbc

================================

这次写的配对是《鬼灯的冷彻》的鬼白,喜欢上这个配对大概是半年多前的事吧!

因为鬼白基本上算是大宗配对(虽然就cp粉的比例来说,白鬼派的似乎略胜一筹XD),

在网上很容易就能找到一大堆优质的同人作品,所以我本来以为自己应该是不会写鬼白吧~

(我这人是典型的"有文吃就坐享其成,没文吃才自给自足"类型XD)

像是部落格里的家康受配对和成水,基本上都是因为资源少或是现在比较不红了,没新东西可看才会激发创作欲XDD

但灵感这种东西实在是…说来就来挡也挡不住啊~而一旦灵感来了,不写下来就会浑身不舒服~

这篇鬼白文就目前的大纲来看应该是中短篇,也就是最长不会超过六章左右吧!

但我中途改大纲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不用太全盘相信喔XD

 


评论(3)

热度(3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